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科幻小说 - 快穿女主她不讲武德在线阅读 - 番外五

番外五

        珊珊最近很不顺利。

        她的婚姻出了问题。

        结婚两年,肚子始终没动静。她不着急,可她乡下的公婆急啊。老两口执意来京贴身照顾。可好吃好喝伺候着,大半年过去她依旧小腹平坦。

        医院也去了几次,确定小夫妻都健康。

        孩子始终不来,公婆生出了怨言。

        老两口去看了迷信。

        花了上万块,算出的结果是珊珊的体质阴,子嗣艰难。

        丈夫吕国栋一开始还维护珊珊,可听到父母带回许多神叨叨的话后,突然一拍大腿,想起了珊珊曾被鬼气上过身的事。

        “难道是鬼气未散,孩子才来不了?”他生出了疑惑。

        应了迷信之说,老两口大骂儿子糊涂,这么大的事为什么婚前不说出来?这是儿媳骗婚害人啊!

        珊珊:“我没有,我不是,我怎么就骗婚了?”

        “当年你放着京城大好青年不嫁,却选了我这个乡巴佬,不会是因为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吧?你是觉得,我乡巴佬好糊弄……”这话,是从她丈夫吕国栋嘴里说出来的。“这怎么不是骗婚?”

        “是,我被鬼附身了,你们去报警吧!”珊珊气极,夺门而出,找到陶然哭诉。

        而吕家三口则一齐去再找大师寻求解决之道了。

        陶然用灵气给珊珊身体探了又探:“你身体绝对没问题!你身上还有我给的护身符,哪有鬼敢近你身的!阴气之说纯属扯淡!那大师肯定是骗子!”

        上次鬼气之事全靠陶然相救,珊珊在这方面极其信任陶然。看她这么说,珊珊放心了。

        可回家之后,如论她怎么据理力争,家里那三位都更信他们同乡介绍的大师。三对一,又吵了一场。

        第二天珊珊下班回家,家里烟雾缭绕,气味古怪。一问才知是大师刚来作过法。

        晚饭时候,婆婆又拿了个空碗在她跟前,当着她面要化符,说要用水冲了那符灰让她喝下。还要连喝七天……

        珊珊拒绝,几人又开始了争吵。

        更过分的,是这几人还跟她要起了钱。

        “什么钱?”

        婆婆:“今天道士作法和七道符,花了足足六万六千六百块。加上昨天的一万块,这钱总不能我来出吧?”

        “疯了?就这几张破纸,花了七万块?”这样的符纸,她在陶然别墅书房看到不少……“我就是个打工的,不是印钱的!”

        “不管!钱要是能换来孙子,别说六万六,就是六十六万也得花!”公公跺着脚。

        婆婆也很坚持:“骗婚是你,被鬼缠身也是你,你不出钱谁出?”

        珊珊则把符扔在丈夫面前:“去退掉!”

        “这东西怎么退?还不都是为了你?”吕国栋:“你就喝下去,把钱还给妈,全当安一下爸妈的心吧。”

        珊珊不从,再次拿着符找陶然帮过目。

        陶然:“假的!”

        “是吧?”

        “嗯,他们被骗了。就是垃圾,符纸是并夕夕质量的假货,也不是朱砂画的。不知道对人体有没有伤害,幸亏你没喝。”

        在陶然的建议下,几张符被送到了专业机构化验。

        化验单出来,符纸不但是劣质材料,其中重金属含量还超标,致癌!

        珊珊直接报了警。

        假大师被抓,却口口声声他没画过符。

        吕家人竟也矢口否认,说他们没付过钱,不认识这位大师。

        没两天,因为证据不足,这位假大师就被放了。

        珊珊更生气:“你们既然没找过大师买过符,这钱也别想让我出!”

        ……

        家庭内战一触即发。

        吕家人来自农村,进警局是丢大脸的丑事。这次被警方请去配合调查几次,只觉颜面扫地,娶媳不贤。骗婚、恶毒、抠门、不孝……一桩桩,全是忌讳。这是要断了他们老吕家香火啊!

        吕家老头气不过,直接病倒。吕国栋不愿父母受气,便请假送老两口回老家。吕母离开前撂下话:什么时候把钱还给他们,什么时候愿意在他们监督下治病,他们什么时候才回来……

        珊珊没想到,吕母口中的“他们”,不仅仅指她和老头,还包括了吕国栋。

        送人回乡的丈夫手机一直关机,一周过去,珊珊都没联系上他。

        就这样,一直过了三个月,丈夫都没回。

        只每隔十天半月,吕国栋会打个电话回来问她:想好了吗?

        珊珊回答:我没错。

        “你再好好想想。”

        “我没错,我身体也没病。钱的话,你先回来再说。”

        “钱比我们的孩子还重要?你一定要这么不孝?哪怕用钱宽慰下老人也不是什么大事吧,再执迷不悔,我们就离婚。”

        珊珊憋了一肚子的火气,趁着中秋假期,索性杀去了乡下。

        吕家人正吃团圆饭。

        他们的饭桌上,多了个女的。

        吕国栋正在给身边女人剥虾。

        空气凝住了。

        珊珊一下机灵起来,第一时间做的,是冲进了吕国栋的房间,随后在里面发现了大量女性用品。

        藏不住了。

        一场大闹难以避免。

        争吵之中,吕母吕父振振有词,就说要传宗接代。

        又说小慧是他们早给儿子相好的对象。要不是珊珊当年威风,给大明星陶然打工长脸,挣的还多,儿子早就和小慧成婚了。现在她也不和大明星一起工作了,挣的就是一死工资,连颗蛋都生不出,这样的媳妇谁要谁上当……

        被劈腿已经够气人了,原来自己婚姻也是钱和面子赢来的,珊珊气晕。什么青梅竹马,都是扯淡!

        更叫珊珊大受刺激的,是吕家人先一步提出离婚不说,还索要那八万块,要求分割婚后财产,还要求珊珊赔偿吕家好几十万以作被骗的赔偿……

        婚内出轨还想分钱?她这个苦主还要送钱给渣男二婚生子?

        珊珊同意离婚,却一分钱都不想给。

        吕家人索性撕破脸皮,吕母直接找到了珊珊工作的慈善基金会。她往地上一坐,说珊珊不孝,既不养公婆,又不伺候公婆,就连公公生病都不管不顾,不尽孝,不尽媳妇的义务,根本不配在这种地方上班……

        这地方可是做慈善的,这种影响太过恶劣。

        所以一连几天,老太婆都被保安架了出去。

        老太婆不依不饶,直接坐在了办公楼前哭,冲路人大喊陶然的助理借了大明星的势,不孝老人,还殴打和虐待老人,简直没有王法……

        “作死啊!”陶然闻讯后无语。

        这事,原本和自己关系不大,现在,带上了自己的名,可是事关自己名誉了。

        她自然不能再干坐着。

        ……

        /56/56081/194595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