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三十八 囚笼死斗

三十八 囚笼死斗

        一转眼,从冻木兵站回归已经过去了五天。

        就在今天上午,一支士气高昂的队伍,前往冻木兵站,与那边驻扎的队伍换防。

        这支队伍中,包括了这几天新入营的士兵。

        周宁以为自己也会随军前往,结果却是另一名持有‘乙二’牙牌的守夜人张顺被选中。

        下午,换防队伍入营。周宁注意到,这些官兵的士气明显透着压抑,甚至颓丧。

        另外,有不少人已经呈现出不太正常的早衰特征。

        他判断,这次怕是又要有一批人提前退伍了。

        只不过,这支队伍当初入驻冻木兵站时是多少人,他并不知晓,那么有多少人干脆战死在了冻木兵站那边,也就无从估测。

        第二天吃过早饭,回归修整的官兵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奉命前往朔隆县军营,剩下的放假,可以前往大王庄饮酒作乐,唯一的要求是天黑前回营。

        周宁暗中观察,愈发确定,前往朔隆县军营的,大多是提前退伍的老弱,麒麟军的这套‘耗命流’玩法,当真是熟练的令人心寒。

        “照着这个趋势,未来不管是麒麟军胜或败,都势必在朔隆县引发一场人口衰亡危机。对当地人的损害,指不定比魇潮匪患更大!

        果然,蒙崞说的对,麒麟军的目的,并非斩邪诛恶,保民除害,而是为了解决某些人重视的问题。”

        周宁心情沉重的回转营房,收拾入睡。

        如今林营只有他一个守夜人,上的是大夜班,21点上岗,天亮下班。白天要花不少的时间补觉。

        第二天清晨,周宁刚顺着梯架、从‘夜守’上爬下来,打算去食堂吃早饭,一名军士行走了过来。

        敬礼后,军士道:“周长官,守备大人传唤,请跟我来。”

        周宁哦了一声,便跟着走,边走边摸出肉干,吃了起来,军士看他,他还问:“要来点么?”

        军士拒绝了周宁好意,两人就那么一前以后走,没有去中军大帐,而是奔着后营而去,那里有若干顶长三角的帐篷。

        由于军中条令严格,这些以营帐为外壳的所在,内里究竟是什么功能,大部分军士仅是略知一二,周宁也只是知晓其中之一是武备库。

        眼瞅着即将行至一处营帐的帐门前。

        周宁问:“守备大人在这里?执勤卫兵呢?”

        “守备大人让我带你来此,其他的我一概不知。”说着,便当先撩帘进入,似乎是直接报告去了,丝毫不担心周宁拒绝跟进。

        “演技还行,唬骗警惕性不高的非专业人士,倒也够了。”

        原来,周宁一早就发下这名军士居然是红名,并且还弹出了代表着能一套组合招、送他去西方极乐的叹号警告。

        他没有急着动手,象看看对方搞什么花样。

        吃东西,就是为战斗做准备,饱腹度回满,各项指数拉到最佳,随时一键换装,准备开干。

        现在,这营帐在游戏视角的显示,显出了‘囚笼斗场’的名称。

        与此同时,支线任务也弹出来了:击杀无常使者0/1。

        “单人刺杀?啧啧,多大仇多大恨!?”

        单打独斗的勇气,他还是有的,尤其是按照系统的提示力度,这位无常使者对现在的他而言、也就是精英到稀有精英的档次。

        撩帘进帐,眼前一花,已然身处一处诡异之地。

        周宁本来已经做好了立刻遭受一连串袭击猛攻的准备,结果并没有。

        那名引他到此的军士,好整以暇的站在十几米外,抱着肩膀、歪着脑袋斜睨着他。虽然表现的傲慢高冷,但周宁觉得,这家伙应该很有倾诉欲。

        周宁用脚踢了踢地面,之后还蹲下身看了看,然后又打量四周。

        地面好像是某种木壳,又象是根茎的表皮展开,涩而不粗,没有树皮那样的裂纹。

        周遭是黑蓝色的,有微光,很空阔、但让人能隐约感觉到边界,就像是夜晚的室内篮球场,灯都关了,但户外的路灯光芒、远处的城市霓虹光芒,从天窗照射进来,使得这内里能勉强视物,而不是完全黝黑。

        相比于这些,周宁更在意他出现在此间的方式。

        帐帘一撩,他都没有迈步,人便到了这里。

        就仿佛是念力触发术法效果,只要动念,就能响应。

        “这可比biu    biu射冰箭火球能量弹啥的玄妙的多。”

        周宁一直有暗自留意对手的情况。

        他见对方似乎很享受他懵圈震撼傻的表现,便觉得时机到了,故作镇定的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你是谁?”

        那人哂道:“还以为你能跟其他人有些不同,结果……哼!”轻摇着头:“一样的蠢!”

        “哟哟,还傲娇上了!”内心吐槽,嘴道:“总有个说法吧?”

        “说法就是我已彻底准备就绪,你可以死了!”说话间,军士外形一阵扭曲,露出了真容,正是对周宁横插一手、害彻地鬼殒命念念不忘的王禄。

        只见他身体略微一沉,随即整个人便化作一道暗灰色的光影,冲向周宁,速度虽然比不得当初彻地鬼刺杀叶不群时,却也算得上极快,百米不到3秒那种。

        而周宁则在王禄外形变化时,热键切换了装备武器。套装皮甲上身,射雕弓也换成了射击频率快很多的邪骨弓。

        周宁没有攻击,而是掐着时间点横向躲避,顺便给王禄上了个‘猎杀标靶’的buff。

        这个技能不是攻击技,因此周宁仍可以继续享有‘幽行’的buff效果,速度提升30%。

        转职幽猎后,他本就全部自由属性点都堆敏,身上装备也加了不少敏捷,不但灵巧机敏,爆发力还强。

        因而较为轻松的就躲过了王禄的冲锋。

        王禄冲锋扑空后,紧接着便再度微一伏身,然后继续向着周宁发起冲锋。

        这次距离更近,耗时更短。

        而且周宁注意到,王禄冲锋时,跟他在低san值状态下、于黑松林遭遇的‘肥猴子’的扑击技能差不多,都是在冲锋的刹那,形成一面能量护盾,进而获得近乎无敌的状态效果加持。

        他刚才百忙之中都没忘记布置木刺陷阱,结果带有实验性质的几个陷阱,全都没有奏效。

        当然,这也跟他对王禄的手段缺乏了解,没能第一时间把握住王禄冲锋与二次冲锋之间的空档有关。

        为了躲避二次冲锋,周宁使用了无敌翻滚。

        这招不愧为神技,周宁施展时的时机拿捏也相当到位。轻松的就避过了王禄的冲锋,反倒是王禄又冲出了近十米,才停了下来。

        刚一停,王禄就再度扭转身体,面朝周宁,打算发动三次冲锋。

        然而就在他扭身的瞬间,他脚下的木刺陷阱被激活。

        不过他的技能也成功发动了。

        这次的确成功骑脸,并且因为是速度够快,哪怕仅仅是寻常的捅刺,威力也非同小可。

        而周宁则则手握妖刀,使出了‘卫刃’。

        高敏带来的速度、技巧、高躲闪,在那个刹那爆发。

        ‘卫刃’虽然未能完全瓦解王禄的冲锋攻势,但周宁却躲避成功,这不完整的大威力一击被他险险避过。

        然而王禄狞笑着打出了第四次强力攻击,手中短剑斜上一撩,顿时就打出一团铁灰色的光爆。

        这光爆呈现锥形放射,是超凡类的能量打击,饱含煞力,就仿佛硫酸炸弹,破坏力、侵彻力、腐蚀性,都十分不俗。

        这次周宁没躲开,不说是被正正命中吧,也是挨了70%以上,毕竟离的近。

        半个脸血肉模糊,骨头都露出来了,眼睛也被爆掉一个,这还是戴了皮头盔和面甲的情况下。

        肩甲、臂甲、胸甲的一部分,也被炸烂,以及腐蚀,嗤嗤冒烟。

        然而,王禄也同样中了招。

        周宁在使用卫刃之后,便热键切换,丢出了‘幽寒陷阱’,就丢在王禄脚下。

        他相信,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禄几乎是必然中招。

        果然王禄发动第四击,触发了陷阱,王禄顿时陷入僵直状态,身体表面瞬间多了一层霜蓝,就跟被低温冷藏了,连表情都凝固。

        幽寒陷阱,命中后令目标陷入僵直状态30秒,伤害超过目标10%的攻击可破解该状态。

        周宁平静完成一次进食,伤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

        而他则与王禄拉开距离。

        这时候,3秒不攻击的条件已经满足,幽行buff效果再度上身。

        拉开距离后,切换射雕弓,使用精金箭,发动‘必杀之射’,紧跟着发动‘幽光速射’。

        周宁不知道在这一系列过程中,王禄是否还能进行思考。

        如果能,那么这僵直的十几秒时间,恐怕是其最为痛苦、愤懑、难熬、绝望的一段时间了。

        就他而言,不管对方之前多么不是东西,此等回敬,足以解恨。

        其实‘必杀之射’就达成了击杀效果,紧跟着补刀的几枚幽光箭矢,完全就是射了个寂寞。

        但就算重来一回,周宁也仍会这么做。他不觉得他现在有资格在你死我活的杀戮中玩恰到好处或优雅,若非游戏模式,这次对决,死的应该会是他。

        就算王禄的第四击不能一下要他的命,他也没有在那等状态下,还能稳定发挥的钢铁意志。

        “这还是1v1,之前1v5的那场,我都不知道真要下了场,靠什么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