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8章 好厉害的妖精

8章 好厉害的妖精

        火焰还未沾染,只是被火娃的意识锁定,穿山甲就已感觉灵魂深处传来痛苦的焦灼感,顿时大叫道:“我说!”

        正想说下去,它突然化作一团灵光炸开,消散一空。

        “怎么回事?”火娃以为是徐彧出手杀了穿山甲,询问道。

        徐彧以大智圆镜照彻方圆,摇摇头道:“不是我,是秩序的力量,消散的毫无踪迹。”

        “这方天地的秩序之力?”火娃若有所思,“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越是如此,越说明一切不简单,没有从穿山甲口中问出什么,能让火娃知道有问题,也算是收获。

        终于有葫芦愿意听话了,徐彧突然有些感动。他想了想说道:“连三个哥哥都不是妖精的对手,我们打上门去只会重蹈覆辙。你我先天本源不足,当务之急是先补足自身,增强实力。”

        “你的本源大道为水,我为火。阴阳共济,水火交融,确实能更进一步。”火娃认同。

        参悟一位辟道古师的本源大道,绝对大有裨益。徐彧当即应允,二人坐在葫芦架下神念开始交融,一阵强烈的晕眩袭来,将他惊醒。

        这是哪里?

        火娃依然盘坐在他对面,二人四目相对,但已经不在葫芦架下。四周阴冷幽暗,时不时有空旷的回声层层迭荡传来,远处只有几团火盆燃烧,勉强可以看清几丈内的景境。

        山洞?

        顺着火娃的目光,他转身看过去,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嘶。

        宽大如床的石座之上,一袭缥绿长衣侧倚,衣襟垂落,露出一条修长大腿,雪白的肤色在昏暗的山洞中尤为刺眼。

        青丝长发随意的挽了几道青螺式发髻,却又未盘起,散落在胸前身后。一只胳膊露出长衣撑住侧脸,却将胸前白皙的侧峰挤压的更加惊心动魄!

        慵懒而优雅。

        身躯的主人正在淡漠的注视,目光中带着几分好整以暇的戏谑。

        “该死的头发......蛇精?”徐彧下意识改口,本源之光中的大智圆镜不知为何异动,镜中将蛇精映照的分毫毕现。

        火娃也大声呵斥:“妖精,快还我爷爷!”

        蛇精站起身,赤足落在石地上,缓缓走了过来,衣袂下双腿来回换步,修直的雪白润光交替晃动,随着裸足落在黝黑的地面上。

        散落在身前的青丝挡住了细腻,峰势却耸动可怕。

        不愧是妖精!

        蛇精俯视道:“穿山甲是怎么死的?”

        声音清冽幽冷,让人不寒而栗。

        此时徐彧方才看清蛇精面目,和想象中的竖瞳三角脸完全不一样,五官看上去与常人无异。真要找出区别,那就是那张脸很符合她的身份,可以祸乱天下。

        双眼狭长眼角上挑,唇线薄长如刃,眉峰细长而平缓,也平缓了几分锐利的眼神,却更加冰冷高傲。

        火娃刚想口吐真火,蛇精随手一挥飞出一件长鞭法宝,将他裹得严严实实倒在地上。

        “小弟弟,你也要动手吗?”蛇精好整以暇。

        嗯?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徐彧收起心神,思绪急转。蛇精远比想象中的强大,抬手间就将火娃镇压了,让他心中大惊,拖延道:“你想干什么?”

        蛇精冷笑道:“穿山甲是怎么死的,老实说出来你还能免受皮肉之苦。”

        “穿山甲?”徐彧意识到不对,“穿山甲怎么死的,你为什么那么关心,又是怎么知道的?”

        身为反派领袖,为什么要在意一个立场对立的小喽啰死活,又为什么关注一个小喽啰。

        蛇精眼神一动,也察觉到了不正常,蹲下身来仔细打量徐彧,想要看出端倪。如此近距离,徐彧能嗅到她身上妖冶的香味。

        这个妖精,道行极高!

        尤其是目光撇过,蛇精下蹲的双腿露出衣襟之外,格外的丰浑。

        嘶!

        好厉害的妖精!

        “你勘破了胎中之迷?”蛇精平视过来。

        原本还担心妖精道法之高,各种脱身的心思不断,闻言后,徐彧反而平静了下来,这个蛇妖很不对劲。

        经受住了考验,徐彧很快就发现了许多问题。

        很明显,她是被蛇妖抓进山洞的,抬手就能镇压火娃,可以窥得一斑她的修为。还有,另一个反派代表蝎子精去哪了?

        “给你一晚上的时间考虑,要不要诚实回答我的问题。”蛇精一挥手,“将他们带下去看押。”

        旁边的黑暗中跳出两只人立的大蛤蟆,手持长叉,大声道:“是,大王!”

        一只蛤蟆精拎着被裹严实的火娃,一只蛤蟆精推搡着徐彧往前走,二人被各自带进一个黑暗的山洞中,石门轰然落下,眼前彻底黑暗。闸门关闭前,隐约中能听到“叫我女王大人”之类的呵斥。

        徐彧:......

        夜深,一缕皎月从石顶的小洞落入洞内,徐彧望着天色发呆。他的力量被封住了,也让他意识到法术的重要性。

        故事的进展好像也脱轨了。

        一夜过去,阳光落入洞内的时候,石门打开,蛇精的身影出现,昨日的慵懒和魅惑不在,气质上换了个人。

        石门关闭,蛇精神色恬静的看了徐彧好一会,说道:“我是天下道门正统脉络,洞真宗大师姐。”

        徐彧心中波澜四起,念头纷杂,蛇精一句话中信息量太大。

        “怎么样,愿意谈谈吗?”

        “我确实是转世,跟脚不能告诉你。”徐彧开诚布公。

        一瞬间,蛇精眼中光芒闪烁,有惊讶,有欣喜,有释怀。

        蛇精道:“果然,这方福地小世界千年轮转一次,宗门典籍记载之中从来没有勘破胎中迷的记录。”

        “那你怎么会觉得我勘破了?”

        蛇精:“福地小世界运转从来无误,极为稳定。能够影响它的,必然是外部力量。定然是出现了从未记载的原因,才会导致小世界紊乱。至于为什么认为你勘破了胎中迷,是因为这个小世界的特殊性,也只有你们才能轻易影响一个世界的运转。”

        “这个世界的特殊性?”徐彧不解。

        蛇精莞尔一笑:“三千小世界,八百中千世界,以及我所在的唯一大千世界。这方小世界只是三千其中之一,也可以称为福地小洞天。”

        ps:今天就一章,我要调整一下后续情节,大纲也在重新调整,是个很繁琐的活需要一点时间。这章有看着不很对劲的感觉的话,是伏笔后面会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