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修真小说 - 四世枕芳菲在线阅读 - 前传—呓语编织的红鸾册(四)

前传—呓语编织的红鸾册(四)

        唤他小年的女人是他娘寒之凝的同胞姐姐,名叫寒之雪。

        万年间一直都在西荒守护上古神树——若木,它和生长于东海的扶桑树遥相对应,扶桑在东,若木在西,一个是太阳升起的地方,一个为太阳西下时的地方。

        寒之雪不常回天宫,但直到寒之凝出事后,她回来的次数才变多了些,每次会在寒天宫住上几日,毕竟寒之凝是她唯一的妹妹。

        容年儿时的记忆中曾在寒天宫见过她几回,不多,但每次她来都会给他带些新奇的小玩意儿,虽然这些东西最后都被他娘拿走了,但她和娘亲不同,她对自己很关怀,看他也总是慈眉善目的,确实是把自己当作了亲人来对待。

        “我刚从天后那里回来,她说你要应劫,我还以为你早已经下界去了,没想着你会来……”说到这里寒之雪小心翼翼地开口问:“你见过她了?”

        容年闻言淡淡回道:“见过了,这会儿便要去元灵神渊。”

        寒之雪心疼这个孩子,自己那个妹妹看见他又怎么会说什么好话,此时便不忍的对他说:“小年,再多的错都是你娘她自己犯下的,这些跟你都没关系,她是个糊涂的,路也是她自己选的,落得如此下场是她罪有应得,你千万不要再因为她伤心难过,别再苦了自己才好。”

        容年明白寒之雪的用心,便出声答道:“我会的雪姨。”

        说完后二人相视一笑,最后寒之雪握了握他的手说:“去吧!我相信你定能渡劫成功,等你回来后我再来天宫看你。”

        ————元灵神渊————

        彼时的容年正站在神渊的入口,身后不远处负手而立的人便是掌管元灵神渊的元灵星君,只见他拱手对容年道:“小仙在此,预祝神尊能渡劫成功。”话落容年的身影就消失在无穷无尽的神渊中。

        晚了这数百年,他也终于可以去应身历劫了。

        话说念君和青柠从北天门出来后便一路飞到了梵天神境,远望这里千里烟波,群峰浮于浓雾间,洞天石扇,訇然中开,云霓明灭掩映之间朦胧可见一个巨大洞口,上方雕刻着三个鲜红大字——梵天洞。

        而此时的她俩就并排坐在离梵天洞数步远外的两块石头上,两人都望着洞口缄默不语。

        打从她们来到这里后就一直坐在这儿,犹豫着要不要进去,因为彼此谁都没来过这里,不知洞内情形,便都不敢妄动。

        又过了许久,念君终于忍不住起身道:“青柠,你在外面等着,我自己先进去看看。”

        青柠闻言连忙也站了起来,拉着念君衣袖急着说:“那可不行,洞里面什么样都不知道,不行,我得跟你一块儿进去。”

        念君是绝不会让青柠涉险的,何况是她自己要找火焰石,所以更加不能拉上青柠一起陪她冒险,于是便对青柠道:“你听我说,你在外面帮我守着望风,万一有危险也好随机应变,我进去后一旦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我就立刻退出来,不会有事的,你放心,我有分寸的,没找到火焰石大不了我再重新备一份生辰礼便是。”

        青柠听了话知道念君大抵是不会让她跟着了,只好不情愿地点了点头说:“那好吧,你一定要小心,就像你说的大不了不找了,千万别逞强。”

        “放心,我明白的。”话了念君就孤身一人进了梵天洞。

        念君小心翼翼地轻声踮脚走在洞里,洞穴不深,只有刚走进时周围特别黑,越往里走就发现石墙上有许多细小的凸起颗粒,看不真切形状,却在微微发着光亮,她没敢去摸,只加紧了步子向前走,很快便走到了洞底。

        但洞底的景象让她一时有些愣神和疑惑。

        这里面四周空旷,没什么特别的,只是微光更亮了些,念君定睛一看发现镶嵌在墙壁上的凸起颗粒相较之前的要更大,更密集了。

        念君稳了稳心神,仔细观察周围寻找火焰石的存在,就在眼睛扫过右手边的一面石墙时,突然看到了墙上偏中下方位置处有一个红色光点,那里和别处散发的光亮明显不同。

        她急忙走近,伏身一细看果然和神书中所记载的火焰石很像,不算太圆的普通灵石状,表面却很光滑,石身呈暗红色。

        念君心中一喜,上手去抠它,但火焰石大半都已嵌入墙内,用手根本弄不下来,她又怕青柠在外面等的太久不安全,当下便拿出法器,这是她临走前随手带的,没想到还真派上了用场。

        她用法器牢牢吸住了还未嵌进墙内的另一半石身,而后双手施力一拔,却不料脚下一滑,身子一个不稳,她整个人便随着惯力向旁边歪去,额头眉心处更是直接磕在了最里面的石墙上,念君痛的一闭眼,直觉脑中昏胀,真真是疼死了!

        可就在她闭眼的瞬间,被她撞上的那面石墙通体发出了金光,她更不可能看到此时在她眉心处也泛起了红色的光。

        等她缓过来再次睁眼时,那金光早已消失,但她眉心处的红光却依然忽隐忽现。

        ————无极殿————

        此时殿内共有四人,端坐在上方的分别是天帝和天后,而底下站着的两个人,一个是修泽,一个是元灵星君。

        元灵星君这会儿刚好禀报完天玄神尊已顺利下界的事,就听天帝道:“好,你先回去吧!记得要时刻注意着容年的神劫牌。”

        神劫牌是与下凡历劫的神仙相连的,一旦断裂就表示没有渡劫成功,就无法从元灵神渊回来,天宫中如有地位高的神仙渡劫时,神劫牌都需由元灵星君亲自看顾,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闪失。

        待元灵星君走后,修泽才开口道:“这魔尊雷炎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怎么频繁送来求娶贴,他应当没见过念君才是。”

        这时天后立即续道:“不管如何,我们小君绝不能嫁去魔族,想都不要想。”

        天帝还没来得及说上话便就见一个神使急匆匆地踏入殿内来报:“禀告天帝天后,天宿神君和浣风星使有急事求见。”天帝闻言忙说:“快请。”

        二人进殿后,时卿都未行礼便就急着上前对天帝道:“梵天神境出事了。”

        天帝听后不禁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说了句,“什么?”修泽和天后闻言也紧紧皱起了眉头,心头生起担忧。

        浣风星使见状也忙上前答道:“小仙负责看护梵天神境封印,方才却突然发现梵天洞内的封印有松动的迹象,定是有人触碰了封印。”

        在场的几人里只有浣风星使不知梵天洞内究竟封着什么,其他人这时候皆是心中大乱。

        天帝沉住气,道:“修泽,时卿,你二人速速前往梵天洞察看,这是锁印环,把它罩在洞顶上方,可以加固封印。”说着向修泽飞出了一个金环。

        修泽和时卿出了无极殿后就飞往了梵天神境,途中时卿还颇担忧地说道:“明明数万年都不曾有事,这容年刚下凡历劫,梵天洞便出了事,未免太巧了些。”

        修泽没有答话,只加快了飞行,心下却更加不安起来。

        那厢梵天洞内的念君从地上爬起后,晃了晃头痛欲裂的脑袋,便要伸手去捡掉落在地的火焰石,心里想着还好火焰石是弄下来了,否则就白受罪了。

        可还没等到她捡起,脚下地面却似在震颤,虽然幅度很小,但念君感应到了。

        还未及细想,洞内忽地大亮,四周墙壁上的细小颗粒都集中散出了光束,直直照在离她脚下不远处的地面之上,那处隐隐显现出了一个图案。

        待念君走近一看,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脚底险些站不稳,那图案上是只长有十个脖子,九个头的怪鸟形状。但念君又怎会不知它,此鸟名为九头鸟,乃上古妖鸟,可以吸食人的魂气,极其邪恶。念君没想到它竟被封印在了梵天洞。

        九头鸟本是魔族老祖宗莫千邪的坐骑,但数万年前莫千邪不仅为祸人间,引起魔族暴乱,还发动天魔交战,有了九头鸟的相助更是如虎添翼,竟妄图占领六界。

        当时天魔两族不得不结成盟友一同对抗莫千邪,还是伏苏趁其不备用神剑天玄斩伤了九头鸟后,天族太子,二皇子和魔尊三人合力才堪堪将莫千邪制住。

        最后他被投放到魔界的幽冥血海之中永世封印了起来,而九头鸟则由伏苏封印在了梵天洞内。

        念君见封印还算完好,而此时的地面也不再震颤,不由得松了口气,她还道自己今日要闯下大祸了。

        就在她想再一次去捡火焰石时,脚下地面突然猛烈震颤起来,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地下冲出来,整个山洞也都随之开始晃动,使人根本站不住,逼的她只得向身后墙壁退去。

        此时洞外的青柠也是心急如焚,四周林子虫鸟四散,一阵阵鸣叫声回荡在山谷中,让人心惊,她挡在洞口前不停抵御莫名出现的各种妖兽,阻止它们进去洞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