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一百零四 两辅战两攻

一百零四 两辅战两攻

        召鑫一脑门汗,眼神古怪的看着嘴唇肿得像挂了两片香肠的史莱克三怪,目光瞥向唯一毫发无伤的古乐,嘴角微抽,“你们这是怎么了?”

        “别在意这些细节,召鑫老师。”

        “上课要紧。”

        “对头。”

        史莱克三怪均一副“我爱学习”的模样,义正言辞的说道。

        召鑫:“……那好吧。”

        下午是实战课训练,由院长大人弗莱德亲自主持。

        实战课内容与往常不同,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二对二,一战一辅对一战一辅,而是两战对两辅。

        古乐要带着奥斯卡,对战两个强攻。

        在古乐用游戏视角来看,戴沐白就是个近战半肉输出,能抗能打,而马红俊则是一个远程法师输出。

        自己一个反套路毒奶要带一个肉一点的辅助,虽然这么一看似乎是自己处于下风,但其实就算没有这个辅助,他也能照样抡着对面那俩货玩。

        战斗开始前,柳二龙饶有兴趣的站在一旁观战,并且还对古乐握紧小拳头,加油助威道:“小乐,打飞他们!”

        闻声,戴沐白和马红俊齐齐俊脸一黑。

        奥斯卡,如今一个肌肉过人的猛男,此刻表现得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窝在古乐身后,嘤求道:“乐哥乐哥,一定要保护好我啊。”

        古乐回眸看了他一眼,认真道:“若是你愿意现场吃我几斤脚皮,我一定保证你毫发无伤。小奥,你知道吗?舔狗不得hoe,否则会变得和素云涛一样。”

        奥斯卡:“……”

        素云涛是谁?

        叮!来自奥斯卡的沙雕值+19

        奥斯卡讪讪退到了古乐身后,不再多说一句屁话,他知道古乐虽然口头嫌弃,其实还是会很注意保护他的。

        “小奥,叫胖爷一声俊哥,等会儿我下手轻点儿。”马红俊在远处冲着奥斯卡坏笑道。

        “滚!”奥斯卡满面正气,指着马红俊叫道,“有种你等会儿追着我打,能把我打趴算我输。”

        马红俊不屑的撇撇嘴,鬼都知道这场战斗奥斯卡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乐哥才是真对手,他要真去对付奥斯卡,等自己回来的时候,沐白就已经凉了。

        “好了,别说那么多屁话了。”弗莱德摇摇头,随后肃声道,“就算平日里关系再好,等下也要全力出手,但不要下死手,听到了吗?”

        “明白!”四人齐声回答。

        “战斗开始!”弗莱德点点头,厉声一喝。

        第一魂技——凤凰火线!

        比赛刚开,马红俊瞬间武魂外显,一道带着紫红花纹的烈火凤凰虚影出现在其身后,马红俊整个人也显得热力赤红的样子,两臂长满羽毛,双手成爪型,他大口一吐,一束炙热的火线从他嘴里喷出。

        古乐手持着法棍轻松躲开,同时手中的法棍随着他心念一动,变化为一根三十多公分长的细法棍。

        “stupef(咒语:昏昏倒地)!”古乐轻喝一声,一道红色光束从细法棍前端射出,绕过凤凰火线,直接命中马红俊的脑门。

        噗通。

        被咒语正中面门,马红俊立时倒地。

        正向古乐扑来的戴沐白看到这一幕,顿时全身一僵,目露惊骇的看着古乐手中的这根细法棍,“有和夜噩使用的那根黑色小棒一模一样的古怪能力。”

        被古乐法棍指着,戴沐白只觉着像被一把利剑抵住喉咙一样,不禁后退几步。

        一旁观战的弗莱德和柳二龙也是第一次见古乐有这样的能力,都同时震惊的看着古乐手中的法棍。

        “小乐,你……你这是什么能力?”弗莱德惊疑问道。

        古乐笑着说:“魂力与精神力相结合,所发挥出的一种技巧,算是一类自创魂技吧。”

        “不可思议。”弗莱德晃着脑袋感慨。

        魔咒强吗?效用自然是强。

        但只是胜在它突如其来,对手因为在对其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毫无防备。如果懂得了魔咒的发动预兆,例如念咒的前摇、魔杖指向的方向……

        魔咒对身手矫健的魂师们来说,就不再是什么多麻烦的事情了。

        睡了半个多小时,马红俊才幽幽转醒,他一脸茫然的起来,抹着嘴角的口水,喃喃道:“我怎么睡着了?”

        “胖子,咱们输了。”戴沐白盘腿坐在马红俊身旁,苦笑道。

        闻言,马红俊顿时清醒,瞪着眼睛叫道:“啥?输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戴沐白未答,奥斯卡就勾搭着他的肩头,笑嘻嘻的解释了一下半小时前发生的事。

        听完战斗始末,马红俊原地懵逼了一会儿,旋即一整张脸涨得通红,那岂不是说自己拖了后腿?

        “再……再来!乐哥,咱们再来!这次我还不信了!同一个招数,我胖爷不会再中第二次。”马红俊歉然的看了眼戴沐白,后者对他微笑摇摇头,随后便原地蹦起,对古乐发起了挑战。

        古乐耸耸肩,笑道:“好啊。不过这次你们再输了的话,惩罚就和昨天一样。”

        听到这话,戴沐白和马红俊满腔热血的激情就凝固在了脸上,那根红通通的小法棍简直是魔鬼的食物啊!

        昨天,他们两个连同奥斯卡一起,把整个喷泉的水都快扑腾光了都无法缓解他们的痛苦,那种昏厥欲死的感觉比被人暴打还难受,因为这是由内而外的痛!

        戴沐白和马红俊对视一眼,皆看到彼此额上的冷汗,齐齐把头一点,然后看向古乐,异口同声的咬牙道:“好,干了!”

        “嘿嘿,有种。”古乐嘿嘿一笑。

        双方四人又一次拉开距离,站在了对立面。

        战斗又一次打响,古乐将法棍切换为控制系模式,口中急念魔咒,又发动了一道光束。

        “stupef(昏昏倒地)!”

        “胖子!”这道光束又一次从自己身旁划过,戴沐白不禁暗喝。

        马红俊自信从容的笑着,头往左一歪就将魔咒闪避,同时手中聚集一团火焰,朝着古乐扔了出去。

        古乐另一手掏出一把精钢剑,撩出一记“采花剑法——逗花式”将火焰击破。

        戴沐白趁机猛扑出去,周身亮起一圈黄色魂环,同时一道薄如蝉翼的淡金色琉璃护罩像鹅蛋一样将其笼罩,第一魂技——白虎护身障发动!

        古乐后跳几步,对着戴沐白发出魔咒“expelliar(除神武装)”,光束精准的射出。

        戴沐白拧着眉头,大吼着继续前进,迎向那道红色光束。

        噗!

        白虎护身障如同被大石击中的水面,泛起强烈的波澜,将令戴沐白和马红俊感到万分棘手的魔咒给拦截了下来。

        见此情景,戴沐白不由大喜,暗道:“果然,小乐这个自创魂技虽然厉害,但也脱离不开它发动出的能量还是魂力范畴,用魂力形成的能量屏障完全可以拦截。”

        古乐挑了挑眉头,对这个情况并不是很意外,他方才只是想试验一下自己能不能穿透戴沐白的白虎护身障罢了。

        结果很可惜,不能。

        果然,大部分魔咒虽然效果强大,但碰上能量屏障,实体障碍物之类的就能完全拦下。

        而且,魂师身手矫健,完全不是hp世界的巫师能比的,越到后期要闪躲、抵挡魔咒也就易如反掌。

        “看招!”突然,戴沐白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怪叫,顿时猛然一惊,回头望去,却见奥斯卡那货正一手搂着一堆石头,还捡起一颗朝马红俊扔去。

        见此一幕,戴沐白嘴角一抽。

        马红俊更是恼羞成怒,敏捷的闪躲过这些飞石,立马点亮自己的第一魂环,朝奥斯卡发动了凤凰火线。

        炽热的紫红火线沿路灼烧出黑色的烧焦痕迹,奥斯卡看到那飞驰的火线,直接把怀里的石头一扔就马上开跑。

        “胖子,省些你的魂力!”见马红俊居然白开了一次魂技,戴沐白一边和古乐对打,一边不忘冲马红俊叫道。

        正追逐着奥斯卡这贱人的马红俊立时停住,咬咬牙,瞪了奥斯卡一眼,便回头冲向了古乐。

        第二魂技——浴火凤凰!

        马红俊身体表面的火焰燃烧得更加旺盛,热力变得更加巨大。

        被前后夹击,古乐迅速抽身,放弃与戴沐白缠斗,侧身一闪,躲开了马红俊“火热”的猛扑。

        丢弃精钢剑,改将金属球棒握于手中,古乐很快又反跳回去,球棒朝着马红俊的身上迅猛敲下。

        流氓棍法奥义——棒打鸳鸯!

        马红俊往后退开两步,戴沐白则侧身上前,挡在了他面前。

        第三魂技——白虎金刚变!

        戴沐白大喝一声,浑身爆发出一股气浪,白金色的魂力闪耀全身,身后的白虎虚影大吼,其一双虎爪交错挡在额前,将金属球棒抵挡下来。

        “真是坚硬啊。”古乐暗赞一句,他是单手挥棒,另一手则刚好能腾出来,使用一招碎石掌袭向对方毫无防备的腹肌上。

        嘭!

        腹部弱点受创,戴沐白瞬间第三魂技破功,整个人连退几步,被其身后的马红俊扶稳才堪堪停下。

        “还打吗?”古乐笑看着已经大汗淋漓的两人。

        “打!”戴沐白顶着一脑门冷汗,坚定的叫道,从马红俊的支撑下又一次站起来,吼出一炮白虎烈光波冲向古乐。

        古乐一个低头,一个箭步冲出,手中的金属球棒收起,双拳猛冲,心中暗喝:“八极崩!”

        马红俊看到这迅猛的一击便大惊失色,撞开戴沐白,让古乐的这道攻击命中了自己,同时对古乐直接朝脸吐出了一发凤凰火线。

        嘭!

        马红俊瞬时倒飞而出,在地上连滚几圈,最终在摩擦力的作用下堪堪停住。

        凤凰火线呼啸而过古乐的上半身,众人见此不由担忧的惊呼!

        火焰过后,众人呆滞了。

        戴沐白看着古乐那精壮的上半身和那双冒着蒸汽的拳头,一脸骇然。

        “哦,差点忘了跟你们说,我这身体有点机遇,水火不侵,寒热不惧。”古乐憨笑着甩了甩自己冒烟的手,对众人说道。

        闻言,马红俊刚抬头爬起来看古乐一眼,又很快晕死过去。

        就感觉乐哥好像并不怕我的凤凰之火一样,那么淡定,原来是这样啊……亏我还这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