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27章 问鼎

27章 问鼎

        轰......

        天穹之上浩大之音震荡,如海浪不绝,如山岳震动,似青铜倒柱,像是钟声又像是鼎鸣,不是人间任何一种声音,捕捉不到但大地之上生灵此时全都有感,望向天穹。

        “闻仙鼎!”

        四荒五部三百洲无数人惊呼。

        大道法理交织的异象,闻仙鼎现世,预示着有生灵即将迈入最强之境。

        有大修士揣摩大道之声,断定道:“是筑基境!”

        无数神念在天穹之上捕捉闻仙鼎异象,对于大修士而言是难得的机会,可以直观的参悟大道法理。

        一声鼎鸣钟声后,无数人翘首。

        有生灵正在冲击最强筑基之境,引来大道共鸣。但一声鼎鸣只能代表大道有感,认可对方的资质,不代表冲击成功。

        不过依然无数人心情激动,即便冲击失败,也代表着一位天骄问世,有资格迈入最强之境。能够引动闻仙鼎现世,任何一个修士都足以自傲。

        可鼎鸣之后许久,不见动静。

        是失败了吗?

        只有大修士知道,闻仙鼎的异象没有退去,对方还在冲击。

        问鼎之势依旧在。

        一刻,半个时辰,一个时辰。

        轰......

        浩大之声再次响起。

        明明是第二次鼎鸣,这一刻闻声之人都会升起一个奇怪的念头,这是第三声。

        成功了!

        鼎响三声代表着迈入最强之境,一个最强筑基境出现了。以筑基境的特殊,最强筑基境预示着未来无限可能。

        轰!

        鼎鸣再响,这是第五声,代表着不仅迈入最强之境的门槛,也是当世最强之境,可能不是同境之中最强的那一个,绝对是当世同境中最强之一。

        轰......

        第七声。

        冲击之人迈入古往今来同境最强之列!

        无数天骄仰望天空,心情难言。大道修行之初,哪怕天资不凡,在修行第一境的时候,他们的道心“心智”也处于懵懂状态,有资格冲击最强已经是极限,只有极为少数的绝顶天骄才有资格问鼎同境最强。

        现在有生灵问鼎古今最强之列,是可以和古师同境比肩的存在。即便是境界更高的修士,在面对大境界差距不大的天骄之子时,也不敢说绝对无敌。现在有人于筑基同境之中,有绝对的无敌之姿。

        大道异象退去,天地恢复平静,各方大势力异动。如果将问鼎之人收录门中,以对方的大道根基之强,培养起来将会是庇佑道统镇压气运的存在。

        渌水国,舟载宗。

        澹台怜站在山巅上,心绪很平静。以舟载宗的传承,门中弟子能筑下道基,有望人道巅峰就是终点。问鼎最强,那种程度距离舟载宗太遥远。

        不过闻仙鼎现世,她还是有期待的。她此生无望更高的境界,依然希望有人能够问鼎最终之境。

        七声不是闻仙鼎的极致,传闻之中九声才是,据说是那超脱之境,所以才会被称为闻仙鼎。

        人在大道山巅之上,是为仙。

        她遥望徐彧的住所方向,别人都问鼎成功了,也不知道他闭关三年筑基成功了没有。

        地脉之下,徐彧深吸一口气,胎藏内景运转,暴走的水运如溪流涌入他的口鼻中。

        三年的时间,失败十几次,在失败后又一次次总结,这一次他勉强成功的筑基成功。筑基成功,则迈入第二大境胎藏。

        胎藏类似于丹田,凡俗的丹田只能用于存纳气息,修士的胎藏则是道基衍化的内景。

        内景之中,永恒黑白二色,上为白昼,下为深渊,寓意阴阳,不过并不完善,勉强算是成功了。

        他觉得,还行。

        筑基之时动静比较大,毕竟不是寻常道基,好在深在地下,水运和山运冲腾,山水紊乱,筑基的动静被遮盖了,不至于暴露自己跟脚不凡。

        回到自己的小屋,房间内一尘不染,床铺被褥一应俱全,屋子干净整齐却没有居住的痕迹。床上还有几套尺寸不一的衣服提醒了他,坐关三年因为本源精气充足和修行的原因,他的身形已经到凡俗十四五岁少年的模样,身上的衣服早就变成短衣短裤了。

        他稍作犹豫,引水清洗一番换上一身合适的衣服,静坐在桌前推演功法。

        蕴养纯阳之时,他借鉴了青棂山一部名为纯阳指的炼体法门。

        法门很粗浅,主要以炼血为主,达到炼血如汞就算修行有成。不过其立意很高,宗旨堂皇浩大,以身为炉,熔炼人体。

        在这个立意上,不仅仅只是应该炼血,必然要将身体打熬一体,才能达到熔炼人体内圣外王的目的。

        之前是碍于境界不够,迈入胎藏境可以继续推演下去。筑基完成,也需要着手修行一些术法了,作为争渡护道之用。

        忽然有人哼着艳词小曲带着猥琐的笑声传来,林辰推门而入:“你是?”

        稍作迟疑,林辰道:“徐彧?你终于出关了?我都开始有些怕你了,你是怪物吗,居然有人筑基先看两个月的道论,然后再坐关三年,你筑下的是不是纯阳之道?我打小就知道你小子行......”

        徐彧:......

        他原本对这个世界接触的就不多,又坐关三年,一直在感悟大道,出关之后还有些厌世情绪,林辰一出现,立刻就把他拉进红尘人世间,让他有些......烦。

        经年不见,一见面徐彧一句话都还没说,林辰恨不得把这些年的话都说完,让徐彧觉得话痨或许也需要找郎中看看。

        “你怎么会在这?”他问道,一边打量林辰,宗主的眼光果然是极好的,林辰越来越有肉了。

        感受到了来自他目光中的揣度,林辰也开始仔细打量徐彧,顿生浓浓的危机感。

        怎么长得这么好看?

        徐彧坐关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澹台想蓉搬来了湖畔住下。借口照看好兄弟房屋,林辰进入内门后也成功落户湖边。

        在他有心经营之下,已经和澹台想蓉的关系拉进了不少,徐彧一出关,他有了久违的不祥之感。

        “闭关还能让人长高,变得好看?”林辰吃味,不祥之感告诉他,徐彧将会是一生之敌,已经威胁到他的颜值了。徐彧的体型在上下生长,他在横向生长。

        横向的肆无忌惮,不羁如野狗。

        大道交感,确实能人拥有道韵,潜移默化下会影响人的心性和外相。徐彧认真的想了想,真要这么说,林辰问的也没错,他点头道:“嗯。”

        林辰不知道怎么接话,想要和徐彧拼了。

        傻子都能听出来他是胡说的,他认同了岂不是在说自己连傻子都不如,才能说如这么蠢的话?

        居然用一个字就侮辱了自己的智慧,还有更过分的事情吗?当他看见徐彧坚定不移认真的目光,仿佛在看傻子一样,他立刻知道了答案。

        有。

        徐彧大可一字不说,用眼神就能侮辱他。

        “你刚筑基完成,我已经胎藏圆满,这样挑衅我会挨揍的知道吗?”林辰身上的肉都在抖,可以看出他真的很气。

        不明白小胖子为什么突然生气,他还是坦诚道:“我随时可以迈进神宫境。”

        嘶!

        林辰咬牙,居然有人用了短短两句话,仅仅十一个字,侮辱了他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