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16章 灰色的光

16章 灰色的光

        中年修士有些意外,本以为拿住对方只在反手间,没想到他居然会反其道行之,仗着遁法之精妙,让自己必中的一手落空了。

        小泥鳅是想重新逃回洞天之中,他也不在意,反而有些欣喜,这次真的要有意外的收获。

        刚刚只是随意出手,知道对方遁法精妙后,他单手在胸前捏诀,再次擒拿而去。

        徐彧奋力施展云水身,全身莹莹发光,将本源精气催动了极致。他并非要是逃回小洞天,那是自投罗网,他是想要进入裂隙之中,遁入虚空求一丝生机。

        以他对老六本源的虚空挪移理解,自信遁入虚空之后可以安然离去。即便是有什么危险,那也是后话,先过了当前这关再说。

        中年修士的反应极快,他刚遁入裂隙,大手再次拘拿而来,绝无再次侥幸的机会。他飞出招魂葫外,全身精气喷射,五脏都在轰鸣,本源在躁动,怒吼一声双掌推出,迎向那只光手。

        噗!

        鲜血狂喷,徐彧的身体出现裂痕,崩碎在即。

        以卵击石。

        光手略微的受阻,却无伤大雅,依然向他抓来。但对于已经进入裂隙的徐彧来说,光手受阻的一瞬间对他已经足够了。

        云水身状态中,他以气机裹挟招魂葫飞入虚空深处。混乱无序的虚空之中,他几次转折,彻底失去了气机。

        中年修士狂怒!

        没想到对方居然是要遁入虚空之中,虽然虚空是秩序混乱,甚至是无法之地,寻常生灵难以活下去,但此时被他逃脱了是事实。

        洞真宗将会多一个潜力无限的大敌!

        带着懊恼和不安,他伸手直接探入洞天之内。

        已经逃脱了一个,另一个绝不容有失。

        正在和洞真宗弟子斗法的谢灵韵仰头望天,面色平静中还有一些疑惑,唯独没有对死亡的畏惧,然后在光手虚握中化为虚无。

        “你在干什么?”斗法的弟子不满。

        中年修士斥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不要以为你是宗主之子,我就不敢对你怎么样。你想将她擒下成为鼎炉,与她纠缠许久,让一个洞天生灵逃走,这个代价你能承受吗?”

        “我是下一任宗主,有什么不能承受?”被违逆了面子,他恼羞成怒。

        中年修士冷声道:“你最好期待他不是天生神圣,不然整个宗门都有覆灭之厄!”

        斗法的弟子噤若寒蝉,他不敢想象那样的结果。

        横穿在虚无之中,到处充斥着恐怖的力量,那些力量或扭曲或狂暴,上一刻还是平静无波,下一刻就有可能出现吞噬一切的虚无漩涡。

        徐彧内心万分焦急,他的身躯趋于龟裂,需要动用精气本源维持。即便有云水身的状态,加上大智圆镜,让他避开了诸般危险,但他的本源精气在快速的消耗,云水身的状态维持不了太久。

        没有了足够的“精力”维持,他的神魂深处出现虚弱感,大智圆镜也快要无法催动时,一点灰光出现在他的感知中,隐隐连接着另一方世界的气息。

        若非大智圆镜,即便那道灰光在永恒黑暗的虚无中很耀眼,以他此时的状态也未必能够发现。

        努力调动本源精气维持云水身,他快速的朝灰光冲飞过去,片刻的灰蒙后他的神魂虚弱到再也撑不住,陷入沉眠之中。

        昏睡前他也是有疑惑的。

        为什么光会是灰色的,五彩斑斓的黑吗?

        微微的刺痛感伴随着一段意识,始终在他脑海中萦绕,不让他彻底灵识消沉。

        “你再不醒来,我们就要喂妖兽了!”熟悉的声音在他脑海想起,徐彧陡然惊醒。

        谢灵韵!

        顾不上这个妖精是怎么出现在身边的,他睁开眼就看见一头长相狰狞的怪物在远处不断的徘徊。

        呵,小玩意,长得真丑啊!

        他想也不想,心念一动将丑东西拘进招魂葫。片刻之后,葫芦内只剩一点纯粹的精气,他吞下那点精气,身体的虚弱感依旧强烈。

        杯水车薪。

        他以大智圆镜打量自己的身躯,浑身布满裂痕,像是快要裂掉的瓷器。内里骨头不知断了多少,经脉大片的损伤,想要运转最为简单的吐纳呼吸之法都不行。

        最为严重的是五脏神宫,摇摇欲坠好在还依然释放屡屡先天精气,不然他此时应该已经死了。

        “招魂葫能炼化本源?”谢灵韵清冷的声音再次在他脑海响起。

        徐彧深吸一口气,闭气良久才有些适应浑身剧痛感,虚弱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谢灵韵笑道:“我担心你的安危,从来就没有离开你,刚才要不是我将你唤醒,你已经葬身兽口了。”

        “这就是你的后手?”他冷声。

        谢灵韵道:“你的身躯破碎,我只剩一点真灵,勉强算是活下来了,现在说那些还有意义吗?”

        这点徐彧颇为认可,她早就摊牌了,彼此都知道是在相互算计,当时为了活下去用什么手段都不重要。

        他何尝没有让谢灵韵当自己的替死鬼。

        现在不是清算那些的时候,先恢复伤势最为重要。

        谢灵韵幽幽一叹,说道:“我做了两手准备,把招魂葫送给你就是其一。”

        她将一点真灵,藏在葫芦内的本源精气水池中,如果自己的真身出现意外,只能赌徐彧能够逃出生天。正是因为分出真灵,才导致她实力大损,不然身为宗门大师姐,二代弟子中的天骄佼佼者,也不会和人斗法许久拿不下。

        “他对我垂涎已久,暗中修行一门采补之术,宗门内有姿色的女弟子不少都成为了他的鼎炉。作为宗主之子,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长老们都不会拒绝他,我赌他肯定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也不愿对我痛下杀手。”谢灵韵道。

        如果换成是别的弟子,必然会听从宗门安排,直接将她击杀。但她敢赌,这样既能为徐彧逃脱争取时间,还能多一手生还的后手,就比如现在。

        赌错了,实力受损,她活下来的机会更小。又或者,沦为男子的修炼鼎炉,以她的祸水程度,不管是身姿还是美色,下场绝对凄惨。

        徐彧默默的听着,这个女人不仅对别人狠,对自己也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