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41 以身试毒的小白鼠

41 以身试毒的小白鼠

        钱小楠哭是因为云溪带的食材,他让想起了奶奶。

        奶奶是老年痴呆症,晚上趁着爸妈睡着不注意,开门自己走出去,按照印象里的路线,走的回村里,走回那个奶奶记忆中的小山村。

        那是数九寒冬,第二天发现不见了,找遍了所有的公园,和市区的所有角落,都没有见老人的踪影。

        奶奶走丢后的第三天,是警察在回老家村里的路边发现的,已经冻死了。

        看着钱小楠笑着哭着,鼻涕都进了嘴里,大家看着他的样子才发现不对劲,都停止了笑声,看着钱小楠,问着怎么回事。

        所有人看的一脸懵逼,不至于哭这样吧,吴勤勤给钱小楠递着纸巾。

        钱小楠接过来后,又擦擦泪又擦鼻涕,看着一脸懵逼的众人,苦笑着说:

        “怎么了?没事吧。”

        “嘿嘿。”

        王超看着钱小楠的样子,从来没有见他这样过,关心的问着:

        “楠哥,是你没事吧。”

        大家都看着钱小楠关心的问:

        “是呀,你没事吧。”

        钱小楠掩盖着悲伤,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是他们家的秘密,只有他们三口知道奶奶是怎么没得,跟别人说奶奶找到了,是送去医院病逝的。

        他爸爸为此自责,怎么也没有想到,老娘还是惦记以前的小村庄,是自己不孝顺,早点发现或许就没事了。

        钱小楠擦着眼泪笑着说:

        “不是说了吗,云溪这手笔像我奶奶,哈哈,就是想我奶奶了,没啥,嘿嘿。”

        看着钱小楠没事的样子,大家也就放心了。

        嘉怡说着:

        “好,这下就开始做饭吧,咱们听云溪的指挥。”

        已经1点多了,加上这一通笑,挺费体力的。

        陆磊想着,不要耽误时间了,早点吃完云溪的黑暗料理,早点回市里。

        陆磊问着云溪:

        “云溪,那我们四个能帮忙做什么呢?”

        这时候,大家都看向云溪,云溪看着眼前的东西,说着:

        “马文良,王超你俩去找三根比较粗的树枝,大概需要一米左右,陆磊和钱小楠找一些柴火,一会用来烧火做饭。”

        云溪说完以后,四个男生看着云溪的这一顿安排,都好奇她是要干什么,要一米长的树枝,火柴倒是可以理解。

        陆磊也好奇的问着:

        “云溪,咱们要一米长的树枝干嘛呢?”

        这时,嘉怡说着:

        “你们找就对了,云溪肯定有自己的用处。”

        说完,四个男生就去找这些柴火和树枝了。

        云溪看着王超拿出来的破蚊帐,云溪对吴勤勤和嘉怡说道:

        “你们俩就负责把蚊帐的骨架都拆掉,尽量不要撕坏蚊帐的纱布。”

        吴勤勤和嘉怡俩人小心翼翼的沿着蚊帐骨架破顺的地方,慢慢的抽出骨架的可折叠软塑料棍。

        四个男生这边,王超说的:

        “兄弟们,我怎么感觉云溪好像还挺有厨师那股子指挥劲的,我刚才看着云溪那架势,居然没有任何疑问就想着去执行,真奇怪。”

        王超最爱问十万个为什么,就在云溪告诉他们每个人干什么的时候,王超没有一丝反问的意思,只想着你说啥,我去干就行了。

        这时候马文良接着王超的话说:

        “你可拉倒吧,你估计是饿坏了,没力气反抗了,醒醒,一会给你吃中毒了,你就不瞎说了。”

        陆磊和钱小楠笑着,陆磊说着:

        “楠哥,一会你吃的时候,要慢一点,嘉怡她好不容易答应了晚上不拍,所以只能牺牲你跟超以身试毒了。”

        陆磊这一叮嘱,是希望钱小楠慢点吃,别中毒太深。

        钱小楠一听这话,本来没有心理压力,反而现在心理压力蛮大的。

        钱小楠边擦着额头的汗,边说:

        “磊哥,你别叫我哥,我虚的慌,你一叫我哥准没好事,我的好哥哥,你就盼我点好吧,别把试毒这俩字放嘴上,我怕一会窜稀不止。”

        钱小楠想到,每次陆磊喊他哥准没好事,上学时候就是,一喊楠哥准有事情,不是替他买烟被辅导员抓,就是跳墙出去陪他上网吧被抓,反正磊哥倒霉,就有楠哥一份,所以他最害怕的就是陆磊喊他哥。

        一会马上吃云溪的饭,陆磊又喊他哥。

        虽然已经工作了,但是今天这种不踏实感觉又上来了。

        就像在学校时候的那种感觉一样,搞不好就是一会被云溪的饭毒倒,拉回自己工作的医院,让急诊科漂亮的女同事在给他灌肠解毒,最后彻底在全院出名,简直就是社死呀。

        四个男生在树林有说有笑,觉得他们肯定赢。

        另一边云溪已经已经搭建好了烧火的支架,打算煮粥,大米饭要分俩顿吃,所以尽量节省些,多出来的晚上就不用喝粥了,可以直接煮饭吃。

        云溪在上午和嘉怡拍照的时候,采了一些野蘑菇。

        这种白色的蘑菇现在人工培育的叫口蘑,野外的这种就叫白菇。

        先找了一些细小的干柴,把火点着在搭上架子,云溪把自己带的锅具放到铁架子上,接着里边放入白大米,加入矿泉水,洗好的白菇等白米饭煮开锅以后在放入,这样也能让白菇的鲜度不流失。

        过了一会,四个男生拉着各自找回来的东西,就走了回来。

        四个男生满头大汗的,看着云溪怎么处理这些东西,就看着云溪二话不说,直接动手拿着三根一米长的树枝,做了一个固定的三脚架,接着把拆解下来的蚊帐,都用铁丝牢牢地固定在三脚架内,这就行成了一个简易的渔网架。

        接着又用拆下来的蚊帐骨架,铁丝固定成一个圆圈,把剩下的蚊帐纱布也固定在里边,用树枝做一个把手,一个很小的漏网,这个是用来抓那些小虾的。

        云溪一番操作,看呆了其余6个人,好厉害的一操作,她们都不知道这是要干什么,只是看的就觉得还挺有样子的。

        几人正打算询问的时候,云溪说着:

        “四个男生负责网鱼,勤勤和嘉怡负责网小虾,只要是可以吃的,来者不惧。”

        四个男生拿着云溪做的简易渔网有些懵,这怎么搞?也不会呀!

        男生互相看了许久,都有点疑惑,这时候云溪就和6人们一起来到小溪边,手里拿着最后俩包饼干,还有那个放蚊帐的袋子。

        小溪的水质已经去除了很多的杂质,这条小溪有3米多宽,水流潺潺,大概有70厘米深,到了小溪跟前,几个男生在云溪的指导下,就挽起裤腿进入小溪中。

        勤勤和嘉怡就在小溪的水草和树枝遮蔽的地方找螃蟹和小虾。

        云溪走在小溪上游,把蚊帐袋子里的打窝鱼饲料用水和好,成了拳头大小的面团,本来散开的小颗粒鱼饲料,在水的作用下,互相粘连,就好像面粉的质地一样。

        打窝的鱼饲料比一般鱼饲料要香,味道更浓,能够引诱周围的鱼过来食用。

        所以云溪在上游,设好的渔网在下游,中间有10米的距离,每隔2俩米,就扔一小团鱼饲料打窝。

        这样间断性的打窝,鱼饲料就能够很好的发挥作用,同时香味也能把其他的螃蟹或者虾都引来。

        看着云溪这一番操作,下游的四个男生撑着渔网,站在小溪里有点懵。

        看着云溪捏着手上的红色泥团,不知道在干什么。

        王超看着云溪的模样,忍不住点头,嘴里说着:

        “啧啧啧,兄弟们,我还是那句话,我觉得云溪真的挺有范儿的。”

        一旁的钱小楠笑着说:

        “你的错觉,绝对是错觉,一会把咱俩毒倒了,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这时候王文良看着云溪的样子,也觉得王超说的对,有点慢慢的相信了,不确定的说着:

        “我现在也有点懵了,突然不会判断了。”

        wap.

        /129/129736/30359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