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都市小说 - 我在农村烧大席在线阅读 - 57 声东击西

57 声东击西

        院子里饭桌旁。

        周琴一脸恼怒的坐在桌前,跟高福星三弟的前妻说着王桃和高慧娟姐妹俩的坏话话。

        周琴跟三舅妈吐着苦水,说着她们的各种不好。

        今天为了吃这一顿饭,周琴觉得自己付出太多了,让那个死丫头高慧芳指挥着自己忙前忙后。

        另一边,胡林宝还是压不过周琴,周琴就让胡林宝给前来的亲友端茶倒水。

        胡林宝拿着水壶,哥哥姐姐或舅妈姑妈的都叫着他,让他添水加茶。

        大家都在闲聊时,高福星他们回来了。

        都洗手后,把外罩的衣服脱掉,才进了院子,进院后,都是先漱口,接着洗洗脸,这就代表事情完美结束,洗掉尘土,各自不扰。

        做完这些后,闻到香味,都已经入坐了。

        院子里瞬间坐满了人,这时候,厨房里边,云溪已经开始把炒出来的菜倒入大盆里,再由高慧娟姐妹俩装盘,端盘子的男生就是高福星的3个侄子。

        云溪炒菜,高慧娟姐妹码完菜从蒸笼里开始端出肉菜。

        端菜的人念到:

        “开饭喽,肘子,烧肉,炖羊排,焖鸡,鸡爪,小酥肉,鱼香肉丝,凉拌菜,连尾鱼,拔丝地瓜.....”

        刚说了开饭,所有人都不乱窜了,赶快做好等待开饭。

        厨房围着的几人也散开了。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肘子,看着肘子的油亮,加上云溪的摆盘造型,没等放好,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的夹着肘子。

        周琴夹着很大一块肘子,连皮带肉的,想着先占着,一会吃,周琴继续跟旁边的三舅妈说着话:

        “你说是不是,那姐妹俩真没教养,让我给打扫,我跟你说,这凳子都是我擦的,我的美甲都划花了,我这美甲我估计你们这都做不了,根本没有我这个花样,你看看好看吗,三舅妈。”

        坐在一旁的三舅妈,大口的吃着肘子,也没来得及抬头看看她,就点头,说着:

        “好看,你的最好看。”

        说完继续等着刚上桌的烧肉。

        这时候,周琴听到三舅妈夸自己的美甲最好看,就放下筷子,把双手伸出来,观察着美甲,反正自己碗里已经有一大块猪肘子了,让他们抢吧,自己才不做没有素质的人。

        坐在周琴另一边的是二舅妈,二舅妈看着她在那摆弄手,就赶快从周琴碗里,把那块最肥美鲜嫩的肘子,赶快夹到自己碗中。

        夹走后,周琴还没有发现,但是三舅妈看到了,二舅妈正在夹周琴碗里的肉,但是也没有提醒,就是眼中都是不舍,看着那块红白比例正好的肉,被二嫂夹走了。

        眼中满是不舍。

        就在周琴看完直接后,边说话,边打算吃碗里的肉时候,发现肉没了。

        周琴愤怒的说道:

        “哼,这穷山恶水,就是出刁民,真可恶,我碗里的肉都要抢。”

        周琴说完,看着桌上的人,没想到,根本没人搭理她。

        在看桌子上,想吃的肘子只剩下骨头了,干净的样子,苍蝇站上去都打滑。

        周琴又抱怨着:

        “这个厨师也真有毛病,为什么要把肘子做的这个脱骨呢,骨头上连点肉丝都不剩,真讨厌。”

        说完话后,谁都不搭理她,吃着自己的红烧肉。

        周琴看到桌子上的人还在低头吃着,她迅速的盯着红烧肉,不能被抢完了。

        盘子里最后俩块方方正正的红烧肉了,肉块是5厘米×5厘米的方块。

        一桌10人,只有10块,大家都夹走各自的,安静的吃着。

        就剩下最后俩块,周琴直接弹起来,站起来后,直接拿走盘子,用筷子扎着肉,一次俩块,就都夹走了。

        就在红烧肉被夹走后,周琴旁边的三舅妈脸色瞬间不好看了,周琴夹走一块也就算了,她夹走的还有三舅妈的一块,这么好吃的肉,怎么可能让这个大小姐独吞了。

        那红烧肉看着就香,自己刚才吃着背的菜,就手慢了几秒,就被她夹走了,太可恶了,这个周琴。

        三舅妈不开心,决定给周琴一点颜色瞧瞧。

        于是三舅妈跨过周琴,隔空的从后边扯了一下周琴另一边的二嫂。

        二嫂也感觉到了有人拉扯,就转身回头看这三弟媳。

        二嫂也接受到了三弟媳的指示,这大概就是让报答刚才夹走肘子的恩情了,点着头,俩人把头转回到桌上。

        刚回过头,二舅妈吃完自己的红烧肉,就拉抓着旁边周琴的手,说道:

        “你别说,琴,二舅妈看你这美甲真是好看,你这美甲做一下估计得30元吧。”

        周琴已经拿起筷子,夹着烧肉放入嘴里的时候,被三舅妈抓取手,这样问着,本来不打算回复她的,但是她居然说美甲30,真是让周琴无语。

        这可真的是钱贱伤人呀,自己要好好说道说道。

        周琴有点不可思议,转头看着这个土鳖二舅妈,说道:

        “嗨呀,不是我说你们,不实货还土气,我这指甲,可是xy联名款的,,知道啥叫xy吗,国际大牌,这美甲师都是人家总部培训出来的,我约人家,整整约了3个月才约上,还有啊,这得4千多,金贵着呢,更加重要的是.....保养.....”

        就在周琴涛涛不绝的普及着自己的美甲多么金贵,另一边声东击西的三舅妈已经下手了。

        俩块红烧肉都夹走,一口吞一个,就害怕周琴转过头看到,那架势,堪比猪八戒吃人参果。

        还好红烧肉软烂,顺滑,不然没有猪八戒那宽食道,肯定会被咽住的。

        一口一个红烧肉,吞完以后,赶快吃了第二块,桌上的人都忙的各自品尝自己的红烧肉。

        虽然大块吞了红烧肉,但是嘴里还是香香的,赶快夹着菜继续吃。

        另一边的二舅妈,看到三弟媳吃完了,就也吃着自己的菜,听着周琴说,

        周琴在那说的停不下来,一直在说自己直接的美甲。

        就在周琴说完,回头的一瞬间,看到碗里的俩块烧肉没有了,心态都崩了,今天真的是被气爽了。

        周琴瞪着眼睛,说道:

        “我的烧肉呢?你们谁吃了,一群俗货。”

        周琴声音很大,桌上的一位长辈,她们都叫表姑奶。

        表姑奶上午来了就听到周琴一直在说高福星家媳妇闲话,王桃人善心好,自己也是个立不住的主,让俩个小姑子欺负,弟媳们看不起,又让小辈们说闲话。

        表姑奶听到周琴的谩骂声,终于忍不住了,呵斥的说道:

        “你哪来的臭毛病,吃个饭都这么多话。”

        周琴很无辜的跟表姑奶,她知道表姑奶是个狠人,把周琴妈妈都骂的不敢还口,所以周琴很实趣,赶快切换了表情。

        周琴撒娇说道:

        “我的肉别被人吃了。”

        表姑奶也是直接说道:

        “别在我眼前作兴,插着几根鸟毛,就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鸟,一口一句村里村里的,我一直憋着话,别让我骂出更难听得,还治不了个你,悄声吃你的饭。”

        周琴被这么一说,觉得自己很委屈。

        这时候第三道菜上来,周琴心里暗自念到:

        “这次我不说话,只吃饭。”

        羊肉上来的时候,她夹着羊肉,慢悠悠的吃着,想到自己一定不能被再次夹走肉了。

        夹走羊肉,周琴啃着羊排,害怕羊排的骨头脏了手,拿着纸巾,包裹着羊肉,用筷子把羊肉剔下来,这样一块一块的放入嘴里。

        就在周琴吃完羊肉想去夹另一块的时候,盘子已经光了,只剩下了肉汤。

        周琴很生气,但是表姑奶在桌上,不敢多说话了,只能暗自憋着气。

        周琴在故作姿态扒着羊肉,害怕弄脏手时,大伙啃得热火朝天,嘴里都是满满的肉香味,大块朵颐的啧啧称好。

        周琴看着饭桌上的主菜,这几道肉,自己都没有吃到几块,愁眉苦脸的样子,只能剩下什么吃什么了。

        敢怒不敢言的周琴,气的只能跺脚了。

        wap.

        /129/129736/309724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