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22 只想去蹭饭

22 只想去蹭饭

        抓回来的鱼和泥鳅个头大小不一,有的像手掌那么大,有的像指头那么大,满满俩个竹篓。

        抓回来的鱼和泥鳅都分类泡在水里,这时候小琪和嘉怡还有吴勤勤三人处理鱼的内脏,负责备好菜。

        大人们看着干活的四个孩子,都是一起长大的小姐妹,小琪的妈妈看笑着说:

        “哈哈,小时候爱玩摆家家酒,今天看这样子可不是玩,这是要真给咱们做饭吃呀。”

        吴勤勤的妈妈也接着说道:

        “今天云溪当大厨,指挥你们这三个当帮厨。”

        这时候吴勤勤说道:

        “今天呀,你们都不用管,我们四个来给你们做饭吃。”

        说完看着都在忙碌的小姐妹们,问道:

        “云溪,小琪,嘉怡,你们说好不好。”

        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满口开心的说:

        “好。”

        云溪看这着篓子里的鱼,鲢鱼和草鱼个头还可以,泥鳅有点太小了,炖鱼的话肯定不行,是随不上大鱼的火候,肯定炖烂,那就不好吃了。

        看着三个小姐妹卖力的干活,又看到这这些大小不一的鱼,今天的鱼挺多的,人也多,就打算一顿吃完,云溪已经有了做鱼的方法了。

        毕竟只有初级系统的云溪,她的菜谱就那几道,只能换食材种类,不换调味料的配比。

        “小琪,把泥鳅里放点盐,去一去粘液。”

        “好。”

        听到云溪的指挥,小琪就跑厨房取盐巴了。

        “勤勤,你去捞点泡海椒,和泡姜多一点。”

        “嘉怡,你把清理干净的草鱼和鲢鱼都切成手掌大小的块。”

        看这云溪指挥的有模有样,大人们都在感叹这孩子长大了,也就才几天时间,这变化好大。

        大人们不知道的事,云溪做大席帮厨的大婶们和她的协调,也慢慢的让她习惯了,能快速做出饭菜,帮厨的大婶们绝对起到了最关键的步骤。

        处理好的泥鳅已经都去除了内脏,裹好了鸡蛋液,在裹一层淀粉,下锅炸,炸好后的泥鳅,等到油温升高,在进行复炸,让鱼更加酥脆软烂,这样鱼刺也可以直接吃。

        接下来就是炒了,云溪要做的就是椒盐泥鳅。

        锅内起油,油温升高后放入压碎的花椒和小辣椒,加入蒜,爆香后放入泥鳅,开大火,爆炒,要掌控火候,大火翻炒,就在云溪翻炒的瞬间,锅内的泥鳅腾空而起又被再次接到炒锅里,看的在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想不到,只听说云溪做饭好吃,这锅具也玩的很顺溜。

        都忍不惊叹,并竖起大拇指,看这李慧枚,说:

        “慧枚,你家云溪好厨艺。”

        “是呀,你以前经常吐槽云溪,你看看,这孩子做饭多厉害。”

        李慧枚听到姐妹们都这么说,心里已经乐的开花了,终于云溪不被吊打了,可算是扬眉吐气了,李慧枚假装谦虚的说:

        “嘿嘿嘿,还好还好,孩子们都不错。”

        另一边椒盐泥鳅出锅了,在下一道就是泡椒杂鱼,鱼的种类有三种,干脆做已过泡椒鱼。

        接着起油锅,挖入一勺猪油,宽油入锅,等到油温升高,从火上把炒锅端到灶边,放入剁好的泡椒和泡姜,用猪油熬制出红油,放入鱼块,加入红油豆瓣,蒜泥,等到炒制酥香,加水,在放入一些剁碎的海椒。

        文火炖煮20分,这样做出来的泡椒鱼汤,红油清汤,主要在于猪油的掌握,换成其它油就没有这样好的效果。

        问道鱼香味道的人们,肚子已经开始叫唤了,都在等待着开饭。

        云溪又炒了回锅肉,刚出锅,米饭也好了。

        菜都上桌后,云溪做的一大盆鱼,放在最中间。

        等不及的众人,边咽着口水,边说:

        “等不及了,这鱼的味道,鱼香鱼香的,早就闻得饿了。”

        “没错,这酸辣味道很刺激人的胃口。”

        看这出锅的泡椒鱼,都一人拿着一把勺子把鱼汤舀进米饭里,泡饭吃,云溪的小姐妹们直接先一人喝了俩碗汤。

        鱼汤不油不燥,酸辣适中,咸香味道带酸,直接就是汤品,也还能泡饭吃。

        小琪家隔壁的阿姨,家里就她一人,听到小琪家的热闹声音,走出院子想听一听什么事情这么热闹,刚下床走了几步,就闻到一阵阵的鱼香味,出了院子更加香味浓郁,肚子瞬间就咕噜噜的叫起来了。

        老公外出打工,孩子们都上学不在,家里就一个人,本来想的晚上不做饭了,将就一下,没想到,这味道直接把她引诱馋了。

        真想现在过去蹭饭去,但是又不好意思,看着下午煮出来的玉米,就想着过去送玉米,正好能吃一顿,这么香的饭。

        立刻去了厨房,拿着大不锈钢盆,把煮好的十几跟玉米都拿走了,这些玉米本来打算一次性煮好,不想做饭的时候,就拿出一俩根啃一啃,听到小琪家那么热闹,人肯定不少,干脆都拿过去。

        端着玉米进了小琪家,笑着说:

        “这么热闹,我有煮出来的玉米,给你们拿来吃一吃。”

        小琪妈妈看这过来的邻居,也知道她一个人,肯定是被云溪的饭香味吸引过来的,一进门就盯着桌子上的鱼看着,笑着说:

        “快来吧,我们正好刚吃饭,放下玉米咱们一会吃,先吃饭。”

        听到小琪妈妈说后,隔壁阿姨笑着说:

        “那我就不客气了,这香味闻飘得,在我家我都忍不住,哈哈哈。”

        .........

        桌上的菜都吃了个干净,一小盆泥鳅也吃干净了,爸爸们一口酒,一根泥鳅,简直就是美味的下酒菜,回锅肉也光盘了,一大盆的泡椒鱼除了鱼骨头,连汤都不剩了。

        大家都吃好喝好后,帮小琪家收拾干净以后,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今天这顿饭,让大家都明白云溪的饭究竟有多好吃,果然村里的人们都说的对,听别人说十次,不如自己吃一次。

        小琪爸爸妈妈也更加确定,小琪订婚就在村里,不到城里酒店了,在村里好好布置一下,让男方家里的人都直来自己家。

        接下只有三天空闲,云溪就去齐涛博家接着做大席了,俩个村庄的距离还是有点远,只能等齐老板派人来接了。

        其老板这边已经开始忙碌的准备请人,下请柬。

        桂兰这边和刘婷说完以后,刘婷很不理解一个村里的厨子,居然这么果断拒绝,也不考虑一番,有点无语加生气。

        有多少人想给她家接这个开盘宴席,作为地产界的头一号集团,能给她们承接宴席,绝对是给对方脸上贴金子。

        开出的价位是五星级酒店或者三星级酒店的主厨都没有的价位,她居然会拒绝。

        刘婷实在想不通....

        wap.

        /129/129736/30214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