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一零二 初接触

一零二 初接触

        时间一转眼就来在了十月上旬。

        系统给出提示,以现在的开采规模,最多半年,铁矿将耗尽。

        好吧,玩即时战略游戏经常面对这等问题,逼着你寻找新矿。

        于是这天,周宁开启了武装探矿之旅。

        上百歌利亚,    十几台工程车,还有三辆补给车。

        一旦发现新的矿源,直接就霸占。

        这是一场根本没啥准普的旅行,差不多就是在大地图上点个目的地,然后a过去。

        结果第二天,基地那边有了状况,    一座码放在外的哨塔,发现了虫人。

        获知消息的周宁,瞬间就是一个激灵。

        他想起了那句地球俗语:当你发现一只蟑螂,就意味着至少有一窝蟑螂,距离你不太远。

        周宁知道自己中奖了,附近有一支虫群。

        没啥好说的,直接中断武装探矿,部队都拉回来,准备打仗。

        而他本人则直接传送回基底,然后新拉一支队伍,向着发现虫人的哨塔而去。

        由于时间感被扭曲了,这一系列原本花费了1个多小时的新操作,在周宁而言,不过是几十秒。

        率队到了哨塔,虫人自然早就不在了,但哨塔平时有伥鬼驻守,如今已然追了下去。

        周宁让部队临时驻扎,同时派出二十多只伥鬼,对这个区域,    进行细致探索。

        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正确的,半个多小时后,一头伥鬼发现了异常,在某根巨大的地柱基部,有一个比较隐蔽的洞穴。

        这洞穴是被开凿出来的,符合‘兵道’的概念,不考虑坡度,主战坦克都能自如通行。

        之前未被伥鬼发现,应该是洞口被封堵,而现在被扒开了。

        仍旧是伥鬼探索,不久之后便发现了虫土。

        再然后伥鬼就没了。

        虫群的反侦察水平,比周宁想象的要高。

        周宁怀疑,虫土很可能就有问题,比如说能象反射板一般,令特殊的能量波在管腔状态的空间中回荡,继而通过辨别能量波,来发现敌人,包括隐形单位。

        没办法突袭,这的确挺不爽的,    但周宁在思忖之后,    仍旧是打算立刻就开打,夺取先手优势。

        于是,他一边派遣歌利亚进入通道,一边命令工程兵,依靠这巨柱,修建壁垒。

        车队从基地出发,开始向这边运送物资。

        周宁则带队深入,首先就是在兵道的彼端岔路口,放下法器碉楼,同时让工程车挖掘临时工事,以及坚壁清野,建立桥头堡。

        他这次的战略思路是,主动出击,打呆仗。

        这片区域,对于他和他的部队而言,是陌生的。

        孤军深入,很容易被虫人迂回包抄,以及围歼。

        并且,虫人是能够倚仗地利优势,大玩诱敌深入、层层阻击等战术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他的思路自然就是反游击战那一套,反正就目前的虫土地形来看,大队人马是展不开的,而只要他的部队火力充足,就算虫人组织精锐攻坚,也势必死伤惨重。

        桥头堡还在施工,周宁就安排了巡逻哨,然后带人继续推进。

        这一次,遇到岔路,周宁直接令人将之炸毁,然后向着伥鬼被杀的区域深入推进。

        踏足虫土后不久,他便命令在一个能够媲美穹隆的巨大空间中修建第二壁垒。

        这次修建,他连八卦锁金阵都祭出来了。

        与先前不同,现如今他已经有了‘罡煞湮灭’这种能源,以之作为能量生产设备,为法阵的能量池源源不断的供能,这‘金’面前就算是锁住了。

        八卦锁金阵刚布下,还在完成细节,虫人就杀到了。

        身大甲厚的近战单位很多,但能够远程射击的单位也不少。

        最关键的是,就像周宁预想的那样,虫人能称霸三地、四地,且隔些年就为祸地表,是有重武器的。

        也是虫子,但并非人形,而有些象龙虾。

        实际上虫人细看,同样不象人,更像竖立的蟑螂。是从背影看,有那么点穿大衣人类的意思。

        正面看无论是面目,还是肢体布局,都不是人。

        但它们确实是直立行走的,这样就能够解放四条上肢。

        歌利亚开火,机炮喷射的弹丸,象瓢泼的雨,形成弹幕,将冲入其内的虫人打的血肉横飞,满身孔洞。

        而碉楼中,特战虫人则利用反器材兵器、来对付战车级的重型虫人单位。

        目标个头巨大,又缺乏加速或迂回的空间,瞄准变得很容易。

        ‘轰轰!’两枪,两个拳头大的洞孔便出现在战车虫的正面,要害打击,一头战车虫当场趴窝。

        另外一头战车虫没有立即死亡,象台失控的挖机,左冲右突,肢体乱舞,跟周遭的虫人带来一波血腥打击。

        ‘咚咚咚!’当虫人虫到一定距离,碉楼中的高速榴弹发射器开始怒吼,每一枚榴弹落入虫人群体中,都会象破片手雷一般爆炸。

        周宁目前手头上‘爆裂弹’这一种类型的榴弹生产线。

        就这次的战事来看,倒也够用。

        大量的虫人死在冲锋的路上,只有很少的一部分是在抵进的状态下,被后备火力绞杀的。

        至于虫人的远程打击,有一种能够发射煞力弩刺,宛如活化版蝎弩的虫子,确实能一定程度的造成威胁,煞力弩刺甚至能够破开能量屏障,象上靶的箭矢般插在碉楼的墙体中。

        但蝎弩虫太少了,并且其射程一般,在进阶大狙虫的反器材打击范畴之内,很快就被优先清理掉了。

        这批进攻的战虫,全部战死,没有一只选择退走。

        周宁不知道这是传统使然,还是其他。

        但之后的一些情况证明,它们的死战不退,是有拖延时间的意图在里边的。

        周宁这边几乎是刚完成简单的战场清扫,新的战虫就出现了。

        这一次,它们没有发动强攻,而是探头探脑,观察仍在建设中的壁垒。

        周宁下令展开冷枪冷泡的打击,于是虫群的窥探消停了那么一阵子。

        当周宁打算组织战队,展开更多行动时,它们就又出现了。

        并且这一回,远程力量明显增多,近战也不再莽冲,而是成了远程单位的护盾。

        周宁暗暗皱眉:“成长的这般快么?才一仗,就改变了战力结构,以及战术了么?这战争智慧,有点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