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30章 神朝

30章 神朝

        在澹台想蓉看来,秘境代表着机遇、天材地宝,充满着对未知的探寻。徐彧能够理解,心性本就未定的年纪,又是宗门中最受宠的小师妹,哪怕性格乖巧不似外界传闻那般,初到秘境会感到新奇很正常。

        但理解归理解,他不认同。自己就秉承造化而生,很明白福缘之说对修士有多大吸引力,可反之福缘太大,接不住就容易被砸死。

        三人区区二境修为,不说秘境之中的危险,只是晓光神朝的修士随手就能覆灭他们。没有实力,一切都是虚谈。

        在林辰看来,澹台想蓉在宗门无法无天惯了,进入秘境要是能老实那就不是她了,好在不至于胡闹。秘境之中的机遇,往往都伴随着巨大的危险,何况神朝修士岂会任由他们摘取果实。

        “不知这里是什么秘境。”徐彧抬眼望去,千山笼翠,古树参天,有禽鸟冲天高飞,远处断崖有飞瀑乘风倒卷。

        生机郁郁,风生水起。天地间有广袤苍茫之气,使人望之壮怀,仅仅是一片山脉就看不见尽头。他们处于一处谷中,视野能见的更少。

        林辰摇头道:“天下间秘境之多,谁也不可能都知道,尤其是那些大德大能者遗留的内景小千,可能隐匿虚空中万年,重见天日之时连记载过的典籍都磨灭了。”

        “如何寻找出口?”徐彧想的是快点离开,不要横生枝节。没有成长起来之前,寻觅机缘之事......他自己很容易成为别人的机缘造化。

        小胖子稍作回忆,介绍道:“开界之前一般会有大修士持秘宝,干扰一界法则秩序,维持两界通道。现在的情况,看上去神朝修士并没有带秘宝前来,而是通过某种方法打开的秘境,不然也不会被一同卷进来。只能等神朝知道消息,再次强行开界。”

        他们远在万里之外的海域都被卷进来,显然神朝的修士也没有预料到这样不可控的结果。

        徐彧皱眉。

        不管是哪种情况,对他们都不好,尤其后者。届时神朝打开通道,想要离开秘境,逃不过神朝的盘查。澹台想蓉和林辰还好,一个背后是舟载宗,一个是渌水国修行世家,有根可查身家清白,神朝未必会与他二人计较。

        他身上的秘密又不能与二人说,沉思许久后他才提议二人直接加入神朝的修士,早早免去顾虑。

        “那你呢?”澹台想蓉问道。

        徐彧:“我在暗中策应,正好猎杀妖兽炼化本源,到时候只要你们能安然无恙,我有办法跟随你们一起离开。”

        闻言的林辰目光不定,拒绝道:“神朝将此界视为囊中之物,以圣地向来高高在上的姿态,对我们的态度如何不好说。此时现身,被随手打杀了的可能性更大。”

        徐彧看了他一眼,小胖子的态度让他有些意外。他给出的建议对二人十分有利,甚至做好了关键时刻被出卖的准备,毕竟在宗门之内三人分属同门,在这未知之地,有神朝的压力倾覆,以三人不深的关系而言做不得什么。

        他直言:“你要和我共进退?”

        渌水国林家或许和舟载宗相比起来不值一提,可毕竟是累世传代的修行世家,作为接班人的林辰看似憨厚,绝不会是个蠢人。他已经做出了选择,徐彧再过多的遮掩反而让人离心。

        林辰咧嘴笑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你担心神朝会对你不利,难道我就不应该担心神朝视我如蝼蚁?何况。”他看了一眼澹台想蓉,“你大可以和小师姐二人离山历练,执意要带上我,你的心意我是知道的。”

        徐彧有些转不过弯,小胖子是不是想的太多了。带上他只是为了稳妥,看中他的见多识广,徐彧和门中其他人也不认识,没想到被误会成想要撮合他和澹台想蓉。

        工具人能不能不要有那么多的感情。

        想要解释什么,林辰伸手打断。握拳在胸口捶了捶,道:“好兄弟,在心中。”

        “你明白就好。”徐彧深以为然的神色。

        澹台想蓉奇怪的看着二人,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好像是和自己有关,她问了个严肃的问题:“可到时候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

        林辰和徐彧同时沉默。

        这种兄弟情深的时候,你不应该为之感动吗,为什么要说扫兴的话,这样会显得我们俩都很呆。最后还是林辰幽幽说道:“那就按照你说的,你在暗中策应。”

        迟早需要面对神朝修士,那么徐彧的提议最为稳妥。澹台想蓉翻了个白眼,所以说那么多有什么用,还不是小师弟考虑的周全。

        一道微弱的神光升空,立刻引来神朝修士,见到二人,为首之人面容清癯,是徐彧当时感知到的两股神识之一,因为他阻止另外一人,三人才幸免于难。查验过舟载宗的身份令牌,他道:“原来是舟载宗的弟子。”

        作为看守外围之人,他也被开界之光卷入此界。

        林辰将准备好的说辞搬出来,对方道:“另外一人呢?”

        “我也不知,当时我们正在烟霞礁上猎杀妖兽,忽然就出现在这里。”林辰憨厚的神色中带着几许茫然。

        为首之人考虑再三,道:“也好,此界极大,想要探索需要人手,不过你二人要跟紧了,不要生出是非,否则别怪我言之不预。”

        林辰面色一喜,与澹台想蓉躬身行礼。清癯修士对其他人道:“我还有事和供奉商议,你们按照计划行事。”

        他又看了一眼林辰二人,说道:“两个求活的小修士,吃点苦头可以,就不要为难他们了。”

        目送清癯修士离去,徐彧开始打量这行神朝修士,林辰也在有意无意的打听一些基本的信息。算是有清癯修士的拂照,小胖子取出储物戒,一股脑的将所有东西全都倒出来又装回去,媚笑道:“我是渌水国林家子弟,这些就当孝敬前辈了,等到离开此界,还有厚谢。”

        为首的一名神宫修士对林辰的家底不感兴趣,二境小修士能有什么好东西,不过还是道:“看在你把身家全部交出来的份上,诚心也上道,客卿也吩咐过不为难你们,出去之后我要十枚用作开辟神宫的丹药,不过分吧?”

        林辰露出肉疼之色,开辟神功的丹药价值不菲,一枚能够造就一位神宫修士,十枚对于林家也是一笔极大的开支。不过见到他肉疼,那名神宫修士似乎很满意。

        “好,我斗胆送前辈十枚用作开辟神功的丹药,还请前辈不要嫌弃。”小胖子姿态摆的很低,他很清楚自己肩负着三人的性命,在这秘境中惹恼了神朝修士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他也很清楚,只有送出有份量的东西,自己才有活着的价值,毕竟要事后兑现,秘境之内神朝的修士轻易不会让自己出现意外。

        神宫修士满意道:“那就跟着我吧,不过有言在先,这些人跟着我做事,你们是外人,有些事我肯定要分清的。”

        “我懂,吃点苦头受点累,都是应该的,就是我和师姐二人修为太低,有危险还请前辈援手。”林辰很上道。性命拿捏在别人手中,必须要展现自己的价值。

        会来事,也会说话,更上道,加上有清癯修士的吩咐,名为陈裕的神宫修士对林辰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