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七十一 经验洪流,你抢了多少?

七十一 经验洪流,你抢了多少?

        无论前世,还是今生,周宁都没吃过虫子。

        有人说,它们富含蛋白质,营养价值极高。

        电影{星际之门}中的科学家说,它们是鸡肉味,嘎嘣脆。

        作为连烤蛹都没吃过的人,周宁表示敬谢不敏,真下不去嘴。

        不过这些魔蛲的幼虫,格位倒是蛮高的,起码超过32级。

        因为41级的幽猎,射杀居然能拿到经验,说明两者的等级小于10级。

        头盔虫虽然看似本领一般,但也看遇到的是什么人。

        它们的结构像是周宁前世见过的海鲎,从里到外,都被几丁质壳包裹,异常坚固,若土地松软,成年大象都不足以踩碎它们。

        它们的攻击方式单一但狠辣,就是直接抽取目标躯壳中的精华。

        除非修成‘无漏之躯’,能控力入微,将自己完全保护在超凡力量的屏障之内,又或加持类似防护罩,否则就必然会被汲命吸魂。

        它们需要的养分,主要分两种。

        超凡力与它们而言,就像碳水化合物于人。

        而生命能量,包括从植物、动物、同类那里榨取到的,于它们而言就像是蛋白质于人。

        至于灵魂能量,则雷同于微量元素于人。

        正因为如此,蛲虫入侵,蛲将军往往会玩中心开花战术,冲入城池,然后释放大量头盔虫,血洗城池,继而筑巢。

        蛲将军明晰头盔虫的长板、短板,今天,它也是被逼急了,希望头盔虫放出去后,能反哺它,里应外合,解除现在的困顿局面。

        它的要求不高,只要头盔虫进化出飞行能力,就能够迅速觅食,进化为低级战虫。

        它也考虑过将二代对头盔虫的严防死守。

        那样的话,头盔虫可以从同类那里获得营养,从战场中获得能量,同时迅猛的对将二代布置的阵法形成消耗。

        总之,无论是冲出去,还是被困在阵中,都有助于它破局。

        可周宁的操作,让它的计划彻底失算。

        将二代作为八极血莲阵的主持者,自然是能做到内外兼顾的。

        虽然夜色浓重,山寨大阵已然残缺,并不是所有区域都笼罩在灯火之中,但近处发生的事,他是能看到的。

        他心中还想:“狼吃肉,狗吃屎。有些人,也就配**遛缝!”

        虽然刻薄,他也乐于见到这等情况。

        “稳扎稳打,全力对付蛲将!”这是他下达的新核心思想。

        八极血莲阵之外的情况,银卫们有的看到了,有的没有。

        不过这不重要,作为叶家内卿,他们确实能做到压下一切心思,恪尽职守,终于上令。

        当然,这是好听的说法,不好听的,就是被彻底洗脑,在术法和药物的双重约束下,几乎没有自我。

        叶家和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统治者一样,擅于控制他人,榨取其价值。

        而周宁也知道,人生泛义上的成功,无非是从被剥削,到剥削自己,再到剥削别人。

        他有了金手指,能够深挖‘剥削自己’,进而一人成团,靠着技术加持,达成类似剥削他人的业绩效果,这让他格外舒适。

        在机器人获得人权之前,他这算是最有人味的资本家了吧?

        他也知道,在某些人的眼里,敌视的其实不是资本,而是不满意自己为什么不是资本,不是权贵,不是富翁,所以你只要拥有的比他多,他就敌视,而不管你为什么拥有的比他多。

        从这个角度讲,没有谁能讨好所有人。

        所以说,努力或许会有回报,但确定能愉悦自己,更切合实际。

        现在他就感觉到很愉悦。

        真正的刷经验,刷材料,跟当年玩{孤胆枪手}时般,突突就完事了,感觉贼解压。

        “不行,我得尽快将枪械类武器研发出来。

        从效能角度讲,枪械射击的模式,就是比冷兵器的卖苦力更有哔格。这根是不是超凡没多大关系。

        超凡,也能化繁为简,先一力降十会,然后将这一力简化。

        宛如飞剑千里之外取敌首级,换成超凡狙击枪子弹,超凡导弹,同样不违和。

        将敌人拉到自己擅长的领域和节奏,然后看谁更会biu    biu    biu,看谁biu的更狠、更准,更快。

        这不就超凡火器化了么?

        那么,对于低阶的炮灰傀儡,也需要玩太多花样,就像白骨法身这般,一门功法,血法合一,然后塞把枪,专注于射击。

        以此法普及,将来甚至能替换普通人的刀剑长矛战法,平时用火药武器,有需要就血气加持成特弹,十步之外枪快,十步之内枪又快又准……很有搞头哇!”

        一边畅想,一边监督全局,包括挖符石的白骨法身。

        随着时间流逝,终于,符石收集齐了。

        系统发布的任务完成。

        ‘叮!’系统提示,开启阵法法器系列,可以制作阵法专用的法器了,目前能做的,就是符石。

        周宁喜滋滋的点评:“唉,这就是金手指给力的地方,跟学霸组队,享受学霸的技艺掌握效率,然后降维转化成自己的,就是这么爽歪歪!”

        ‘叮!’新激活任务——获取八卦锁狱阵阵图。

        周宁一目十行的扫过系统信息,才知道,原来黑风寨的阵法之所以强力,一个重要原因,是身为大阵阵眼的阵图,尚未被破坏。

        现在他已经搜集到了足够的符石,只需要按照系统的指点,布置在适宜的地方并激活,就可以收取阵图。

        那还等什么,就喜欢做这种跑腿任务,当年玩{大话西游},插旗(可设定的传送旗)跑任务,他可是号称跑环小能手……

        跟**溜缝干的很开心的周宁比,此时的将二代叶青书,有种煎熬感。

        蛲将军,比他预想中的要难斗许多。

        尽管他事先已经高估,可真正动起手才发现,还是有些低估了。

        关键是这虫子的生命力真的是顽强。

        当然,他并不会承认。

        是他的失误,导致蛲将军成功开启血阵,从通道源源不断涌出的头盔虫,不但消耗八极血莲阵的力量、且有机会成长为虫兵,还能成为蛲将军的恢复食粮。

        在魔蛲的国度,阶级之间,存在着不可逾越的鸿沟。

        有些虫天生就是工匠、苦力;有些虫天生就是战兵、基层军官;还有些虫,天生就是统治者,最差也是蛲将军这般,先锋悍将,虽披肝沥胆,深入险境,但指挥千军,予取予夺,莫敢不从。

        叶青书和银卫,本就没有犀利的杀招,迅速了结蛲将军,又不得不担起来自头盔虫的消耗,且为了应对蛲将军的吃虫恢复,还得额外支出一份力量,如此七裁八扣,也就没多少真实伤害了。

        蛲将军的情况的确是越来越糟糕,但距离败亡还差了不少意思。

        实际上,蛲将军也难。

        战到现在,它已经伤筋动骨,只所以不肯豁出一头,来个壮士断腕,不是不能,而是不甘。

        它也在等,等冲出去的头盔虫成材,然后跟它里应外合。

        可惜有八极血莲阵阻挡,它看不到阵外的情况。

        这就间接导致了温水煮青蛙的效果,它在变得越来越虚弱。

        一般来说,除非是被绝对实力碾压,又或被正好克制的强力法宝困住,否则真人级别,若不想死战、全力逃逸,基本困不住。

        蛲将军的不甘执念,实际上已经犯了嗔忌,不过魔蛲国度没这种说法,从心境角度讲,魔蛲的真人级,含金量不高,能提升到这个高度,一方面是靠血脉,另一方面是靠纯念。

        说人话,就是思想相对来说比较单纯,容易一根筋。

        双方就这么磨着、耗着,夜色渐深。

        蛲将军觉得冲出去的头盔虫应该成长的差不多了,可迟迟没有动静,它也是难免有些疑惑。

        而面对两难情况,它决定多一些耐心,再等等!

        而在八极血莲阵之外,虫骸由于双方都抢的比较勤快,并没有积累多少,不管是被捡了尸的,还是被榨取精华的,都有齑粉特征,风一吹,就扬了灰。

        因此,整个区域,从远处看,宛如是大型扬沙现场,一大股、一大股如烟似雾的灰,随风而去,又跟空中的雨雪交织融合,成了厚重的泥雨,簌簌落下。

        大号幽猎,硬是靠数量,垒叠到了45级。

        觉醒天赋,星空之子。

        星空之子:拥有开启星光通道的能力,只要可见繁星,就能开启此通道,汲取天外星力,与幽煞之力结合,加速幽能获取。

        另外,提高幽能的一个能级,并逐渐侵染躯壳,完成侵染后,重洗属性和天赋。

        周宁点评:看出来了,这就是真域外天魔之躯。这天外星力,赶脚就是宇宙射线太阳风啊!结合本星球超凡核能,最终合成某种辐射能,将躯壳彻底梳理,使之具备直面太空的能力?

        至于重洗属性和天赋,他是又好奇,又有点不想。关键是舍不得凝神静气和无敌翻滚这两个神技。

        补偿的好倒也罢了,补偿的不好,那可真就亏了。

        至于平均加了一段时间的属性点,不得不说,越是到后期,越是吃装备。

        就像符文甲胄,凭空家里几十级的属性点,又没有强迫症,着实没必要太过计较区区几点、十几点。

        “还行吧,不算太惊艳,毕竟是大号,这样的成长力度,也不算超纲。”

        继幽猎退队之后,隐刀和霸剑,也相继退队。

        本来等级就不低,其品相档次还要低于邪兽人分身,甚至都不如白骨法身。

        周宁认为,这是由于无论是隐刀,还是霸剑,又或土行孙,其自身天赋都相对寻常,又因为是死道炮灰级的待遇,早早的就以损益和破坏后期成长可能为代价,挖尽潜力,提升实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即便幽月之种很有逼格,也没办法1+1>2。

        白骨法身,则都是白骨菩萨耗费时日,宁缺毋滥,精挑细选的。

        白骨菩萨本身在《骨经》上也确实造诣非凡,独树一帜,因此整体而言,反而更胜半筹。

        总之,潜力有限,实力也有限,升级需要的经验也少一大截,隐刀和霸剑本就等级不算低,这回也都45级了。

        随着两个‘拉秤’的高等级号退队,剩余的幽月傀儡,进入升级快车道。

        以土行孙为例,这才没多久,就已经奔着40级去了。

        要知道,土行孙可是在晶石矿堡小种田时诞生的,今天之前,也就跟野矮人和掘地蠕虫小撕过那么几次。

        至此,周宁已经开始郁闷了。

        正是应了那句话,真正的穷逼,无论是熊市还是牛市,无论是经济上行还是经济危机,无论是房价起飞还是泡沫挤破,都抓不住机会。

        原因只有一个,准备不足。

        他现在恨不得再有一打号,进组吃经验。

        “想要的时候,哭着喊着没有。现在井喷了,器皿不够!活该穷一辈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