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历史小说 - 嫡女策江山在线阅读 - 端午节番外——包粽子大行动之一

端午节番外——包粽子大行动之一

        不负责任的番外,与正文无瓜

        端午节这一天,下了一场大暴雨。

        一大早,糖丸撑着一把小伞身轻如燕的跳进容若那个小后院,别的地方不踩,非要踩那片菜园子的药草叶子上,蹲下来欣赏了半天,抬起头一看,忽然眼前多了一双圆滚滚的金色瞳眸。

        糖丸眨了眨眼睛,跟那个乌起码黑的东西对视了一会儿,手指头一弹,吓的对方‘喵呜’一声,像是装了弹簧般弹开了。

        “咦,阿三怎么跑这里来了。”半夏在屋檐下倒掉一盆水,看到跑过来的一团黑影,“准又是跑院子里破坏小姐的草药了,看回头不扒了你的皮煮猫肉吃。”

        糖丸乌溜溜的大眼睛转了一下,在半夏的背后动了动手指头,阿三忽然从地上窜起来,整个扑向了半夏,那力道太大,半夏都摔地上了,乐的糖丸笑弯了腰。

        事后,阿三知道闯祸了,找了个房间,从窗户翻了进去。

        月桂正在整理绣线,往筐子里一抓,触感湿哒哒,软绵绵,低头一看——啥啊?

        ……

        狐小七和江城是一起过来的,当看到院门口的场景,兄妹两同时看向对方,这怕不是遭了劫?

        本来打理良好的药圃现在杂七杂八的耷拉着几根茎秆,泥土里混着不知名叶片,江城俯身捡了一根,“这是飞燕草啊,全草有毒,其中以种子的毒性最大,误食后会引起中毒,导致呼吸困难,血液循环障碍,神经、肌肉麻痹或产生痉挛现象。”

        狐小七转了转手中的伞把:“大哥,不是我说,你认真的模样真像天桥下说书的。”

        江城眨了一下眼,一脸莫名的看向她,狐小七乐道:“呆萌呆萌的。”这个词是新从容若那里学来的,容若说这个夸人可爱。

        ……

        容若趴在床上,抱着被子亲亲热热,北方倒是有这个好处,端午时节了,天气依旧嗖凉嗖凉的,爽爆了!

        不过,唯一不爽的点是,容若抬起头看向某个坐的不动如山的家伙:“你为什么在我房间?”

        “这个王府,哪个地方不是本王的?”慕北辰手执茶杯,轻飘飘一句话反驳的容若哑口无言。

        容若恨的捶床板,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全都是吃人的老虎!

        慕北辰手指头敲了敲桌面,挑眉道:“醒了?”

        容若翻了个白眼:“被吓醒的。”谁睡觉睡的好好的一睁眼出现个棺材脸,都会跟她一样被吓到的。

        慕北辰看着她:“饿不饿?”

        “还行吧。”容若揉了一把头发,忽然警铃大作,抱住胸道:“你想干什么?”

        “身无……”慕北辰上下嘴唇一碰,凉飕飕的声线道:“二两肉。”

        容若呲牙咧嘴的用手对他比划了一下,索性扔开被子,一副豁出去的模样:“来吧,来吧,我就知道你垂涎本姑娘的身子已久,康木昂,败笔。”本姑娘堂堂二十一世纪的人,就不信玩不过你一个老古董!

        一炷香后

        “嗷嗷嗷,你要不要脸啊慕北辰——”

        ……

        楚风刚进静王府,一抬眼就看到像只花蝴蝶一样到处转着显示风流倜傥的慕原澈,楚大爷扇了扇手中写着‘天下第一帅’的扇子,心中笃定——帅永远是靠内涵的。

        “小疯子,你有没有看到江城啊?”清脆悦耳的声音中带着一股娇蛮。

        楚风转过身看了看一身红衣,像一把火一样燃烧着移动过来的慕青青,额头忍不住跳了一下,“别学你哥他们说话!”

        “啧!”慕青青双手背在身后,用手指头戳了戳楚风的扇子,吐舌道:“好不要脸哦。”

        作为一个大男人,楚风不会和慕青青计较,他用一根手指头掏了掏耳朵,“你刚才说找谁来着?”

        慕青青甩着手中马鞭,扬着下巴:“江城啊,他还欠我九十九次道歉。”

        “他去城外了。”楚风转手往外一指:“看龙舟赛。”

        ‘轰隆隆——’雷声积攒,闪电劈出一道光,炸的整片静王府仿佛都震动了一下。

        慕青青歪着头道:“真的?”

        楚风桃花眼潋滟起比春波还明艳的光,“现在去的话,说不定还能追上他的马车。”

        “哼!我是不会感谢你的,天下最笨最丑的小疯子!”慕青青旋风般来又旋风般出去,像是天边急速退去的火烧云。

        楚风不疾不徐的摇动扇子,看着天外乌云翻滚,笑的眉飞色舞:“天气不错,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点吧。”

        ……

        从问菊苑无聊溜达到厨房的糖丸掀了掀锅盖,又打开汤盅盖子,不禁瞪大了眼睛——堂堂静王府,居然连烤鸭都没有!

        走到一口大缸边,糖丸用翠笛顶了一下缸盖,‘噗通’一声,糖丸瞪大的眼睛收都收不回来——这是什么,一只乌龟一条鱼,乌龟鲅鱼?

        走到外面后,糖丸深沉的叹了口气,王府也好穷啊,比楚府穷太多了。

        “小糖糖。”

        听到声音,糖丸无精打采的抬起头来,“呜呜——中原人都是坏银。”

        楚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过去,一把搂过糖丸,抚摸狗头道:“乖啊,哥哥给你吃骨头。”

        “滚!”糖丸一跺脚,重重的往楚风脚背上踩,踩了不说,还拧,可半天也不见楚风喊痛,依旧是笑的死不要脸的。

        “咦?”糖丸一低头,圆滚滚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它什么时候爬出来的。”

        乌龟大爷摇摇摆摆的从厨房门口爬过,留下一窜水印子……

        “今天端午家宴,二哥给大家都放假了。”楚风终于好心告诉糖丸真相,一脸你想要蹭饭的目的达不成的幸灾乐祸表情。

        自从糖丸偷吃过静王府的蜜藕酱鸭简直惊为天人,从此吃上了静王府。

        ……

        容若穿戴齐整,从内室出来狠狠翻了个白眼,无视坐的八风不动的慕北辰,看了一眼桌上,“嗯?粽子?”

        月桂接过她手中的软布子,含笑道:“姑娘,今天是端午节呢,这个是宫里头送过来的八宝粽子,你少食些,可多吃几个味道。”

        容若拿起筷子吃一口,两口,三口,不禁发出来自灵魂的问题:“为什么都是甜的?”

        月桂眨了眨眼睛:“不是甜的,难道还有其他的味道吗?”

        容若放下筷子,摸了一把嘴,一本正经道:“那当然了,有竹笋咸菜,新鲜五花肉,瘦肉蛋黄,豆沙蜜枣,火腿莲子,核桃百合……多着呢。”

        月桂咽了口口水:“可奴婢都没听过。”

        恰好狐小七走到门口,“要不然你包给我们吃呗。”

        “什么什么?谁要包粽子,额……种子是什么东西?也能吃吗?”闻风而来的糖丸。

        楚风推开门:“不过没有厨娘。”

        “连烧饭的都木有呢。”糖丸双手托起下巴。

        容若伸出手,“那个……”

        “好的!”众口同声。

        容若左右瞧瞧,有些狐疑的看向慕北辰——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

        慕北辰放下茶杯,看向她淡淡道:“正好本王,也想看看你的手艺如何。”

        容若:“……”我x,老子说什么了,什么也没说好嘛!

        ……

        最终,在容若的淫/威之下,大家决定撸起袖子一起干。

        “不过我们也不会啊?”楚风把折扇插到后领子里。

        糖丸兴致勃勃:“怎么样,怎么样,比赛要开始了吗?”

        江城摸着下巴,低头看几个盆子的肉:“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先弄点米来。”

        “不用,我就爱大口吃肉。”狐小七折完袖口,随手掂起一大块鹿肉。

        慕原澈举双手:“小七说的都对。”

        众人逼视之。

        容若扶额:“我觉得这样,还是来最简单的鲜肉粽子、鹿肉栗子、百合火腿、赤豆蜜枣、竹笋咸菜怎么样?”

        粽子决定好了,不过接下来,谁来?

        “分组!”容若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两人一组,爱咋咋滴,反正做出来的自己吃掉!”

        大家觉得可以接受,纷纷点头附和。

        “没问题了吧,没问题可以开始了。”容若一挥手,有几分挥斥方遒的意味。

        狐小七弱弱的举手:“有问题。”

        容若一瞪眼:“驳回。”

        “不是啊,少了一个人耶。”糖丸鼓着嘴巴一动一动的,像只小仓鼠,引得楚风频频看过去,“你嘴巴里有什么?”

        糖丸示意他伸出手掌心,吐了一个枣核上去,楚风抽了抽眼角,这口水莫不是也有毒。

        正好燕回来了,容若一拍掌:“人齐了,开始。”

        彩蝶、段衣、凤梧、绿雀一起跳下来——还有我们。

        分组的时候:

        慕原澈先发言:“我要和小七……”得到江城一个警告的眼神,马上转弯:“她哥一组。”当然是先搞定未来小舅子啊!

        “我就和小嫂子……”楚风眨了眨桃花眼,笑的暧昧横生道:“小嫂子,咱们两来呗。”

        容若毫不犹豫一脚踹过去:“你滚。”

        楚风受伤的靠到燕回身上:“不再爱了。”

        “我不要和段衣。”凤梧傲娇的扭过头,那根木头肯定不会做饭!

        彩蝶送了凤梧一把,推到绿雀身边:“你们两凑一对,正好。”

        凤梧看着冷冰冰的绿雀直发憷,他要哭了,还不如和段衣呢!

        后面,狐小七把迷迷糊糊只顾着偷枣子吃的糖丸拎到身边,就此分组结束。

        “光包粽子没意思,我们来比赛吧。”糖丸坐在高凳子上晃着两条腿,笑眯了眼道:“谁包的最差要被惩罚。”

        “输了去京城最高的楼顶唱征服。”容若随口道。

        众人:“征服是什么曲子?”

        容若:“……”

        ……

        容若和某位大爷站在厨房里,指了指案板:“切肉会吧,喏,把这一大块五花肉切成一指半长,两指宽就可以了。”

        容若回头去整理粽叶,就听某王爷幽幽道:“菜刀怎么拿?”

        容若扶额,她有点失策啊,以慕北辰白痴般的生活技能,他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