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一百三十九 古乐:男孩子失眠的时候就会这样

一百三十九 古乐:男孩子失眠的时候就会这样

        贾正瑜原本是兴致满满过来找柳研研的,但看到身材傲人的大小姐也在的时候,他的目光就发生了战略性转移。

        他走进练习场内,对停下训练的风家姊弟,抱拳笑道:“见过风少爷和风小姐,真是凑巧,你们也来训练室训练呢。”

        “原来是贾大师,请问有什么事吗?”风莎燕作为天下会会长之女,虽然她也不怎么喜欢这个新加入的家伙,但还是得在人前保持风家的风度,耐心的问道。

        “呵呵,刚下来的时候,看几位正在训练切磋,贾某见了少爷和小姐的风采,也不禁有些手痒呢。不知是否方便,可否让贾某也加入进来呢?”贾正瑜一派风度翩翩的模样,说道。

        风星潼保持着平静的笑容,目光看向姐姐风莎燕。

        风莎燕也没有马上答应,而是用询问的目光看了眼古乐和柳研研。

        古乐和柳研研两人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风莎燕目光微闪,嘴角上扬起一丝古怪的弧度,看着一脸期待的贾正瑜,眯着眼回答道:“好啊,那就一起吧。一直听说新加入的贾大师实力过人,身怀贾家村异人绝技,也正巧想见识一下呢。”

        贾正瑜谦虚的笑道:“会长过誉了,既然小姐想见识,那贾某奉陪便是。”

        他心中暗喜,就在刚才那一会儿他已经脑补出了各种名场面。待会儿切磋的时候,他就大显身手,打得这位风家大小姐节节败退,最后礼让一招获胜,让风大小姐对他贾正瑜刮目相看并留下一个怜香惜玉的强者印象。

        之后,再跟风大小姐频繁接触,或许就能抱得美人归了!

        接到风莎燕的眼神,古乐、柳研研和风星潼都退让出了位置,来到安全线外,好能让两人有足够的空间战斗。

        “小姐,小心了。”贾正瑜对风莎燕投以惬意的微笑,一手背后请示道。

        风莎燕礼仪性的拱拱手后,便冲他勾了勾手,让对方先出招。

        贾正瑜眉头微皱,踏着疾步冲了出去。

        啪!

        刚冲出两三米左右的距离,离风莎燕还有五六米的距离时,贾正瑜就见风莎燕突然隔空挥拳了。

        明明隔了这么远,你出那么快的拳作甚?

        贾正瑜心中正疑惑着,很快脸部的疼痛就让他明白了事情真相。

        一个带着棕色皮手套的拳头突然从他左侧面的空气中出现,并狠狠的冲击在了他毫无防备的脸蛋上,那自信的笑容在顷刻间便扭曲成沙皮狗般的面容。

        柳研研在场外看得呵呵冷笑,踮起脚对一旁的古乐悄声说道:“这么菜还喜欢装逼,活得真像个智障。”

        “欸,他已经很可怜了,给点尊重。”古乐不赞同的摇摇头,认真的说道。

        柳研研嘻嘻一笑,小拳头捶了古乐胸口一下。

        风星潼沉默的站在一旁,冷不丁的觉得自己的处境有些尴尬。

        两人的说话声虽然小,但这密闭的训练室里回音效果极佳,传声效果极好,被突然一拳揍得一脸懵逼的贾正瑜瞬间回神,羞恼的红了眼睛,瞪了古乐和柳研研一眼后,便提起了十二分精神继续对风莎燕做出了进攻。

        嘭嘭嘭!

        贾正瑜仍旧没能近身,那从四面八方而来的拳头如巨大的冰雹般轰击着他的身体,阻隔着他与风莎燕间的距离。

        风莎燕是先天异人,能力是空间传送,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传送东西,但肉眼不可看的虫洞能被打开的时间极短,且能开出的虫洞开口不大,所以要用于战斗的话,只能传送一些小型的东西,例如某些暗器和她本人的拳头。

        似乎因为这先天异人资质的原因,风莎燕没能继承到风家的拘灵遣将,说是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而不能学习风家的绝技也成了风莎燕内心的一大心病,虽然她明面不说,但其实打心底里羡慕和自己境地截然相反的弟弟。

        贾正瑜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一时间又没能判断出风莎燕出招的规律性,他本身又心性不佳,性情浮躁,索性直接舍去和对方先拼体术的念头,右手突然猛的一挥,一道“黑色的利箭”从其袖管中射了出来。

        风莎燕一直留心着贾正瑜的御物之术,见那“黑箭”从对方袖口窜出的一刹那便在自己身前开启了一道虫洞。

        黑箭射速飞快,眨眼间射出,又转眼消失在众人眼前,操控自己本命法宝——啄龙锥的贾正瑜都有些懵逼。

        有一瞬间他感应不到啄龙锥的存在,当他再感应到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

        噗嗤!

        贾正瑜噗通四肢扶地的跪了下来,翘着后臀,发出“啊”的惨叫。

        看到贾正瑜屁股后突然长出来的一条“尾巴”,一旁观战的古乐三人忍俊不禁。

        “你!你们!”贾正瑜羞愤欲死,颤颤的指着面前的四人,眼睛通红。

        “哎呀,抱歉啊贾大师,还以为你知道我的能力之后,能有所准备躲得开的呢。”风莎燕故作惊讶的说道。

        贾正瑜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这时候跪着也要把逼给装完,咬着牙缓缓站起,沉着脸拱拱手,“风小姐高招,贾某不是对手,多有不便,先行告辞。”

        随后提着臀,带着他会冒血的尾巴,以极其怪异的走路方式离开了训练室。

        想拔但不敢拔,因为有可能大出血。

        看着狼狈离去的贾正瑜,柳研研感觉非常解气的叉起了腰,哼哼的说道:“这个欺软怕硬的装逼犯被打一顿也活该,之前骚扰我就算了,现在还想泡我们家燕姐,哼。”

        风莎燕摇摇头,淡淡说道:“父亲这几天观察他就觉得他人品不好,很是失望,觉着招错了人。这个贾正瑜等会儿肯定会向父亲告状,父亲也可以借着这个由头,把他给开了。

        当年一手御物术威名赫赫的陕西贾家村,现如今却出了这么一个品行不佳、不求上进的贾正瑜,看来也是没落了啊。”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这也导致了今天训练的终止。

        毕竟,没人会想不小心踩到那滩血迹上。

        不出风莎燕所料的那样,屁股受伤的贾大师当天下午就打着包袱,一脸颓唐的离开了天下集团。

        本想出村在异人界里混出个名声,结果才两周不到,就被他投靠的第一任大佬给亲自开除了。

        这名声估计是响了,但那是屁,臭的。

        回到村子里的贾正瑜自闭了,整日整夜趴在床上,不敢翻身,因为屁股受伤,上了药,满眼都是生无可恋的情绪。

        刚给贾正瑜上完药的贾正瑜他娘,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瞅了眼自暴自弃的大儿子,沉闷的哼了口气,摇着头来到了大堂,靠在躺椅上,闭目养神。

        一个和贾正瑜有几分神似,但却要显年轻和慵懒许多的青年路过了贾正瑜的房间,看到自家大哥那副残念的样子,贾正亮撇了撇嘴,有些不屑。

        来到大堂上时,又看到自家老母亲似乎有些生闷气的样子,贾正亮脚步放轻了一些,走出家门外,路过门口的时候,习惯性的瞅了眼挂在门外的信箱,发现有封信在里头。

        贾正亮停顿了一下,把那封信从信箱里拿了出来,拆了信封一看,原来是一封邀请函,打开邀请函,看着信函里的内容,嘟囔着将它们念出来一遍后,顿时露出了几分惊诧之色。

        带上信走回屋里,朝着他妈说道:“妈,有人给俺们送了封信?”

        “啥信?”贾母仍旧闭目,淡淡问道。

        “龙虎山滴,说是邀请年轻一辈的异人参与罗天大醮,竞选天师之位。”

        “哈?”贾母眼珠一瞪,把邀请函从贾正亮手里夺了过来,再三仔细的看了好久,皱眉道,“这龙虎山又搞什么名堂?”

        “额说妈。”贾正亮蹲在贾母旁边,握住贾母的糙手,道,“额去参加行不?”

        “为啥去?不好去。”贾母挑了挑眉毛,摇摇头。

        “咱哥不是被天下会的小姐给打了嚒?虽然大哥,额确实不大喜欢,但他出门在外,代表的是俺们贾家村的脸,他给俺们丢脸了,额要去给俺们贾家村讨回来!”贾正亮一边说着漂亮话,一边仍旧表现出一副懒散的模样,用小拇指掏着耳朵。

        ……

        罗天大醮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古乐坐上天下会组织自己的专机一起来到了龙虎山。

        这次代表天下会参与罗天大醮的人有三个,除了风家姊弟之外,还带一个古乐。

        柳研研则充当随行小跟班,负责给三人做后勤。

        来到龙虎山山脚,除了看到人山人海的人以外,倒是不觉着这山多有仙气,反而十分接地气,无处不充斥着现代化的气息。

        道士山下有摆摊卖佛门物件的老和尚,有卖零食饮料的小卖部,还有各种各样来龙虎山旅游的普通游客,甚至龙虎山道观的小道童都在高台上叫喊:“入场票成年人每人一百,小孩每人五十!”

        “哈哈哈,第一次见吧,咱们不走正门,正门是参观的,咱们要去的是真正的龙虎山道观,还要从后山进。”风正豪看古乐好奇张望的模样,不禁笑着搭上古乐肩头,解释道。更新最快    电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