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五十七 杠精古乐

五十七 杠精古乐

        学院里有巨怪,这事情就像麻瓜世界,有人听说哪个恐怖分子在自己脚下的土地装上了炸弹那样,顿时间,整个霍格沃茨上下人心惶惶。

        闻讯,邓布利多和几位教授也都忍不住站了起来,正打算开口进一步询问奇洛究竟是怎么回事的时候。

        奇洛这“怂包”却是呜咽一声,直接晕倒在了地上。

        见奇洛倒下,就有学生禁不住惊恐的大叫起来,学生们纷纷起立,想要仓皇跑出大堂离开。

        而邓布利多知道这事一定要冷静解决,否则学生们瞎跑乱跑,只会让事情变得更遭,年迈的他沉着声,大喊:“肃静!!!”

        不容置疑且震耳欲聋的大喊,回响整个大堂,让慌乱的学生群体都慢慢被镇定下来,纷纷回头看向了邓布利多教授,只听邓布利多说道:“请大家镇定,不要慌张。现在有请级长,带各位回宿舍,在没得到进一步指令之前都不许出来,我和老师们要进地下室看看。”

        听到邓布利多的话,众人都像被注射了镇定剂,紧张的心绪平复许多,随后在各级长的带领下,各院学生回到了各自的宿舍。

        ……

        “这一定是人为的,学院设好了防御咒语,除非有人刻意引导,没有任何怪物能进入学院,因为巨怪只生活在禁忌森林!”米勒娃在路上内心这样想道。

        米勒娃、斯内普和刚醒的奇洛组成三人队伍,脚步急促的在学院走廊里巡逻。

        这一点,在搜寻地下室的邓布利多自然也想到了。

        “啊!”随着一声女生的惨叫声响起,负责搜查地下室以外学院楼层的米勒娃等教授倏然一惊,然后急急忙跑向了惨叫声传来的女厕所位置。

        以为将会有一场大战,米勒娃祈祷着发出尖叫的地方不会出现意外,但当他们的队伍到达事发地点的时候,米勒娃等人却是愣在了原地。

        一只身形巨大的巨怪,已经倒在了破损的便池旁边,被冷冷的粪池水在脸上胡乱的拍,嘴里发出着生不如死的呻吟,双目翻白。

        而在巨怪的背上,一个少年正拿着与他身体比例极度不协调大小的巨木棒狠狠敲打着巨怪稀烂的屁股。

        看那血肉模糊的屁股,和怪力少年凶残挥棒的场面,邓布利多等人都艰难的吞了口口水。

        “古乐,哈利波特,这是怎么回事?”米勒娃稍一回神,便对在场的哈利波特和还在挥舞巨棒敲烂屁股的古乐正声问道,目光同时还看向一旁还有惊色未退的罗恩和赫敏,心想刚才惨叫就是她发出来的吧,看样子应该没事。

        “这是我的错。”赫敏抢先发言,她看了眼古乐他们,这三人在自己最危险的时候出来拯救了她,在那一刻,她的内心就在起誓,一定要与他们做好朋友,所以,她现在不能害了他们,得把锅往自己身上背。

        听到赫敏抢先认错背锅,米勒娃、斯内普和奇洛三人也有点懵逼。

        “不不不,不是你的错。”正在锤屁股的古乐,一边凶残的锤,一边摇摇手指说道。

        古乐将巨木棒往那被锤烂的“巨眼”用力一敲,让前端狠狠的扎了进去,巨怪发出最后一声惨叫,又晕死过去。

        众人的目光都不禁被吸引到了古乐身上,以至于奇洛都没关注到罗恩和哈利看向他时露出的奇怪眼神。

        古乐拍拍手,走向米勒娃,眼神认真的说道:“这事说起来还得怨我,如果不是我今天在课上咒语失控,掀起龙卷风让赫敏衣服被吹跑,出了大糗,事后一个人躲在厕所里大哭,以至于不知道巨怪来的事情……然后就现在这样了。”

        叮!虽然对宿主主动背锅的举动很感动,但对宿主的背锅发言实在接受不能,此时的赫敏内心百感交集,发誓一定要在感谢宿主之后抽你一顿,你获得了6点沙雕值。

        赫敏此时的内心波动的确就是如此,就不能有更好的说辞吗?

        事实上真相是,罗恩在下课后,背后说了一句赫敏的坏话,说她“自以为是且爱显摆自己的模样难怪交不上朋友”,这一句话也正好戳中了现在左右无缘的赫敏脆弱的内心,让她黯然神伤的躲进厕所里哭了一下午。

        这一哭,就一直到刚才不久巨怪闯入,差点杀了她为止。

        “好吧,古乐先生,你们为什么会在这儿的原因我知道了,但这巨怪是从哪来的?”米勒娃紧接着问道。

        古乐摇摇头,摊开手,撅着嘴道:“这还真不清楚了,巨怪只有附近的禁忌森林才会有,我们只是一群普通的小孩。”

        闻言,米勒娃、斯内普和奇洛三人都同时脸皮一抽。

        四个小孩里就你最不正常好伐!?

        叮!沙雕值+0!

        “古乐先生,你刚才可是亲手打倒了一只巨怪!”米勒娃提醒道。

        古乐一脸疑惑,“打倒一只巨怪,和我是小孩这个事实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米勒娃:“……但你打倒了一只巨怪,你不普通。”

        “谢谢夸奖。”

        “我不是在夸你啊!r古乐!”

        叮!米勒娃·麦格被杠到失去冷静,杠精宿主获得了24点沙雕值。

        你才杠精,辣鸡偷天器。

        古乐暗暗喷了回去,虽然明知这偷天器没有器灵,所有机制触发都是设定好的。

        三小只第一次看到米勒娃失态的模样,都抱团一起瑟瑟发抖。

        古乐眨了眨眼睛,对米勒娃摆摆手,“好啦好啦,麦格夫人,别生气别生气,总而言之真的不是我,您非要认定是我的话,那就是我吧。自己要做坏事,我还得自己收拾,我可真是闲的呢。”

        听到古乐这句话,米勒娃也冷静了一些,确实,放巨怪进学院,怎么想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古乐他也没道理这么做,而且其实她的内心最初也没认为是古乐他们几个小孩所为。

        只是,她想得到一个解释。

        而古乐,这沙雕却偏偏皮的很。

        最后米勒娃选择放他们四个回去,并予以了格兰芬多院加十分和扣十分的奖惩。

        加分是因为阻止了巨怪对学校进一步的破坏,勇敢与巨怪搏斗符合格兰芬多机智勇敢的信仰理念。

        扣分则是因为没有听从指挥,私自胆大妄为和可能不能匹敌的巨怪战斗。

        走在回去的路上,赫敏一边走一边抱怨:“你们可真是胡来,居然敢和那怪物战斗,还有你古乐,你说的都是些什么啊,真是羞死个人。”她忍不住咬牙掐了掐古乐的胳膊。

        古乐笑嘻嘻的没有说话。

        罗恩则笑道:“朋友之间不就该这样互相帮助的吗?”他冲赫敏眨了眨眼睛。

        赫敏一愣,旋即脸上浮现掩饰不住的笑容,

        对,咱们是朋友。

        回到宿舍后,寝室关灯,舍友们都睡着,而哈利和罗恩则爬上了古乐的床,三小只一起躲在被窝里夜聊。

        哈利看向古乐,不解的问道:“乐,你明明都有奇洛犯案的证据了,为什么没当场拿出来给米勒娃看?”

        古乐摇摇头,“太容易打草惊蛇了,别看奇洛那畏畏缩缩的样子,好像很容易欺负,其实他比谁都要警惕性高,他当时的站位特别隐蔽和靠后,我若当场揭穿,他准能跑得比谁都快。

        就算不跑,以他的那个位置,我也没法攻击到他,因为他面前时麦格教授,反而是我还要担心他会伤害你们。况且不论如何,‘那个人’他会注意到……”

        说到这,古乐话语戛然而止。

        古乐自然是有计划的,现在还不是正式戳穿伏地魔面目的时候。

        整不好,就是剧情大乱,古乐就没机会捶死伏地魔了。

        在那个场合,古乐为了证明自己,免不了要摘下奇洛的头巾,将伏地魔的脸给众人看,真到那时伏地魔会怎么想?

        警惕!

        他会觉得古乐这个人特别危险,或许知道他的秘密,因而将放置在各地的魂器重新打乱,而古乐将完全失去自己的优势。

        还有就是当时在场有不安定因素——斯内普在,斯内普作为伏地魔曾经的手下,在这个场合,他无法判断正确的立场,因为他不知道古乐的优势啊,整不好会为了保护哈利,当即无间道反水,站在伏地魔那边。

        所以综上,那不是最佳的揭穿时机。

        古乐打算明天,再去找邓布利多谈谈,那是他计划开始的第一步。

        整死伏地魔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