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五十五 魔宗六道(下)

五十五 魔宗六道(下)

        死道从未大兴,但却凶名赫赫,他们是最像天魔的人,掌握的天魔技术上限高、力量强度高。

        从古至今,给人间带来大灾厄的魔宗巨擘,十个起码有七个,是死道出身。

        胡七还说,死道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总有惊悚新花样。给世人一种‘草特么的为什么牛哔惊艳有创意的总是坏蛋’的既视感。

        再下来是影道。

        按照胡七的说法,影道是人类改造天魔传承最成功的体现。

        他说,六道对应六种欲望。

        影道对应的是人性之私,而人类最大的私心,就是自由。

        周宁心说:“哟哟,这强烈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刺客信条}啊!?所以影道的主要奉行者,就是刺客、贼之流,要这么说,还真就是传承悠久,生命力强盛!”

        接着是血道。

        胡七表示,人有求生欲,也有毁灭欲、破坏欲,血道代表的就是毁灭和破坏。

        此道本来是六道中数一数二的。

        同样是因为跟天魔本性契合。天魔的外在表现,就是破坏毁灭。

        而且血道彪悍,硬刚直莽,不像死道那帮恐x份子,势头不对就潜伏隐藏,藏个几百年舔舐伤口,暗中准备,都很常见。

        血道虽然又刚又硬,号称魔宗最能打,但现在天下既然是大乾朝廷和名门正道说了算,自然就意味着血道失败了。

        其实不仅是失败了,还被肢解了、利用了。

        曾经有多嚣张,现在就有多落魄。基本上被朝廷和正道吃干抹净,估计想找正宗的传承,都得去朝廷或正道名门的秘库里寻。

        普遍存在于世的低层次超凡手段,气血搬运法门,很多就是血道的技术,或者源自血道,被改良了。

        胡七表示,血道只说血,不说气,以血承载煞力,血煞,这个是魔宗血道,以血承载灵气,这是偏玄门的法门。

        而大乾民众普遍使用的是灵气也吸着、煞气也用着,以此来满足‘用’的需要。

        所以魇邪之暗前的世界,玄门昌盛,因为灵气获取相对容易,人间处处有仙苗,玄门可着劲的挑最好的。

        现在么,想要排查天赋卓越的,较之当初成本高了何止十倍?

        而且往往发现时,已经被浊煞侵染的伤了灵基,这意味着上限下跌,成了鸡肋。

        于是,名门正派渐渐成了亲族修行势力,远离尘世,越来越无人味,凡世人也越来越不待见。

        当然,并不绝对,但总的趋势是这样的。

        周宁再次感叹:“这魇邪之暗,当真是立意宏大的非凡手段,立刻就断了名门正道的苗裔根基!”

        至于暗道,据说暗道从一开始就卑微,一如食物链的最底端,没有圣物、没有圣典、甚至没有法宝,传承也比较基础。

        修习此道的太多,从人到兽,从黑暗生物到邪兽魇物,能够运用黑暗系超凡之力的,大都以暗道为启蒙,然后跳转。

        胡七的原话是:“因基础而流传广泛,因微末而不显、不受重视,无人肯去专精。”

        周宁觉得自己听明白了。

        暗道就好比呼吸,大象无形、空洞若无,它更适合为走黑暗系诸道的修行者打基础,本身威能不行,难以人前显圣。

        这般没哔格,其创道者那一批,倒是使命感满满的上了。

        可后人就比较的拉胯。就算偶尔有人能耐得住寂寞,将一生都奉献于此道,但寥寥无几的个体奉献,相对于一大道派,太渺小了!

        而深究这幕后,其实就是人性本私。

        若有的选,大多数人会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叱咤风云。

        周宁觉得自己就是这种人,甚至更过分。

        就以这个世界的生存环境之恶劣,如果没有金手指这个巨人,他甚至都不想活下去,太特么遭罪。

        就像胡七说的,人有求生欲,也有毁灭欲。当世事看的太明白,又太痛苦,且没有抖m症状,那就索性不活了。

        那么以己度人,暗道无高端,奇怪么?一点不奇怪。

        科普了魔宗六道,接下来就是当前发生在这个地界的破事了。

        一句话概括:魔宗死道回来了!

        或者说:死道想搞个大事件。

        为什么要这么做,胡七不知道。

        道不同不相为谋,死道内部是怎么运作的,外道的人很少知晓,也不想知晓,毕竟是一帮反社会、反人类、反生命的家伙,跟他们扯上关系,没个好。

        但具体的情势,发展到现在,倒也看出来了一部分。

        死道貌似是想要邪道的圣物。

        各道的圣物,形形色色,也不是一件。

        胡七表示,以在影道、乃至魔宗的地位,还没有牛哔到对别道的圣物如数家珍。

        好吧,周宁能理解,就算胡七真的知晓,也不见得会跟他讲。

        象影道,胡七就没有多提,他的夜月之力如何来的,更是惜字如金。这都是能理解的。

        “死道这么狂霸不可理喻?邪道的圣物,凭什么给他们?”

        胡七说:“传闻啊,我说一个传闻。据说‘魇邪之暗’得以实施,死道提供了可观的技术支持。”

        周宁暗中吐槽:“哦,这就都顺了。死道不愧是天魔亲儿子,这技术,这创意,确实也是没谁了,果然是惊艳。

        这邪道也不是什么好鸟,欠了人家的,时间久些就不想认账了。

        可双方的时间观念不同,死道蛰伏个大几百年是常事。人家睡一觉醒来跟你对账,你搁这儿耍赖,别说死道都是一帮疯子,就是正常人,也得跟你急。”

        胡七说:“老一辈的事,后辈其实没有多少资格置喙。但前人栽树后人乘荫,却也不仅仅是乘荫,还要承担不好后果。

        死道那帮人本就是疯子,他们要账,可能比高利贷还黑……”

        周宁表示明白,一个巴掌拍不响,邪道固然是想赖账,死道多半也是有些过分,遇一块儿了。

        总之,死道收账,邪道耍赖,朝廷正道各有图谋,大概就是这么个事。

        事件愈演愈烈,差不多到了图穷匕见的时候了。

        胡七说,他一直在暗中观察态势的发展,这次去李家镇,一大意图,就是想获得更多的第一手情报。

        幽道神秘,孤高若亡;暗道太俗,不受重视;血道被灭,无人挑粱;死道太作,人嫌狗弃;魔宗六道,在世间活跃的,也就是邪道和影道,彼此也是有来往的。

        胡七走了一辈子江湖,名声在外,其实就是靠着同道帮衬,以及邪道通融,而不是什么江湖人卖面子。

        人入江湖多为利,江湖人都现实的很,且眼皮子浅。

        胡七说,你跟江湖人讲道义,除了身心上的伤痕,基本换不出来个啥。

        胡七还说:“知道我为什么,对你另眼相看么?”

        没等周宁回答,胡七就自顾自的说:“我一看你这人,就知道你是魔宗出身。”

        周宁心说:“这你就猜错了,小爷……等等!”

        周宁自己一梳理,顿时就暗自卧槽了一句。

        李贞是李家镇伸入外界的触手,而李家镇是正宗的邪道势力。

        能凭信李贞,托孤给这人,既有可能也是同道宗人。

        说个难听的,李贞退休回镇,根本不需要再作秀裱糊江湖厚道人的人设,为啥待土著周宁如亲子?

        还有,幽猎这个职业,就算系统再会蹭,那也是蹭,不是变。

        蹭的背景是,沾着点关系,却又不足,于是技巧弥补不足,就像刘备蹭皇叔之名,他那中山靖王之后,是有点影儿的,不是随便个卖草鞋的就敢装这个哔。

        所以,土著周宁还真有可能是魔宗某一道的子弟。

        再看现在的这个邪兽人分身。

        邪兽人,受浊气煞力侵染而异变,黑暗系没跑了吧?

        修的是气血之道,是不是跟魔宗血道沾上了?

        好吧,身在魔中不知魔,原来出生就打了反派标签。

        “可是我师父从来没有对我讲过这些。”

        “可能是对你的一种保护、以及考验吧。”胡七说:“你是前夜厮杀之后,才感悟突破,实力大进的吧?”

        “嗯,算是略有小成吧。”

        “这就对了,有些事,太早告之,有害无益。”胡七又道:“就像刘乐、李石、陈山,他们不需要知道这些,负担不起,徒增烦恼,还有可能因这些信息而遭遇祸事。”

        周宁拱手:“七叔讲究。”

        胡七笑:“只不过是遵从本心。这世上啊,但凡不是生在过于扭曲的环境中,就极少是纯粹的恶人。

        当然,好人难做,一时的好人我见过不少,一世的好人我从未遇到。”

        周宁心说:“把这个好人,改成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更合适”

        这时就听胡七又道:“影道传承悠久,传法门,也传规矩,传人情。没了规矩,凉了人心,法门再好,也早散摊子了。”

        周宁点点头,这话他是认同的。王朝更迭,就可以理解为坏了规矩,凉了人心。

        影道能千年、万年的传下来,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其中规矩、人情,不敢说做的有多好吧,肯定也不会差。

        象那些真黑社会修真门派,根本就没有团队凝聚力,大难来时各自飞,传承再是牛哔,也是起高楼、宴宾朋、楼塌了的三步曲。

        胡七这又是科普,又是隐晦秀‘白莲花’属性,自然是为了给正事做铺垫。

        而正事,就是想请他帮忙,收容一件影道圣物。

        周宁本就不喜欢‘小子何德何能’之类的假客套,周起的人设也是那种坦然直接,但并不粗野的类型。

        于是他耐心的听胡七说完,这才了解到,原来边安府,可以说是天下知名的一处邪道大本营。

        这里当初就不是大乾朝廷打下来的,而是并入。这也是为什么铁门山一线峡那样的险要之地,居然木有设立边塞关隘的主因。新州的这个‘新’字,也是由此而来。

        曾经,边安府的主体居民,是一群不服王化的匪民。朝廷也乐意看到有这么帮家伙,做为大乾和北荒的保护屏障。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如今,边安府日渐繁华,甚至成了朝廷的重要纳税大户。

        而且一朝天子一朝臣,昔日盟约,在今人看来就有些荒唐。

        “我赫赫大乾,就算当初跟蛮邪有约,那也是一时权宜之计……”

        这就开始翻脸不认账了。

        边安府这边的邪道魁首也不是傻哔,哪还不知道这是某些人看这边发展的好,想来摘桃子了。

        要说这边安府发展的好,还真就有邪道的功劳。

        其实公允些说,邪道的统治策略,也没好到哪里去,但邪道有一个好,那就是‘稳定’。

        稳定压倒一切,哪怕是苛捐杂税重了些,生活幸福指数低些,只要有口饭吃,只要安然,就少有人提头造反。

        而邪道之所以能稳定,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并非一个扩张型的组织势力。

        或者说,邪道志不在凡世。

        而且,不管魇邪之暗的真相是啥,总之,他们现在是受益者。

        邪兽、魇物的产出,就是邪道需要的主要资源。

        所以,他们不跟民众抢寻常的吃喝、甚至财富。

        同时,出于守规、历练等需要,在格局维持、治安维持等方面,新州邪道做的是比较好的。

        拿李家镇来说,很偏荒的地方,却没有高级邪兽,狩猎队如果不是遭遇意外或作死,安全系数还是很高的。

        可以说,生活在边安府地界,除了有点费寿命,其他没毛病。

        而费寿命这种事,其实哪里都费。

        毕竟魇邪之暗,笼罩的不止是新州。

        但新州和其他州比起来,就真的是有点全靠同行衬托了。

        不说别的,就以麒麟军为例。

        麒麟军在其他州,名声基本上臭大街,好好招不上人。

        就在于他们的作风策略,消耗人寿命的方式,太狠太黑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衍生了一系列内部保密措施,频繁调动,让人无法一窥全貌,不能轻易算出损失有多恐怖。

        但,垃圾就是垃圾,这招玩久了,人人都有亲朋好友现身说法,大家也就估算出怎么回事了。

        也就是新州人,没怎么遭受这种毒打,还傻乎乎以为划算,被仨瓜俩枣就买走了寿元。

        大乾朝廷诸公,那都是大地主阶层的代言人。在他们眼里,猪肥了就要杀,至于代价,那是朝廷出,他们只管分猪肉。

        因此这几年,大乾朝廷跟边安府这边一直不对付。

        若非如此,也不至于死道都闹腾成这样了,这边朝廷的常设军团之一天狼军却视而不见,还整了个麒麟军的名堂应付差事。

        这麒麟军根本不是平乱,而是拱火。

        就拿周宁曾参与救援的黑草海冻木兵站事件来说。

        黑色草海,邪道手段,主要是防止北荒的异物,通过一线峡,入侵边安府。

        麒麟军不去对付死道桥头堡,反而要破黑草海,居心叵测。

        周宁当初以为朝廷要在一线峡修筑壁垒,那只是他的臆想。

        而且,从力量使用上,其实也能看出端倪。

        烧冻木哨站那位,用的可是邪煞火焰,绿火。

        而‘真环太平洋’那二位制造邪巨兽,以拘束的航母级巨魇为核心,以黑草海材料为躯壳,用的是魇材,生成的是邪兽,典型的邪道手段。

        若黑色草海是一进门的擦脚垫,大王庄和李家镇,就是玄关中安装的监控。一东一西,看住铁门山一线峡。

        然而麒麟军将林营的驻地给怼在了大王庄旁……

        总之,麒麟军扮演的就是个贱浪货色,反正都是雇佣的炮灰,死多少也不心疼。

        而死道也不傻,一看这情况,唯恐天下不乱,来,一块儿揍。

        上午,让身在李家镇的周宁他们都清晰有震感的大爆炸,就是来自大王庄。

        林营毁灭、大王庄毁灭。

        具体也跟归海洋抵达,天关道主恼羞成怒有关。

        城隍胎吞邪道圣物,成就冥府城隍,执掌亡者轮回。

        邪道当然不干,亡魂都跑去轮回了,咋生成魇物?你们这是断老子的修行资粮啊。

        耕何况还要消耗邪道圣物。

        这些圣物,既是母能源,又是超凡能量转换器。

        魔宗六道的超凡力量皆源自天魔,本世界并不能自然产出。

        这就好像原油和航空燃油的区别。航空燃油是加持了足够技术的产物。而超凡能量侵染同化的基础特质,让母能源拥有转化更多同类能源的可能,这是魔宗六道的立身根基之一。

        同时,也只有这个级别的能源,才能育胎成隍。

        当初死道和邪道合作,就表示我帮你壮大,你将来壮大了,要给我足够的这种高级能源。邪道同意了。

        而现在不同意,主要是因为壮大的邪道,本身的技术体系更完善、更强大,发现了死道包藏的祸心。

        也就是:城隍一立,魇物断源。

        这肯定不行。

        大乾朝廷则觉得,这城隍要是归我,那就是万世的基业。

        正道则认为,俺们帮大乾朝廷一把,好处不少,魇邪之暗的问题也就解决了,从此以后,又是仙苗遍地,否则这世家修真的玩法,竟出天赋不成,心志也不成的蝇营狗苟之辈,迟早也会陷入王朝更迭般的轮回。

        所以,真正的博弈,在仙山,在庙堂,周宁所经历的,不过是前线一隅。

        周宁触发的史诗级任务‘诛邪行动’,就是大乾朝廷和名门正道正在策划的一记强招。

        这些,身在局中的周宁和胡七,自然不知道。

        但一叶知秋,透过现象看本质,也是能推测出些东西的。

        胡七对周宁说,他现在担心的是,死道既然都不要碧莲到这种程度,连最昌盛的邪道圣物都劫夺,那么影道的圣物,有机会自然也不放过。

        他老婆的这个蜃庄客栈,核心就是影道圣物。

        潜隐、幻象,这是影道的两大主要属性,知识渊博的有心人是完全能够看破的。

        这不,突然来了这么些人,他们可不是住店的。

        他这次风风火火的过来,就是希望周宁帮忙,将圣物打包。

        周宁腹诽:“蜃庄客栈竟然是nod兄弟会屎壳郎牌子的基地车,而且还是能展不能收就挂牌营业。你们这经营策略,够野啊?不会是借鸡生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