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36章 树楼

36章 树楼

        浓郁纯粹的本源之精游走体内,快速修复损伤的躯体,徐彧缓缓睁开眼睛,澹台想蓉和林辰面带忧愁的围在他身旁。

        “醒了!”

        “还活着!”

        二人喜出望外,以徐彧的伤势之重,居然还能活下来。

        虽然不知道当前的处境,确定暂时还安全后,徐彧闭上眼睛开始运转周天主动修复伤势,大智圆镜中开始复盘。

        问道境的元神之火,差点将他的神魂引燃,若不是大智圆镜能够庇护神识不受侵染,他此时绝对神魂燃尽彻底身亡了。

        伤势如此之重,一部分是因为他大意导致,一部分是因为元神之火。

        还剩两位问道境时,对方一心想逃,他绝无把握留下,只能故意现身示敌以弱。所以对方以澹台想蓉设计时,他设局更在前,才没有仓促应战,借机将其中一人逼入绝境,愤怒之下点燃元神之火。

        彼时神朝修士已经进入秘境,他当机立断任由元神之火点燃,刻意落入下风,以身犯险留下最后一位问道境。

        没想到的是,一直庇护神魂不受侵染的大智圆镜,差点没有挡住元神之火,以至于他神魂受损出现滞碍,佯装无力还击变成真的无力还击,如果不是炼血有成,早早打开了五脏神宫,还有天生神圣的不凡体质,差点真的身死当场。

        他在恢复伤势,林辰和澹台想蓉二人的心情逐渐深沉下来。

        当时局势,徐彧是为了救下他二人不得不出手。被问道大能威胁时,不管他们心中作何想,是牺牲自己保全舟载宗和林家,还是想要独活,触碰祭坛会不会有性命之危,交情不深的徐彧没有选择苟全自身,而是救了他们。

        夏无忧看见他三人打开祭坛,必然会追查清微神王府之人覆灭始末,之后会掀起什么风浪,徐彧所做之事可能欠缺深思,但绝对无错。

        怪不得徐彧,不代表他二人不忧愁以后,可以确定一点,晓光神朝内没有他们容身之处了,林辰低声道:“以后只能远赴他洲了。”

        “这就是娘亲说的,修士之间尔虞我诈吗?”作为两派宠儿,澹台想蓉对很多事情耳濡目染,没有亲身经历过。

        原本和神朝修士和气一团,可以顺利的离开秘境,最后却变成生死仇敌,只因为一念之间。变换之快,乃至于徐彧掀起一场屠杀都没有用太长时间就结束,她还未能适应过来。

        一切来的突兀,去的仓促。

        徐彧伤势恢复大半之后,从招魂葫中取出一缕纯粹的本源之精,交在澹台想蓉手中:“可以用于补全你的先天弊缺,不算是海上白走一趟,经历这一遭。”

        想了想他又取出一滴金灿的鲜血,交给林辰:“慢慢炼化,不可贪多,不然会有性命之忧,能帮你炼血锻骨,洗炼天姿。”

        他需要时间恢复伤势,让二人空等不如尽可能的提升实力。

        二人被胁迫时,徐彧选择了出手相救。他重伤之时,神朝名为夏无忧的大能到来,林辰和澹台想蓉得到他的令牌,也没有将他丢下。

        谁都没说,三人心中都很清楚其中的生死相托。

        三人寂静无声,徐彧在参悟《清微神烈秘法》。清微王府三位问道境,除了最后一人因为他伤势太重来不及,其余两人的储物戒都被他拿到,其中一人保留有一枚玉简,记载的就有这篇功法。

        作为晓光神朝十二道统脉络之一的传承,其价值不言而喻。

        以大智圆镜推演许久,他确定这是一篇远不止元神境界的功法,可以打破人道巅峰的桎梏。

        清微神烈秘法是雷道修行之法,玄妙之处在于并不是以雷法为根基,是以內炼丹法为秘旨,讲究丹成雷力。

        以此法结丹,能成雷道。即,是直指金丹大道之法,修成煌煌雷霆之威。

        开篇讲到,师端坐静默,密念水火咒入门,炼就大丹阳炁,成就大阳内景,蕴养雷意,养出雷丹。再以雷意养神,成就雷灵元神,彼时初显我即雷神行世间,破开元神枷锁轻而易举。

        推演数次之后,确定功法完整,徐彧恢复伤势的同时开始着手尝试修炼。

        清微雷法主内炼丹道,杀力于雷法中不算最强,却给了他熔炼道基内景更进一步的契机。参悟雷火云篆印证,以大智圆镜查缺补漏,很快他就找到了入门所在。

        当澹台想蓉二人初步炼化完毕,他已经开始凝聚雷意。

        三人登上云梯般的主干,朝着上层走去。不是为了探索机缘,而是寻找离开秘境的方法。既然有祭坛,说明秘境是某种布置,才会以祭坛为门户,留下专门的令牌成为钥匙。有开门之法,那么往来秘境必然会有通道,总不能每次进出都要声势浩大的开界,不然留下钥匙是多余之举。

        踏上树楼第一层,所见景象让三人头皮发麻。

        树枝之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石棺,棺身之上被浇灌以黑色的凝血,一些黑血低落在地上,形成一滩滩触目惊心的黑色血花,散布阴森之气。

        石棺之中有微弱的擂鼓声,像是心脏跳动,偶尔会有尖锐刺耳的抓挠声传出,让阴森的楼层显得诡异可怖。

        林辰率先道:“怎么和阴间似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地方,赶紧走。”

        徐彧点点头,黑色的凝血应该同为某种生灵的真血,血脉之力更强,停留时间越长受到血沸的影响越强。

        以树楼的庞大,三人踩在灰黄的树皮之上行走,像是踩在纹理交错的木板之上。错落有致的树枝,天然的隔断出一层层空间,

        每一层有数丈高,空间宽广,如同枝叶穹顶,木板土地,感觉新奇。

        “似乎有阻力。”林辰敏锐的捕捉到微妙的变化,越往高处走,脚步会越重。对此徐彧点点头,树楼不会平白无故立在这里,从第一次的景象就可以看出些端倪,树楼之中有特殊之处才是正常。

        他开口道:“可惜修为不够,不然将整座树楼炼化成精,会是庞大的草木之属的生机本源。”

        澹台想蓉和小胖子相视一眼,同时看向徐彧。

        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找离开的路,顺便采摘点天材地宝什么的才是正常人的想法吧,你居然在想着要把整个树楼都给搬走,不对,是炼化。这是一个二境修士该想的事吗,神朝修士都不敢这么想吧。

        人有多大胆,秘境多大产?

        林辰多少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宗门里无法无天的澹台想蓉,只要是在徐彧身边就会安安静静,一副可可爱爱的模样。

        并不是因为爱,是徐彧脑子里想的比她还要无法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