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九十四 霸王三鲜

九十四 霸王三鲜

        翌日和柳二龙一同吃完了早餐。

        多年未见,柳二龙掐着手感未变的古乐脸蛋,忍不住笑嘻嘻的说:“真回来了,看来我真不是在做梦。”

        古乐暗暗翻了翻白眼,无奈道:“师娘,能别捏了么?捏圆了咋办?”

        “圆鼓鼓的多好看,和小时候一样多可爱,现在长大除了手感还挺好以外,一点都不可爱。”柳二龙撇撇嘴。

        古乐沉默着,暗暗决定,以后绝不能在柳二龙面前表演缩骨,不然又会被拉去玩弄。

        我,古某人,乃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焉可受人玩弄!?

        柳二龙封闭的内心,仿佛一夜之间便洗尽铅华,又恢复了古乐熟悉的生活作息,几年都不曾怎么打理的房子和小花园,柳二龙撩起袖子,扬言今天就要把它们都整干净了。

        古乐自然不可避免的要充当苦力,重活几乎全部落在了他的身上,忙活了大半天,他才得以清闲。

        当然,蓝霸学院这么大一片植物林不可能全由柳二龙和古乐打扫,柳二龙重新出山,叫来了几个学院学生过来帮忙。

        那几个学生,古乐也熟悉,以前来柳二龙这里瞎浪的时候就见过几面,其中最熟的自然是绛珠小姐姐了。

        这些学生,都是因为自身潜力而得到柳二龙关注栽培的学生,他们看到院长又重新振作起来,都喜不自禁,哪里还会推脱,一个个都放下手头的事,把帮院长清理家务当成了第一重要的事情,赶过来帮忙。

        几人自然也看到了古乐,对这陌生但好像有些熟悉的少年,不时投来好奇的目光。

        绛珠瞧了好久,终于在打扫完后,大家都满身臭汗的围坐在一起喝茶的时候,忍不住对古乐问道:“你是……小乐吗?”

        “嗯?绛珠姐你现在才认出来?”古乐瞪着眼睛,撅着嘴道,“你一直不说话,我还以为你认出来了呢。”

        绛珠一阵干笑,惊讶的坐到了古乐旁边,比了比两人的个头,啧啧道:“四年不见,你小子突然回来以后,就长这么高了,你小子吃激素了吗?”

        “没有,我这些年吃的最多的是是法棍。”古乐辩解道。

        “我们不信。”众人摇摇头,发育的这么快确实太不真实了。

        古乐皱了皱眉头,向众人分发了他的激素法棍,“真是,我都是吃它长大的。”

        “不信。”未来和史莱克同台的黄远、泰隆和京灵,三个男生摇摇头。

        讲真,被一个后辈从体型上超越,真是一件内心微妙的事。

        “不信就来一根,保证你长大。”古乐抱着手臂,自信道,“这就当下午茶甜点了。”

        仨男生面面相觑,相视而笑,本来就是逗古乐玩的。

        吃就吃呗,反正又不会投毒。

        咔吧咔吧……

        魂力升级导致口感和味道也升级的法棍,黄远他们吃得可是相当幸福开心。

        “味道还行嘛。”

        “不错。”

        “跟专业糕点师傅做出来的差不多了。”

        三人先后评论了一句,满足的笑容还没持续多久很快就僵在了脸上,他们感觉到了!

        “咿呀!臭流氓!臭流氓!”女生们自然看到了这三人的丑态,尖叫着逃离他们,并捡起地上的碎石扔向他们。

        黄远仨人叫苦不迭,狼狈的弓着腰,一边躲闪一边逃离。

        泰隆还涨红着脸叫道:“小乐,你给我等着!看你泰隆哥下次怎么收拾你!”

        叮!黄远、京灵、泰隆三位位面关键者,惨遭宿主坑害,你获得了19点沙雕值。

        古乐嘿嘿坏笑,不以为意。

        柳二龙这时候刚好从屋里端着糕点出来,正巧看到了那三个狼狈的身影,有些疑惑道:“怎么茶点还没吃完就跑了,什么急事这么急?”

        “欸,这可真是十万火急。”古乐怪笑道。

        绛珠好气又好笑的捏住了古乐的脸皮,“你小子几年不见,使坏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强了啊。”

        古乐呲了呲牙,笑道:“那哪能啊,再坏也不能对各位姐姐使是不是?”

        油嘴滑舌的古乐,顿时引来了周遭女生的一阵嗔怪。

        但,古乐是个坚定的男女平等主义者!

        不多时,几女马上尖叫着跑离了柳二龙的住处,她们每个人的额上还被写着歪歪扭扭的正字,一边跑一边叫喊:“死古乐,下次直接打死你啊。”

        柳二龙对此哭笑不得,轻轻捏了捏古乐耳垂,“你现在也是大孩子了,再这么皮,小心以后找不着女朋友啊。”

        “那不可能。”古乐对这一点有着盲目的乐观以及自信。

        柳二龙:“……”

        叮!柳二龙对自加傻儿子以后的未来表示深切的忧虑,你获得了11点沙雕值。

        晚上,古乐持着雪清河赐予的王令进宫,来看望一下父母。

        来到父母的住处,发现房间没有灯火,反倒膳房那里灯火通明,还有饭菜的香味从膳房里飘出,古乐也有些饿了,舔着嘴唇走进了爹娘的厨房里。

        “爹,娘。”

        “来啦。”正围坐在炉灶边沉思的夫妻俩听到古乐的声音,同时脸上浮现笑容。

        “什么菜,这么香?我可以吃吗?”古乐惬意的眯着眼走到了桌上那盘热腾腾的菜肴面前,蹲下,抬着头对老爹老娘笑问道。

        “吃吧吃吧。”田翠温柔的笑着,给古乐拿了双筷子,然后轻抚着古乐头发。

        老爹老娘做的这道菜,应该是古家食谱中的最顶级菜肴——“霸王三鲜”。

        所谓三鲜,在这里指的是水三鲜,分别是海蛳,河鲀,鲥鱼。

        三者通过巧妙的搭配,能达到一种意想不到的绝佳风味,据说古家先祖曾将此菜练到最高境界,他的“霸王三仙”一出,曾令大陆一度天降祥瑞,三彩红云出世,一道金光打在先祖身上。

        沐浴金光下的先祖仿佛受到上天感召,起初激动的无以复加,但随后又很快颓然泄气,紧接着异象尽数褪去,回归原始。

        处于那阵异象的先祖究竟发生了什么,无人知晓,古家族谱里只是记载着当时颓唐坐地的先祖,喃喃说着:“厨艺可封神,修炼固凡尘……”

        总而言之,霸王三鲜乃是一道非常考验厨艺的菜,爹娘为了食神宴正在尝试还原它。

        古乐吃完后,有些意犹未尽的舔光了盘子的最后一滴酱汁,道,“感觉不得劲儿啊。”

        闻言,夫妻俩相视一笑。

        而后田翠灵机一动,轻抚着古乐的脑袋,问道:“乐乐,你觉得爹娘这道菜,味道怎么样?”

        “挺好吃的。”古乐舔了舔嘴,皱着眉评价了一句,“味道是很好了,不过我觉得还是差了那么点东西。”

        听到这话,古风和田翠都神色一动,夫妻俩把头低下来,一左一右的都伸到古乐两颊旁边,夫妻俩异口同声的问道:“差了什么?”

        古乐想了想,有几分犹豫,随后还是那一句:“不得劲儿。”

        古风闻言一阵失望,“真是……问了也白问,这菜不给力难道我们不知道吗?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不给力。”

        “我和你爹都想了快半天了,也没什么头绪,今天把食材都快耗完了都没找对路子。”田翠向古乐苦笑着解释道。

        古乐挠了挠头,又重复了一遍,“你们应该是没听懂我意思,我是说这火候和味道是够了,但食材不行。”

        “什么意思?”闻声,夫妻俩都耳朵一竖,感觉好像都抓住了什么窍穴。

        “你们别笑我,我也不是多专业的。这几年我吃得海鲜不少,说把海鲜当饭吃都不为过,你们食材的这三鲜啊,应付普通人是够了。但我觉着吧,这菜到头来是要给陛下吃的。

        而这菜名又叫‘霸王三鲜’,三鲜的鲜味还不够霸道,这样如何能称得上霸王,如何配得上大帝?所以我觉得,爹娘你们不妨,把现如今的三鲜换成同种的高级魂兽食材!”古乐侃侃而谈。

        听完,古风和田翠都目露精光,随后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总算是找着了!老祖宗传下的这道菜,最核心的关键!”

        “咱家乐乐真是咱家的福星!让娘亲亲。”田翠抱着古乐就一顿猛亲,古乐被亲了一脸口水,表情十分嫌弃且无奈。

        “食神宴吗……”古乐喃喃自语一句,随后对田翠问道,“娘,食神宴饭后甜点是什么?”

        “额,我记得有千层蛋糕,蛋挞,蛋奶法棍……”

        “法棍?”

        “嘿嘿,其实小乐你说的法棍,就是硬面包,现在可流行了,只是雪清河殿下带领大家把这种种类的面包叫作法棍,所以现在大家也不叫硬面包,叫法棍了。”

        “哦哦哦,呵呵呵呵……”

        “……孩子,你在笑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