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0423、神墓内部

0423、神墓内部

        这一对姐妹花中,姐姐是一个年方二八的丽人,柳叶眉,肌肤白皙,冰肌玉骨,飞仙髻,刺着梅花傲雪图案的白色袍子,衬托出完美的身形弧线,尤其是双峰高耸挺拔,似是要将袍子撑开一样,极为美丽。



        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姐姐虽然身材火爆,但气质上,却有一种温雅娴静的气息,一种很诡异的反差。



        妹妹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左右,五官极为精巧,粉雕玉琢一般,但偏生有一种男儿般的英气,剑眉斜飞入鬓,眼睛里有一种逼人的锋芒,腰间悬着一柄比她身形还长的绣刀,模样看起来很诡异。



        刚才说话的是妹妹,一副小大人的口吻,看着眼前冒着黑色炎气的墓穴入口,道:“老姐,怎么看着像是黑漆漆的老鼠洞一样?”



        姐姐笑了笑,道:“不要乱说,这里埋葬着的,可是真正的神明,我们进去。”



        两个身影进入了墓穴入口。



        与此同时,在东南方向的一个天坑中,十几个极南之地巫族打扮的男女,也从一条墓穴入口走进去。



        为首的是一个十六岁的巫族女子,眉目如画,穿着短袖短裙,踩着布鞋,身上挂满了各种银器饰物,步履之间摇曳作响,叮叮当当。



        她怀中抱着一个看起来一两岁的小男孩。



        男孩手中握着一个玉盘,发出莹润光华,将所有人都笼罩保护其中。



        “不要怕,我会保护你们的。”男孩开口说话。



        东北方向,一个身穿身穿黑衣的少年,面色沉默着,走进了一道墓穴的入口,少年的身后,跟着一个老妪,满头银发,拄着一根龙头拐杖,腰身佝偻,腰间系着一根血色绳子,极为引人注目。



        这一老一少,都非常沉默,缓缓地进入神墓中。



        而在他们进入墓穴中不久,又有一老一少来,却是一个身形魁梧超过两米的灰发老人,一袭麻布长袍,头上带着一个金箍,龙行虎步,肩膀上坐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穿着红肚兜,粉白藕断一样的胳膊腿露在外面,赤脚,正在甩着一条红色的长绫玩耍……



        “马伯伯,这里面黑乎乎,灵儿害怕。”小丫头笑嘻嘻地说,脸上哪里有一点点的怕意。



        “囡囡乖,不怕。”老人细声细语地哄着小丫头。



        这一老一少,也进入了神墓中。



        ……



        ……



        “从哪个入口进去?”



        李牧和郭雨青两个人,站在天坑底端,前面的黑色泥土中,露出一些奇异建筑的部分结构,共计有十二个门一样的入口,形状、大小各不相同。



        很显然,神墓是一个埋藏在地下深处的巨大建筑群,临安城中炸开的一个个天坑,只不过是露出了这个巨大建筑群的冰山一角而已。



        “所谓机缘,在于随性,不如就从这边进去的。”郭雨青随手指了一个入口大门。



        李牧哈哈大笑:“好。”



        两人就这样很任性地进入那道大门中。



        黑色的焰光,扑面而来,但却没有炙热温度,而是带着一种腐蚀性的力量,不仅作用于肉身,仿佛是还可以俯视精神力一样,极为可怕。



        李牧和郭雨青各自施展神通,抵御这种诡异腐蚀性力量。



        进入大门不久,就来到了一个杂乱的大殿里,坍塌的石柱,以及地面上锈迹斑斑的铠甲,腐朽的白骨,无不说明这里曾经爆发过一场战斗,大殿的穹顶直接被打穿,有数个大洞……



        李牧抬头看着穹顶,微微出神。



        神墓被埋藏于地下,按理来说,穹顶之外应该就是泥土了,但为什么,却有稀稀落落的星光,从穹顶大洞之中倾斜下来?



        地面上的铠甲、断裂的兵器,已经锈迹斑斑,仿佛一阵风吹来,就可以将它们吹散,但李牧随手拿起一柄锈穿了刃身的弯刀,轻轻一挥,空气如牛油一般被斩开,他又随手从储物空间里取出一柄亲手锻造的精铁长刀,轻轻一碰,那长刀就如豆腐一样断成两截……



        “卧槽……”



        李牧吓了一跳。



        他发出一道刀气,斩在旁边一块锈迹斑斑的护心镜上,叮地一声,连一道印痕都没有留下。



        “这些都是非常精良的道器,只是在战斗之中折损,时间太过于久远了,所以灵气消散殆尽,但毫无疑问,还非常坚硬。”郭雨青指着旁边坍塌石柱边斜靠着的一具骷髅,道:“这人生前,只怕是一尊破碎境以上的强者。”



        李牧点点头。



        道器都已经锈迹斑斑,可见岁月多么久远,但这一具骷髅,白骨晶莹,闪烁光辉,足见其活着的时候,修为到了多么强大的程度。



        像是这样的白骨,地面上还有不少,都零零散散。



        “至少已经过去了两三千年了……”李牧感慨地道。



        这座大殿的空间不算大,破破烂烂,坍塌的石柱上布满了战斗痕迹,刀痕剑孔,还有掌印拳印清晰宛然,除了满地的破碎铠甲、兵器之外,再无其他特别的东西。



        李牧想了想,直接将地面上所有的破碎刀剑铠甲都收了起来。



        “这也要?”郭雨青调侃。



        李牧很没有出息地道:“要啊,为什么不要,蚊子再小也是肉。”



        废物回收,也可以利用嘛。



        他想了想,将所有的白骨骷髅也都收起来,道:“等我出去,将他们安葬,总比死在这里的好。”



        穿过大殿,之后是长长的走廊。



        走廊两侧是单人合抱粗的圆形石柱,撑起廊顶,石柱之间用石栏围住,外面是黑色的焰光在如岩浆流水一样沸腾,极为可怕,李牧有一种预感,自己若是掉进去,只怕是瞬间也会灰飞烟灭。



        廊道上依旧有战斗的痕迹。



        各种破碎的铠甲、断裂的兵器,以及散架的骷髅。



        李牧如法炮制,都收了起来。



        如此大约往前走了半个时辰,遇到了不少的古战场遗迹,而且越往里,战斗痕迹就越是惨烈,除了人类的骷髅之外,还出下了一些怪物的尸骸,都极为可怖,枯骨晶莹,有淡淡的威压和灵气流转,生前绝对都是破碎境以上的可怕存在。



        “这神墓中,为何会有如此多的古战场?难道曾经有人攻入过这里?”李牧很疑惑。



        郭雨青道:“我来之前,曾查阅过狼神殿的一些典籍,这神墓,应该就是传闻之中的仙王之墓了,曾经开启过,引发了人世间大乱,血流成河,强者如雨一般陨落,大概是上一次开启的时候,外面强者攻入,与守墓者大战,才会遗留下这样的痕迹。”



        “守墓者?”李牧吓了一跳,道:“神墓中,还存在着守墓者?”



        之前,狼神殿之主江秋白说起过仙王之墓,以此为借口,掳走上官雨婷,逼着郭雨青回到狼神殿,原来所谓的仙王之墓,与神墓是一回事。



        只是,竟然还有守墓者的存在,这就令人很蛋疼了啊。



        破碎境之上的强者,都被守墓者杀死在了这里,那自己两个人进去,岂不是送菜?



        李牧意识到,局势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危险一些。



        两人一边走,郭雨青道:“看这样子,神墓中的守墓者,也损失惨重,估计也都死绝了,我们未必没有机会。”



        穿过一片长廊,前方的路直接在被打断了,廊道中断,黑色的岩浆阻断了去路,但有一根两人合抱的巨型柱子倒塌,像是一座独木桥一样,架在了两座大殿之间。



        李牧两人,从石柱上走过去。



        这样反反复复地往前走了大约两个多时辰,至少数百公里的样子,前方廊道逐渐宽阔了起来,头顶上方是一片星辰寂寥的星空,给人一种错觉,仿佛是从地下,走到了宇宙星空之中一样。



        李牧天眼一扫,可以分辨出来,这是某种高明阵法幻影,实际上,上方是石板,是神墓的顶层。



        “已经穿过了神墓外围,再往前,就是核心区域了,要小心。”郭雨青说着,脸上出现了凝重之色。



        李牧点点头。



        他也感觉到,空气里开始弥漫着一种压制之力,让体内的真气被压缩,法则被扭转,已经无法凌空飞行了。



        前方出现了一条数千米宽的黑色河流,诡谲的黑色液体如水一般流淌,微微泛动波澜,似是下面有什么可怕的生物在潜伏一样,令人不寒而栗。



        “跳过去。”李牧看着河面道。



        郭雨青摇摇头,一挥手,将身边一块一人高的岩石拍出去,朝着对面飞去。



        呼啦。



        岩石飞到一半,河面上突然激起一道黑浪,似是活了一样,宛如黑色巨鲨,将岩石一卷,就腐蚀成为了空气,滋滋冒烟……



        “我勒个去。”李牧长大了嘴巴。



        他这才意识到,这条河的黑色河水,更加可怕。



        刚才那块石头,放在神墓外围的黑水中,极为坚硬,被郭雨青一掌,都没有破碎,坚韧程度堪比道器,但却是在一瞬间,被黑水腐蚀,这要是肉身,只怕是瞬间就要腐蚀掉一半,丢掉半条命。



        两人顺着河岸而行,走了千米,看到了一座黑色大桥,搭在河面上,通往对面,两尊十多米高的独腿夔牛异兽的雕像,一左一右,坐镇在桥头两侧。



        通过石桥,是一片坦途。



        黑色的土地,宛如戈壁,寸草不生。



        再十多公里,地平线出现了一条高高的城墙。



        -------



        感谢狂刀盟二师兄、书友27852166、bigbossvi诸位大大的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