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六十三 咋到哪都能碰见雪清河?

六十三 咋到哪都能碰见雪清河?

        月轩,在古乐看来,就是全天斗城最豪华的夜总会场所,“风流雅士”聚集之地,是城内很多贵族都喜欢来的地方。

        本来柳二龙也不爱去这种地方,毕竟她以前一颗心都悬在玉小刚身上,听何曲不悲,看何剧不哀,品何画不伤?

        但自从古乐闯进她的生活以后,他就像一个开心果一样让她忘却了许多烦恼,柳二龙得以才又有了体验生活的兴致。

        月轩处在天斗城繁华地段,客流量众多,这里的艺伎全是卖艺不卖身,各个精通琴棋书画,又气质高雅,可以说就这几点比起在座的那些贵族大小姐都要高贵不少。

        没人敢砸月轩的店,原因一是月轩的护卫高手实力强劲,一般人也惹不起,原因二是月轩背后的主人是唐月华,可是上三宗昊天宗的人。

        月轩幕后主人的身份,极少人知道,知道的人不敢乱说,不知道的人则也不敢去触怒。

        曾有一名魂斗罗自视甚高,把月轩的人给打了,第二天他就横死街头,城卫兵们也只是过来收尸,连立案调查都不进行,此事直接不了了之。

        进入月轩得有一定门槛,你要么是贵族,高级魂师,要么就是前两者带进来的人,但总而言之进来的人必须仪容得体,否则还是要被赶出去。

        简单一句话,想进月轩,得有逼格。

        今晚的古乐被柳二龙打扮得很漂亮,是的,漂亮,没有用错形容词。

        来的一路上,古乐眼皮狂跳,但又万分无奈,这是他干娘目前的恶趣味。

        今天古乐的穿着略微中性,中长的头发又被柳二龙特意梳得十分柔顺,再配上古乐那张白皙稚嫩的脸蛋,着实难辨雌雄。

        所以,古乐不出意外的收获了一些诡异的目光。

        进入包厢以后,古乐才终于忍不住解放了自我,将自己的发型弄毁常态,着装也稍微松懈了一些,他照了照镜子:“嗯,这才是我嘛,好好一个帅小伙,当啥可爱的蓝孩纸,是不?”

        “等会儿,为娘再帮你理回去。”柳二龙笑眯眯的说道,完全不介意古乐的话。

        古乐:“……师娘啊,这样不好。”

        “哼哼。”柳二龙无视了古乐的抗议,目光放在了月轩大厅内中央舞台上。

        今天月轩名妓——兰芝可是会抚琴一曲“云中仙鹤”,不容错过。

        很快,随着主持人谢词完毕,一位身着淡粉色宫装长裙的妙龄女子就款步姗姗的上到了舞台中央,身后跟随着两个抱着琵琶的标致小丫鬟,以及搬动长琴的男仆。

        琴落,入座,抚琴,如水到渠成,自然得让人觉得舒服。

        随着琵琶声起前奏,兰芝才轻捻琴弦,指尖跃动,美妙的旋律遂入听客们的耳中……

        一曲终了,众人竟不自知,还在回味,待花落人离去,众人才回首,掌声雷动。

        “好曲好曲,此曲应是天上有。”

        “人间难得几回闻……”

        古乐在包厢里模仿着那些观众们的说话方式,逗得柳二龙直发笑,好好的一场听曲盛宴,被古乐搅得像沙雕现场。

        “你啊。”柳二龙捏了捏古乐左脸,好笑的说道,“虽然他们说话评论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但也说的是实话好吧。”

        “好听就完事了,我也没说他们不对啊。”古乐笑了,给自己和柳二龙都倒了一杯茶水。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对听曲子不感兴趣啊?”

        “主要没什么乐理才能和兴趣,对于曲乐,我的理解就仅停留在,好听和不喜欢这样的层面。”

        “你倒是实诚。”

        “必须的,城市可靠小郎君,说的就是我了。”古乐一本正经地说道。

        柳二龙当即给了他一个笑而不语的表情,让他自己去体会。

        兰芝的弹琴表演完后,下面的节目也同样优秀,但却不能给柳二龙再带来什么有趣的体验,画嘛……她也不懂,说书的……还是干儿子讲的好听。

        于是,月轩的表演才刚到一半,柳二龙和古乐就退场了。

        刚退出包厢,打着哈欠的母子俩就碰上了月轩的管事。

        “哟,二位客官这就要走?表演才刚到精彩的时候呢。这太上斗罗和水斗罗不得不说的故事,很快就要开始了,您们确定现在就走?”

        “哦,我还小,长身体,困了要早睡。”古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敷衍的说道。

        “哦,我也还……我要照顾我儿子睡觉。”柳二龙本也想复读机一波,但想想好像有点不适合,便临时改口。

        “啊哈……这样啊,二位慢走。”管事脸皮一抽,恭送他们离开。

        正准备下楼梯,一对相处和谐的兄妹也正好从楼上下来,其中那位容貌英俊的哥哥看到古乐和柳二龙以后,先是一阵诧异,随后才有些惊讶的叫道:“古乐,你怎么也在这儿?”

        他的目光扫过柳二龙那张美艳的俏脸,眼神闪烁一阵异彩。

        “见过大皇子殿下,公主殿下,真是好巧啊,我们又碰面了。”古乐也有些惊讶,没想到在这里都还能碰上千仞雪。

        “这位是?”雪清河看向柳二龙,故作好奇的问道。

        “这是我的师娘,柳二龙。”

        “见过皇子殿下和公主殿下了。”柳二龙对二人微微点头,但也没有多客气,毕竟她身份和地位就在那了。

        “见过前辈。”雪清河赶紧行礼,说道,“原来您就是柳二龙前辈,蓝霸学院的院长啊。”

        听到雪清河的解释,雪珂也放下了方才对柳二龙表现的不满,低头行礼。

        连皇兄都对她礼敬有加,她一介公主也必须郑重以待。

        “皇子和公主殿下客气了。”柳二龙面容稍缓,点点头。

        “既有缘相见,不如我们相聚一会儿,我做东。”雪清河临时起意,落落大方的邀请道。

        古乐看向柳二龙,把决定权他交给柳二龙。

        柳二龙则看着古乐一会儿,然后便对雪清河说道:“既然大皇子盛邀,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随后古乐和柳二龙又重新回到了月轩的一间包厢之中,这所包厢显然比柳二龙随意订的那间要高几个档次,红木的家具以及彩色莲花屏风,就连茶几都富有诗意。

        因为柳二龙是前辈,所以雪清河先和她客套了几句,进了些礼数,才把话题转移到了古乐身上,“小乐,我听老师说,你还没答应七宝琉璃宗的邀请?可是有别的意愿?”

        “宁叔叔说不着急让我做决定,我也想再多玩会儿。”古乐眨了眨眼,表现得好似一个正常年纪的男童。

        雪珂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古乐了,对这个稍微有些可爱的小孩也挺有兴趣的,像是打趣小孩似的,说:“这么贪玩,错过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哦。”

        “哪里哪里,像我这么优秀的人才,到哪里都是最亮眼的崽。宁叔叔上次还说要介绍他女儿给我认识,应该是有招我做婿的意愿,所以公主殿下的担忧并不存在。”古乐摇摇头。

        雪珂:“……”

        雪清河:“……”

        叮!听到意料之外的消息,千仞雪的内心倍受震动,你获得了14点沙雕值。

        叮!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雪珂掉落了5点沙雕值。

        叮!达成伪·兄妹双杀,你获得了10点沙雕值。

        雪清河微汗,稍一思索,他就觉得肯定是古乐这熊孩子想多了,宁风致对他的宝贝女儿重视的很,不可能这么草率的就给他家小公主私定终身。

        “呵呵。”雪清河干笑了几下,换了个话题,“我最近还听说,你们中级学院魂斗会的奖励全部下来了,你收获应该也不错吧?”

        古乐点点头,“还不错,多亏拟态修炼场的帮助,升了一级。”

        “有收获就好啊。”雪清河笑了,她的笑容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着亲和的吸引力,想让人情不自禁的靠近。

        古乐精神力强大,对天使气息直接免疫,所以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只听雪清河很快又接着说:“很快就要期末了吧,之后的长假有什么安排吗?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咱们天斗帝国其他城市转转,正好你们放假的那段时间,我也要出城一趟。哦,柳前辈也一起来吧。”

        “我就不了。”柳二龙摇摇头,笑着拒绝了雪清河的好意。

        古乐没有急着拒绝,雪清河对他有招揽态度,不会有害他的意思,他问道:“皇子殿下是要去哪儿?”

        “终点是瀚海城,其间也会去沿途的城市,放心,我不会限制你的行动,你到了城市以后,就可以自由行动了,吃吃喝喝什么的由我掏钱。”

        “殿下对我可真好,小乐何德何能受殿下如此垂青啊。”

        “呵呵,我觉得我们挺有缘的,我也挺喜欢你的,不如以后你就做我弟弟吧,以后私底下我们可以兄弟相称。”雪清河认真的说道。

        闻言,古乐眼神闪烁,看着雪清河那坦然的神色,心里暗想:这心机girl到底在打什么主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