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18章 大墳

18章 大墳

        将谢灵韵的一点灵光捏在指间,徐彧很开心。

        这个女人是真的心狠手辣,一直暗戳戳的,明里暗里在算计他,终于落在他的手中了。

        谢灵韵很平静,微弱的灵光传出神识:“虽然你我各自为政,但也都是为了活命,你是要准备失信于人了吗,不怕道心崩碎?”

        言下之意,她所做一切事出有因,所说的也都兑现了,也有过谋害他的想法,但终归是没做。君子论迹不论心,她是在质问徐彧的道心。

        在她看来徐彧此时还没有真正踏上修行之路,却是大能转世,觉醒前世迷,没有修为有道心。大道登高,道心是任何修士都要经历的一道生死关。

        徐彧只是平淡一句:“说完了?”

        并不是蠢货,居然也能说出这么蠢的话?

        除掉谢灵韵可能做法上欠妥,他绝不会良心不安。谁知道她暗中算计过自己多少次,又有多少算计在等着自己,不除掉她才会道心难安。

        就在他准备动手之时,谢灵韵慢悠悠的说道:“我知道你不是蠢货,难道我像是蠢货?”

        闻言,徐彧本能的警醒。她在洞天之内,连逃出之后的计划都做了翔实的安排,就这么把自己的性命交在别人的手中,不是她会做的事。

        谢灵韵道:“你就不想将欠缺的本源弥补完整?”

        “什么意思?”徐彧明知故问。

        他一直在炼化精气,弥补大道云篆的缺失,本源一直在被凝实,但缺失的部分怎么弥补他并不知道。

        可以用量填补凝实,无法改变大道本质不足的缺陷。

        “如果都不留下控制的方法,洞真宗就不怕出现过于强大的生灵无法收尾吗?”谢灵韵飞出他的指肚,“你们的种子孕育于一朵功德彩莲之中,洞真宗在种子即将萌发之时,种入洞天内,让你们先天缺失,限制转世真灵勘破胎中迷后的不稳因素。”

        徐彧恍然,难怪洞真宗能够种出先天神圣,原来靠的是功德法宝。以功德炼制的法宝,可以夺天地造化,许多神妙之用堪称逆天。

        也难怪洞真宗只将小洞天用于收割功德,不想培养属于宗门的先天神圣,除了难以控制之外,比如非我族类、日后喧宾夺主的太多隐患,还有日后成就有限的原因,不值得花费海量资源和心血去培养。

        收割功德,用于炼制功德法宝,再以法宝创造资源,直接获利更省心省事。

        谢灵韵见他沉默,继续道:“功德彩莲被我以芥子纳须臾之法,收在我的真灵之中,我们有交易的基础。”

        她能重获新生,得到一具天资更强的躯体,徐彧能完善缺失的大道。

        徐彧道:“我也可以炼化你的真灵,自己取。”

        谢灵韵丝毫不掩饰讥讽:“先不说你没有炼化之法,我都没有活路了,会不会做出玉石俱焚之事?”

        我可以死,但你也别想得到你想要的。

        很俗套,也最能让人投鼠忌器。

        得到了所有葫芦的先天本源,也摹刻下了他们的大道,百步已行九十九,徐彧对她的提议是心动的。

        “我答应了。”他掌心腾起一团火焰,瞬间包拢谢灵韵的真灵。

        腾腾火焰中,谢灵韵的一点真灵湮灭于无形,大智圆镜微微异动有所警示。

        “我们还会再见。”微弱的声音悠悠传出。

        最终还是没能将她彻底除掉,徐彧不觉意外。她喜欢赌可能性,不会用命去赌。能在招魂葫中分出真灵留下后手,也有可能在别处留下同样的后路,说不定是在进入福德洞天之前就有所安排。

        至于功德彩莲补足大道本源之说,他是不信的。他承载的本就是残缺的祖龙大道,那是创世生灵的大道,一朵彩莲就能补全,还要修行干什么。谢灵韵不知道他的来历跟脚,不然也不会说这么傻的谎话。

        他环视四周,林影森森,到处充满着污秽的气息,吐纳精气都做不到。毒瘴如山岚飘荡,远处时有嘶吼声传来。寻常的一株草植都比他的个子还要高,远处的草丛沙沙响动,有虫蛇之类的东西在爬游过来。

        按照谢灵韵所说,此地应该是一处名为北海大坟的地方,不管是听上去还是看上去,都绝非善地。

        好不容易逃过一劫,正是天高任鸟飞的时候,他不想久留,这里也不是久留之地,寻觅一处安生之地,慢慢修行成长才是正经。

        他纵跃来到一颗巨树之上,大智圆镜笼罩周身十丈范围,沉静心神。

        如果北海真的是一片水域,大坟又是在海上,判断出方向对他并不难。很快,他感知到了天地间庞大的水运走势,睁开眼眺望而去。

        “这方世界真的有三百中千世界那么大,一片海域恐怕都广袤辽阔的无边无际。此处的水运已经很稀薄,说明我的位置距离岸边不是太近,但水运大势尚未被山运冲撞消散,距离岸边也不会太远。”他在分析。

        考虑再三,他腾起身形,在树枝上跳跃,朝着一个方向前行。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方位分布,但认准一个方向一直走下去,总能离开这里。

        至于会不会误入险地,这种可能性不大。大多险恶之地都会绝断天地,类似于无法之地,所以才会成为险恶所在。比如他身后相反的方向,天地间的水运大势越是向那里深入,就越微不可查。

        凭借着大智圆镜,一路上绕开那些强大的气机,弱小的凶兽,或是灵植,收进招魂葫炼化精气补给自身,让他陆续能施展云水身,速度大大增加。

        几天之后,他感受到了空气中水气变得湿重,他知道越来越接近海岸。此间虽然炼化那些弱小的凶兽,得到的精气非常少,一路上不断的积累,也让他在云水身状态全力遁走了数次,行经的路程有万里之遥。

        又是一日过后,水气更加浓郁,其中裹挟着丝丝灵韵,不再是大坟中充斥污秽气息。

        这意味着即将走出大坟,抵达边缘。又是半日,空气中有很淡的烟火气息。

        和谢灵韵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他学会了处处谨小慎微。他不再贪快,退出云水身静坐调息,将自身状态调整到最好,同时收敛气息,以免被人看出端倪。

        “何方道友在此!”一声大喝传来,声源听上去不远。

        徐彧念头一动,缓步走上前去。对方也很谨慎,明显气息内敛,有刻意藏匿行踪之意,在凶兽遍布的大坟之中也属正常。

        来人是一位年岁不大的青年男子,一身粗衣短衫,手握一柄并不精致的短刀,身后背着一头形似鹿兽的野兽,双眼戒备的盯着徐彧。

        见到徐彧主动现身,他眼中戒备之意不如一开始那么强烈,开口询问,大概意思是道友是哪个门派弟子在此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