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太上章在线阅读 - 067、飞翔的猪头三(下)

067、飞翔的猪头三(下)

        这个距离,正好隔开了那两根锐利长牙发出的锋锐法力,只见一团红光撞在了斜插的棍身上。这长棍看着很细,却有着惊人的弹性和韧性,猪三闲没把它撞断。虎娃也大喝一声,自下而上同时用力一挑,长棍弯曲成一个弧度又在空中绷直,竟将冲来的猪三闲给挑飞了。



        一团红光高高飞起,越过虎娃的头顶上空,带着嘶吼声落向他身后那片密林。猪三闲竟然飞得这么高,并非全是虎娃挑起的力量,他的前冲之势相当惊人,正好撞在斜插地面的长棍上,自然被向上弹起。虎娃只是顺势把他挑得更高,紧接着也提着长棍冲进了密林。



        断崖对面观战的猪头人皆发出一声惊呼,然后又变得鸦雀无声。他们看不清密林中的情景,只见那一团红光飞落林中,听声音还砸断了很多根树枝,紧接着又传来“啪”的一声,伴随着猪三闲愤怒的嘶吼,那团红光又飞到了半空。



        虎娃还没等猪三闲落地,站在林中又挥起长棍,斜着自下而上又抽中了他,再度将猪三闲打上了天空。接下来就听见猪三闲的怒吼声和长棍抽击声此起彼伏,那团红光不知在半空撞断了多少树枝,却始终被虎娃的长棍抽得飞上飞下、飞来飞去。



        虎娃恰好赶在猪三闲每次将要落地之前,都挥起那根长棍将他又打回空中。



        刚才虎娃已经看出猪三闲天赋神通的威力,全身包裹着护体红光,那獠牙发出的锋锐之力可以伤人,只要护体神通不破,就仿佛没有后顾之忧。



        既然它最大的威力就在于这种蛮横的冲击,但假如不能脚踏实地,也就无法发起进攻,打着滚飞在天上只能被动挨打,护体神通虽强,又能硬挺到什么时候呢?



        虎娃手中的长棍是一件神器。山神曾叮嘱他绝不可轻易示人,但主要指的是五色神莲、琅玕果这类很容易辨认且引人起疑的东西,仅是一根长茎倒不怎么显眼。况且虎娃使了个障眼法,动作是从背后抽出来的。猪三闲也看不清是怎么回事。



        虎娃只有四境修为,尽管此神器是他本人炼成,也无法发挥真正的神通妙用,但此刻只当成一根长棍就足够了。其实换成任何一根足够结实的棍子都行,虎娃并没有施展御器之功。飞在天上晕头转向的猪三闲,当然也发现不了任何端倪。



        虽说随便抄起一根棍子都行,但普通的棍子哪有这件神器好用,细长轻飘韧性惊人,挥舞起来顺手得不能再顺手,受力与发力自然都与心意相通。



        盘瓠的任务本是掠阵、防止其他人袭来,此刻也在看着那团于空中飞滚的红光,过了一会儿又把头扭了过去,有点不忍心再看了,猪三闲被虎娃抽得也太惨了!红光闪烁。惊吼连连,不知过了多久,那红光渐渐暗淡下去,猪三闲终于叫道:“别打了,我要吐了!”



        虎娃也累得不轻啊,他用的可不是普通的力量,棍棍都带着开山劲,否则也不能将有神通法力护体的猪三闲抽飞在空中始终不落地。他同时也有些骇然,妖族迈入初境得以修炼很困难,突破每一境的岁月都相对漫长。但正因为如此,修炼的功力也相对较为深厚。



        这猪三闲运转天赋神通,在空中被打得晕头转向,竟然还能硬挺这么久。假如换一个功力不够深厚的修士,如果破不了那护体红光,还真不一定能撑得过他。还好今天是一对一的斗法,假如猪三头有帮手策应的话,虎娃也未必每次都能抢得先机恰好将他再抽飞起来。



        只要猪三闲有机会脚踏实地,当然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再度冲撞。可今天他却始终没有再等到这种机会。有护体红光包裹,他倒也没受伤,而虎娃也没想伤他,但是天旋地转了那么久,只能苦苦地运转神通法力护身,猪三闲也撑不住了,头晕恶心直想吐。



        当他再一次从半空落下时,虎娃也高高跃起,奋力横着扫出去一棍。伴随啪的一声响,那已经暗淡闪烁的护体红光彻底碎裂,猪三闲蜷身抱着脑袋打着旋斜飞出去,砸断了两棵碗口粗的树,重重地落在山林另一侧的陡坡上,哼哼唧唧趴在那里好半天爬不起来。



        虎娃走了过来站在他身前,长棍不知扔到了哪里,手中又颠着那枚石头蛋道:“你还挺抗揍的嘛,现在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虎娃累得有些喘气,而猪三闲累得几乎都不想动了,趴在那里道:“这位高人,有话好说,不必动手!”



        虎娃:“你早这样不就没事了吗?看把我给累得!”



        盘瓠也走了过来,一副憋着坏笑的样子,蹲在旁边看热闹。猪三闲又问道:“请问您是哪位高人?我在白溪村从未见过您,甚至也没听说过有您这样的人物!”



        虎娃:“我叫虎娃,是来自别处的修士,恰好路过此地。”



        猪三闲如释重负道:“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山下白溪村又来找麻烦,这次竟然欺负上门了!……失敬失敬,我叫猪头三,是这山中山膏族的族长。”



        虎娃一皱眉:“猪头三!你不是叫猪三闲吗?”



        猪三闲赶紧解释道:“猪三闲是我当了族长后自己取的名字,有闲心、闲情、闲趣之意,是古往今来,这片蛮荒中最好听的名字。而我在族中原先就叫猪头三,也是山膏族历代以来,最了不起的一位猪头三……”



        山膏族也被称为猪头人,但他们对这个称呼并不反感,因为本来就很形象贴切嘛。这些猪头人头脑简单,起的名字也简单,比如黑大头、黑二头之类。这些名字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