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20章 明珠暗投

20章 明珠暗投

        韩利起身,正视徐彧,认真道:“一开始我就说了,我怀疑你是大墳内走出来的天生神圣。”

        徐彧眼神迷惑,佯装不解:“这又有什么关系?”

        天神的神圣,跟脚过于不凡,幼年时期在修士的眼中堪比至宝,因为秉承大道而生,不管是炼化丹药用来筑基还是体悟大道,抑或是炼制成为神器道兵和身外身,都是上佳之选。

        一言蔽之,天生神圣钟天地毓秀,承造化而生,没有修士能不眼红。

        “你并非人族,为什么懂雅言?你好像有恃无恐,我自信的是你破不开阵法,你又在自信什么?”韩利不解。

        他迟迟没有动手,说了许多的话,就是想不着痕迹的试探出徐彧的底牌。对阵法自信,但他修为不高,面对一尊天生的神圣生灵,哪怕确认对方没有修为,也不敢大意。

        徐彧愿意听他说这些,只是想知道他想要对自己不利,是怎么避开大智圆镜的。

        “我告诉你一个道理。”徐彧同样正视他,“你话太多了。”

        进入云水身的瞬间,五脏气血轰鸣,徐彧奋力出拳。

        韩利双手结印,想要调动阵法之力,瞳孔中的光却依然在不断的涣散。看着倒在地上死不瞑目的韩利,他轻声道:“如果你在启动阵法的一瞬间就出手,没有术法应对,还能打我个措手不及。”

        论修为,韩利和谢灵韵相差太远。论谋划,同样相差甚远。为了试探徐彧的底牌,反而给了徐彧反应的时间。

        聪明过头就是蠢了。

        韩利虽然死了,阵法依然运转,云水身的状态中徐彧轻松走出阵法,这才是他自信所在。在韩利看来,小乾坤颠倒法阵稳操胜券,那是他对天生神圣的大道神通不了解。

        阵法,还属于法的层次。大道神通,是在道的层次。他充满自信的阵法,在徐彧看来破绽百出。小乾坤颠倒法阵或许十分神妙,至少以韩利的修为布阵,困不住徐彧。

        就像他可以轻易试探出徐彧的身份有问题,是信息差的优势。

        何况,他腰间还有招魂葫。

        前有谢灵韵,后有韩利。徐彧望着苍茫的大海,修行世界的人拥有了超越凡俗的力量后,做事也更不愿讲道德和规矩。

        还未上岸,又被上了一课。

        韩利留下了不少东西,大多都是一些灵韵微弱没有什么用处的材料和器物,自愿流放在大墳边缘十几年,就是有什么好东西也都被用于修炼了。

        至于他为什么甘愿枯守大墳之外,身上又有什么秘密,徐彧不感兴趣。不过其中一本类似于海图的册子,让他找到了云荒部洲的方向。

        还有一块非金非铁的令牌,上面篆刻兽纹图腾,气韵古朴,不知道有什么用,他收入怀中。

        清理干净后,他遁入海水之中。云荒部洲距离大墳最近的一处岸口位置,大约有十三万里,是一个名为渌水国的小国。

        国家虽小,却是几条大渎汇入北海的隘口,也是渌水之名的来历。

        渌,有渗滤之意。

        国内有几条大渎流经,所以渌水国以水运立国。对于大道亲水的徐彧而言,是一处很好的修行之地。

        没有修行之法,是他必须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财侣法地,法比地更为重要。拜入宗门是最简单的办法,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财的问题。

        如此,他的跟脚又成了避不开的问题,他决定上岸之后再说。

        在海水之中,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浩大的水之力,有外力的加持他不需要施展云水身,也能飞速遁走。方向不错的话,三五日就能抵达渌水国。

        大智圆镜笼罩周身,只要不深入水下,避开海域中强大的海兽不难。

        一连两日,期间一座巨大山岳凌空飞过,厚重的威压之感让沿途水域的海兽全都慑服潜入水下。山体有明显开凿的痕迹,上面有修士往来不绝,成百上千的黄巾力士在搬运货物。

        “那就是晓光神朝的跨洲渡船?”徐彧有些意外,没想到居然会是一座山岳。

        目送跨洲渡船远去,徐彧稍稍降低了遁速,避免被渡船之上大修士误以为尾随。

        又是一日多过去,大陆遥遥在望,他选择在夜间人烟罕至的地方上岸,转折几次确定没有被人察觉到,在一处人家中换了一身打扮,寻一处破庙住下。

        渌水国以国运截留大渎水运,修士无法汲取无形的山水气运修行,但可以用于孕育一地风水,时间久了就是那人杰地灵之在,能反哺国运。

        他也不敢贸然炼化水运,会被冥冥中的国运反噬,引来大修士的关注。

        整座渌水国,于徐彧是一座宝藏。经历过福德洞天灵气贫瘠,大墳之中恶瘴污秽丛生,抵达渌水国后他才真正了解为何修士强调财侣法地,也让他更渴望修行之法。

        按捺住本源对充沛水运的悸动,他考虑着接下来怎么做,心神催动大智圆镜,想要找到一种可行的方法,遮蔽身上“韵味”。

        即便他内敛气息,但纯粹的道韵,还是能够让修士对他如鱼觅饵,可以嗅到不同寻常的味道。韩利的前车之鉴,对他是个警醒。

        推演几次后,他决定放弃挪移大道云篆的隐匿之法,选择大智圆镜。隐匿之法再玄妙,是他人之法,境界和修为不足时施展起来终归有破绽。大智圆镜则是自身之法,施展时自然而然,浑然自若。

        大智圆镜可以涤荡心神之尘埃,使自身神魂不受浊气闭塞,也能敏锐察觉心神变化,逆推之下他很快就找到另一种运用之法。

        多番推演后,朦胧的气机将他包裹在内,逐渐的气机越发微弱,直到不可察觉。

        徐彧伸指在身前画出一面水镜映照自身,外表看上去除了清秀许多,和普通的孩童没什么两样。

        内里大智圆镜笼罩神魂,五脏神宫闭合,百脉停滞。此时的他如同明珠之外涂抹油蜡,晦暗无光,蒙尘暗投。

        多番印证后,大智圆镜的逆推之法还是存在瑕疵。相比之前他身上的气韵已经不再那么显眼,在修行有成的修士眼中也不过是颇具灵慧,有不凡的修行之姿。

        离开破庙,感受着烟火气息,他朝着城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