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超品透视在线阅读 - 1306章 身世幻觉

1306章 身世幻觉

        剧烈的爆炸声接连不断,本就被破坏了结构的岩壁受到了波及,再次垮塌。这次垮塌挖空了岩壁的底部,突然间,一块块巨大的岩石冲从头顶上坠落下来。那些岩石最大的恐怕有上千吨,它们呼啸而来,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那威力堪比陨石从大气层之中坠落!

        夏雷在岩壁垮塌之前便已经转身飞奔,那一刹那间烙印之力能量汇聚在他的双脚之中,每一步都是一个十几米的飞跃,那感觉真的像是在飞!

        四步,五十米的距离,夏雷的双脚突然在地上重重的一踏,然后上身俯下,他的身体就像是一支射出去的箭矢,嗖一下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差不多三十米的银色轨迹!

        就在那一刹那间,一块起码有一万吨重的巨石突然从几百米的高处坠落下来,犹如一颗彗星一般砸落在黑色的能量场上。

        轰隆隆!

        惊天动地的爆炸声骤然响起,

        轰隆一声巨响,爆炸的冲击波排山倒海一般向四面八方推射,所过之处挡者披靡!怪石嶙峋的石钟乳顷刻间便被炸成石粉,夏雷的身体就像是风中的树叶,嗖一下被吹到了好几十米远外的地方!

        这次爆炸的威力就相当于是将几颗弹道导弹同时引爆,足以摧毁一个军事基地。如果夏雷的身上没有穿戴那套银色战甲,他的身体恐怕会被撕碎!不仅是他,整个地窟都摇晃了几下!

        不过地窟并没有垮塌,它的空间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全是坚硬的岩石结构。如果是人类建造的建筑,恐怕就是十座迪拜大酒店捆在一起,恐怕也会被炸成了废墟!

        “呸!”夏雷吐掉了口中的石钟乳粉末,然后从一堆石钟乳粉里爬了起来。他距离爆炸的中心差不多有100多米远,可还是差点被石粉活埋。回想当时的情景,即便是他也心有余悸。

        那一块上万吨的巨石消失了,变成了碎石。黑色能量罩也消失了,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失去了黑色能量罩遮掩,岩壁后面的空间显露出来。那是一个几十米高的巨大的拱形石门。石门的后面是一条黑色的石板路,一块块石板倾斜着向上延伸。可那些石板并不是,镶嵌在地面上的,而是悬空的!

        是的,买一块石板的下面都没有任何承托物。一块又一块的石板悬浮在空气之中,买一块石板之间的间距和逐渐爬升的坡度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就算用红外线测距,也是零误差。

        一块又一块的石板构成了一条天路,这条天路的尽头会是什么?夏雷的心中充满了震撼,无尽的想象,可是他看不到更远的地方。那石门之后的空气,仿佛蕴含着某种能抑制他身体之中的烙印之力能量的物质,这使得他的双眼受到了限制。

        天生一物,必有一副相克。这是宇宙的法则,烙印之力能量当然也无法跳出这个法则的范畴。

        夏雷呆呆地张望好几分钟,然后才向前走去。与其在这里猜来猜去,还不如进去看一眼。不过就算还没有目睹真相,这个地方给夏雷的印象已经非常的高大上了,至少比依西塔布的地方抢得多。

        “哼!这就是老鼠窝吗?还真是会藏。我倒要看看,你在这个世界这么漫长的时间里,究竟都干了一些什么!”夏雷在拱形石门前停顿了一下,然后迈步踏上了第一块石板。

        夏雷倒的脚踏上石板的那一瞬间,石板轻微的颤动了一下。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无法承受,他的体重,要沉下去似的。而在他的脚下,竟然又是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暗地窟!

        这一个又一个的无底地窟没完没了,好像要直达地心深处。这一点都不正常,就算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造不出这样的地下世界!

        夏雷的两只脚都站在了石板上,很奇怪,一只脚的时候石板会颤动,显得不稳定,可当他双脚站在上面的时候,石板反而稳定下来了。

        这是什么石板?

        夏雷并没有着急着往上爬,他的视线移到了脚下的石板上,仔细观察之后才发现,这一块又一块的石板居然是无面武士雕像的石料!

        这些石料根本就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东西!

        “卡西亚鲁伊斯究竟是什么身份?”来到了卡西亚鲁伊斯的老巢夏雷才发现,即便是穷尽想象,他也猜不透卡西亚鲁伊斯!

        夏雷向上爬,一步一停,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爬到十二块石板的时候,黑暗笼罩的世界里突然出现了一道亮光。亮得灼眼的亮光,夏雷赶紧闭上了眼睛。这一刹那间他紧张得要死,他也下意识的蹲在了石板上,做好往回跳跃的准备。如果他遭到攻击,他完全可以条回起点。不过十二块石板的距离,那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然而,足足等了一分钟之后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夏雷睁开了眼睛,眼前的景物悄然改变。在他的视野里是一条街道,街上人来人往。汽车不是很多,但自行车却是很多的。

        “卖冰棍!卖冰棍!甜甜的冰棍!”一个卖冰棍的小贩推着他的手推车沿街叫卖。他的手推车装着一只泡沫箱子,箱子上盖着厚厚的毛巾。

        一个男人拉着一个小男孩从街边路过。小男孩长得虎头虎脑的,活泼可爱的样子。他看到卖冰棍的小贩便不走了,嚷着说道:“爸爸,我要吃冰棍。”

        男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你想吃吗?”

        “嗯!”小男孩很认真的点了一下头。

        “那爸爸给你买。”男人拉着小孩向卖冰棍的小贩走去……

        夏雷捧住了他的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因为他所看到的是小时后的他和老爹夏长河!

        “这不是真的,这是幻象!是这些来自外星的石料影响了我的大脑!可是……”夏雷却还是忍不住要去看,要去回忆。

        老爹现在还活着吗?

        老爹去了与永美公主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吗?

        老爹的心得到安宁了吗?

        这些牵挂也从夏雷的心里冒了出来,无法控制。

        情况就是这样的,他明明知道是什么东西影响了他的大脑,可因为对方的外力实在太过强大,以至于他无法从明明就知道的幻境之中走出来!

        那种感觉就像是你明明知道你在做梦,可是你无法醒过来,就算你睁着眼睛也无法看见真实的世界。

        老爹给小夏雷买了一只冰棍,拉着他的手往前走。小夏雷的另一只手里还有一只冰棍,那是要带回家给妹妹夏雪吃的。

        老爹和小夏雷越走越远,天也黑了,四周黑漆漆的,还刮起了风。

        噼啪!

        一道闪电从黑暗的深空劈落下来,一座居民楼在闪电的亮光之下现了身。它是那种很简单的居民楼,没有电梯,没有漂亮的瓷砖和玻璃,外墙是红色的页岩砖,很多地方都斑驳了,掉红泥了。

        一个十多岁的少女出现在了居民楼前,她很年轻,也很漂亮。她的手里抱着一个襁褓,襁褓里有一个婴儿。

        少女进了居民楼的楼梯间,顺着满是烟头和废纸的楼梯往上爬。她的身子早就被雨水打湿了,衣服紧贴着她的身子,玲珑浮凸。可就女性的特征而言,她还是显得很青涩,远不到成熟的程度。从这个特征还有她的面孔去看,她的年龄不会超过十八岁。

        雨水顺着少女的头发往下滴,她的额头、眼睛还有脸颊上满是水珠,可无法分清楚是雨水,还是泪水,因为她的鼻头红红的,眼睛也红红的,好像刚刚痛哭了一场。

        少女爬到了天台上,她抬头望着雷雨交加的天空,忽然嘶声力竭地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呜呜呜……”

        噼啪!

        轰隆隆!

        一道闪电,一个炸雷,整个天地都好像在动摇。

        少女一个趔趄摔倒在了天台上,抱在她怀中的襁褓也从她的手中滚落了出去。襁褓打开,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婴从襁褓里滚了出来。他睁着眼睛看着天空,很诡异的,豆大的雨点打在他那稚嫩的皮肤上,还有狂暴不安的闪电雷鸣,这些都没吓到他。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安静,他的眼睛里是一汪宁静,没有半点情绪上的波动。

        少女向小孩爬去,她捡起了襁褓,准备将掉在天台上的孩子抱起来。她向孩子伸出了手,可却在就要碰到孩子的时候,她的手又触电一般缩了回去。

        少女哭了,“不,不,不,我不能要你,我不能要你……呜呜呜……你是个怪物!你害死了我!你害了我这一辈子!”

        少女哭诉着,小孩却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仍旧看着雷雨交加的天空。他的眼神很奇怪,无法解读。

        “你知道吗?你知道吗!我刚刚考上大学,我连男朋友都没有交,我怎么就生下了你?你告诉我!你从哪里来?你从那里来的啊!你说话啊!”少女哭嚷着,她的情绪已经彻底失控了。

        小孩的眼睛终于移到了少女的身上,没哭,也没闹。

        少女爬了起来,倒退着离开,一边退一边哭泣,“孩子,不是妈妈不要你,而是妈妈不能要你。妈妈要是带着你,别人会戳断妈妈的脊梁骨,你的姥姥和姥爷也会打死我……你别怪妈妈,你就当没来过这个世界上吧,我没有你这样的怪物儿子!”

        少女转身就跑,她连襁褓都没有留给那个孩子。

        这样的雷雨,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孩被置放在冷风冷雨的天台上,这不只是抛弃,还有杀死。

        轰隆隆……

        雨一直下。

        豆大的雨点浇落在了那个孩子的身上,打得他的皮肤一阵颤动。这种程度的暴雨就算是成年人也受不了,更别说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了。可是,那个小孩却还是那么安静,一声都没有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