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54 被逼出手

54 被逼出手

        云溪到了以后,开始把昨晚卤好的肘子都搬出来,进行油炸。

        油炸后,在进行蒸,最后勾芡装盘。

        先把肉类都做出来,在把肘子,跟鸡肉蒸上,把酥肉要做的碗子在熬上,先把大菜做好后,

        其它的就都好说。

        今天会开饭晚,所以也云溪要掌握好时间,不然提早出锅,菜就凉了。

        云溪炸肘子时,手上的动作十分利索,没有多余的动作,看的王桃聚精会神。

        王桃也是听说过云溪的厨艺高深,但是没有见识过,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云溪的煮肉水平真是厉害,调味料只有那些,云溪煮出来的肉就是香。

        王桃觉得云溪要价贵很有道理,这么好的手艺。

        厨房里也开始忙碌起来了,院子里加上云溪只有4个人,别人一般不会来的,只有自己家的亲友或者请求帮忙的朋友,才会来。

        高福星这边,早上4点就出发了,现在7点,开了三个小时,终于到了老家。

        高福星找了6个专业团队的师傅们,加上自己和俩个弟弟,还有3个朋友,他们租了2辆皮卡车,还有3人自己开的车。

        一路上,高福星的心情非常激动,每过一个村子站点,他的心里就多一些安慰。

        高福星10多年的心愿了,今天来这的心情,跟以往都不同,以往祭奠完父母,多少有点失落,心里总在愧疚无法完成父母的遗愿。

        今天这样的心情,高福星无以表达,一直看着车窗外的山路。

        高福星就好像把丢失很重要的东西留在了这里,今天终于能接回去了。

        高福星的二弟看到大哥的变化,说道:

        “哥,咱们马上就到了。”

        高福祥并不很理解大哥现在的心情,但他能感觉到,大哥比较激动,大哥这样,他自己也感觉到愧疚。

        他现在觉得自己当时没有听大哥的话,就这样耽搁了10多年,多少有点后悔。

        尤其今天一路开车过来,看着这山路有点破旧,路过村里,看到只有不到6户人家了,脑子里想着大哥之前劝说他们的话。

        高福星他们兄弟三人都在高福祥的车里坐着,三弟也看到大哥的细微变化,并没有多说什么,三弟答应迁坟是因为大哥一直提,这么多年了,这次是因为自己要娶第二个媳妇,需要大哥帮忙劝说前妻不要胡闹,所以才答应了迁坟。

        到了目的地以后,他们把车停在合适的地方,继续步行大约1公里的路程才能到地方。

        山里的泥土很黏,会粘在脚上,不好弄下来,高福星准备了雨鞋,换好鞋后,大家拿着所需要的工具,开始出发,给二老迁坟回村。

        高福星家里。

        就在云溪跟高慧娟姐妹俩人,分享云溪去野餐时候遇到的狗獾趣事,突然狗狗的叫声,打断了他们的聊天。

        高慧娟走向大门口,迎面就看到赶回来的表姐和表哥俩人。

        表姐是高慧娟大姑妈的女儿,叫周琴。

        表哥是高慧娟二姑妈的儿子,叫胡林宝。

        俩人从不同的城市赶来,昨天就到了,各自在县城里住了一晚,今天才互相联系的一起回村。

        高慧娟的俩个姑姑一直在省外看孩子,过节都不会回来。

        这次迁坟的事情,俩个姑姑的都不同意,不让大哥动土,觉得这样不好,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想出钱。

        但是没办法,这次二弟和三弟也都同意了,不得不答应了。

        嘴上答应了,但是俩个姑姑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这次就不回去,让高福星心里不好过,因为他的固执,所以俩个妹妹才不回去。

        姐妹俩就商量,她们不回去,派各自孩子回去,把钱给留下。

        姑妈家的孩子比高慧娟姐妹俩大8岁多。

        高福星结婚晚,为了减轻父母的压力,一直帮家里挣钱,没有早早结婚。

        这时,门口的周琴看到出来的表妹高慧娟,没有说话,假装没看到,赶快把头低着,玩手机,等着表妹主动打招呼。

        高慧娟看着表姐的骄傲样子,现在彻底是城市户口了,觉得自己很厉害,就处处打压她们,经常在微信家庭群里阴阳怪气的说话。

        但是今天是一个值得开心的日子,高慧娟知道今天对于自己的老爸来说,很重要,不管怎样,表姐跟表哥在怎么刁难,也不能翻脸。

        高慧娟深吸一口气,笑着说道:

        “表姐,表哥,你们回来了,快进来吧。”

        高慧娟说话时,看着对面俩人的表情,都不愿意搭理她。

        这时周琴就说道:

        “你以为我们有多想回来,要不是你爸非要表现自己孝顺,我们才赖得回来。”

        周琴看到高慧娟就厌恶,大舅动不动就在群里炫耀这姐妹俩的成绩,和工作,真是让人讨厌。

        周琴忘记了一点就是,她经常在群里炫耀自己的一切东西,贬低慧娟姐妹俩人。

        高福星有多么稀罕自己这俩姑娘,怎么可能让外甥女这样诋毁自己女儿。

        周琴话音刚落,高慧娟顿时感觉被掐着脖子,喘气都不顺畅。

        但是高慧娟强忍着笑,咬着后槽牙,说道:

        “先进来吧。”

        以高慧娟的脾气,给了平时绝对把妹妹叫来一起损她,妹妹比自己会说,绝对回怼的她没话说。

        但是今天她的忍着。

        周琴边吐槽,边说着:

        “这一路累的,我本来不想来,是我妈非要让来,我就不知道有啥好的,一个这事情,那么兴师动众,真是怪。”

        说完,周琴就上下打量着高慧娟,说道:

        “啧啧,你看看你都穿的些什么衣服,看着真拉垮。”

        高慧娟继续咬着牙,忍着周琴的无理,脸色已经没有了丝毫的笑意。

        这时候周琴刚进院子,看着狗冲她叫着,说道:

        “呀,院子真脏真土,都是狗屎味,这狗也是,还真丑。”

        胡林宝也帮腔的说道:

        “嗯,这狗真丑,看着像是一个愣狗。”

        高慧娟已经攥紧拳头了,忍着怒气。

        院子里虽然养狗,每天都会清理,保证院子的整洁。

        院子里不可能没有味道,但是这么大的院子,不走到狗笼子跟前,根本闻不到。

        这样说,很明显就是故意的,更可恨就是嘲讽狗子傻,这可是纯种的松狮犬。

        进了院子里,看到云溪在厨房忙,眼睛瞟了一下,一个白眼,嘴里哼着声音。

        周琴又接着说道:

        “哼,不愧是乡下人,这都什么年代里,真土,还找厨子来家里坐,我们住的市区估计早就没有这样的事情了,人家现在都是在酒店办,谁还抠门的在家办。”

        周琴就是故意贬低她们,胡林宝也一唱一和的说着。

        这时候,高慧芳听到俩人的说话,本来打算就在厨房里猫着不出去,看来这是逼得她手撕这俩人。

        高慧芳看着表姐,还是那么漂亮,虽然已经当妈了,但是保养的很好,看起来说她27都有人相信。

        可惜的是,表姐表哥也还是老样子,张口闭口的各种清高,看不起人,一说话就暴露了,说出的话让人听得很反感。

        高慧芳也知道,今天不能闹起来,得忍着,于是就从厨房出来走到高慧娟身边。

        高慧芳走过去,看着周琴跟胡林宝,笑着说道:

        “我的好表姐,好表哥,说的对,太土了,你们站的地方都是在土地上建造的。”

        “不过我知道一个地方不土,我爷爷奶奶呆的那个地方不错,仙气飘飘,因该适合你俩,就你们这境界,不飞升上神都对不起这仙气飘飘的清高样子。”

        高慧芳笑着说完。

        这话一出,俩人看着嬉皮笑脸的高慧芳,盯着她,内心骂道:这个死丫头,敢说这样的丧气话。

        胡林宝板着脸说道:

        “这老二就是会说话,油嘴滑舌的,像谁了。”

        wap.

        /129/129736/309085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