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我能降维修真在线阅读 - 一九七 圣堂劈山

一九七 圣堂劈山

        周宁被认出来之后,这画风就迅速变了。

        对于伍世怀和应万象这样的门派扛把子而言,周宁手头上的好东西,可比金山寺的秘藏重要的多。

        周宁倒也光棍,一看装不下去了,倒也光棍,没耍赖,也没敷衍,表示万物皆有价,出的起价码,界门也好,战锤号也罢,都卖!

        伍世怀和应万象很想豪气的来一句:“有多少,我全包了!”

        但实际上俩人目前都缺资金周转,否则也不会为了尚不能完全确认的金山秘藏就亲自赶来。

        当然,要是一样都不买,那就是遇宝山而空手回了。

        最后,伍世怀咬了咬牙,购买了三座动力塔。

        他当初在混沌界域时,已经买过一座,四座动力塔,按照他的估算,最多两年,本就全回来了,后面就每分每秒都是利润。

        这么好赚,理论上买的越多,赚头越大。

        可他得注意资源流水,资金链断了,那可不是闹着玩。

        因此只能勒紧裤腰带,先买入一些,等日子好过些,再买。

        应万象还不如伍世怀,扭捏了半天,也只是买了两座动力塔。

        他倒是很想赊欠,可周宁表示小本薄利,概不赊欠。

        其实重点在于做这种交易,等于是伤口上撒盐。

        又一次提醒他,牛哔的不是他,是系统,天下群修给面子,同样是冲着系统,而不是他。

        这种情况下,他没有闹别扭说‘爷不卖’就已经是很有大局观了。至少没有毁人设。

        而在这边做生意的时候,应万象叫来的圣堂团队开始搞事。

        圣堂有非常浓郁的神道特质。

        这让他们总是跟超凡者们之间有着无形的隔阂。

        越是高阶,这种隔阂越是明显。

        可能是因为在高阶修士眼中,金乌也不过是仗着自己上古物种的身世,而有着较强实力的超凡种,还没有牛掰到需要高山仰止、见之必叩拜的程度。

        在金乌眼里,则觉得这些高阶修士桀骜不驯,对大佬没有应有的尊重。

        而在周宁这个外来者看,金乌大约是想立旗杆的,不说是让超凡者恭顺吧,起码也象三仙山那般,出身高贵,体系高杆,从头到位就比一般超凡者牛哔半筹,所以要被尊重。

        然而,时代不予,徒呼奈何,金乌都已经需要借助信仰体系,来维系权柄了,却还想猪鼻子插葱就装成象,怎么可能有人买账?

        底层还好,毕竟攀爬不上去的才是大多数,都是为了混生活,就跟活力社团一般,下面人的打拼,很少牵连事业走上正规的大佬。

        今天这局,不算是底层局。

        圣堂决定参与到这场博弈中时,就充分考虑到应万象和伍世怀都在场,因而派了能与之正面叫板而不输排面的副教主黄维。

        圣剑黄维,名望、实力,都是响当当的。

        相比于应万象和伍世怀表现出的油腻圆滑,黄维显得更纯粹一些。当然,这也跟圣堂‘金乌赐予一切’的教条有关。

        而在周宁以及一些超凡者大佬眼里,这教条根本就是又当又立。

        圣堂对这世界的索取,其实很全面,资源、技术、人口,就没有他们不要的。

        他们总是说,金乌除了信仰,不需要任何额外的供奉,可他们自身,却是需要金银来运转,需要超凡资源来武装。

        还有技术,他们向金乌献上所能找到的技术,进行所谓异端批判,指责这些技术是奇巧淫技,令人心变得不再淳朴。

        然而,倒个手,金乌赐下法门,就冠以了神圣之名,是建设地上神国、理想乡的必要手段。

        周宁早先还没看太明白,觉得金乌圣堂,起码在建造方面,很有可观之处,建造的圣堂,又美观,又庄严,适用性还强。

        等后来收集到古代科技文明的相关技术,顿时‘卧槽’,连风格都懒得改,或许是没能力改,直接就搬过来了。

        这也是为什么超凡者大佬看不上眼金乌圣堂的一个重要原因。

        不仅又当又立,还能被超凡者们灭绝的前纪元技术搁这儿显摆,这不就膈应人么?

        不管怎么说吧,金乌颇有几分简版系统的特色,要自立门户,自成体系。

        因此,就算是吸纳技术,也是十分挑剔的。

        象动力塔这种自己造不出来,技术拿捏在别人手中的,再好,也不要。否则等离不开了,被釜底抽薪,岂不是要糟?

        动力塔尚且如此,界门和战锤号就更不用说了。

        既然不买货,也就不用看周宁脸色,见周宁他们py交易搞的火热,黄维决定秀一把实力,也让这些人瞧瞧,圣堂是有能力开发秘藏的,而不是跑来蹭好处。

        于是周宁等人见到了宏大壮观的一幕:

        上百名圣堂武士,驾驭飞盘,飞到半山寺所在山峰的上端,布列成阵,然后开始祈祷。

        随着宛如唱诗般的祈祷声响彻天际,所有驾驭飞盘的圣堂武士,皆化作一团明亮的金色光焰。

        这光焰分出光流,汇集到黄维身上,黄维升腾起数百倍规模的金色人形光影,手持同样膨胀的金光灿灿的圣剑,开始劈山。

        只是一剑,便斩掉半座山。

        而且这斩下的山峰,被巨人拿在手中,灌注力量,山峰靠近峰顶的四围,便多了五个金色的洞孔指印。

        巨手将山峰拿捏着一翻,尖头朝下,平面朝上,飞来峰造就,成为了圣堂群修的营盘。

        紧接着,黄维又玩了一手建筑召唤术。

        在他的主持下,飞来峰平台上,先是出现了建筑的光芒轮廓,然后渐渐转为实体。

        周宁看的暗中赞叹:“这一手很有星际争霸星灵种族的传送技术的风范啊!虽然只是星球内传送,却也哔格十足。貌似系统都不会。”

        俗话说,破戒,只有零次和无数次。

        既然之前都做交易卖动力塔了,周宁不介意再破个戒查看一下。

        结果一看,系统升级4.0后,已经具备该项技术。

        “原来我也有啊,那没事了!”

        与此同时,黄维的装哔表演仍在继续。

        刚才是一剑斩峰,接下来是削甘蔗。

        就是削甘蔗那般的劈砍法,‘咔嚓!咔嚓!’几剑下去,山峰就被剥了皮了,也包括不少肉。

        黄维这下刀还是挺狠的,就是要将山体里的腔室秘厅啥的给它斩出来,斩成莫高窟一般四处漏风的石龛模样,看看佛教的不死余孽还如何搞花样。

        应万象和伍世怀,此时此刻已然稳坐钓鱼台。

        应万象购买的动力塔已经就位,阴阳天舟就跟吃了士力架,表示自己来劲了,煌煌赫赫,比之前威风了许多。

        应万象高兴啊,之前还有些担心动力塔水土不服,没想到表现这么优秀。

        周宁心说:“系统在不断的改进,现在的动力塔,已经不是当初混沌界域的动力塔了。你们直接买到升级版,确实赚到了。”

        当然,周宁更赚,卖的越多,成本越低。而且以前部件还有些珍惜材料,现在都被更便宜的普通材料替代了。

        这些普通材料在能量加持的情况下,性能很不错,可要是没有了能量加持,很快就会变质。

        伍世怀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将动力塔用上,但他对这宝贝的作用信心很足。

        而且,通过亲切友好的交流,他还确定了一件事,搞定了一件事。

        确定的是白骨菩萨的突袭三百城,跟周宁没有关系。

        周宁表示,当初白骨菩萨说有私事需要处理,他便让其先一步离开了。具体什么私事,也没问,两人关系还没有好到那个份上。

        等他从混沌界域回到新州,才发现小半个新州都让白骨菩萨给平了。这事他是不满意的。

        周宁说:“我知道,新州的邪道修士,跟凡世人关联密切。

        甚至可以说,凡世城镇的管理者,基本都跟邪道修士沾亲带故。

        可即便是这样,民众是无辜的,白骨菩萨不该搞一刀切。”

        伍世怀觉得周宁说的是心里话。

        因为看其过往表现,周宁大约是他见过的对凡世人态度最为友善的那一撮修士中的一个了。

        无论是光州黑潮,还是新州灭蛲,周宁明显都是在贴钱救灾,不求回报。

        周宁是这么个态度,伍世怀心中一块大石落地。

        周宁要是跟白骨菩萨沆瀣一气,一个无限军火,一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下黑手,那他领导的北地邪道,就真玄了。

        毕竟藏肯定是藏不住的,无论是周宁的影军团,还是白骨菩萨作为影道大手子,情报刺探能力都非常强。

        刚又刚不过。跟其他势力斗,伍世怀还能扯一扯我兄弟多。

        可跟周宁和白骨菩萨,呵呵,周宁的先锋军现在在新州及周边区域可是非常有名,白骨菩萨则是制造法身傀儡的高手,只要有钱有资源,转个手就是十万大军,这怎么刚?

        所以,周宁跟白骨菩萨在这事上不是一伙,压力明显大减。

        至于搞定的一件事,则是要到了召唤信物。

        这就意味着,下次钱财凑手,能够及时的从周宁那里买东西。

        这个也很重要。

        毕竟这位宁公子是真的越来越有逍遥道脉修士的风范了,不知道每天在哪儿晃悠呢。

        前一段时间,奇门就跟丢了门派至宝似的,撒开人马的找这位爷,愣是没找到。

        那可是奇门啊,情报能力比影道还牛哔半筹。

        不过了解了这位此次干的这些事,伍世怀觉得,没有找到很正常,除非是脸对脸碰上,并且还能在神识上碾压,认出这位的灵魂特色,否则真就找不到。

        谁能想到,眼瞅着都天魔入侵了,这位说放弃家业就放弃家业,搁这装这种哔。

        卖高端产品一秒钟几十万上下,能看上金山寺的凡事财货?

        只能说,有钱人的快乐和任性,常人永远不懂。

        应万象和伍世怀都沉的稳,就陪周宁一起吃瓜看圣堂表演。

        好好的一座山,被黄维一顿削,都砍成摩天楼了。

        这一通秀之后,黄维打完收工,去飞来峰的殿堂里歇着去了。

        圣堂武士们则如狼似虎,扑向半山寺,以及破损暴露的庭室。

        伍世怀没下令,随他而来的邪修都不动。

        但邪冰三杰,听调不听宣,呼啦一下就扑上去了。

        北地邪道跟圣堂的关系很不融洽。

        邪道的大政策之一,就是根植于凡世,这样能更好的控制魇邪之暗,以及获取魇邪之暗产生的种种成果。

        而圣堂,同样是根植于民,他们需要民众的信仰,乃至资源供奉。而为了打开局面,自然是扮演伟光正角色,斩妖除魔。

        哪里来的妖魔?魇邪就是喽,魇是魔物,魔宗修士是妖人。

        魔宗的其他几道,都相对高冷,跟世俗保持着一定距离,唯独邪道亲民,于是就常常被针对,一来二去就很不对付。

        不过,底层是底层,高层是高层,双方都有默契,大佬不下场,小的们闹成什么样,那是他们自己的本事。

        实际上,邪冰三杰,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被纵容诞生的。

        邪道就是要借这几个能打的红棍的手,制制不断扩张势力范围的圣堂。

        圣堂这边当然也有对策,只不过今天不在这里。

        但黄维手下也有元婴级的强者,人多势众,又有大佬坐镇,也不是很虚邪冰三杰。

        于是双方一边打斗,一边探察寻宝,好生热闹。

        太极宗门的修士,则看的有些腿软。

        修行阴阳二气的他们,可以说是另类的万金油,战力下限低,上限不高,没有明显短板。

        关键是太极宗门的宗门氛围,不是邪道那种残酷的厮杀上位,也不像圣堂那般内部竞争+信仰狂热。

        邪道和圣堂,一个狂猛,一个敢死,哪个都不好惹。

        应万象也知道自家修士的情况,宏声道:“本门之前探索秘藏,人手折损有些重,就不参与此轮探索了,圣堂所有所得,本门分毫不取,佛门技法诡秘,还请圣堂英豪小心为上。”

        身在殿堂中的黄维自然是听到了应万象的这番话。

        心道:“老东西,心思竟用在油滑上了,哪还像个修道之人?”

        蔑视应万象之余,他也知道佛门诡异,不得不妨,便传下话,让探索的武士不要节约,全程开圣光护体。

        金乌圣光,正的不能再正的阳炎之力,破一切邪异鬼魅、魍魉魔幻。这是圣堂敢于兼职摸金校尉的一大底气。

        至于邪道,黑吃黑,以暴制暴,也是个路数。

        邪冰死寒的威能就不差。

        当初周宁跟胡七办事,在朔李驿遭遇邪道高手,人未至,万物皆寒,迅速冰封。

        而邪冰死寒,比之更胜数筹。

        加入了死煞之力,用一个有吹牛嫌疑的说法:“灵魂都给你冻成粉末!”

        如此牛哔,自然也是有自信对付鬼魅的。管你是什么样的阴魂不散,进入我的邪冰领域,就开始被死寒侵蚀。

        然而,金山寺之鬼,却仿佛集体失踪了般,没再显现半分身影。

        搞的象看现场直播的周宁非常扫兴。

        同时他也在想:“这些貌似有智慧的鬼魅,这么能忍,莫非还有套娃?芥子须弥,另藏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