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50 变废为宝

50 变废为宝

        李慧枚头上裹着一块毛巾,带着手套在收拾库房,听到罪魁祸首的声音,知道她回来了,再次发怒,打算给她放松一下筋骨,拿起那把1米长的木棍扫帚就出来了。

        李慧枚早上来库房取工具箱,一打开门,直接呆住了。

        库房乱的,简直没法下脚,怒气飙升。

        看着眼前乱糟糟的一切,换了一身耐脏的衣服,开始收拾库房。

        边收拾边骂着云溪,李慧枚知道,除了云溪,家里没人能干出这样的事情。

        家里就三个人,很好排除的,甚至都不用排除法就知道是谁。

        正收拾一半,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李慧枚灰头土脸的出了库房,站在库房门口,拿着扫帚看着云溪。

        云溪放下书包,看到老妈手中的扫帚,一只手杵着扫帚棍,另一只手叉着腰,感觉蓄势待发准备揍她了,云溪已经把心提到嗓子眼了。

        云溪看着老妈的样子,老妈眼睛瞪大盯着她,感觉怒火都要从眼睛里喷出来了,老妈穿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

        这衣服是云溪上高中时买的,穿完老妈不舍得扔,觉得黑色耐脏,说可以平时去田里穿。

        女人就是这么奇怪,老妈学会了网络购物,买了很多廉价的衣服,一件也就50左右,买上十几件不能穿,或者质量不好,最后都扔了,没有一件能挺过1个月,这些钱加起来就能买一身贵点的衣服穿了。

        这件黑运动服更是,一直在箱底压着,就去年收花生穿了一次,在没穿过,然后就是今天打扫库房穿着,也不知道哪里找到的。

        云溪记得搬家时,老爸趁着老妈不在,悄悄打包扔了好多衣服,其中就有这一身,老爸嫌老妈爱攒垃圾,所以就扔了。

        看着老妈穿着这身黑黢黢的衣服,云溪想到,难不成老爸前脚扔,老妈后脚又捡回来了?

        云溪看到老妈的鼻头上和脸上,黑黑的蹭了一脸黑,头上绑着块毛巾,看起来特别像一只发怒的大黑熊。

        云溪看到老妈的样子,就想联想起西游记中,描写黑熊精的形象,写到黑熊精手持缨枪,足踏皮靴,金眼如掣电,正是山中黑风王,好一个黑汉如炭一般。

        云溪憋着笑,现在不是笑的时候,老妈手中的扫帚把随时就脱手而出,现在是关键时刻,先脱险才重要。

        现在云溪首要任务先让老妈放过她,再说陈皮的事。

        云溪心虚的低声问道:

        “妈?您忙呢,我帮您。”

        李慧枚盯着云溪,看着她,说道:

        “你是怎么做到能翻的这么乱,来,你进来,你给我场景从现一下。”

        李慧枚想让云溪进库房,让她收拾残局,自己就当一个监工指挥她就好了,不听话,时不时在接着敲打她一下。

        云溪听到这话,瞬间腿软,熟悉的那一句,你进来,潜台词就是,你进来,我要关门打狗。

        听到这话,只能先服软,在说陈皮的事。

        云溪笑着说:

        “老妈,您别激动,我保证会打扫,我错了,我马上收拾,距离产生美,让我跟您之间有点美丽,好吗?”

        云溪害怕老妈真的会关门打狗,所以强烈要求老妈离自己远一点。

        “哪那么多废话,快进来,我不打你,我已经打扫了一部分了,垃圾都装好了,你进去把那些箱子都摆好,我先去扔垃圾,一会回来在继续。”

        李慧枚看着认错态度比较好的女儿,但是依然会让她继续打扫,等自己先把垃圾扔了,在回来监督她。

        这些垃圾都是以前的东西,李慧枚看着乱糟糟的库房,觉得云守业说的对,时间长不穿的衣服就扔了吧。

        李慧枚发现自己什么都舍不得扔,最后这些东西攒的时间久了,家里推得乱糟糟的,前三四年的衣服就不穿了,现在拿出来,一样不会继续穿了。

        看着云溪把库房翻的乱糟糟的,也做了很多心理斗争,最后决定还是扔了吧。

        整整一个尿素袋的东西,李慧枚跟云溪说完,就扔垃圾去了。

        李慧梅刚走开库房的门口,云溪就进了库房,进去先搜索那个装着陈皮的坛子。

        刚才云溪在门口看的时候,居然没有,马上进库房,看了地上还是没有,开始看库房的门口,各种寻找都找不见踪影。

        就在云溪着急坛子去哪的时候,老妈提着的垃圾袋里,有一声瓷器碰撞的声音。

        这个声音很明显就是坛子的盖子,在来回的颠簸中,跟坛子发出来的碰撞声。

        云溪看着提着垃圾袋的老妈,走出大门,瞬间炸毛了,就好像小猫咪受到了惊吓,背后的毛都竖起来。

        云溪赶快追着老妈,大声喊道:

        “啊!别走呀!”

        跑出去的云溪,就抱着老妈手中的垃圾袋。

        李慧枚看着云溪的这些动作,有点懵。

        看着云溪说:

        “我知道你也爱攒东西,可是这些东西真的不能留了,你爸说的对,这就是垃圾,除了占地方没有其它优势了。”

        李慧枚看着女儿这样子,心理很欣慰,这孩子懂得攒财了,不乱扔东西这个良好的作风,完美的继承在她的身上了。

        云溪看着老妈一脸欣慰的笑容,也不懂老妈在笑什么?

        云溪说道:

        “妈,我回家跟你说,咱们先把垃圾拿回去。”

        云溪想回家在跟老妈说陈皮的事情,现在说了,老妈肯定以为自己神经病。

        云溪边说,边拿着老妈手上的垃圾袋,奈何老妈手劲太大,云溪没有掰开老妈的手。

        俩人就在大门口的街道上,拿着一袋垃圾,来回拉扯着。

        李慧枚无奈的说:

        “你可真烦,这些垃圾有啥好的,我可终于明白了你爸烦我的样子。”

        李慧枚看着女儿,好像明白了自己当时的烦人模样,确实挺烦的,这效果比照镜子都清晰,李慧枚决定一会回去,看看还有啥垃圾,都收拾的扔了。

        就在云溪打算说话时,李慧枚的电话响了。

        看着云溪,李慧枚无奈的说着:

        “那,给你吧,你拿回我还是给你扔。”

        说完李慧枚接到电话,是约她下午打牌的,惯不得会这么痛快的放手,不然肯定不会让云溪拿走那一袋垃圾,肯定要扔了。

        云溪把垃圾袋拿回家,里边的旧衣服还有鞋子都翻出来,在垃圾袋子的最底下,果然就是那一坛子陈皮。

        云溪看到陈皮后,赶快打开坛子,这一看,根本没有最初的那种嫌弃,看着整整齐齐的陈皮,非常开心。

        云溪从坛子里拿出一片,对着太阳看着,看看有没有霉变或潮湿,看完后,都是黑黢黢的,也看不到斑点,云溪也不知道变质了了没有,大概是没有,但是又不是很确定。

        云溪抱着陈皮坛子,自言自语的说:

        “这么好的东西,差点就被扔了。”

        李慧枚问道:

        “你抱着那破坛子开心啥呢。”

        李慧梅看着云溪抱着坛子,很不理解。

        云溪耐心的给李慧枚解释着光头男告诉云溪的事情,李慧枚还是不相信,一个橘子皮能这么值钱。

        云溪开始各种在网络上搜索陈皮的价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研究,李慧枚也惊喜到了。

        云溪把她搜到消息给李慧枚看,看到百年陈皮价格竟然那么贵,一两陈皮就好几万,价格堪比黄金。

        李慧枚也是彻底被震惊了。

        她本来以为那个陈皮看着黑乎乎,不值钱,没有想到,这个东西竟然这么值钱。

        想到刚才,她差点就把这个东西给扔了,还好云溪及时回来,不然扔了那就可惜了,如果找不回来,更加后悔。

        为了继续保存好陈皮,李慧枚小心翼翼的端着陈皮,找到一个风干的地方,好好的存放起来。

        陈皮在李慧枚手里也终于咸鱼翻身了。

        wap.

        /129/129736/30794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