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一 武魂法棍!古乐:我绝对是亲生的!

一 武魂法棍!古乐:我绝对是亲生的!

        古乐可以确定,自己绝逼是今生父母亲生的。

        面容秀气,两撇俊秀的剑眉狠狠削在那对乌黑灵动的眼睛之上,一个刚年满六岁的小男孩愣愣的看着自己手中的长物,在觉醒武魂用的黑色石阵之中脸皮微抽。

        这玩意儿他今世见得太多了,也吃了太多了,上辈子也没少吃过。

        “小乐,你这武魂……咳。”一名身穿白色劲装与黑色披风的二十来岁青年,看到古乐正拿着的东西后,表情可以说是非常精彩,如四季之风吹过,那眼神中有些许笑意但也有同情和安慰之意,“让我们看看魂力如何好吧,能不能修炼关键还是得看魂力,你说是吧。”

        两人似乎是熟识,古乐敏锐的捕捉到了青年藏不住的笑意,忍不住横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的“嗯”了一声,然后来到了青年身前那颗微微亮的水晶球面前。

        古乐伸出自己幼嫩但却略显麦色的小右手,轻轻放在了水晶球上。

        青年深邃的眼瞳紧紧盯着水晶球,不一会儿,毫无动静的水晶球就突然迸发出了光芒。

        光芒不够璀璨不够夺目,却也比萤火之光要好上些许。

        “先天魂力四级。”青年松了口气,英俊的面容上展开笑颜,大手在古乐的头顶上使劲儿搓了搓,目光看向古乐的眼神多了一抹同情之色,朗笑道,“哈哈哈,太好了啊,小乐乐,你还是可以成为魂师的。”

        “啊哈……”古乐扯了扯嘴角,显然并不怎么高兴。

        离开诺丁城的武魂殿,古乐垂头丧气的回到了家里。

        古乐的家位于诺丁城西,那有间常常宾客如云的面包店,人来人往,挨三顶四,常常是两条长龙一排到底,其中顾客最大的一部分还要属诺丁学院的学生。

        古乐其实不太明白为何有人敢吃自家做的面包,虽然面包口味和口感都能算是一绝,用料也是绝对实在,商品更是物美价廉,但……

        谁让他家面包店名是“极乐”呢?

        这糟糕又丧气十足的名字,古乐不知该从何吐槽起。

        不过,古乐知道这是自家爸妈为了庆祝其出生,而给店铺起的店名。

        当年古乐出生时,古乐爸妈正好给店开业,开业生子开门红,这至今都是诺丁城西那条街的一段让人津津乐道的“传奇”。

        为刚诞生的孩子取名古乐后,古乐爸妈觉得这是上天恩赐感召,翌日立马把店的牌匾改成了现在的“极乐”,寓意是让古乐一生都有极大的快乐。

        古乐:“可惜,我不会哈saki。”

        “乐乐,回来啦,武魂觉醒的怎么样?”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古乐微笑着冲正在厨房里忙碌的父母挥了挥手,对母亲回答道,“你们先忙,咱们晚上吃饭再说。”

        “好。”

        说罢,古乐父母又继续在厨房里忙碌,古乐则上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房门一关,古乐就忍不住“啪”的捂脸,纵身一跃,身体在床上受床的弹性弹了弹,然后又在床上一边翻来覆去,一边“呜哇”的怪叫着。

        房子隔音效果不好,但古乐不担心父母会听见,因为客人吵杂的声音能遮掩掉他这微不足道的怪叫。

        你以为他在悲伤?

        不!看呐,他在狂笑!

        作为穿越大部队的一员,古乐,这一个扑街写手,在一次睡醒以后,意外发现自己转生到了斗罗大陆。

        古乐自然也有穿越者随身携带的金手指,名唤“魂师的沙雕偷天器”,虽然名字给人一种不妙的感觉,但依照自己多年的阅历,这玩意儿定然是自己崛起的机会。

        古乐的大脑自带“负面信息过滤器”,能把金手指名称的“沙雕”二字自动屏蔽掉。

        魂师的【屏蔽】偷天器,顾名思义,“魂师的”“魂师的”,自然是要等古乐成为魂师才能使用了。

        从出生到现在,这一等就是六年。

        当然,区区六年也没什么,毕竟古乐单身三十几年都挺过来了……哦,三十六岁那年他把自己挺死了。

        “开启吧,siri!”古乐搓着双手,在空气点开了只有他能看得见的劣质端游窗口。

        叮!偷天器成功登入!

        宿主绑定成功!

        主世界绑定成功!

        使用前,请看使用说明,否则胡乱使用会有生命危险。

        古乐:“……”

        古乐脸上洋溢的狂笑僵在了脸上,然后漠然的点开了使用说明:

        魂师的沙雕偷天器使用须知。

        没有器灵,所以一切都需要你自己人工操作,自己加了个油。

        魂师的沙雕偷天器,顾名思义,就是辅助你魂师修炼的辅助器,能成长到什么地步,就看你能做到什么地步了。

        本偷天器依靠采集万界位面关键者的某些情绪和反应,收集其掉落的节操,转化为沙雕能量,获得足够多的沙雕能量,就能启用偷天器的辅助修炼功能。

        何为万界位面关键者?位面关键者即能引导位面故事走向的人物角色,简而言之,就是宿主记忆中那些会在书中登场的人物角色,角色分量越重,你所能采集到的沙雕能量就越多。

        如何采集沙雕能量?作为万界偷天器唯一拥有者,你能通过自身手段,让位面关键者做出诸如震惊、懵逼、慌乱等可能引发沙雕心理、行为的情绪,根据不同程度的沙雕表现,获得不等的沙雕能量。

        偷天器的功能有哪些?

        偷天是偷天器的核心功能,其他大部分功能都是围绕其展开的。偷天,随机偷取万界之物,转化为魂技、魂环等能辅助魂师修炼的关键之物,以此辅助魂师宿主修炼。

        时空穿梭,偷天器自带的被动功能。偷天功能,若偷到有主之物,被偷者会带来沙雕能量,但也会带来愤怒值,当愤怒值达到100%时,宿主就会被传送到被偷者的面前。

        被偷过一次的人,偷天器将会有较大概率对其进行重复偷取,所偷之物对被偷者的价值越大,愤怒值增长越多。

        解除愤怒值的方法?

        由于被偷者会对宿主特别敏感,一旦宿主被传送到被偷者所在位面,他将会对宿主产生天然感应(而宿主没有),并且会对宿主升起无名怒火。

        若宿主运气好,宿主在被传送之前,可以依靠偷天功能将被偷者击杀。若无好运,宿主可以选择被打,或者将其打败。愤怒值清空,宿主即可返回当前主世界。

        警告!宿主时空穿梭时获得的物品,若要带回主世界,请支付相应等价的沙雕能量。

        以上,祝你使用愉快。

        古乐:“……”

        这看完以后,让我怎么愉快得起来?

        古乐的内心几乎要泪如雨下,他轻叹着,揉了揉感觉发胀的脑袋,“怎么这么坑啊,这是让我不断去作死啊。”

        那用还是不用呢?

        不用?

        古乐摇摇头,誓死不真香,这玩意儿坑是坑了点,但却是自己唯一的出路。

        他了解过了,这年头还没有史莱克七怪,今早给自己武魂觉醒的那位老兄——素云涛,他也没说他最近要去诺丁城周围村子的武魂分殿,给达到觉醒年龄的孩子武魂觉醒。

        也就是说,古乐现在至少武魂觉醒在位面之子唐三的前面,那距离斗罗一剧情的最终撕逼大战,还有好一段时间。

        还有时间发展。古乐想道。

        这沙雕能量,得想个办法捞他一笔。

        古乐很庆幸自己出生在诺丁城,这里的位面关键者即剧情人物还是很多的,像是素云涛,还有诺丁城武魂殿的马修诺,嗯,还有未来唐三小舞的一部分同学……以及,最重要的大师玉小刚!

        古乐可是最近听父母提起过,家附近的诺丁初级魂师学院里来了一位“响当当”的人物啊。

        “嗯……大师啊大师,抱歉啦,只能先挑你下手了,这城里就这么多肥羊,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目前就你最肥,不薅你,我薅谁去啊。”古乐暗暗想道,乌黑有神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嘴角扬起了邪恶的弧度。

        至于为什么不去圣魂村薅可能已经出生的唐三的羊毛,那是因为古乐怕自己毛没薅到,先把自己给薅死了,毕竟人家是唐门弟子出身,警觉性高得很,若被其察觉稍有不对,就古乐这点微薄的力量,出身未捷身先死都是大概率的。

        晚饭时间,古乐家三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餐桌前,餐桌上摆满了丰盛的美味佳肴。

        古乐父母是能烧得一手好菜的厨子,出身不简单,但,其实也算不上什么,父母俩曾在七宝琉璃宗做过饭,后来又给天斗帝国皇室做过饭,现在从这些大势力中脱身出来,来到了诺丁城这边开起了无忧无虑的面包店。

        能曾在两大势力手下做过饭,这依赖于古乐父母武魂的特别。

        古乐爸,古风,二十四级大魂师,武魂:擀面杖!

        古乐妈,田翠,十九级魂师,武魂:小麦!

        而他,古乐……

        “乐乐,你武魂觉醒的怎么样了?是你妈的小麦呢,还是你爸的擀面杖呢?说实话,乐乐,擀面杖打人还是很疼的。”古风一本正经的说道。

        田翠瞪了自家丈夫一言,什么叫你妈的,你爸的,骂谁呢?

        古乐闻言,沉默了一下,因为年幼瘦小,要站在椅子上才能堪堪露出膝盖以上部分,他唰得一下就从身下掏出了一根粗长之物:“我的武魂是……面包法棍。”

        古风:“……”

        田翠:“……”

        擀面杖配小麦,生出个面包仔……没毛病!

        绝逼是亲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