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科幻小说 - 快穿女主她不讲武德在线阅读 - 黑心赘婿要造反02

黑心赘婿要造反02

        杨悦很快尝到了初恋的甜。

        她看到了越来越多丁易身上的闪光点,深以为这样的人值得托付。

        两人感情突飞猛进,只要有机会都形影不离。

        虽然周围人依旧觉得杨悦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但她并不在意。倒是丁易,每回听到这样的言论,都会变得很低落。但杨悦是个开朗的姑娘,在她如铃的笑声之后,丁易都很快就会欢快起来。

        两人感情渐渐稳固,转眼即将进入大四,该为前程考虑了。

        丁易开始闷闷不乐。他老家在千里外的偏僻农村。他要是不想回去,就得想法子在京城扎根。可北漂的人那么多,最后闯下一片天地的又有多少人?他的专业鸡肋,在京中又没助力,他能找到多好的工作?要是工作一般,又怎么娶上杨悦?

        从一开始就以杨悦为目标的丁易开始想要绑定两人关系。第一步,就得将关系更近一层。

        而杨悦在男女问题上很保守,丁易要求了几次,都始终未能得手。

        那晚,丁易酒后红着眼:“你就是看不起我,才不愿真的和我在一起。你就是不想和我结婚对吧?算了,分手吧。”

        杨悦当然不肯。最后,她咬了咬牙,决定带丁易见家长,既表明她愿意和丁易在一起的决心,也能打消丁易对前程的顾虑。毕竟就凭家里的人脉,帮着杨悦找个不错的工作应该不成问题。

        丁易一想,也行,再次喜笑颜开。

        见家长时,杨悦父母一开始是很热情的。虽丁易的各项条件有些让他们意外,但他们还是睁大眼睛去观察这个准女婿了。那天,他们还带着丁易去见了老爷子。

        老爷子喜欢清静,所以一人独居。

        本以为那里会很凄凉,可走进那个四合院,丁易心头的震动就未停。

        两千年,京城房价已经进入了飞涨时期,可老爷子竟然一人住着单门独院,有三百多平的城中四合院?这房子,可以置换很多套商品房了吧?

        而且这院里,入目都是说不上来的古董字画,就连养鹦鹉的鸟笼都是有年头的好东西。

        他知道杨家有钱,却不知还很有“底蕴”。

        在这次见面中,丁易很努力去做到彬彬有礼不卑不亢了。

        杨家人很有涵养,在笑意盈盈送走了丁易后告诉杨悦:“不行。”

        “为什么?”

        杨母:“他不是良配。”

        杨父:“他眼神不对。爸爸看人多,不会看错。”

        杨悦自然不服气。

        “他明明一直很有礼貌。”

        “可他自卑,还眼神闪烁,待人接物都很假。”

        杨父是从基层往上做的,到他们这个地位,真情假意,眼神是否真诚,笑容是否到达眼底几乎是一目了然的。

        而且这小子到他家的第一眼分明很震惊,其实那是正常的。可他只一瞬的表情之后,既没了好奇也没了情绪,眼里的光都被刻意掩饰下了,之后到离开都只除了假笑外,没有任何多余表情表露出来。

        这样的人,恐怕城府很深。

        女儿在溺爱里长大,没吃过苦,没心机,玩不过。

        杨母:“也不是说绝对,但大部分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都不会有好结果。”

        杨悦依旧不服,可老爷子发话了。

        “人品不行。”

        “怎么?”

        老爷子手指门口发财树,“他拿走了两颗珠子。”

        杨悦顺眼看去,发财树盆土上边原本的细白石不知何时换成了翡翠珠子。

        “午饭之前,我让你妈拿了一百颗翡翠珠子垒成了一片覆在了土上。”

        都是一般货,不算值钱,就是穿手链玩的那种。但拿来唬人足够。老爷子要看孙女婿人品,索性就上手试探来了。

        那些个珠子被随意扔在花盆里,一眼看去有几百颗,谁也不觉得会有人数得清。若是君子,只会敬而远之。若是小人,难免起意。只要是贪财的,见珠子乱七八糟扔那儿,总会有那么顺手拿两颗的心思。

        结果,那小子真的动了手。老爷子亲眼看着他把掉在泥里的一颗珠子捡起来,放回花盆前改了主意,又多抓了一颗放进了自己口袋。

        “你自己数数,是不是少了两颗。这个家里,中午到现在,总共就咱们几人。总不会是你爹妈拿的吧?那还有谁?”

        杨悦不信,跑去问了丁易。

        丁易一看瞒不住,索性承认了。

        “你知道我去了你家是什么感觉吗?你家连玉石都能随处乱扔,可我家绝不会浪费钱去买玉石,这样的差距,让我难受。我怕我没法带给你幸福的生活,我怕没法给你要的未来。

        所以我从地上捡了两颗珠子,本打算串成手链戴回你手上。为的就是时时提醒我自己,想和你在一起,就要缩小你我之间的差距,我必须努力再努力,你能明白吗?”

        丁易好演技,红着眼一番诉说,交还珠子的同时要求分手。

        想到丁易打工赚的钱一半都花在了自己身上,哪里是个贪财之人?初涉情场的杨悦招架不住,完全信了丁易,不但瞒着家里继续与丁易交往,还答应了信誓旦旦的丁易,趁着暑假去他家见家长。

        借口和舍友去海边旅游,杨悦留了封信就跟着丁易回了老家。

        在那个偏远农村,丁家父母热情万分,好酒好菜招呼,杨悦喜不自禁。

        农村的晚上尤其之黑,院中的狗一直叫个不停,丁家姑子又在外边叫喊打蛇,从没一人出门到这么远地方的杨悦怕了,她连一人去茅房都不敢,只能喊了丁易陪她。

        这陪着陪着,不知怎么房门就被锁了。

        一夜过来,喝多了酒的两人所有的错都犯了。

        丁易发誓他酒后犯错没能控制,丁家的小外甥来认错,说他就是觉得好玩才把两人锁在了房里。丁母来赔罪,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对不住她。

        生米煮成了熟饭,追究也没有意义。

        杨悦本就思想保守,清醒之后更是认定了丁易。

        却不知,这一切都是丁易早有预谋的盘算。房是他娘锁的,酒是故意灌杨悦的,那唬人的狗啊蛇啊也都是故意安排。丁易不单单是要了她身子让她死心塌地,更是为了让她父母认清现状。

        丁易必须留在京城,而杨悦,就是他少奋斗二十年,三十年的捷径。

        在与杨家人见面之后,丁易就明白,杨悦好搞,但杨家人不好摆弄。所以他决定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如此,保守的杨家人,一定会接受他吧?

        丁易很愿意在杨悦身上下功夫,之后在老家的那些日子,带她上山下河,哄得杨悦服服帖帖,更对他死心塌地。

        而丁家人个个淳朴善良,真诚待她。丁父天天杀鸡宰鹅,丁母给她手缝包鞋,小姑天天给她摘新鲜山果野菜,丁弟天天跟在后面喊“保护仙女姐姐”……一切都让杨悦觉得这家人很不错,是可托付的。

        ……

        /56/56081/14384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