书窝小说 - 历史小说 - 冠军之心在线阅读 - 说水的可以不看这一章,但我还是要写

说水的可以不看这一章,但我还是要写

        “我说这么多只是为了告诉某些人,不是说你们不爱看的东西就是水,也不是说你们觉得你们百度就能找到的东西都是水——你愿意花五六个小时在几十个搜索页面中来回切换,总结出我这章后半部的内容来是你的本事,你不用百度就对弗赖堡足球了如指掌也是你的能耐,但不代表我就要写到这部分的时候只需要写一句“请自行按照XXX关键词百度搜索”。



        这个道理在本卷第三章“所谓体能”和本卷第二十九章“力量”上也是适用的。当时有人说花钱看了百度百科,我真是冤枉——那真不是我从百度百科上抄来的,为了了解足球运动系统,我还专门在成都逼格最高的书店里找了半天,就找到一本足球有关的书,便是名为“足球运动系统训练”的专业书籍。那两章的内容基本删都是从这书上化用来的。说看了百度百科的人去百度百科还真找不到……



        请尊重一下一个作者所花费的心血,不要看到情节没有如你所愿的推进,就张口闭口“水”。我花费这么大心思找资料写出来的内容被你一口水就否定了,你说我糟心不糟心?”



        ——这是我在第二卷第五十章青年德国杯章节后的一个单章里的内容,我原本以为我在那里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你们也都看到了理解了,没想到今天还有人老生常谈说水。



        那我只好再重复一遍,不是某些人不爱看的或者自己很懂的部分就叫水。有些人很懂足球呢,那他说我写足球写的一点也不专业一点也不真实,一点也不好看,就是在水,我是不是就干脆别写足球小说了?



        今天这一章有人说水,因为是大部分都是专业资料。但就是这么一章我用了两天时间才写出来,第一天查资料,理解资料,第二天才开始动笔写,而且还是在从上海回成都的飞机上写的,忍受着失重颠簸带来的晕机感写出来的。



        我知道有人不爱看这个东西,但我之前就说过了,某些人不爱看的他可以自己不看,但我不能选择不写,因为任何一部分,哪怕是资料也是这本小说世界中的一部分。



        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小说,给大家多介绍一些知识。



        当然,还是那句话,知识量很大,懂得很多的专业人士,不爱看这些他们都知道的东西,可以选择不看。



        但我还是要写,不仅这一章要写,我以后也还会写这些内容。



        不过我会吸取教训,在这一章的开始部分会提醒专业人士接下来这一章不用看了,因为他们都懂。但我还是要写,也还是要发,因为总会有别人想看的,只是他们比起嚷嚷水的人来说更沉默,更不愿意表达自己的态度罢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