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沙雕魂师的万界之旅在线阅读 - 一百八十一 古乐:小三,还不快给你姑姑倒水

一百八十一 古乐:小三,还不快给你姑姑倒水

        马红俊这个念头刚想起,古乐变成的泥塑就突然动了一下,吓得他连退几步,眼皮肉跳一阵,心里哆嗦:“乐哥难道听到我的心声了吗?”

        但转念一想,心虚的马红俊自己都忍不住干笑,怎么可能呢?

        泥塑古乐确实动了,但与其说是动,倒不如说是变化了,古乐周身厚厚的一层泥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干涸,变黄,直至完全沙化,随后……便又是一阵沉默,不再动弹变化。

        看到这一幕,宁荣荣瞪大着她那双大眼睛,小声惊呼:“乐哥从泥塑变成沙雕了!”

        “乐哥是要醒来了吗?”小舞大喜,目光看向唐三。

        唐三神情稍恍惚,随后苦笑:“我……我也不清楚了,刚才有一瞬我确实感觉到乐哥有醒过来的迹象,但不知为什么又平复下去了。这就好像是……”

        “好像什么?”奥斯卡等六怪好奇的看向唐三。

        唐三涨红着脸,憋声道:“就好像人睡觉翻了个身。”

        众人:“……”

        再看眼前的沙雕,众人有种感觉。

        古乐是不是早就醒来了,只不过想多睡一会儿,然后就又眯了回去。

        熟知古乐本性的众人,对此毫不怀疑。

        “罢了,在古师兄醒来之前,我们还是好好巩固一下自身暴涨的魂力吧,或许古师兄没有急着醒来也是因为在巩固修为。”唐三打了个圆场,干咳一声说道。

        其余六怪点点头,听唐三一说到修为,几人就面露喜色,眼神振奋。

        唐三带回来的仙草对七怪可谓如有神助,每个人魂力都噌噌暴涨,除戴沐白以外,几乎直达各自瓶颈。

        朱竹清、马红俊和宁荣荣这三人前不久才刚获得自己的魂环,现在才过去多久,转眼间魂力就到了三十九级,再把体内残余药力消化几下,不出两月,就又要跑森林一趟。

        唉,小小年纪就要忙于奔波。

        真是个幸福的烦恼啊。

        七怪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充满了滑稽的味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某个变成沙雕的家伙混得太久的关系。

        总而言之,在不远处观望到这一幕的弗莱德等一行老年人,皆是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弗莱德瞟了眼一旁的大师,眼神古怪的道:“那些药草简直闻所未闻,真的没问题吗?”

        大师瞥了他一眼,看着不远处盘坐的那座沙雕,淡淡道:“嗯,我相信小三。而且,别忘了我也服用了一株仙草,我现在魂力已经突破三十级瓶颈,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闻言,看着面前仿佛变得年轻了一些的大师,弗莱德眼神里流露出羡慕和嫉妒之色,那对小眼神毫不隐瞒,酸酸的说道:“你运气好啊,收的两个徒弟都这么有出息。”

        “呵。”大师突然笑出声,眼神诡异的瞄了弗莱德一样,嘴角翘起,又撸了撸袖子,露出了他那镶钻大金表,谦虚的道,“也不能这么说,这都是他们自己的本事。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嘛。”

        弗莱德脸微黑,沉着脸看着正和大伙嘻嘻哈哈的马红俊和奥斯卡,眼里尽是嫌弃和恨铁不成钢。

        一个是养子,一个是弟子,特么的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感受到四眼猫鹰凝视的马红俊和奥斯卡皆是身体一震,莫名有些心虚,总感觉他们好像又犯了什么事似的。

        两天后……

        古乐破沙而出,浑身一丝不挂的起来了,但他本人没有什么自觉,挺着身板,大开大合的伸了个懒腰。

        也好在现在是半夜,周围没人,不然绝对引无数人侧目惊叫。

        “睡得真舒服。”古乐表情悠哉,轻哼一声,身体由内而外爆发出一股气场,将周身的细沙全部推了个干净。

        换上一身干爽的衣服,古乐这才感知了一下身体的变化。

        修为飙升,原本四十七级的魂力,如今也到了五十级瓶颈。

        等级的变化算是次要的了,最重要的是他的肉体也顺带被磅礴的仙草药力提升了几个档次。

        铸就金身不坏,万邪万毒不侵,活力无穷,生生不息。

        就算古乐从现在开始不再修炼,他也一直能保持他这副尊容三百余载,老死都要花他个五百年。

        单单这一点上来说,古乐他比大陆上的任何封号斗罗都要强,就算是极限斗罗也不行,因为在这神不存在的世上,除了魂兽,他比谁都能活。

        力量暴涨一倍,未服药之前的古乐,在不变身nightrogue状态下,他的普通拳力能达到大概一点五吨,而现在提升一倍的话,那就是三吨普通拳力。

        除了肉体和魂力都有大幅度提升以外,古乐的猹魂环——第四魂环也变化不小。

        当古乐把自己的第四魂环亮起来的时候,可以发现它散发出的绿色光辉的变化,从原本的暗淡无光,到如今的光彩耀目,绿意盎然,可谓神奇。

        “这种程度的属性增幅,保底也该有两千年魂环的年份属性了。”古乐细细感受后,暗自评估着。

        想到这,古乐脸上流露出一丝遗憾。

        与七怪们不同,他服下的仙草药力已经被他完全榨干。

        没办法,古乐的体质比他们任何人都要强得太多了,再加上他是杂修,额,就是修炼方向比较繁杂,要消耗力量的方面很多。

        老实说,他自己当时也为自己捏了把汗,万一药力不够利用,那他可要扑街了。

        若还有残余药力,其实古乐是打算继续把他的第四魂环年份再升多些。

        毕竟他的第四魂环不同于普通魂环,它是能无限升级的,哪怕它魂技可能就那样,但架不住魂环年份越高带来的属性增幅也越高啊。

        将魂环年份升至他目前所能承受的极限,那也算是一大外挂了。

        回到久违的宿舍里,躺床上睡个回笼觉,再起来时就已经是被奥斯卡等人拍门叫醒的事了。

        古乐揉着惺忪的睡眼,打开门,看到大伙儿都惊喜的看着自己,憨憨的打了个招呼:“早啊。”

        “乐哥,你可终于醒来了,太好啦!”马红俊和奥斯卡两人直接一左一右的扑了上来,架着古乐就往屋里进,跟来的一伙人也鱼贯而入。

        古乐被架到床上坐着,他挠了挠头,“有这么想我吗?那么兴奋。”

        “那可不,太想乐哥了。”奥斯卡搭着古乐的肩头,高兴的说,“你要知道,你都睡了快整整一个月了。”

        “这么久?”古乐有些惊奇。

        小舞点点头,“而且你身上的变化太过诡异,把我们都吓坏了呢。”

        宁荣荣紧跟着说,“是啊是啊,先是变成泥塑,后面又变成沙雕,就是不见你醒来,三哥都几度怀疑自己是不是闯了大祸呢。”

        闻言,古乐就看到了一脸苦笑的唐三,他拱拱手,“古师兄不必介怀,只要你平安无事就好。”

        古乐笑着点点头,随后就敏锐察觉到唐三、小舞和宁荣荣三人气氛有些不对,他眨了眨眼,才想起是什么回事。

        估摸着是宁荣荣服下绮罗郁金香以后,七宝琉璃塔变成九宝琉璃塔,这个性格比较现实的小妹妹如原著般说了“她或许要嫁给唐三”之类的话吧。

        看奥斯卡故意偏过头去,眼神复杂的模样,古乐就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他笑了笑,说:“好了,大家看也看过了,就先去训练吧,我换身衣服再过去。”

        七怪应是,先后离开了古乐房间。

        再从宿舍里出来时,古乐就被似乎守候在门外已久的柳二龙抱了个满怀,感觉到柳二龙对他的疼爱,他忍不住也将其抱住,然后宽慰道:“干娘,好久不见。”

        “醒来就好,醒来就好。”柳二龙吸了吸鼻子,眼眶红红的,轻抚着古乐的脸庞,“可有不适的地方?”

        古乐摇摇头,“我很好,实力还飞涨了一大截。对了干娘,这段时间,学院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吧?”

        “放心,学院很好。”柳二龙笑着说,随后揽着古乐的肩头,和他一同下了楼梯,边说道,“坏事没有发生,喜事倒是不少。弗莱德大哥和赵老师终于是苦尽甘来,突破了八十级门槛,昨天两人就一同上路去猎魂了。估摸着再回来,学院里就要多两名魂斗罗了。”

        “那真是太好了,现在学院就缺高战力做牌面。”古乐眼睛一亮,握拳道,“那些外面的人就是看咱们学院缺高战力,背后没人罩,所以总想显摆自己踩我们几脚。现在好了,问题算是解决了。”

        说着,古乐看着面容有些许憔悴的柳二龙,歉然道:“对不起干娘,我让你担心了。”

        柳二龙拍了拍古乐的头,笑道:“客气啥,我是你娘。”

        ……

        古乐出关后的第一天,陪大伙训练半日后,下午就拉着唐三,去了月轩。

        来到月轩门前,唐三有些不安的左看右看,像是做贼心虚,他弱弱的问道:“师兄,你带我来这做什么?不是说有事找我吗?怎么来这儿。”

        看唐三那有些警惕的模样,古乐没好气的拍了拍他后颈,“你啊,这没点出息,带你来这儿,肯定是有事啦。要真出来玩,我怎么可能只带你一个人出来?”

        唐三干笑几声,跟着古乐走进月轩。

        开了间包厢后,古乐隐晦的向月轩的高傲管事出示了一下唐昊的令牌,对方立马脸色顿变,恭敬顺从的给古乐和唐三行了一礼,才说“二位稍等,我这就去叫我们掌柜的来。”

        看到房门被带上后,沉默的唐三这才看向古乐,神色严肃的道:“古师兄,你刚才出示的令牌是?”

        “你爸给的。”古乐不隐藏,直言道。

        唐三露出“果然如此”的模样,皱着眉头,“师兄,你也知道我父亲?”

        见唐三有些委屈的模样,古乐知道这崽又多想了,无奈解释道,“我和大师一样,都是在得知并猜出你身世以后,你父亲才过来找上过我们的。而且瞒着你也是有道理的,你的身世牵扯颇多,你实力不够,知道了没好处。”

        唐三沉默了,有些失落,“实力?那得有多强才行?”

        “魂王或者魂帝吧,至少得等你有自保之力,你家的敌人我想你自己也猜出大概。你又不傻,总知道分寸吧。”古乐给他倒了杯水,拍了拍他的肩头,宽慰道。

        唐三表情复杂的点了点头,并暗暗握紧了拳头,发誓自己一定要快点变强。

        古乐和唐三喝了两杯茶的功夫,包厢的门终于打开,两个女仆面色恭敬的打开房门,一道绿色宫装倩影脚步匆匆的走了进来。

        是一个大概年过三十的美妇人,面容娇俏美丽,举止雍容华贵,气质非凡,绝代风华。她的美,是一种高贵的美,不同于小家碧玉的惹人怜爱,不同于柳二龙火辣美艳,可远观而不能亵玩,带着无形的气场,能让大多大男子主义的大猪蹄子们自惭形愧。

        看到这个女人,唐三也愣神一瞬,随后疑惑的看向了古乐。

        古乐没有看他,只是对美妇人笑着说:“见过唐掌柜,唐掌柜莫急,且先平静下来坐下吧。”

        旋即,古乐看了眼一旁的茫然的唐三,说:“小三,还不扶你姑姑坐下,给她倒水。”。

        唐三:“……”

        唐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