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16 临时想反悔

16 临时想反悔

        到了和王鲜花约定的日子了,云溪背着书包,装着系统赠送的菜刀,那可是自己的铁饭碗吃饭家伙,自从用开这把猜到,云溪觉得无比顺手,只要她做饭就一定会带着这把刀。

        走到巷子口,就看到王鲜花家大门口,停着几辆面包车,几个工人从上边搬下来很多东西。

        一卷一卷的淡蓝色地毯,看着薄薄的应该是一次性的,还有蓝色紫色的球,许多蓝色的泡沫纸板,看着颜色和风格,应该是星空隙的主题。

        云溪走进院子里,院子用遮阳帘都遮住了,俩侧放着许多的钢筋结构架,厨房也挪位置了,院子里摆着都是桌子。

        王鲜花看着云溪走来,笑容满面的和云溪打着招呼,看到王鲜花云溪还是有一点心疼自己的30积分呐。

        不过这样的事情也不影响云溪的心情,只是心疼那么一下而已,笑着和王鲜花说:

        “姨,看来是要给珂珂好好置办一下场景了。”

        王鲜花开心的看着云溪,用手把云溪脸颊侧面的小碎头发拨拉到耳朵后,说着:

        “嘿嘿,是呢,我也是早上接到儿子电话,说今天送材料,下午安装,这样也好,包出去给专业的人做包装,怎么也比自己做的好,我和你叔老腐朽了,不懂年轻人的风格。”

        云溪和王鲜花说完后,就走到厨房,刚走过去,云溪就看到好多婶子在那坐的,也有几个没见过的,看到走来的云溪,玉英说道:

        “云溪来了,我们来了一会了,不知道先干嘛,只能等你来了。”

        玉英就是带着一帮勤劳的妇女们干活,一人一天200,谁家有什农活,或者别的事情忙不来的,都找玉英,她相当于一个中间人,妇女们都想挣点钱贴补家用,谁想挣钱就找玉英,谁家里要帮忙找人干活,也找玉英,这样就慢慢的形成了一个模式。

        玉英上次带着5个姐妹去桂兰家帮忙,吃了云溪的饭后,早就想着下一次什么时候能在吃一次。

        这次王鲜花办生日宴,云溪只是负责掌勺的,锅具早早就从桂兰家借来了,帮工也想着找玉英,想不到,玉英得知消息后主动上门询问王鲜花需要帮厨的工人吗。

        这次帮工的居然多了3个,都表示钱不钱无所谓,只想吃云溪做的饭。

        看着这么多大姨婶子,笑着说:

        “那婶子你把菜摘一摘。”

        接着对另一个大姨说:

        “大姨你把猪肉泡上吧,先去了血水。”

        看着另外几个帮厨的婶子们也说:

        “婶子们就把虾处理了吧,把这虾的俩边和触须都剪掉。”

        “大姨,您给鸡爪子指甲剪。”

        一个帮厨大婶看着满满的一大袋子鸡,问道:

        “云溪,这鸡怎么处理,剁开吗?。”

        云溪回头看到帮厨大婶手里拿着刀就朝着鸡走去了,云溪赶快喊道:

        “婶子,鸡不要剁开,您把鸡屁股割了就行。”

        还好帮厨婶子干活前问了一句,要不然小寿星会哭的,因为炸鸡是小寿星点的菜,必须给安排上。

        接下来大姨们都开始问着云溪怎么处理食材:

        “云溪你来看一下这个猪肉糜的肥瘦”

        “云溪,你看一下这个鸡爪子剪的行不。”

        云溪现在特别像老师教学生写作业,不懂都会问。

        云溪没有多余的杂活,切菜,备料,腌制基本都让帮厨的婶子们干了,看着帮厨的大姨婶子们干活,云溪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这时锅里的肉已经打捞完沫子了,云溪开始炒制糖色,等到变了颜色,加入开水,汤汁就有了漂亮的焦糖色,这样的一锅汤汁,卤出来的肘子绝对看着颜色鲜亮,等到油炸后,在进行炖煮勾芡,那叫一个完美。

        卤肉锅里已经准备好了要录制的肉,鸡爪和红烧肉,还有肘子。

        皮皮虾不像一般的虾好清理,需要减掉的触须和爪,剪不干净就会在炸的时候吸油,吃起来太腻,这样就大大的影响口感。

        剪虾的婶子一个人忙不过来,就像着队友求助,三个人一起剪才弄完。

        云溪卤制的肉早就已经开始飘出香味了,帮厨的大婶们闻着飘出来的香味,说:

        “嗯,这味道呀,还是这么香,云溪呀,你爸妈可是享福了,每天吃着这么好吃的饭,真幸福。”

        “哈哈,那肯定,这香味,谁能说它不香,我估计咱们村里卖肉的殷贵文他都服”

        “........”

        一上午忙的没有停歇,帮厨的大婶们和云溪忙的都是满头大汗,边准备正席的备料,还得准备今天的午饭。

        一上午都在忙着,也没有收拾完正席的备菜。

        加上天气炎热,和她们一直围绕在锅灶旁边。

        快到饭点的时候,云溪这边也准备着午饭,加上搭建场地的师傅们,安装着架子,闻到这飘来的饭香味,早就忍不住了,饿的肚子咕咕叫,根本没有心思干活了,终于到了饭点这阵子,师傅们也抽着烟,休息休息等待开饭了。

        帮厨的大婶们在旁边切菜备菜,云溪已经开始炒菜了。

        中午的菜是鱼香肉丝,干锅土豆,香酥鸡翅,还有一个大肘子,椒盐皮皮虾,准备了足足16道。

        安装的师傅们闻着这不同的味道,嘴里叼着的香烟都不香了,干脆把烟熄灭不抽烟了。

        这一会肉香味,一会菜的香味,味道就像自己坐着传动带跑来的,一阵阵的不同香味,加重了师傅们的肚子叫唤评率。

        这时候程四呼喊着院子里的师傅们:

        “师夫们,快进屋里嗤饭。”

        程四由于门牙的缺失,说话还是那样走风漏气。

        安装的师傅们进门都说道:

        “叔,您家哪里请的厨子,这饭香味,我们闻着香了一上午了。”

        “是呢,我们给不少酒店做场地布置,也吃过不少,这饭菜绝对是最好的。”

        这时帮厨的大娘们已经开始往桌子上端菜了,看着大桌子上的菜,装修师傅们被菜的颜色和样子彻底吸引了,一时间盯着菜都没人坐了。

        王鲜花这时候搬着一箱梨汁,刚从冷藏里取出来,对安装的师傅们说:

        “师傅们快坐。”

        云溪也从厨房端着最后一个菜进来,都坐下后,等了一会见没人进来,安装的师傅们看了一眼,问到:

        “怎么不见大厨和咱们一起吃饭?”

        程四笑着介绍云溪给他们认识,说:

        “哈哈哈,这个就是我们请的大厨。”

        “啊?这小姑娘是大厨?早上看到后以为是您家人。”

        看着云溪,师傅们都拿起梨汁敬着云溪说:

        “想不到年纪轻轻,有这么厉害的手艺,佩服佩服。”

        一起碰杯后,突然桌子上,筷子的下手速度好像按了快进,就听到说:

        “吃这个,好吃,软烂不腻。”

        “这个也还吃,一抿就脱骨了。”

        饭桌上看似都在专心吃着饭,其实已经开始了暗中的较量,就是抢菜。

        有的筷子互相重合,这就到了比手速的时候,谁快谁就能先吃到。

        不知道什么时候帮厨的玉英婶子已经夹了满满一碗,因为她筷功不行,抢不过她们,所以就夹在自己碗里慢慢吃。

        吃完饭后,几个安装场地的师傅们开始收尾的工作,边干活边商量着,明天该怎么想办法来呢,还能在吃一顿这么美味的饭菜。

        另一边的吴琳上午就已经通知了所有的同事,租好了大巴车,已经约好了时间。

        但是,吴琳已经后悔了,就是答应回村办生日,只不过现在已经通知了,没有机会改了。

        吴琳坐在沙发上,看着丝毫不受影响的老公,气的用抱枕拍打着沙发,说道:

        “哼,我就不该答应回村的。”

        wap.

        /129/129736/30214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