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12章 越漂亮心越脏

12章 越漂亮心越脏

        “谁?”

        谢灵韵冰冷的声音怒斥。

        徐彧赶忙收敛心神,维持云水身穿墙而逃。

        他是祖龙转世,绝不会对美色垂涎,也不会因为区区人类的身体倒吸冷气,在潜行状态中发出声音。更不会因为心神摇动,导致差点云水身消散,被人发现。

        “一定是那擅长说谎的女人太机警。”他返回自己的石室反思。

        很快,妖冶的红裙走进石室,一脸狐疑的看过来。

        “你为什么会流鼻血?”谢灵韵狭长的双眸微微眯起,眸光如霜,衬上一身红裙,冷艳不可方物。

        徐彧无辜的眨了眨眼,风轻云淡道:“我说是撞墙撞的,你信吗?”

        她语气微怒:“你自己信吗?”

        “狗都不信。”徐彧忧伤,谁闲着没事撞墙玩,多少是有大病。可事实就是如此,又不能说自己破开了她的秘术压制,在修行神通。

        解释不清楚。

        谢灵韵坚信自己的灵识不会错,朱红的唇线微挑,冷笑道:“刚刚有人闯进我的房间,除了你还能是谁?”

        就不能是隐身娃想要偷看你宝贝放在......嗯,六娃扑街了。

        徐彧欲言又止,反问道:“你对我施展的秘法,现在来怀疑我?”

        这叫啊,叫倒打一耙。他心里得意。

        沉默了一会,谢灵韵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说道:“我传你一部正经。”

        她的神色肃穆,徐彧见状也静心守神,仔细聆听。

        经文不长,谢灵韵讲解一些重要术语关隘所在,留下他在石室中参悟。

        《五行小劫经》。

        这部经书要比玄天感应篇深奥的多,想要吃透经文要义,一些雅言文字必须要领悟透彻。有大智圆镜的辅助,加上玄天感应篇八百言的雅言底子,除了一些道家术语还有些模棱两可,参照谢灵韵的讲解,小半个时辰徐彧基本将经文字义理解的差不多。

        “难怪她说是一部正经。”他心有所思。

        一本正经本就是极为严肃的词,能在道家道统中列为正经的,都是能够直指大道所在的典籍。事实也如此,五行小劫经听上去没什么,领悟之后才知道玄妙之处。

        以特殊法门淬炼人体五脏,打开五脏神宫,此后体内便五行之力生生不息,如此算是修行小成。之后便是各处器藏及脉络,打通人体大五行,外接天地阴阳,直指大道,登高无碍。

        道统有三千大道,八百旁门,皆能证就长生的说法。

        五行小劫经看似一部练体之法,有外门旁支之嫌,以他的理解,和祖龙真灵中对大道的认知,五行小劫经绝对是道家正统修行之法,堂皇大道,周正无邪。

        不过经文不全,应该是脱离自另一种更为完整的修行之法,也就是残篇,只是自成体系罢了。

        比如经文中有提到肺为娇脏,名为华盖神宫,为水之上源,相关联的是肾脏,为封藏神宫,为气之根,五行属水,可以理解为二者互为始末。

        不过封藏神宫修行的讲解中,提到了决渎神宫,即六腑中的三焦。但决渎神宫如何修行,却没有言明。

        这部经书更偏向于“炼体”,主张人体內炼,而不是旁门中横练体魄的练体,更不是道法一途,让他很难受。

        道理还是那个道理,他是先天神圣,且有大道本源所在,五行小劫经的法门再好也不适合他。

        聊胜于无,他还是尝试修行,他的本源大道亲水,百脉俱通,想要冲开五行之水肾脏的封藏神宫不难。

        没有灵气,他以本源之精裹挟气血,按照经文讲述的脉络运行功法,神识随行之下,生出了遇到关隘之感。以前他从未有这种感觉,这就是修行之法的重要性,才有财侣法地缺一不可之说。

        雄浑本源之精涌泻,如浪潮拍打砥柱,几次之后血气轰鸣而入,他的神念中看见了光彩大放。

        大智圆镜轻轻异动,他忽然生出微弱的不安之感。

        参悟经文时智镜就有微弱的反应,他以为是在印证经义,此时强烈了一些,以至于影响了他的心神。

        智镜示警。

        顾不上冲关成功的欣喜,查看封藏神宫内景,徐彧正襟危坐,重新以大智圆镜推演。

        “源自谢灵韵?”

        从玄天感应篇,到五行小劫经,都是道门正统修行之法,他笃定没有任何问题,谢灵韵不会在这方面糊弄他。在她的观念中,徐彧勘破胎中之迷,有前世大能记忆,在功法经文上做手脚是贻笑大方。

        但也正因此,她很清楚徐彧的跟脚,每次传法都避开了道法的修行,不是修经脉就是內炼神宫,绝对是有意为之。

        “理由大概会是见我无法修行前世之法,认为是天地灵气薄弱导致,所以传我炼体之法。”想到这里,他意识到自己无意间暴露了很多。

        即是大德大能转世,为何只修行她所传之法,不见修行本我大道之法?

        果然,越漂亮的女人心越脏。

        她是在试探什么,还是修炼这门功法有问题?

        徐彧心神沉默。

        没能将宿命通推演完全,不然大智圆镜可以为他演化出事情的前因后果。

        他施展云水身,前往谢灵韵的石室。

        这一次谢灵韵跏趺而坐在石床之上,双手结印如宝瓶,有丝丝圆满之感。在她手心中,一枚紫色的葫芦熠熠生辉。

        徐彧:......

        那是七娃。

        他一直在静心修炼无法离开石室,同时谢灵韵也在进行着自己的事情。六娃和七娃下场如此,其他葫芦不言而喻。

        离开她的居所,他暗中观察其他的小妖,私下这些宗门子弟讨论的都是部署出现意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探听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返回自己的石室,他静坐等待谢灵韵的到来。

        日光再次落入洞孔中,谢灵韵再次准时到来。

        “修行的如何?有没有不解之处,需要我为你讲解?”

        徐彧闭目,淡然道:“按照你所想,我乃天生神圣,又有前世记忆,即便五行小劫经修行门槛很高,对我来说也不算难事。昨天你已经为我细致的讲解了关隘所在,今天此问无非是想知道我打开了哪处神宫,以此推测我大道跟脚是什么。”

        说完他缓缓睁开眼睛,逼视过去:“对吗?”

        谢灵韵秋水般的瞳眸中错愕之色不加掩饰,冰冷道:“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蠢,明知道这些还要点破,你知道这对你并不是好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