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37章 先天卵胎

37章 先天卵胎

        登上二层的过程中只是觉得脚步有些重,登上二层后冥冥中的阻力更强了,三人都觉得脚步变沉。林辰还好,炼化了一点本源真血,体质有所改善。

        对于澹台想蓉,让她有些难受,似乎是树楼刻意针对。作为第二境胎藏修士,修为境界不高,可步履稍稍变重不是多大的影响,此时却感觉很不舒适。

        和第一层的阴森诡异相比,二层有了秘境的样子,树枝之上不再挂着石棺,而是挂满了鲜红晶莹的果实。果身上有流动的暗色纹路,抬眼望去有数千之数,如同挂满了明暗不定的红色灯笼。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澹台想蓉忍不住道,秘境太过诡异了。灯笼状的果实一看就不是凡品,而且比峡谷遍地的灵植品相和灵韵更高。

        林辰再三确认后:“这是灵蕴果。”

        顾名思义,蕴含某种灵韵和力量的灵植果实,具体作用取决于吸收了什么样的灵韵及力量,一般用于培养血脉之力。

        这里的灵蕴果品秩比寻常的灵蕴果更高,灵韵更纯粹,是吸收了某种强大而纯粹的力量所结果实。

        空气中有腥甜的香味越来越浓,这些果实将他们当成了养料,在散发血污的力量。徐彧道:“这里是某种生灵的孕养之地。”

        从火蛟将众人驱赶进峡谷,漫山遍野的灵植,树楼一层的石棺,此时想要将他们血沸化为养料的灵蕴果,都是在为某个被孕生的生灵做准备。

        树楼参天,不知隔断出多少层空间,又会有多少宝物,是难以想象为了孕养一个什么样的生灵,才会有如此大的手笔。

        林辰惊疑不定:“不会连接着龙渊吧?”

        之前清微王府的问道境就有猜测,这里是一处龙血古地,那样的话,这处秘境孕养着什么生灵不言而喻。

        徐彧也感觉不可思议,自天外之战后,龙族强者陨落大半,象征着真龙血脉的古龙巢崩陷,据说依然有真龙存在,但真龙血脉延续之法断绝。

        如今的龙族蛰伏在其祖地,一处名为龙渊的虚空世界,为三千八百界之一。

        以道门的立场而言,龙族是有功之士,为了抵御天外来敌几乎亡族灭种,以至于这种生而强大,被誉为黄金种族的生灵,只能在典籍中见到。

        “同为天生神圣,黄金种族的强大是肯定的,就是不知道和我相比,谁更胜一筹。”徐彧对龙族不感兴趣,只对真龙的神圣跟脚好奇。

        他虽然是诞生于一处小洞天世界,但跟脚是功德生灵,又秉承前世大道,只论跟脚的话,他自认为不弱于传说中的真龙火麟。

        不过也就是有些好奇,比拼跟脚毫无意义,再好的跟脚一样要大道登高,砥砺前行。蹉跎不前,再好的跟天赋没用。

        徐彧咧嘴一笑:“既然你要吃了我,那就看看谁能吃了谁!”

        蕴养先天这种事情他太熟了,这一层的灵蕴果想要将三人污染血沸,他也有将对方蕴养神圣的底蕴给吃掉的想法。

        和人族炼神返虚,逐步修行就可大道有成截然不同。先天神圣的修行方式是不断的壮大本源,凝练自己的大道。简单地说,就是不停的吃。

        先天神圣之间的争斗,同境之中除了比谁道法立意高,对自身的大道领悟更透彻,剩下的就是比谁更能吃。

        他一挥手,招魂葫飞出,疯狂的吞噬树枝上的灵蕴果,就连空气中的血脉之力都没有漏过。

        一个不剩。

        林辰和澹台想蓉相视一眼。

        好熟悉的场景,好熟悉的眼神。

        入宝山不觊觎是不可能的,前提是真的是有益的宝物。原本以为他只是说说,没想到真的将那么多的灵蕴果洗劫一空。

        问题是灵蕴果中的血脉之力会污秽人体,取之无用,就算是这样徐彧都不放过。

        林辰眨了两下眼:搬不走树楼,就把树楼搬空。

        澹台想蓉同样眨了两下:那么多的灵蕴果要来干什么,血污之力强的可怕,会死人的。

        徐彧收刮一空后,抬头望向第三层,喃喃道:“吃掉一个先天神圣,说不定能补全我的一部分大道。”

        就像他炼化的那枚火丹,同为先天,不是同根同源,炼化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停顿了好一会后,澹台想蓉和林辰两人同时惊恐的眨眼:他还要吃活人!

        林辰释怀了,终于明白徐彧为什么觉得澹台想蓉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和他那些想法比起来,就没什么人不可爱。

        “继续登楼不知道会有什么危险,你们炼化真血和本源,在这里等我。”徐彧稍作考虑,做出了决定。

        在秘境之中停留的时间太长了,若不是一开始二人就闭合周天,尽可能的减少被血污的力量影响,现在估计已经血沸燃尽精血了。

        继续登楼会有什么危险不知道,至少没有了血污的力量影响,这一层相对安全很多。

        二人不置可否,算是默认了。

        登上第三层时,让徐彧有些意外,整个楼层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大智圆镜捕捉到一丝微弱的气机流动,他细心感受下,发现那股气机朝着更高的树层流动。

        “真的是在孕养某种生灵。”

        不是这一层什么都没有,而是都被当做养分吃掉了。进入云水身,他小心翼翼的朝着上层再次出发。如果是孕养某种生灵还好,他担心是某个老怪物在孕育新生。

        毕竟这样的手笔太大了,这还只是前几层,树楼之高少说也有上百层,用于孕育什么生灵需要如此大的手笔,总不能真的是一条真龙。

        一连几层,渐渐的徐彧也感受到了压力,不在云水身的状态中时,开始有些步履维艰了。毫无例外的,每一层都空荡荡的。

        直到第九层,他再次看见了一处祭坛。

        与其说是祭坛,说是一座石台更贴切。和树楼下的开始祭坛同出一源,不过只有丈许见方,而石台之上的东西让他眼神一凝。

        “先天卵胎?”

        不管是道韵还是气机,他都很熟悉,不同的是,他是葫芦母胎所孕。

        确定没有危险之后,他小心翼翼走上前,站在石台之前观看。似乎是察觉到有生灵靠近,也可能是感受到他身上的神圣气息,卵胎中的生机变得活跃起来,传递出欣喜的情绪。

        徐彧面露微笑,是烤了吃还是直接炼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