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太上章在线阅读 - 045、谁先动(下)

045、谁先动(下)

        百岁童子说完话等了半天,神民丘中毫无动静,瑶姬根本没有搭理他。怎么办?众邪修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不能总是在这儿耗着,必须要做出选择。

        瑶姬依托炎帝仙宫的仙家洞天结界,只剩下一击之力。众人若结阵承受或可抵挡,但谁又敢肯定就一定能挡得住呢?就算能挡得住,阵中修为较弱者是否也都能承受呢?很多人都犹豫了。

        修士结阵讲究神气与心念相通,若是众人心不齐、各怀犹豫,这阵法就运转不了,所以往往只是同门修士之间由长者主阵。百岁童子的脸色有些难看,眼珠子一转,突然暗中发送了一道神念。除他之外,在场的还有另外九名邪修,此刻却只有八名邪修收到到了神念。

        众邪修神情皆是一怔,转念间便重新达成了一致,以百岁童子为主,瞬间运转了阵法。他们的身形都没有动,最后一名没有收到神念的邪修却发出一声惊呼,身子腾空飞起被抛出了阵外。

        百岁童子心机歹毒,他联合另外八名邪修运转阵法,首先并不是自己动,而是将最后一名同伴给扔出去。瑶姬不是说了嘛,谁先动就杀谁,那么就让一个人先动,引出她的最后一击。这是壁虎断尾之计,只须牺牲一名同伴。

        被同伴合力抛出阵外的这个倒霉蛋,名叫乌冬。说是邪修,乌冬其实就是出身于南荒的大妖,却和这伙人混在了一起,他的修为已有六境,也算得上高手了,却是这伙人中修为最低的,凭借偶尔得到的一件飞天神器,平时也可御器飞天。

        乌冬突然从法阵中被抛了出来,怪叫一声赶紧御飞天神器稳住身形。百岁童子等人都凝神关注着霞光中瑶姬的身形,等待她发出那最后一击,然后便准备一拥而上、打进仙宫。

        惊呼之后,乌冬又发出一声惨叫,却不是瑶姬出手。神民丘脚下突然射出了一道金光,似能穿透空间,瞬间就就没入了乌冬的胸前消失不见。金光不见了,乌冬却身形一震化为了一只巨大的蜥蜴,从头至尾足有三丈余长。

        谁都没有料到这一幕,就连乌冬本人也没想到,致命的攻击竟会来自别处。他被当场格杀,现出原身时便已殒落。金光消失在他的形神中不见,而数丈长的巨晰原身却好似化做了箭矢,被澎湃的法力裹挟着射向高空,高空中随即似有一轮耀眼的太阳爆发。

        众邪修齐声惊呼道:“伯羿!”

        这是他们内心深处最可怕的噩梦,如果不是因为伯羿,他们也不会离开经营多年的老巢,如逃难般来到这乌云山脉。伯羿之威,可比面前的瑶姬恐怖太多了!没有任何商量和犹豫,结阵的众邪修哄然而散,调头就向着来处极速遁走。

        伯羿居然到了乌云山脉,而且就堵在前方,谁还敢留下来找死?瑶姬那最后一击爱冲谁就冲谁去吧,若是此时不走,恐怕就永远没有机会再走了。

        ……

        瑶姬的最后一击始终并未发出,反而以惊喜的声音道:“虎娃,你来了?”说着话打开了仙宫的门户,虎娃进入了仙家洞天、来到了楼阁之中。

        瑶姬启动了霞光屏障,自能察知神民丘周围的动静,她刚才就察觉虎娃已经来了,而玄源当然比她知道的更早。虎娃和玄源之间自有传讯手段,他在彭山中闭关时被惊动,立刻出关赶来。

        虎娃是得到消息最早、也是赶来速度最快的修士,他没有去赤望丘,而是像玄源一样直接赶到了炎帝仙宫。刚才那一箭,就是他射的,他可没有伯羿那张神弓,却以太极图为弓、石头蛋为箭,射杀了乌冬,就是在模拟伯羿斩杀妖邪的场景。

        同时借助两件神器的变化射出这一箭,虎娃尽了全力,以他的九境五转修为,当然也显得威势十足。但若仔细分辨,这可比伯羿出手差远了,尤其是最后在高空爆发的那一轮“太阳”。

        以虎娃的修为法力,不可能是这十名邪修的对手,哪怕仅是对付一个百岁童子都够呛,顶多只能勉强自保。虎娃的修行岁月毕竟尚短,而在二百年前,百岁童子就是中华之地的成名高人了。

        但巧就巧在,虎娃射杀的是众邪修中实力最弱的乌冬,而且是在其猝不及防间突然偷袭,因此也能做到一击必杀,呈现出完全碾压式的效果。射中乌冬的那一道金光并无破绽,就是在其毫无防备间取其性命,尽量不浪费一丝多余的力量,哪怕是伯羿本人出手,恐怕也是这般情形。

        可是接下来那妖修原身如箭矢般飞向高空,又化为一轮“太阳”爆发时,若仔细分辨却是有破绽的。先前伯羿出手,太阳”皆爆发在极高的天际,方圆数百里内都能看得见。而虎娃射出的这轮“太阳”远没有那么高,爆发的范围更没有那么大。

        可是恰恰因为距离更近,尽管爆发的范围不大、威势不足,从这个角度看上去的感觉是差不多的。

        因为霞光的遮蔽,众邪修根本就没有察觉到虎娃的到来,而且他们的注意力完全被瑶姬的光影身形吸引了,都在防备与等待着她发出最后一击,根本没想到虎娃冷不丁射出了这一箭。

        见此情景,众邪修都以为是伯羿来了,已经被吓破了胆,根本无暇再仔细分辨,瞬间便跑光了。

        虎娃走上仙宫中的楼阁,朝瑶姬行礼道:“我赶到得还算及时,他们以为是伯羿出手,都给吓跑了!”

        玄源挽住他的手臂道:“夫君,没有惊扰你闭关吧?”

        虎娃:“闭关这段时日的修炼虽前功尽弃,但我也不是没有收获,回头继续修炼便是,眼下还是这里的事情要紧!”

        瑶姬也向虎娃行礼道:“这次要多谢你了,假如不是你……”

        玄源伸手扶住她道:“妹妹又何必客气呢,这是巴原众修之责,而你拖住与抵挡九黎邪修这么久,还斩杀了其中两人,已居功甚伟。”

        瑶姬不无担忧道:“姐姐已经通知巴原众高人相聚赤望丘,以全力对付这些邪修,可是他们现在跑了,若今后再来袭扰……”

        虎娃笑道:“这倒不必担忧,看他们逃的方向是往回去,那便是曾经的修蛇盘踞之地。我已经告诉了太乙,而太乙通知了伯羿。伯羿大人正等着他们呢,这次他们一个都跑不掉!”

        ……

        九位邪修从乌云山中转身向回逃,一路不敢停留,能飞多快就逃多快,惟恐被伯羿追上斩杀。

        他们自知可能跑不过伯羿,但只要跑得过其他同伴就行,等暂时脱离伯羿的追击后,赶紧找个隐秘的地方收敛气息躲藏起来,至少要躲好几年不能露面了,往后就算再露面,也得换一个身份。

        百岁童子的速度最快,他隐匿气息如一道流星般已离开了乌云山脉,一头扎进了原修蛇盘踞的领地上空,正准备寻找隐秘的地方躲藏,周围的天地却忽然一变,抬眼只见茫茫一片,展开神识也触及不到边际。

        百岁童子毕竟有九境地仙修为,也很有见识,随即就意识到自己在慌不择路间撞入了高人展开的随身空间结界。至少要有九境地仙修为,才能施展如此仙家大神通手段,百岁童子自己就有这个本事,但施展得远没有对方如此精妙。

        仙家的随身空间结界,与炎帝仙宫那样永久性的仙家洞天不同,它只是一种神通法术,在施展时可以开辟一个临时的空间,只要法术一收,这个空间便会消失。但如此神通手段,也是打造空间神器、进而开辟仙家洞天的根基。

        很多仙家互相之间的斗法切磋,往往也再展开随身空间结界进行,如此可尽量不波及外界。而且只要这个空间结界不被打破,发生在这里面的事情,外界的人也毫无察觉。

        有人已在此地张好了一个陷阱,在等着百岁童子,就像打开了一个口袋把他包了进去。百岁童子亦有九境之能,在寻常情况下,他亦可施展**力从这个空间中穿出去,但此刻他却不敢动,因为远方的虚空中站着一个人,正是手持神弓的伯羿。

        不仅是百岁童子,另外八名邪修也都看见了虚空中的伯羿,他们皆一头撞进了伯羿早已布好的陷阱,一个都没漏掉。这八人并无仙家修为、破不开空间结界,他们想脱困而出,要么等待伯羿收了法术,要么就得击败面前施法的伯羿,但这简直就是做梦。

        他们虽然都在伯羿布下的随身空间结界中,却看不见彼此,这就是空间法术的神妙之处,每名邪修都单独面对着伯羿,而伯羿却手持神弓面对着所有人。

        伯羿冷笑道:“太好了,你们自己聚齐了,也免得我一个一个找出来。若是分别藏匿不出,我还真不能像今天这样将尔等一网打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