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28 想不到说来就来了

28 想不到说来就来了

        听到孩子们的发问,帮厨的婶子哭笑不得,得赶快支走他们,不然自己偷吃的样子,他们还会接着说,小孩最童言无忌了,到时候说的院子里都知道了,老脸往哪搁。

        这些小孩才不管你老脸不老脸的,所以就笑着说:

        “去去去,快过去吧,再有半个小时就开饭了,一会找不到坐位就吃不上饭了。”

        听到说吃不上饭了,小孩们拿着自己的棍棒子,和玩具,一哄而散的都跑开了。

        看着跑开的孩子们,那架势好像他们能吃了十八大海碗似的,都要抢在前边跑着,就害怕没座位了就吃不上饭。

        看着跑开的孩子们,这么好哄,婶子笑着自言自语的说:

        “嘿,这群小土匪。”

        云溪这边已经开始炒制肘子的料汁,端出蒸笼的肘子,完整的猪皮,晶莹剔透,看着这好看的色泽,视觉上就能感觉到肘子的弹嫩爽滑。

        等浇上卤汁以后,在加三小颗西蓝花点缀,就完成了。

        锅里的红烧肉已经开始回锅大火收汁了,帮厨的大婶们在装红烧肉的盘子最下边都铺着一片生菜叶,等红烧肉出来,就把整齐的方块烧肉摆起来。

        烧肉最上边在点缀一点桂花干,这样烧肉的酱红色,配上桂花的嫩黄色,让这一整盘的菜立刻形状丰富,也更加好看。

        院子外边,齐涛博在巷子口好像在等待着谁,来回走着,看一看车来了没有。

        段老板的车刚进村,就让司机联系了齐涛博,齐涛博接到电话,心情十分激动,想不到段老板居然来了。

        因为段老板来了,这样同行的几人如果看到的话,也会十分惊讶的,这也让齐涛博感觉特别有面子。

        最关键就是,早上他只说了请了段老板,没说后边的话,找话题岔开了。

        但是大家也知道,段老板根本不会来的,因为段老板的个性特别古怪,不怎么参加这种宴席聚会。

        段老板连自己的机构剪彩他都不去,又怎么会参加这种热闹,还是在村里,如果在市里高端点的酒店,搞不好段老板可能会去。

        他们一起合作的同行能来参加,齐涛博儿子的周岁酒,是因为都合作时间长了。

        齐涛博做买卖很实在,因为有时候亏一点,或者损失点车马费,又或者对方占点小便宜,他都不会计较,人品相当实在,所以跟他合作的时间才会长。

        想和段老板合作的,10人里边有9人想合作,成功合作的只有2人,其他人也试过,基本没有成功的,很少有人能够轻松拿到单子,但是只要拿到了单子,基本后期发展段老板都会带着。

        齐涛博这次想要合作整整跟进了大半年。

        听说和段老板上一个合作伙伴,一个项目断断续续的熬了3年,段老板同意以后,方案改进了不止10次,但是只要合作成功了,就会一直保持着关系,而且后期都很顺利。

        就在齐涛博拿出手机看几点的时候,段老板的车过来了。

        齐涛博给段老板打开车门后,笑着说:

        “段老板,您来了,很高兴您能来参加生日酒。”

        齐涛博开了们以后,段老板看这他,也慢慢的下车了,听到齐涛博说的话,就回复道:

        “嗯,没什么,我就来转转,不吃饭。”

        下车后,听到段老板这样说,齐涛博也顺着段老板的话,笑着说道:

        “哦,我带您进去坐一坐。”

        这时候,看到齐涛博和段老板一起走进院子,同行业的一个人看到后,惊讶的说:

        “我去,快看,快看。”

        “你咋咋呼呼,干嘛呀。”

        “快快快,快看,快看呀。”

        “怎么了。”

        齐涛博行业里的同伙,不耐烦的说着另一个人,说完也朝着门口方面看过去,惊呆的表情,接着说:

        “我去,齐涛博厉害呀。”

        俩人的声音,瞬间带动起所有的人,都看过去说:

        “我去,段老板怎么会来?”

        “不可能吧,段老板对吃的挑剔特别高,哥几个请他吃饭谁也没有成功过。”

        “是呀,段老板那出去吃的都是私人名厨,听说老婆也是美食协会的。”

        “那都是什么级别,想不到会来这里,这简直就是年度新闻。”

        他们也完全想不到,齐涛博这个憨憨居然真的把段老板请来了,早上看他那样子,一群人故意问他,就是想探探口风看合作成功了没有,也就是看看他的笑话,估计也没合作成功,万一合作成功了,也可以蹭着齐涛博发发财。

        没成功看热闹,成功了蹭热度。

        想不到这个点了,都快开饭了,段老板居然来了齐涛博村里,来参加周岁酒。

        还没走到座位跟前,人们就都站起来,打着招呼说:

        “段老板,您来了。”

        “您过来了。”

        一个比一个笑的开心,段老板多么难请的一个人,在场的都请他喝过酒,谁也没成功了,想不到今天在这逮着了,一会多喝点酒,喝好了就买卖也都好谈了。

        段辉也点头示意,看这院子里这么多人,想不到这么热闹,就是这音乐吵的有点厉害,只看见对方笑着说话,根本听不到声音。

        走到桌子前,看到段辉站到他们眼前,简直不敢相信,段老板居然也会来村里参加酒席。

        看着段辉,一个供货方的厂家边伸出手表示要握手,边说道:

        “段老板,合作多年了,我还是第一次在工作以外的场合见您,好难得。”

        段辉也伸出手,握着手说道:

        “嗯,差不多。”

        因为段辉基本不出去应酬,所有买卖都是觉得可以谈,私下办公室聊,或者单独的约喝茶,也不吃饭喝酒。

        随后段辉看着站起来要和自己握手的众人,环绕一圈,看着他们,也挨着握手。

        完毕后,看到站着的众人,并说道:

        “你们坐,嗯,多熟悉的面孔。”

        说完都坐下,谁也不好意思说话,看着段老板。

        段辉坐在那里,看着拘谨的众人,说:

        “你们自便,我就是来转转。”

        听到这话,众人都互相用疑惑的眼神看这对方,段老板这是什么意思呢?只来坐着?不吃饭?只为了给齐涛博坐镇?这也有点太怪了吧!

        这时候,台上的礼仪说道:

        “大家中午好,很荣幸今天由我主持宇彤小朋友的周岁生日酒。”

        这时候厨房开始走菜了,端菜的大叔们也准备好了端菜的盘子。

        第一道上菜的就是水果盘,看着果盘精致的摆盘,饭桌前的人们看到走来的端菜大叔,都盯着盘子里的菜看。

        端菜的大叔也很骄傲,自己端着这么好看的果盘和凉菜,在大家的注视下给上菜,瞬间走起路来都有劲了。

        看到菜的造型后都有点惊讶,想不到农村大席厨师还有这样的一手,跟平时的厨师都完全不一样。

        陆续的走菜,主持人看到这菜都忍不住转了话题说道:

        “今天咱们的厨师果然是独具匠心,多美的开席菜,也再次祝福小宝宝周岁快乐。”

        接着主持人继续说道:

        “一年前,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宇彤小朋友伴随着父母的喜悦心情到来,一转眼小家伙已经1周岁了,这期间是父母付出的心血,还有家的关怀和呵护,也希望小宝宝健康平安的长大,接下来有请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我们的姥姥姥爷上台。”

        所有的人都拿着手里的东西,这是周岁的流程。

        台下凉菜已经上桌了,接下来就是肉类,肘子,烧肉,还有羊肉,看着端上来的菜,都回头盯着端菜大叔,端菜大叔也端的很起劲。

        看着有了菜,却没有筷子,都着急的问筷子去哪了,后边的大婶端着一盘红绳子扎好的筷子,笑着说:

        “别急,我这就发筷子。”

        听到发筷子都说‘好’,都想的快点开饭。

        看着端上桌的水果和凉菜,这造型和摆盘,段辉看着这些菜,不屑一顾的看了看,这不就是东施效颦吗?就这简单水准,真是闹洋相。

        他来参加这个生日酒只是来散散心,因为村里的酒席都有点脏脏的,怎么都觉得这些菜难以下口。

        wap.

        /129/129736/30214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