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圣武星辰在线阅读 - 1039、明夜司

1039、明夜司

        “动不了?”李牧淡淡一笑,没有再说什么。



        以前也许是真的动不了。



        现在嘛。



        “宋掌剑,你回去立刻布置,先将武侯军中的那几个涉事军队统领,给我盯紧了。”李牧道:“我随后就到。”



        “遵命。”



        宋别心中充满了期待。



        明夜司停摆太久时间,以至于各方都忘记了,曾经被明夜司安排掌控的恐惧了,如今,新司主到来,是时候重拾明夜司荣耀了。



        只要看过地球边缘那一战的人,都会如宋别一样,对李牧充满信心。



        毕竟,有一个可退大帝的老师。



        明夜司的人撤离之后,东星村的重建工作,立刻就提上了日程。



        蜀山剑派弟子数千人,如今是东星村重建的主力,再加上百万鬼修,还有天地环中的月亮一族,人手是一点儿都不缺。



        这一次李牧没有当甩手掌柜,人人真正地与众人商议太玄书院的建制、布局,建筑等等。



        “书院分四级,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李牧道。



        这并非是他临时起意,而是有过深思熟虑的,地球上那套学业分级体系,实际上非常的合理科学,对于武道修炼也同样适用。



        对于李牧的提议,众人自然是不会辩驳。



        老神棍和王诗雨甚至还颇为赞许,满脸的恶趣味。



        当然,这只是学业等级,而不是传授内容。



        东星村的占地原本并不大,因为之前被毁,所以直接就全部都推倒重建了,村民合葬的大墓重新选址,迁坟,一切井井有条。



        好在因为村中的长生树在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季之后,竟是又拔高生长,朝着八级长生树的趋势生长,让原本东星村的面积扩大了一倍有余,所以勉强可以容纳下众人。



        在李牧允诺了各种好处的前提下,老神棍也难得地出手,在东星村周围布置下了阵法——李牧一身阵法造诣都是传自于老神棍,都可以让各方震惊,可见老神棍的阵法造诣,有他出手,整个东星村的被动安全防御,可以说是无虞了。



        清风将【不死天阙】安致在了东星村核心区域地下。



        鬼星百万鬼修,皆生活在其中。



        一个月时间过去。



        太玄书院的建设颇有成果。



        而清风对于【不死天阙】的掌控,也终于又提升了一层。



        “好像是发现了虎族失陷的强者,在第七殿之中,竟然还活着。”



        清风道。



        他亲自进入【不死天阙】第七殿,将一直痩的像是流浪橘猫一样的小老虎,从里面带了出来。



        第七殿乃是【不死天门】之后的一殿,当时争夺不死天帝的传承,各方势力包括李牧等人在内,都没有能够越过第六殿【不死天门】,所以根本不知道还有第七殿的存在,清风也是在不断炼化【不死天阙】的过程中,才知道了第六殿之后,竟然还有数殿。



        ‘小橘猫’躺在地上,瘦骨嶙峋,无力挣扎,颤颤巍巍,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的样子。



        “咦?小家伙,我的同类?”



        当初在地球古遗迹中探秘捕获的地球虎妖看到‘小橘猫’,顿时来了兴趣,用爪子拨了拨‘小橘猫’。



        它在燃灯寺一段时间吃喝不错,颇为自得,但如今来到了混沌世界,却又被蠢狗萨摩耶欺压,每日里痛并快乐着。



        “后辈,无礼,退下。”‘小橘猫’发出一声怒吼。



        但听起来像是奶声奶气的喵叫。



        “这位虎族强者,还真的是强悍,不愧是虎族的绝世人物,困在【不死天阙】中这么长的时间,竟然还活着。”李牧也不由得发出感慨。



        只是长时间与世隔绝,又被【不死天阙】第七殿所祭炼,导致他气息羸弱,生机本源都被损耗,只是掉这一口气没有死,只能慢慢恢复,此时只有巴掌大小,哪里还有万兽之王的威风?



        地球虎妖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是母爱泛滥还是其他,不知死活地舔了舔‘小橘猫’,仰头对李牧道:“大人,我能不能收养它,一定好好对他。”



        真的是花样作死啊。



        李牧感慨,笑着点点头,道:“好呀好呀。”



        虎妖大喜。



        然而过了小半日,他就笑不出来了。



        虎族收到了李牧通过明夜司发出的消息,几乎是倾族高手,来到了东星村,前来迎接‘小橘猫’。



        地球虎妖一看到天空之中那金光灿灿的绝巅大虎妖,顿时吓得瑟瑟发抖,再看到那些数十头绝巅虎妖将‘小橘猫’当做是祖宗一样恭恭敬敬地奉迎,地球虎妖顿时吓得瑟瑟发抖。



        他好像是有点儿明白了。



        “带他一起走。”‘小橘猫’愤怒的声音听起来更加奶声奶气,指着地球虎妖。



        “这……”金灿虎妖为难地看向李牧。



        李牧哈哈大笑,道:“带走带走。”



        “大人救我……”地球虎妖惊恐万状地被带走了。



        “李司主之恩,我虎族永世难忘,日后但有驱遣,绝不推辞。”金灿虎妖无比感激地留下承诺,便腾空而去。



        这里毕竟是人族地盘,他们不好久留。



        “人宠,你把我小弟送给那群大猫,万一真的被弄死咋办?”萨摩耶有些不满地道。



        李牧微笑着道:“死不了,说不定还是一种机缘呢。”



        虎族的事情,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只是猿族所托付的事情,却暂时还没有眉目,清风如今能够洞察到的地方,就是第八殿以前,不包括第八殿,之后的诸殿还不能勘察,所以大概猿族的新王线索,在后面的诸殿中?



        李牧也通过明夜司的渠道,向猿族告知了这件事情。



        转眼已经是两月时间过去。



        掐指一算,到了前往军部总舵履职的最后期限了。



        李牧将东星村的建设营造,都交付给了叶无痕,王诗雨、郭雨青等人,自己则踏上了前往人族军部履职的道路。



        想要将太玄书院建造成为新的圣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



        人族军部位于宗族版图诸州的中心区域,定州会宁城中。



        当初的定州,原名‘射州’,后因为人族军部选址于此,十老会斟酌数个提议,最终更名为定州,希望可以永定安康和平,会宁城是定州第一巨城,也是整个混沌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城,历经无数岁月的经营,可以说是固若金汤,巍峨宏伟,占地方圆八百里,拥有人口过亿。



        李牧乘着明夜司专用飞舟,一路经过了数十道关卡的检查,进入会宁城,终于来到了明夜司官址所在——一座悬浮在半空之中的倒悬山,像是被大能者斩断了大岳,将其倒悬,横截面向上,建筑了一片堡垒般的白色建筑群,从外面看,充满了年代感。



        一百名明夜司的巡夜人,铠甲鲜明,在离殇、嬴冰、段骰三大掌剑使的带领下,列队整齐地站在堡垒门口,迎接新的司主。



        李牧眉心法眼开启,一眼扫过,发现明夜司的巡夜人,平均实力都在大道境,心中暗暗一惊,实力比想象中的强很多,这是一股不弱的力量。



        “参见司主。”



        洪亮宛如咆哮一样的声音中,掌剑使、巡夜人纷纷单膝跪地行礼。



        “起来吧。”



        李牧在宋别的陪同下,走下小舟,抬手道。



        “先退下,各司其职。”李牧走到堡垒门口,转身道。



        巡夜人们都微微一愣。



        没想到这位新来的司主,是如此少语,还未到之前,就已经传令下来,不接受会宁城中其他任何部门、势力的祝贺,现在看来,便是明夜司内部自己原本准备好的各种仪式和祝贺过程,也是用不上了。



        四大掌剑使之一的段骰,也非常意外。



        四人之中,他因坐镇明夜司,并未前往紫薇星域,是唯一一个未见过李牧的掌剑使,不过自从宋别等人回来之后,多次提及,充斥着褒溢之词,因此段骰对于李牧也有了解,颇为期待。



        不过一切都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此时看到李牧,不知道为何,以他火眼金睛瞬辨忠奸的双眼,竟然一时看不透李牧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点点端倪都看不到。



        在四大掌剑使的陪同下,李牧进入了白色堡垒。



        堡垒的内部像是军营一样,琉璃般的穹顶上有阳光照射下来,再加上阵法的光线折射和引导,让周围的光线非但不昏暗,反而是充满了光明气息,纤毫毕现,一种令人精神愉悦的气氛。



        明夜司号称是要让暗夜长明,因此总部自然是各处都充满了光明。



        一个很舒适的环境。



        这样的环境,不会让人心理产生扭曲,自然而然地向往正义吧?



        李牧心理猜测着。



        堡垒大堂的中央,是十数尊高达二十多米的巨大人物雕像,形态各不相同,但都栩栩如生,一看便是出自于顶级雕刻大师之手,每个人的面部表情宛如真人,或威严,或淡笑,或远眺,都充满了气势,令人一看之下,心生折服。



        “这是明夜司之前十位司主,都已经作古。”



        宋别用骄傲尊敬的语气道。



        李牧点了点头。



        “每一位司主,都是人族豪杰,风华绝代的天骄人物,也都曾面对黑暗和邪恶毫不退缩,他们都是战死在自己的岗位上的。”段骰补充了一句。



        李牧差点儿一个趔趄。



        啥子?



        都是被人干死的?



        怪不得明夜司主位旁缺这么多年,没有人接任,看来比想象之中的更加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