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十一章 错位

十一章 错位

        周宁的唱衰式分析、令李珂和二丫都感到心情沉重。

        一阵沉默之后,李珂才问:“所以你努力搜索纹章,还找回了符仓,就是尽可能的减轻罪责?”

        周宁摇头:“不在这些,对方此时手握权柄,占据大义,且已经投入不菲,怎么会因为一些小来小去的因由,就偃旗息鼓?

        我觉得,宛如输红眼的赌徒般,加大注码,不惜面皮声明的搞死我们而后快的可能性,倒是更大一些。”

        顿了顿,又道:“符仓只是意外收获,我主要是确认纹章,从而猜测谁有较大概率活着。

        目前来看,李纵应该是活下来了。

        说不定现在已经回到李家镇,上演苦情戏+恶人先告状,将人奸的恶行甩在了别人头上。

        六子哥和嘎子哥的纹章也没找到,这个好理解,他俩跟咱们一样,平时亲近,又是一个组,六子哥有家传手艺,嘎子哥天赋高,除了队长,最有可能逃得性命的就是他俩。

        但二球的纹章也没找到,就有些奇怪了。

        我原本以为,二球只是被拿捏住把柄,沦为厕纸。

        现在看来,这人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总之,现在的情况很微妙,对手占据了大势和先机,我们却也不是一点机会都无。

        但孤证不立,我们三人平时就关系亲昵,只能算一证,六子哥和嘎子哥能算一证,再要是能将二球找到当污点证人……我知道这太理想化了,但就是忍不住去想!”……

        实际上这次茶余饭后,最主要的议题,是如何面对李石。

        毕竟这才是比面对李家镇更先一步的迫切问题。

        商议的最后结果就是半真半假。

        这个落脚点,包括石屋,大部分器具什么的,都以谎言来遮掩,是不知名者留下的,正好被三人发现和利用了。

        在这个世界,类似这种具有‘旅行者习俗’和猎人小屋特色的荒野居所,其实并不少。

        所谓旅行者习俗,说白了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拿走和使用自己需要的,放下自己用不上的。

        如此一来,露宿荒野居所的人,往往能获取自己急需的物资,甚至能救命。

        当然,正常的情况下,荒野居所中的物件,不可能周全到周宁他们现在拥有的这种程度。

        能勉强遮风避雨,就很不错了,若是还能触发‘阳宅’特性,则堪称惊喜。

        因此,想要解释的通这荒野小日子过的有滋有味的原因,至少得说一半实话,也就是周宁的秘法传承。

        同样的缘由,也解释了周宁为什么突然变得有能力协助李石干翻戊级邪兽。

        李珂还为此不乏自嘲的道:“还真是不堪呀,过于弱小,随便取得些成绩就显得过火,连秘密都无法保护。”

        “会好起来的。”

        李珂点头,脸上闪过一丝难为情,但最终还是开了口:“你将那个《夺气法》传授给我吧,算我欠你的,我现在格外渴望力量。”

        “《夺气术》,只是术,还探不上法的级别。而且,我们之间不说欠不欠这些见外的话,你之前救了我的命,又该怎么算?”……

        周宁这么说,也是这么想的。当然,也有投资的心思。

        一个好汉三个帮,女汉子味道十足的李珂,乖巧懂事的二丫,虽然是偏僻之地的土著,但并不土鳖。

        周宁觉得,他应该感谢超凡带来的生产力提升,甚至得感谢黑暗环境的外压,让这个世界的人类有条件、也有足够的动力,普及基础教育,才能在开局,就有这等心性和接受能力都不算差的同伴。

        又一夜,安然度过。

        一大早,查看李石的情况,邪毒差不多拔干净了。

        李石虽然还探不上入战神殿的种子资格,但在气血修行方面,也算小有所成,邪毒一去,伤口自行黏连,开始愈合,将药渣都挤了出来,眼瞅着就追上了二丫的恢复效果。

        再观其气色,也不像之前那般黑气积郁、如死人般灰败了。

        “看这情形,最晚下午就能醒来,我多留几块草菇饼(披萨),就压在锅里保温保鲜,队长应该用的上。”

        “你今天打算怎么安排?寻找嘎子他们或二球?”

        “难,还是等队长伤愈,借助纹章搜寻吧。我今天全力采集食材,另外就是做一些陷阱,如果我们的对手使用添油战术,再派人来搜查,就让他们品尝下猎人的手段。”

        周宁离开后,李珂和二丫也没闲着,旱厕、洗漱间的细节,就是她俩搞定的。

        两者都很重要,毕竟邪兽大都对气味十分敏感。

        而比安全排废和保持清洁无异味再低一个档次的防范必须,头一个就是捕鼠笼。

        血鼠,在煞气侵蚀下严重异化的物种之一。

        作为哺乳动物,它们较之很多动物都要更聪慧,尤其是拥有群体智慧。

        另外,它们的繁衍速率极高,条件允许可以一年十胎以上。

        这就意味着,短短百年,它们的迭代,高出人类数十倍。

        更别说这个世界被黑暗笼罩,已经是以千年计。

        通过迭代(遗传基因微变),而完成对环境的适应性,一直是最普遍且有效的适应性进化方式。

        因此,鼠虽小,却已然是人类的难缠对手之一,不敢小觑。

        下来就是蚊虫。

        昆虫的特性无须多说,对这个世界的人类而言,它们太容易变异了……

        总之,黑暗的荒野中,没有人类的位置,人进入其中总显得格格不入,需要留意的细节问题很多,否则就有不小概率惹上麻烦。

        周宁所在的小小团队,将细节漏洞一一补完,这才算是重新回到了能够在荒野中较好存活的水平线之上。

        当然,周宁先后两次从事故现场拾取到的物资,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现在锅碗瓢盆齐全,不需要象最初那般用草叶子当盘盏了。

        类似的细节例子还有很多。基本都是由李珂和二丫安排妥帖的,而周宁只管‘进货’。

        上午出门布陷阱,下午回转时查看。

        很可惜,没人触发。

        他琢磨,可能是对方觉得一批批送人头的行为太low,又或认为目标此时已然远遁难寻遂放弃?

        实际上,他这次的猜测是错误的。

        原因在于两点:

        1,作为一个穿越者,周宁还没能顺利完成‘倒时差’,具体的说,他的时间观念,跟这个世界的人的时间观念,有不小的偏差。

        在周宁眼里,时间以分钟、乃至秒来计算很正常,尤其是游戏状态,真的就是分秒必争。

        而这个世界的人,普遍用的时间是时辰、一盏茶(大约7分钟)、一刻、一炷香(大约半小时)、最精确的也就是几息(一息约3秒)。

        2,没有手机之类便捷的通讯设备,反应迟钝、响应不及时。

        另外,还要考虑夜晚不便行动等问题。

        正是因为这些客观因素,猎杀李石的邪兽,延迟了约48个小时,而染邪斥候们,同样来的不够及时,周宁都隔了一宿才去清理并布置误导痕迹,却仍旧成功赶在了斥候们之前……

        斥候们被灭杀于昨日午后,而他们最后一次传讯,是顺着误导线索搜查了一段路后,线索中断,继而决定分头查询的时候。

        其上级接到传讯后,很容易就理解了斥候小组的选择。

        线索中断了,就之前线索的方向指向性来看,貌似是奔着官道去了。似乎是有人接应,所以舍弃了爬犁,自然也就没有了明显的印痕。

        结合戊级邪兽死亡,尸骸也被从容处理的情况,他们分析认为,李石在危难之际,先是获得了紧急救援。

        这个救援多半是一个人,收到信号后,就星夜驰援,并且救援成功。

        邪兽被从容处理,说明李石的伤势,不算特别严重,却也不轻。不适合挪动。

        于是,救援者在给李石处理了伤势后,在荒野滞留了一夜。

        第二日一早,利用爬犁,拖其离开。

        之后,又与后期赶到的援军主力汇合,舍弃爬犁,使用更高效便捷的工具,比如担架什么的……

        在这种情况下,斥候组的分头行事,显然是老成之谋。

        一方面,进一步探察,看能不能找到更多线索。

        另一方面,回头探察,看有没有被欺骗、蒙蔽的可能。

        介于这样的分析,以及上次发讯的时间,直到第二天中午,也就是今天中午,他们才起了疑心,斥候组迟迟没能传回新的讯息,恐怕是出问题了。

        这时候即便是再派遣人手,今天也不赶趟了。

        尽管他们选择了主动亲和黑暗、亲和煞力、亲和邪祟,但这并不代表魇神拿他们当自己人,因此夜晚对于他们,仍旧是非常危险的,甚至更危险。

        毕竟使用阳炎的那套体系,是无数血泪验证凝结的经验结晶,稳定、实在,他们掌握的技艺则不具备这等成熟度。

        偏偏他们做出拥抱黑暗的选择后,就等于是主动放弃了阳炎的庇护,甚至站在了其对立面……

        当然,他们在其他方面获得了回馈。杀头的营生有人做,不赚钱的买卖可无人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