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56 分工明确

56 分工明确

        胡林宝这话一说完,周琴的眼神立刻用犀利的眼神看着他。

        周琴已经在心里默念着,骂着胡林宝,没出息的样子,看着他就来气。

        但是周琴现在也不想走,这么好闻的饭菜香味,谁愿意现在就走。

        胡林宝这话一出,厨房里的高慧芳就已经和姐姐说着悄悄话,不能让表哥白吃这饭,刚才还那么嚣张,现在姐妹俩就想好了,一会给他好好上点眼药水。

        院子里的人,都看着周琴,等待她说话,看他怎么回答胡林宝。

        周琴看着胡林宝,回道:

        “林宝,你不都说了,舅妈让吃了饭在走,我不是很想吃,但是舅妈盛情难却,我留下吃了饭在走。”

        周琴表现出一副我自己不想留,是王桃非要留自己。

        这话一出,旁边的王桃就说着:

        “那你们姐弟俩先去休息会,我去厨房忙去了。”

        王桃就想着快点让她俩去休息吧,别再说话了,不想听她俩说话。

        王桃是不想听她俩说话了,让进去休息,顺便闭嘴。

        可是高慧娟姐妹俩并不打算让她们休息,坐等的白吃。

        王桃刚说完,周琴跟胡林宝就打算进屋休息。

        这时候高慧芳叫着:

        “表哥,表姐,吃饭也行,但是你们看,也没人能帮忙干活,今天这人数本来就是我们数好的,凳子碗筷也就巧了,没有你俩的,这一会想加碗筷的话肯定加不了,但是,我跟我姐可以把位置让给给你俩,这也不是不行,就看这活谁来干了。”

        “哦,还有,不干也行,慢走不送。”

        高慧芳说的很明白,就是先干活,后吃饭,不干活就滚蛋。

        其实有多余的位置,是她故意这样说,让他俩干活。

        一见面,那么一番羞辱,绝对得让她俩长长记性,以后说话注意点。

        周琴盯着高慧芳,看着这个死丫头,眼神忍不住的想抓她。

        周琴现在只想留下来吃饭,但是不想干活。

        这时候,胡林宝跟周琴都看着王桃,等着王桃发话,让她来收拾自己女儿。

        周琴跟胡林宝看着王桃,也不说话。

        王桃想到自己的俩个小姑子从来不把自己当回事,大半辈子一直被小姑子欺压,就连自己的老娘过世,周琴妈直接当着王桃面子说‘你老娘已经80了,也活够了。’

        王桃就恨自己的软性子,被欺压的连个大话也不敢说。

        就连刚才周琴跟胡林宝这俩个小辈也不把自己当回事。

        王桃越想越气,长叹一口气,缓慢的说:

        “琴,舅妈本来在家就没什么地位,你们这些小辈都可以肆意顶撞,更别说她俩了,我是说了话不算的,不用看我,我这地位低的还不够明显吗。”

        王桃又看着胡林宝,说道:

        “林宝,舅妈说的是实话,你们也看到了,她俩根本不听我的。”

        王桃看着女儿,真是给自己长脸,趁着这时候,也终于发泄了一次,俩人从进了院子,到屋里谈话,就这会时间,把王桃气的不轻。

        现在也算是泄气了,王桃说完就走向厨房。

        周琴跟胡林宝呆住了,看着走了的王桃。

        周琴想不到,老妈口中的软柿子,今天竟然软软的打了自己一拳,周琴瞬间觉得王桃真阴险,想不到在这等着她。

        胡林宝看着走了的王桃,也诧异了,舅妈都没有开口说表妹,就说她俩不听话,完全想不到,舅妈竟然软刀子伤人,就因为刚才帮着姨姐说了句,老妈没时间来,就着么记恨。

        另一旁的高慧芳,像一个管家婆一样,说道:

        “表哥,你身后的库房里有折叠的桌子腿,还有桌面,不多,就8张桌子,把那都摆开,铺上桌布,把凳子都搬出来摆好,再来厨房,把这些垃圾都扔了。”

        “表姐,你去西屋卫生间洗手池上,有蓝色的湿毛巾,把凳子都擦了,再去库房把水杯取出来,都摆在桌上,来厨房去上热水壶,等的我爸他们回来,你就负责倒水。”

        话音刚落,胡林宝看着二表妹的样子,心里十分生气。

        但是,没办法,自己真的想吃饭。

        胡林宝动手去库房开始搬桌子了,想吃饭还是先干活吧。

        另一边的周琴,心里骂骂咧咧的,很不服气的也去拿毛巾了。

        一切都是为了这顿饭,忍着也得干。

        高福星这边,在专业的团队帮助下,已经顺利的把父母的灵骨装入准备好的小木柩中。

        小木柩有50×50厘米,俩个木柩刚好可以作为临时搬运的木具。

        抱着木柩,已经快回来了。

        回去的路上,高福星跟三弟抱着父母灵骨,小心翼翼的。

        开了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地方。

        新的墓地已经准备好了,有高福星弟弟家的3个男孩子,还有几个村里的邻居,在这里接应。

        把二老的墓碑也已经挪过来了,就等着高福星他们回来,入棺以后,就可以立碑安葬,祭奠完毕后,事就成了。

        就在把高福星的父母灵骨都安顿好后,立碑的那一刻,高福新看着站立起来的石碑,大理石的瓷面上,工整的镌刻着父母的名字。

        比起老家山中,没有墓碑,只是一个小小的砖头垒的小垛子,这样一对比,感觉自己之前真的很不孝。

        高福星看着新的墓地跟新的墓碑,顿时,感觉自己坚持10多年,没有放弃是对的,一切都值得了,忍着心底的激动,鼻子瞬间发酸,喉结都在打颤,泪水在眼底强忍着,没有暴露出来。

        就在立完碑以后,主事人说道:

        “祭贡品。”

        高福星弟弟家的三个男孩,端着高福星准备好的祭品,都排在墓碑前。

        人们看到摆出来的贡品点心,都在说着:

        “这个点心不像是县城里那几家铺子能做出来的。”

        另一个说道:

        “听说点心是做饭的橱子给临时赶制的。”

        “嗯,这花样,看着栩栩如生。”

        看着贡品满满的,花样很多,一看就是用心呢准备了,视觉上,让看的人也觉得心里满满的。

        贡品都摆放完毕后,主事人说道:

        “孝子磕头,上香烧纸钱。”

        这时候高福星三人在前排,孙子们在后排,都跪在墓前,磕头上香后。

        主事人看着高福星,他早以前就联系了自己,想给父母迁坟,今天终于如愿了,看着这个敞亮崭新,干净的墓地,跟以前山里的一对比,差的太多了,山里的杂乱倒是其次。

        主要就是山路的不好走,路断人稀呀,只要路不好走了,慢慢的这片地方就会荒芜,人都不愿意来了。

        所以山里的年轻人都搬出去了,好多已故的老人,只要闯出去了,基本没人回来了。

        主事人看着高福星,也欣慰的说道:

        “老弟呀,你看看这多好,这环境比那好太多,起来吧,已经完事了。”

        主事人本来是安慰他,以示宽心。

        高福星听完后,主事人终于宣布完事了,瞬间落泪,挤压了多年的心事,终于完成了,大声的哭诉着:

        “老爹老娘,儿们终于完成了遗愿,整整10多年呀,10年呀。”

        高福星大声哭着,并没有多余的话要说,他哭的是整整等了10年,也整整浪费10年时光,才完成的事情,又想到,今天去的旧墓地,破败不堪,觉得是自己对不起父母。

        看到高福星哭的如此心撕裂肺,俩个弟弟也忍不住的哭着,想到父母临终前的话,他们没有理会,也不当回事。

        俩个弟弟本身觉得这不算什么,但是山里的条件真的不好,大哥苦苦坚持十年,俩个弟弟一直不理解。

        今天上山的时候,就在找寻父母的灵骨时,看着那湿润的黏土沾满棺木,费了很多力气才打开,潮气非常严重,看着就很难受,很心痛,十年时间,都浪费了,早点迁回去多好。

        俩人也哭着,觉得父母确实可怜,觉得自己确实自私和可恨,心中十分懊悔。

        众人把哭到起不来的高福星兄弟三人扶起后,倒退百步,出了墓地。

        就开车回高福星家。

        院子这边,高福星的俩个弟妹也来了,还有其他的十几位表亲侄亲,都已经到了。

        厨房里。

        云溪已经开始炒菜了,香味一阵阵的散发着,人们都闻到香味,询问着开饭时间。

        有很多人围在厨房,看着云溪颠勺,时不时来一句:

        “我去,这技术,蓝祥都不一定能教会吧。”

        “这女子是长的好看,做饭也很厉害。”

        还有2个男生,跟云溪年纪一般大,盯着云溪,看她做饭。

        wap.

        /129/129736/30951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