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13章 坦诚

13章 坦诚

        徐彧沉默不言。

        谢灵韵心中分析一会后,微怒道:“我的灵识并没错,你偷偷进入过我的石室?”

        此时再提此事,意思是知道了徐彧直言拆穿是有后手准备,比如破开了她的秘术压制,以及她无法察觉的遁术神通。

        他还是沉默。

        “你的天赋神通再精妙,碍于你的修为太低,即便逃遁也不会太远。这里是一座大山腹部,我只要将整座山体封闭,你也逃不出去。”谢灵韵微笑。

        徐彧轻叹一声,大智圆镜中谢灵韵微微一笑,暗室顿时有光彩生辉之意。这个女人美则美矣,但是也符合她蛇精的身份,心思如蛇蝎。

        “无法修行,就算是我的遁术再玄妙,也对抗不了你们这些掌握洞天内生杀的宗门子弟。可以和我说说你的计划了吗?”徐彧看上去只能无奈认命。

        谢灵韵青丝微动,点头道:“你知道这点便好,天生的神圣并不仅是因为钟天地之睐导致极难出世,更多的是人心比神通更可怕,没有成长起来的神圣和草芥没有区别。”

        话中有提点之意,徐彧睁开眼睛看向她,不知她的用意为何。

        “在我下界之前,宗门内部出现了一些变故,我身为大师姐,领事所有弟子,在宗内权柄位比长老。”谢灵韵话中充满落寞。

        很多时候权力太大,注定要接触一些事情,并不是自身不想就可以的,大势的浪潮会推动你参与进去,身不由己。

        权柄虽大,但她只是一个弟子,实力不足德不配位,很多时候扮演的是过河卒。

        她接着道:“为了避开这次的漩涡,我请命下界,但我知道的消息太多,有人不愿意看见我重返宗门。”

        徐彧中正评价:“墙头草往往都是最先被铲除。”

        谢灵韵不置可否。

        “在不干扰洞天小世界运转的前提下,宗门对洞天内一切生灵有着绝对的生杀大权。”

        原本应该与她一同下界转世的“蝎子精”,痕迹消失的干干净净,这让她有了危机感。之前说的是因为徐彧勘破胎中迷,不过是说辞。

        “老天爷”下界,怎么可能会轻易身死,也只有掌握生杀的洞真宗才能做到。

        她担心的是,宗门某些人的目标是她。由于洞天正值千年轮回中,宗门无法强加干涉出手,蝎子精会不会是被殃及池鱼。

        她这样推测,原因不止这些,宗门在洞天内的诸多部署,都出现了改变,似乎都是在针对她这个掌握洞天权柄的大师姐。

        “任务结束之后,我有宗门信物可以打开洞天的大阵,离开这里。但是从我下界之后,信物就失效了。”谢灵韵说出至关重要的一点,她被困在这里了,那么她的猜测很大程度上会是对的。

        徐彧暗中始终在观察大智圆镜,没有任何的异动和警示,他道:“为什么觉得我能帮你?”

        谢灵韵:“你不像其他生灵,只能按照这方天地强加给你的意志去做事,勘破胎中迷后有自主的意识。”

        “你是天生神圣,只要你成长起来,宗门就无法忽视你,有你吸引目光,我许多准备才能施展。”

        徐彧:......

        你清高,你了不起,你和宗门内斗,让我把命搭进去。

        “即便宗门不对你出手,我此时也可以掌握你的生死,选择与我合作,届时我们一起逃脱,你还能赌我会信守承诺,有一线生机。”谢灵韵说的很直白。

        其中利害不难想明白,徐彧赞成:“你怎么知道宗门不会选择把你困死在洞天内?”

        她冷笑起来:“你不觉得这个问题很蠢?”

        徐彧凝噎。

        内斗结束不管是谁笑到最后,所做一切都是为了获利,不会放任一个小洞天的收益不管。就以那枚火丹来说,孕养成为先天神圣后潜力无限,修行之人很难不心动,准备之久、部署之长的的幕后之人更不会轻易放弃。

        宗门只要想收割千年一次的硕果,肯定会尽快下手。谢灵韵作为墙头草,双方都知道她的立场,只要她发现没有生路可走,肯定会将一切部署都破坏掉,她也确实这么做了。

        为了避免损失,洞真宗的高层就不会坐视不管。

        想清楚这些,徐彧讥讽道:“你这么聪明,怎么会做主动入瓮的蠢事?”

        谢灵韵坦然:“我只是年轻一代弟子,修为也不是其中最出众的,上山修行不过二十载,和那些道龄几百岁的长老们怎么争?”

        实力不如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你需要我怎么做,希望你考虑清楚再说。”徐彧很平静,一字一顿道,“如果你骗我,就要做好鱼死网破的准备。”

        谢灵韵没有立刻回应,眸子直视他,内心在斟酌,许久后郑重道:“与其说是帮我,不如说我让你知道这些,是希望你能抓住一线生机,奋力而起。天幕大开时会有很大的异象,你是天生神圣,又占据了洞天诸多天地造化,沾染此方小天地的气息极为浓郁,必然会被第一时间注意到,只要你能分开宗门的注意力片刻,我说不定就有机会逃走。”

        这一招啊,叫杀猪局。徐彧很不爽。

        之前送宝原来是为了把人养肥,然后让人宰。

        简单来说,谢灵韵做如此之多,就是为了让他知道真相,不甘殒命,然后成为她的挡箭牌。前提是已经将徐彧养肥,即便是他想逃避都没有可能。

        徐彧闭上眼睛,送客。

        他对洞真宗的内部倾轧,谢灵韵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知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情,丝毫没有兴趣。

        对谢灵韵的算计也无话可说。没有立场,无关对错,只是为了活命。

        换做是他说不定会手段更辣。

        能确定的是,谢灵韵没有说谎,但也没有完全坦白。萦绕在他心头的淡淡危机感,因为她的坦诚谈话,不仅没有消除,反而更浓了。

        谢灵韵用的是阳谋,让他无法拒绝。知道她还有更深的算计也没关系,她在徐彧身上的布局能有效就行。同样是为了活命,他捏着鼻子也要往里钻。

        至于是不是在骗他......没有那个必要。福地天幕打开之时,洞真宗发现千年一次的布局成为了别人的苦手,好处全都被吃干抹净,绝对不会放过他。

        “可惜了长得那么好看,心思深沉的可怕。”徐彧抬头看向洞口,眼神冰冷。

        ps:上面是完整的一章字数,说一下构思,稍微有点多,不是凑字数。

        大家来看书肯定不是来看我讲述葫芦娃打妖精的动画片,所以写的时候需要有很多的出入和新的设定,这一点大家都能明白。

        戏说不是胡说,需要按照原著添加色彩润笔,没有逻辑性的胡写也没有可读性。所以我不会没头没脑的胡写,也不会按照原著去复述一部动画片,这样就会有一些和原著不同的地方作为伏笔。

        因为有原著的先入为主,有些伏笔包括最后情节走向,可能会让一些读者认为原著不是这样的,这本书由蛇精开始,写的绝对不是葫芦娃救爷爷的故事,所以专门解释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