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一三一 煮海二相弹

一三一 煮海二相弹

        顾长庚,自太白。

        据说他的名和字,都是因额头的一道金疤导致。

        盯着他人畸形之处看不礼貌,周宁也只是扫了一眼,也没看出个啥名堂。

        不过,如果真如传说中那般,生来便是如此,    且随着时间推移不断长大,始终保持相应比例,那么周宁承认,顾长庚的这个金疤,比贾宝玉的衔玉而生更有哔格。

        类似这种天生的修行种,在这个世界,    倒也没有稀罕到绝无仅有。不过各有各的玄妙,    还是很让人开眼界的。

        至少,系统完成对顾长庚的特殊扫描之后,    就给出了傀儡控制、以及神识强化的新方案——从前额直插松果体的法器玉钉,天灵眼。

        看在顾长庚见面就送了一份大礼的面子上,周宁也就不与之计较其向覆海道主出卖他这码事了。

        至于顾长庚本尊拿出的真见面礼,影道圣物核心——影魔心脏,周宁则没有收。

        这类物件,他已经有一个了,影魔晶颅,来自咸海子,论质地,只比影魔心脏更棒。

        当然,有些物件,有多少都不嫌多。这类能够作为专属超凡力纯化核心物用的物件,就算是一种。

        但考虑到顾长庚无事不登三宝殿,而他本身又不想与之有太深牵连,这样的礼自然是要拒的。

        顾长庚则对此表现的能屈能伸,谈笑自若,    没什么架子,    像是枚正经的社交牛哔症患者。

        然而给周宁的感官却不太好,周宁估计,没多少人能对顾长庚的平易近人感觉良好,毕竟不久前,他才阴死了覆海道主。

        周宁请顾长庚说明来意。

        顾长庚表示,影道应让正道诸派欠个人情,现在就是个好机会。

        周宁就立刻意识到,顾长庚是打算让他以湮灭弹开道,拉联合舰队出海天一体阵。

        他思忖了片刻,就私下与白骨菩萨取得了联系。

        当初,他接白骨菩萨的任务,是留下了联系方式的。

        这次跟白骨菩萨交涉,就算是正经八百的完成委托了。

        按照当初的协议,他竭力阻止死道在光州搞事,另外就是尽力查清楚太极宗门的突然失踪,是不是跟死道搅和在一块儿了。

        那么,眼前就有个机会。

        他也不需要正道诸派,又或顾长庚欠他个人情,只需要顾长庚届时向太极宗门讨要个说法,对白骨菩萨那边,也就有交代了。

        白骨菩萨同意了。

        于是周宁就转而跟顾长庚探讨这事。

        顾长庚自然乐意。不用欠周宁什么,    那么,拯救联合舰队于危难,他这竭力主导促成的功劳、就是排在第一位的。

        正道诸派欠他一个人情,任天涯找他麻烦时,就是诸派还人情的时候了。

        说实话,顾长庚是真的有点怕任天涯。

        就说这次的黑潮。

        一招落子,驱海吞陆,生灵涂炭,何止亿万?

        这种牛哔人,他也惹不起。在人家这种大棋党面前,他的那点算计,难登大雅,不值一提。

        这也是他这次上赶着玩拯救的主要原因。

        另外,就是蹭一波热度。

        别人不知道公孙胜现在有多火,他这个影道道主却是知道的。

        他对此私下里不免自怨自艾。

        他在这影道领袖位子上,前前后后,兢兢业业了多少年,公孙胜又经营了多少年?

        他也知道,有很多东西,是羡慕不来的。他的行事路数,也跟公孙胜不同,非要强行比较,不公允。

        可他还是忍不住羡慕嫉妒。他觉得,公孙胜能成,主要是赶上了好时候。机运隐现,半创造性的挖掘出来并把握住了,这是公孙胜这一波大红大紫的主因。

        有这样的想法,也就会生出,换我我也行的心思。

        别人成功,爹妈好,赶上了好时候。

        自己成功,英明神武,有智慧有辛苦,名副其实,合该如此。

        人的通病,顾长庚也没能免俗。

        不过顾长庚终归不是一般人儿。

        羡慕嫉妒的同时,他没有裹足不前,更没有怨天尤人。

        而是积极的想办法蹭个热度,坐顺风车。

        毕竟现在火的,不光是公孙胜,影修们也被圈里人热炒。这个时候搞事,绝对有事半功倍,给圈内外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可能。

        刺杀覆海道主,就有这方面的考量。

        他打算通过牵扯当红明星公孙胜,来个先抑后扬,天下谁人不识君,一举将公孙胜的风头抢过来。

        结果确实出名了,只是这名声,不是他想要的那种。

        更关键的是,热度太短。

        还没来得及充分发现,就被更夺人眼球的黑潮事件给取代了。

        这也是顾长庚敬畏任天涯的地方之一。

        不给影道立大纛旗的机会。

        顾长庚确实有心,借着一系列的事件,踩着死道、魔蛲的尸骨,将影道的整体哔格升一升。

        水涨船高后,他这个船长,身份地位自然也更有价值。

        然而被任天涯反手破解。

        现在人们一提起这话茬,只会说:还是魔宗死道牛哔。

        死道牛哔了,他就麻烦了。

        出事无人敢相助,于是才有了这出。

        倒也不光是只为自己着相,也为了影道,毕竟他和影道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不似周宁,直到现在都怀着玩票心思。

        rts才是他的根,这些半道出家的半傀儡,指不定哪天就被更高明的惑控术法夺取了控制权,或消除了魅惑效果,并没那么保险。

        当然,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已经越来越低。到系统控制了70万民众时,已经达到了一个顶峰。

        不是技术难度,而是成本问题。

        在这个世界,除了周宁,没有谁愿意化类似的代价,去控制一帮普通人。

        尤其是系统背后,有工业化体系撑腰,论成本控制,足以让这个世界的超凡者怀疑人生。

        达成同样的效果,这个世界的超凡者起码也得付出数倍于周宁付出的代价,才行。

        这从利益核算的角度看,就根本没法玩。

        当然,还得考虑见不得他人好,而损人不利己的心态。

        同样很常见。

        挑个别高价值的,比如某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帮其摆脱控制。

        然后在一旁煽风点火+看戏,这个还是玩的起的。

        现在没有玩,只不过是因为这些半傀儡还没有产生足够让人眼红的利益。

        实际上,影军团在新州的表现,已经让不少人眼红了。

        从而有人想要动手搞事了。

        但周宁的这一波‘自我注水’,延缓了这些人的动作。

        动手搞事,又不赚钱,纯粹就是让他人不舒服而达到泄愤目的。

        哪有继续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来的舒服?

        这些人都等着看周宁的笑话呢。

        而周宁,却因为没有那么心疼这些二手劳力,反倒能放手去做,从而突破了他升斗小民的做事格局。

        稀里糊涂的,这影道产业噌噌噌的就比他固有的rts那套更大、更有潜力了。

        周宁答应了顾长庚帮忙破局。

        顾长庚也投桃报李。

        人情这种东西,不是说对方是个老实人,帮忙之后,三个不值两个的只要一块饼,就彼此互不亏欠了。

        关键还得看自己能不能认。

        毕竟欠的这个人情的实际价值,自己心中是清楚的。而过不去心坎儿继而产生心魔的,也是自己。

        所以,周宁几乎啥都不要,顾长庚不能怀揣这次便宜可是占痛了的心思,就把这人情心安理得的抹平。

        顾长庚回馈了周宁两个重要消息。

        1,昨日在光州新月山脉,他与联合舰队擦肩而过时,有超凡者确认,他的气质,跟远古天人十分相似。

        说白了,周宁域外天魔的身份,已然隐约被猜了出来。

        但这个信息,目前已经被锁住。

        周宁帮了这次忙,那两个发现者就不会记得这码事,而顾长庚和控制消息的那位,也会尽量将这事烂在肚子里。

        2,黑潮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任天涯。

        这个档次的信息,一般的修士都无从得知。就是化神高手,也得是消息灵通,人脉了得的,才能知晓。

        因此,这也算是个高价信息,能抵部分人情。

        另外,在劝说过程中,顾长庚还无意识的透露了一条对周宁而言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逐渐逼近的天魔入侵浩劫。

        这个信息,让周宁认知中,一些不合常理的现象,变得合情合理。他暗中自点头,觉得自己这次的作为,将路走宽了。

        要是拿出一贯的那股穿越者牛哔劲头,撅了顾长庚,不说顾长庚会不会报复,单单是第一条消息引发的后果,就有可能直到被围剿时都不知道是因为啥。

        救人如救火,答应了做就不再拿价。

        这天中午,冬阳高照,但光州海天一体阵上空,却是红云厚积。

        云层与水面之间的空中,则是黑乎乎一片,远远的看,就像巨湖上竖了一根连天接地的大黑管子。

        离的近了,则发现这大管子直径达数十公里之长!

        顾长庚先跟联合舰队上的修士沟通。

        并不是所有正道修士都同意接受顾长庚的帮助,他们知道这帮助背后的代价。

        但几位坐镇的大佬,却是基本同意接手这次外援。

        他们的思路,乃至利益点,跟中低层的不太一样。

        而且,真要细究,舰队陷入这般境地,他们是要负主要责任的。

        毕竟是他们小窥了海洋超凡者们的厉害。

        冲进来开片了,才发现想要从容退走,代价大的惊人。

        最关键的是,就算愿意付出高昂的代价,舰队能否从容退走,都还是个未知数。

        代价付出了,最后却落个狼狈万端,这是他们不能容忍的。

        那么,现在有湮灭弹帮着打开通道,起码体面的离开,可以确定了。

        与之相比,替顾长庚站个台,甚至发声与任天涯周旋一二,对他们而言,却不算什么大事。

        高层博弈,就是在各种杂事上纠缠,有来有往,有败有胜,一如国家之间。

        而形成此种态势的根本原因,是谁都没办法在不付出超高昂代价的基础上,干翻对方。否则早就上去教对方做人了,谁还不喜欢当个征服者,载入史册啦?

        正是因为做不到,正是因为妥协的艺术才是常态,因此很习惯这种缠斗。甚至诞生了独特的圈文化,今天跟这个好,明天跟那个好,背叛出卖,合起来欺负别人……各种腌臜做法,那都是常规操作。

        若以普世道德衡量,那不是一般的没下限。根本就是顶风臭十里的王九蛋。

        可这些人呢,却很习惯的玩屎里淘金的游戏。这就是高端局的本质特色。若非如此,约翰牛又何来地球第一搅屎棍之说呢?

        有大佬发声,下面也就无法再上演日常撕逼戏码了。

        很快,舰队做好了防冲击,以及突围准备。

        顾长庚得到回信,通知周宁可以施为了,然后便眼睛不眨一下的盯着周宁。

        他也是想见识周宁的湮灭手段,究竟是怎么个用法,如果有什么明显漏洞的话,他会暗暗几下,以及暗自高兴。

        如果是湮灭战术刚问世那会儿,不,哪怕是两个月前,周宁都不得不满足顾长庚阴暗的小心思。

        可现在……周宁有好东西就献祭给系统的跪舔行为,得到了巨大的回馈。

        这些回馈未必都是直观的,往往只是一些细节改进,但效果却是立竿见影,非常的好。

        就比如,随着影魔晶颅的献祭,以及影道修士的半傀儡化,系统对影煞之力,以及影道的超凡技术,有了深广的理解,然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就反哺出一系列技术。

        最早成军的幽月虫兵,就开启了幽灵进化之路。

        只需要跟伥鬼融合,再注射基因药剂,获得影煞天赋,便可以隐形。

        大狙虫+幽灵进化≈星际争霸泰伦人族幽能狙击手。

        以此类推。

        周宁对此吐槽:“这很有钱鹅,想着法儿让我氪金呢!”

        然而吐槽归吐槽,周宁还是承认,他还是比较吃这一套的。

        有钱鹅是变着花样让你氪金,但真氪了金,那就能让你爽。不像某易,氪归氪,爽归爽,关系不大……

        成本提升,花钱肉疼。

        但具体也分情况。

        就像此时此地,周宁就愿意氪金。

        目标是一次性炮灰,罡煞湮灭弹的携带者,荆棘虫群。

        由两百多只荆棘虫组成的这个群体,不仅能隐形穿梭于阴影夹缝,还有保护力场,折射偏斜超凡能量打击,极速传导动能打击的能力。

        说白了,这种虫子已经变成了超级滚刀肉,使命必达的快递员。

        海天一体阵,典型的抓大放小,就像渔网,针对的就是舰船之流的大个头,人员是兜不住的,否则这偌大的法阵,消耗之大,何止百倍于现在?

        因此,快递员行动顺利,先后就位。

        而在顾长庚眼中,周宁只是单结了几个他看不太懂,极有可能是故弄玄虚的印,便完成了操作。

        轰!轰!轰!

        接二连三的爆炸,在海天一体阵内部炸响,具体有着一定的讲究。简单的说,叫做叠浪法,用爆炸的能量冲击,去怼另一个爆炸的能量冲击,继而形成一浪推一浪的效果。

        一条巨大的通道,就在这一连串爆炸中开辟了出来。

        以水汽为媒介的海天一体阵效力,重新填补爆炸形成的空缺需要时间,而这就是联合舰队的机会了。

        事先完成信息交流的联合舰队,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全舰队紧急加速,虽然显得有些狼狈,比如那些战楼,被巨大的铁链拉扯着,就像机车兜风时拖飞的气球,来回乱摆,各种凌乱,但速度确实是都提上来了,没有哪个掉队。

        海洋超凡者的大佬顿时不干了,可能在它们的认知中,这属于嘴边的肥肉想要飞。

        又是如蛟似蟒的黑水自水下窜起。

        这些黑水裹胁着大量超凡力,因而熠熠闪光,海天一体阵的玄水虽暗,却不能遮挡其光芒。

        这些黑水一改昨日对付太极宗门红日时的灵动矫健,如一根根矢射的床弩,直扑舰船。

        舰船的反应不慢,纷纷开火。

        但这些黑水底部有根,力量源源不绝,哪怕是与舰船火力硬碰硬,消耗不菲,也仍旧是补充迅捷、势头不减。

        不久之后,便有黑水与舰船碰撞,被击中的舰船表面顿时亮起晶莹剔透的光芒,并瞬间崩碎。

        这些黑水,威能比看起来的要大上不少。

        就在这时,‘咚!’沉闷的巨大爆炸,在水底响起。

        周宁在黑水飞击时就出手了,此时爆炸,也是因为快递荆棘虫刚将湮灭弹送到位。

        这次送的湮灭弹,是最新成果,二相弹。

        罡煞湮灭是一相,另一相则是焚海剂。

        焚海剂的工作原理,是以超凡力达成电解水还原氢氧,继而耗氧燃氢。

        创意是周宁提出的,技术是系统多次演算后生成的。

        在这次之前,只进行过两次很小规模的实验。

        这还是第一次大规模实验。

        二相弹结构复杂,价格不菲。

        但威能、效果,皆恐怖。

        水是海洋超凡生物存身的主要依托,也是其施法的主要媒介物。

        二相弹,直接从根子上瓦解了海洋超凡生物的优势。

        并且还反过来形成逐步扩大范围的毁灭效果。

        就仿佛突然在水底安置了几座喷发的火山,直径十几公里的巨大膨胀破裂后,吐出澎湃的烈焰。

        而周边水域,则如同碳化钙与水反应产生乙炔,‘咕嘟咕嘟’浊水翻腾,气泡直冒。

        大量的气体诞生,涌出水面后,被澎湃的烈焰引燃,令燃烧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也令整体的焚烧效果更具威能。

        在此等恐怖的烈焰焚烧效果下,海天一体阵想要维持状态,消耗不是一般的大,并且单位时间比拼效力输出,海天一体阵是输家。

        于是,远远的看,大黑管子,成了被架在篝火上烧的大黑筒。并且火焰不断扩大范围和高度,大黑筒在变成大黑桶、大黑锅。

        甚至,就连最顶端的红色乌云盖子,也有点盖不严实了,仿佛被蒸汽顶的要掀锅盖。

        而从联合舰队的角度,则仿佛在烈焰上行船,那些黑水,一如烈焰中伸出的怪物的触手,根本已经无暇顾及进攻,而是不断的摆荡、抽搐、扭曲,继而被纷纷烧爆,炸裂的汁水飞溅,汁水又在飞溅过程中,化作一团团燃烧的火焰……

        没有身在其中,很难描述出在此等规模的火场中行舟,所带来的视听感官上的那种震撼。

        哪怕是化神期,这燃烧的景象,也会成为记忆中难以磨灭的烙印,使其一旦想起,就联想到二相弹的恐怖。

        宛如一根根在炭火上燎猪毛的猪腿,联合舰队在真正的高温燃烧跟它们还有一定距离的情况下,脱出了火场,斜飞向青冥。

        能如此,跟之前炸开通道,区域内没有足够多的可燃物质,有不浅的关系。

        总之,关键时刻,周宁一记二相弹帮舰队脱困,令它们在火焰通道中高速突围成功,除了消耗了一部分人工云朵,基本没有什么损失。算是一次完美救援。

        之后,周宁也没多废话,向着顾长庚拱手后,便影遁而去。

        顾长庚也没有去深思为啥周宁的影遁用的如此正宗,他直到现在,意识还陷在二相弹的威力中无法自拔。

        正所谓内行看门道,以他的神识感官之敏锐和探察距离之广,自然能更好、更全面的察觉到二相弹爆炸后的效果。

        然后就是认知突破上限,跟二相弹比,湮灭弹真就是个弟弟。

        一次爆炸,硬是在水渊深处,制造了巨大的沸水区域。

        这可是亿兆吨的沸水!

        就连超凡者们的认知中,‘焚山煮海’都只是个夸大的比喻,现在却在真实上演,着实是让人感到惊悚。

        尤其是,现在,爆炸的后劲才算是彻底宣泄出来了。

        因之前剧烈爆炸而排开、此时回流的空气,形成了飓风,就像超级鼓风机,将大量的夹杂了超凡力的氧气送入火场。

        火场的高温高热,直接改变了送入的超凡力的特性,进一步助长了燃烧的效果。

        向上,猛火的光温辐射,已经有了令海天法阵上层彻底崩溃的趋势。

        向下,勾连水平面以下的反应效果,令反应和燃烧深化。

        最终,这片大水域,仿佛是由原油构成,但被彻底点燃般,从上倒下都在烧,形成的大沸腾效果,掀起高温水浪,一波波的向周遭扩散。

        不比当初的黑潮,却也探到了天威级的效果。人在此地,耳中只能听到轰轰的滚雷声,入眼的也尽是移动的毁灭。

        无数虾蟹鱼鳖,在这场毁灭中步入死亡,用某修士的话说:“大湖中熬了一大锅海鲜汤……”

        这次救援,让许多修士,乃至海中的超凡生物,记住了周宁。

        力量决定生死,力量令人敬畏,对于展示出足够力量的存在,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保持尊重和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