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六十一 利益动物

六十一 利益动物

        系统控制蜃庄的速度越来越快。

        留给白骨菩萨的时间不多了。

        这位也是老江湖,表现的很镇定。

        直到周宁耐心即将耗尽,准备开撕时,才再次发声:“你对圣物,是什么态度?”

        “嘶……这个问题……”周宁思维电转。

        他觉得这个问题问的有点不对味……

        “没态度!”他说:“我本人并不需要那个臊气玩意。如果硬往我手里塞,倒也不介意转手卖个好价。”

        白骨菩萨终于松口:“那么你先发誓,对圣物不谋不夺,我们再接着谈。”

        周宁觉得愈发不对味了。

        白骨菩萨既然是大高手,那么就算一时被宵小所乘,回头翻倍找回场子也就是了。跟他计较圣物谋夺的问题干啥?

        他不觉得,就因为自己今日在蜃庄的一系列表现,白骨菩萨就觉得他是个足以威胁到白骨菩萨的人物。

        如果真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以白骨菩萨的狠辣,宁肯付出巨大代价,也要他今天死在当场。

        于是,他带着几分试探的问:“意思就是,圣物只要在白罗刹手中,我这仇就不能报呗?”

        白骨菩萨反问:“你这仇,作价几何,我想听听。”

        周宁暗忖:“娘的,一股子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味道扑面而来,我怎么就学不会装这种哔,是因为穷人首先穷在思想上?”

        当然,这是戏谑之言,其实这一问一答,更多的是让他印证了自己的基本猜测——白罗刹,很可能跟白骨菩萨有着极亲密的关系。

        师徒、母女,都有可能。

        一想到这个,周宁再想想之前忽悠白骨菩萨的那番、自认为还算理中客的说辞,就恨不得用脚抠套三室一厅出来。

        “疏不间亲呐!我特么得是有多蠢,离间人家的关系?还什么双方目标一致,一致个蛋蛋!”

        周宁觉得自己得庆幸。

        庆幸白骨菩萨虽然是魔宗老妖婆,却也是见过世面、有强者思维的,而不是灭绝师太那种过期少女心+缺艹怨妇心+更年期综合症。

        “前辈,关于作价几何这种事,不急。我觉得,我应该先表达诚意,誓言该怎么发?您教我,我完全按照您说的做。”

        假装为人很大气,实际上他根本不知道、在这个世界,有强大约束力的超凡誓言该怎么发。

        他搁这儿现场学招呢,当然主要是系统学,他扭头就有了一招不错的手段,可以对那些被物理说服的:“来!给爷起个誓……”

        白骨菩萨没想到真实情况是这般。

        周宁这一路走来,她也是看在眼中。

        给她的感觉,自家闺女白罗刹,这次事情,是真办差了。

        影道圣物,和这个人,让她选,她会选结交这人。

        都不用去刻意卜算,只凭识人经验,都知道,此子不死,必然成器!

        其性情,或许成不了那种惊天动地的人物,但却是最有概率笑到最后,哪怕大争之世,群英璀璨,也必然有其一席之地的那种。

        这样的人,就应该倾心结交的。尤其是先期基础那么好。区区外物,算的了什么?

        现在,她这个做娘的,却不得不出面善后。

        怕!怕自家闺女吃大亏。

        这种人或许不会杀人泄愤,但他有可能坑到你生不如死,甚至长期难以翻身。

        还有,她见周宁表现出的手段这么犀利,就没想到周宁的技艺其实是七高八低、漏洞很多。

        接下来,灵魂誓约发下,周宁果然通过系统获得了他想要的超凡誓约技能,而两人的关系,也进入新阶段。

        之后双反开始砍价,最终达成了一揽子协议。

        按照该协议,周宁将继续做镇器,时长是一年,报酬则是符文甲胄,彻底归周宁所有。

        另外,周宁还将获得做多不超过三具的自由选择和使用白骨法身的权力,从而避免在影煞晶体中当泥胎的苦闷。

        周宁觉得自己赚了。

        虽然符文甲胄他等于是花了双份代价获取,可仍旧物有所值。

        符文甲胄的真正归属权掌握在白骨菩萨手中,白骨菩萨不松口,他肯定拿不走,这种情况下,就不能较真甲胄是白罗刹许诺的报酬。

        而且白骨菩萨也很直白的告诉他,若非现他已经与符文甲胄合一,那么白骨菩萨不会交易此法器。

        也就是说,白罗刹起码推动了他获取符文甲胄这个项目。

        否则,就算他ko掉白骨菩萨,也未必能获得这套甲胄。

        用白骨菩萨的话说:“白罗刹有一点说的没错,这法器仅差一点火候就成了。最多十年,它就能成为新的影道圣器。

        虽然品相比影魔圣器差了至少两个档次,但圣器就是圣器。

        而且由我祭炼多年,用起来威力倍增,本身我为法相预先准备的宝器。现在,却是功亏一篑!”

        有誓约作保,周宁现在也不怕白骨菩萨暗自弄鬼,这史诗级套装符文甲胄,的确是落了他的袋。

        系统也给他打鸡血了——白骨菩萨不是说差十年火候么,咱现在就在能量坑里,宛如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现场祭炼,一年,甚至都用不了一年,就把这差的十年火候提上来。

        你要问为啥这么牛哔?很简单,邪兽人分身,走的是气血之路。

        魔宗血道,可是跟死道一般,曾经是魔宗扛旗的强大道派。

        可血道的技术你没有呀?

        是没技术,但咱能催肥啊!

        巫族后裔带来了哔格器量,使劲堆,不用担心撑破罐子,那么只要堆到一定高度,就能诱发质变。既炼器,又炼体,还锻魂,一煞三吃,就问你此等修行牛不牛?

        那跟馄饨抢奶喝,会不会影响掉亲密度……

        系统表示不会,当然,具体还得白骨菩萨帮些小忙。

        这个忙,白骨菩萨答应了。

        因为对她也很有利。

        蜃庄由白罗刹掌控,某种程度,也是因为白骨菩萨无力精心打理,却又需要其良好运转。

        为此,她都对白罗刹利用蜃庄整出个客栈的行为,睁一眼、闭一眼。这里本是她闭关之地,结果却成了交易站,她心中自然很气。

        但气也是自找的。

        她跟白罗刹的母女关系,可没寻常的母女关系那般融洽。

        白罗刹也不知道,她的真身就在这蜃庄深处闭关。

        现在白罗刹卷了圣物跑了。

        圣物倒还罢了,白骨菩萨对其并不如何倚重,不过是用来养器,以及生产能源,供蜃庄开销。

        而即便圣物不在,这么些年积攒的高纯邪煞之力,也够用一段时日了。

        可缺了镇器,缺了主持者,这就危险了。

        而如今,周宁的表现,证明其完全有能力同时胜任这两项工作。有誓约作保,她也不用担心周宁玩什么幺蛾子。

        这样的背景下,周宁提出进一步开发地煞之力,她当然没意见。

        蜃庄强就强在一个‘蜃’字sh市蜃楼、虚实真假。

        但只是弄虚作假,也不行。

        具体就像白罗刹,她请周宁入局,就是因为她的手段,根本磨不动护殿灵将。

        胡七倒是输出高,可他扛不住啊。

        两口子一个虚,一个脆,在boss面前立都立不住,怎么打?

        以小见大,蜃庄也存在白罗刹这样的问题,硬耗硬破,稳健攻占,这庄子也就完了。

        所以,周宁(系统)引更多的引地煞入庄,能引就能控,那么蜃庄就有可能成为真正的邪异庄园。

        白骨菩萨甚至觉得,如果周宁干的好,倒也不必一年后就尝试打杀,而是可以签个长约,为她看门守户。

        她这次闭关,并非一年后就能功行圆满。而是届时可以按个暂停键,只要不大动干戈,就无需付出太多代价,便能自由行动一段时间。所以,若是能更稳妥,她还是愿意选的。

        她看的出来,周宁很喜欢蜃庄,也喜欢馄饨,这都是可以给出去的。到了她这等高度,身外之物不足凭,伟力归于自身才是真,如何取舍,以及该有的决断,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