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权路迷局在线阅读 - 232去见王牌

232去见王牌


有了这个答案后,梁健心里虽然还是对当初蒙蒙的事情心存疑虑,但他心里那块大石头也总算是落了地。
  
  不过,就算卿堂居和唐家没有关系,未必就没有了其他的靠山。但,只要和唐家没有关系,到时候各凭天意,无论结果如何,梁健心里总是能好接受一些。
  
  梁健站在帖门边,脑海里翻腾过许许多多的心绪,正准备走的时候,门口特警的对讲机里忽然传来了声音。
  
  梁健没在意,扭身离开,没走几步,忽然就被身后的特警叫住:“您稍等。”
  
  梁健转过头去看他,他说:“唐队让我跟你说一声,明天早上八点,他会过去接您,请您务必保持通讯正常!”
  
  梁健微微一怔后,立即想到了那个三日之约。想到要去唐家,要去见那个在他心里形象复杂的人,梁健心里便没来由的一阵烦躁。
  
  但有些事,注定都是要面对的。
  
  梁健忽然想到老唐,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他到底在忙什么?他想到,上次回唐家之后,老唐忽然打来的那个电话,老唐说过,如果再有邀请,不用理会。
  
  可这一次,他不去吗?
  
  梁健觉得自己做不出过河拆桥的事情。这一次的事情里,唐家帮了许多,甚至说的透彻一点,就连唐家接管这个古墓,其实无形中也帮梁健化解了一次陷入困境的尴尬。如果当时小五不打那个电话,古墓的事情传到上面之后,管这个古墓的人,很难保证不是高井的人。如果是高井的人接手,那么他们就从暗转到了明,到时候一切就变成顺理成章,合理合法,那梁健就是自己将自己架到了火堆上烤了。而小五的那个电话,将这一可能给抹掉了。
  
  所以,虽然梁健心底里十分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唐家对梁健的帮助确实很大。
  
  车子到了国际酒店后,梁健下车刚进门就看到沈连清在大堂的沙发里坐着,正朝着门口在望,一看到他,就立即站了起来。
  
  和他一同站起来的,还有一个人。梁健一看到他,眼睛就眯了起来。
  
  和沈连清一同来的,不是别人,是太和宾馆的经理赵洪敏。
  
  他怎么来了?梁健心里泛起疑惑的同时,也立即就警惕起来。他看向走过来的沈连清,沈连清朝着他,脸上有愧疚的表情。
  
  梁健没在脸上表露出什么。等到走近,不等赵洪敏说话,就问:“赵经理怎么也在这?还真是巧!”
  
  赵洪敏堆着笑,看似不好意思地说道:“梁书记,我是特地来找您的!”
  
  “哦?是吗?赵经理找我什么事?”梁健问。他努力不让自己对这个赵洪敏的嫌恶表露在脸上。
  
  赵洪敏回答:“梁书记突然从太和宾馆搬出来到这国际酒店来住,我这做经理的心里诚惶诚恐,是不是我们的服务不到位,让您觉得不舒服了?”
  
  梁健笑了笑,道:“怎么会?赵经理治下有方,这服务周到全面,估计太和市里也找不出任何一家能与你们宾馆相比了!只不过,我最近心情不太好,想换个环境换换心情!”
  
  “哦,是这样啊!既然不是我们宾馆的问题,那我就放心了!”说完,赵洪敏还做了一个夸张的放松的姿势。仿佛梁健的意见如何对他来说像是天一样大的事情。
  
  梁健笑了笑,对他说:“你还有其他事吗?”
  
  赵洪敏忙问:“那您大概什么时候搬回去呢?”
  
  “还不知道。搬回去的时候,我会让小沈通知你的!”梁健说道。
  
  “好!好!”赵洪敏连忙应道。
  
  梁健不想看他,扭身就走了。赵洪敏竟然还跟了过来。梁健走了两步,忍不住停下来,再次问:“你还有事?”
  
  赵经理腆着笑回答:“没事!没事!就是送送梁书记!”
  
  梁健冷下脸来,道:“赵经理要是这么空的话,那我就麻烦你一点事情。”
  
  赵洪敏怔了怔后,忙应下:“您说!您说!”
  
  “我明天要出一趟远门,麻烦你帮忙到我的房间里去收拾一些衣服,然后帮我送过来,行吗?”梁健看着他说道。
  
  “行!当然行!那我送您上去后,立马就回去收拾!”赵洪敏又道。他执意要送梁健上去。
  
  梁健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执意送他上去,仅仅是为了弄清楚他住在哪个房间?这一点,他不相信从前台弄不到!但无论是为了什么,总之这葫芦里放的肯定不是什么良药。
  
  梁健道:“时间也不早了,你早去早送来。这样吧,我让小沈陪你一起去,正好,需要些什么东西,他比你清楚!”
  
  赵洪敏要再坚持,那就是撕破脸了。他也不傻,梁健虽然被罗贯中当众在会议上宣布了停职,但到底还挂着市委书记的名头。这官场的事情,谁也说不清楚。留着这最后一层皮不揭下来,万一今后真有个什么意外,也有回旋。赵洪敏在太和宾馆待了这么多年,这太和市的领导来来去去都好几届了,这凡事留一线的心得可是靠一桩桩的事情积累出来的!
  
  赵经理呵呵笑着,跟着沈连清走了。梁健跟小五坐了电梯去十一楼的房间。电梯里小五说道:“这赵洪敏找到这里,心里应该清楚,窃听器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
  
  梁健点点头,没说话。
  
  小五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梁健知道他想说什么,明天去唐家,去了北京,肯定要去看一眼项瑾,这样一来一去,明天估计是当天回不来的。而这里的局势,瞬息万变。窃听器的事情,对方既然知道了他们已经有所察觉,那么肯定会有所准备。说不定会先下手为强!先下手,是怎么下手呢?
  
  是找个理由,直接让梁健出局呢?还是,想办法让梁健手里的牌全部作废。
  
  如今梁健手里的牌,就三张。
  
  一张是,王一柄。一张是,张启生。一张是,许单。
  
  除了这三张牌之外,还有一个胡东来。
  
  梁健想到胡东来,心里就有了决定。赵洪敏找到这里,对方肯定会有所准备。那么,胡东来这边就不能再等了。梁健必须手里要捏更多的牌,才能在这场局里,掌握有必胜的把握。
  
  梁健的背后,只有一个退休的老丈人。唐家……梁健不想倚靠,就算倚靠,这唐家也未必是铁板一块,真到了上层的争斗,唐家介入其中,到底是向着谁,还难说!虽然唐一在这几天的接触中,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但梁健对唐家的信任,还是很少。除开唐家之外,还有一个可以纳入考虑范围的,就是老赵。
  
  以老赵的身份,若是他肯帮忙,梁健不敢说,这场局能百分百的胜,但罗贯中应该是翻不了身的。就算不将他打到泥土里,最起码,也不会再让他坐在副省长的位置上继续耀武扬威。但,老赵会不会帮忙,这一点,梁健没有十足的把握。当初,倪秀云那份录音里的信息,足以让上面对罗贯中展开调查,但老赵没动。那份录音交到了老赵手里,就好像是泥入大海,杳无音讯。梁健不敢肯定,这一次,老赵会动。何况,这一次,还牵扯到了其他的一些人,尤其是那个高井。
  
  虽然梁健将古墓的事情截断在王一柄这里,但上面的人岂会看不明白。项部长既然能知道高井,老赵应该也会知道。
  
  所以,想来想去,梁健还是觉得自己手里的牌不够硬。胡东来在罗贯中的利益圈里,应该占着很大的分量。如果他能拿下胡东来,那么他和罗贯中这场局,应该也就能赢了。
  
  梁健想着,也在房间里坐不住了。叫了小五,联系了高格,问了位置后,带上该带的东西,直奔那个地方。高格是个很有潜力的警察。他找的地方,竟然是在城郊的一处养鸡场。养鸡场的鸡棚在夜里都亮着灯,像是夜里海上的灯塔一样,老远就看到了这里。
  
  高格站在养鸡场出来的一个十字路口的地方,看到梁健他们车子过来,挥了挥手。小五停下车,高格拉开车门坐在小五旁边,指挥他怎么走。
  
  梁健在后面问他:“人怎么样?”
  
  高格笑了笑,说:“前两天还挺硬气的,昨天开始,这情绪就开始低落了。想必是也猜到,不会有人来救他了!”
  
  这样的情绪变化,对梁健来说是件好事。梁健又问:“他在你们手里的消息有人知道吗?”
  
  高格拍着胸脯跟梁健保证:“除了我们这几个人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
  
  “那这鸡场的主人呢?”梁健问。
  
  高格笑道:“这鸡场是我一个同学的,这次任务他也在里面。他已经叮嘱过了。而且,他们是在鸡场后面的一个平房里面,平时就是用来放杂物的,除了他父母之外,其他鸡场的几个工人都不会来!”
  
  梁健点了点头。
  
  说话间,车子已经绕过鸡场,到了后面的平房前。
  
  高格指挥着他将车停到了平房后面的一块空着的菜地上,然后将车灯关了,三人摸着黑走到前面,敲了敲门。
  
  听敲门的声音有快有慢,像是个暗号。梁健看着这个黑暗中的大个子,心想,不管他这次是赢还是输,怎么也得将他们弄到公安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