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40章 衔云

40章 衔云

        无暇洲,流暇岭。

        因为常年兵事,数千里的流暇岭从原先郁郁芊芊,有春树暮云之美名的森繁地貌,变成如今草木稀疏的山脉大岭。

        流暇岭南接无暇洲,北接周流洲,是晓光神朝与衔云国兵事前线。

        衔云国位处衔云洲,一洲之地便是一国。衔云国历经七代君主励精图治,治下有人杰地灵之态,民心大势蒸腾上升。以当初区区弹丸之国囊括下整整一洲之地,以国运立道统的七代野心昭然若揭。

        作为毗邻的晓光神朝,自然不会坐视衔云国坐大。

        “双方都是以国运立道统,争的是民心国运。”徐彧为澹台想蓉讲解道。

        晓光神朝想要汲取衔云国的一洲国运,衔云国则是想要蚕食神朝圣地的浩大气运。但国运立道统,其根本还在民心,主旨是凡俗民生兵事。晓光神朝大修士尽出,一夜之间就能覆灭一洲,但对于国运之争没有任何意义。

        如果以望气术观之,双方的凡俗战场就如两股相争的“气”,战事若胜,这股气就能席卷对方千里,不仅能蚕食对方的“气”,冥冥中也能汲取本国民心增长。

        林辰点头道:“一洲之气运,足以让晓光神朝再辟一脉道统,丝毫不啻于神兵镇压道统气运,轻易不会派遣大修士打破局面。双方兵事数百年,也有用兵事养民心,以民心长国运的目的,将民心可用四个字发挥的淋漓尽致。”

        流暇岭便是二者国运分界,数百年来攻守之势转换数次。即便没有大修士插手凡俗兵事征伐,晓光神朝毕竟是一方圣地,不说底蕴累积,就是以十二洲人口之数征调兵力,也不是衔云国一洲之地能比拟。

        所以多年来晓光神朝南下更多,衔云国很少能打过流暇岭北上,导致整座无暇洲常年成为兵锋之地。二者夹缝之中,是一洲之地内无一国一派的典型。

        晓光神朝也有增养国运之心,更不会扯下圣地脸皮,以十二洲之力发动攻势,磨灭一个好不容易养起来的大蛊。

        神朝之侧,不是什么人都敢酣睡。更不是什么人都能以一国之力,席卷一洲。

        衔云国不灭,常年征战,晓光神朝就有源源不断的国运稳固道统,退而求之将衔云国养肥,只要始终在掌控中,迟早会是神朝盘中餐。

        不管是远虑还是近谋,都没有一棍打死衔云国的道理。

        负责衔云国战事的,自然是道统脉络在周流洲的清微神王府。直观来说,可以理解为清微神王府和衔云国,双方兵锋交错数百年。

        衔云国之中乾王府士卒最敢用命,乾王往往身先士卒,乾王府自然就成了徐彧三人最好的栖枝。

        徐彧三人领了衔云国的投名状,要在今日之中的战事中,斩下三个清微神王府二境修士的头颅,作为加入乾王府麾下的敲门砖。

        大修士不会参与战争,为防被斩首,将领身侧都有会修士随行护佑,久而久之就有了不成文的底层修士间的厮杀。

        这种厮杀,往往都会决定着一场小型战事的走向。

        澹台想蓉神色憔悴,忧心道:“真的要这样做吗?”

        军阵冲杀不同于两两捉杀,战场上瞬息万变,尤其是万人军阵杀气汇聚,就是绝顶元神也要退避三舍,他们这样的小修士稍有不慎就是身死当场。

        徐彧正色道:“报仇这种事,从早到晚。”

        他不想论对错,只想用清微神王府的血,砥砺修行。夏无忧覆灭舟载宗,就要做好有朝一日身死魂灭的准备。

        澹台怜从未说过什么,相处的时日也不长,但徐彧知道她的护佑之心。沈岩问剑身死,在他看来本身就是无声的托孤。

        可能是福德洞天的命悬一线,可能是谢灵韵的算计狠辣,也可能是韩利的人心险恶,他很承念澹台宗主的恩情。

        何况,世间男儿,也不只是沈岩有血性。

        “有机会加入乾王府手刃敌寇,却要如同丧家之犬仓皇度日,那还修行做什么,不如死了。那种道,难使我心念通畅,不是我的道。”徐彧认真的看着二人,最后目光落在林辰身上。

        秘境之中二人有生死交情,但渌水国林家尚在,林辰父母尚在,他有退路也有理由不加入乾王府。交情再深,也没有理由逼着别人一起用命。

        小胖子冷笑道:“你看不起谁,我已经传书给二老,就当没我这个儿子。”

        然后他颓丧起来,话痨说了一堆。

        回去当个富家翁,战战兢兢度过余生,担忧清微神王府的清算,或者是在某天被路过的大修士,因为心情不好一巴掌拍死?

        那样活着,等于死了,没什么滋味。

        战鼓擂动,号角吹响,三军整装待发。

        徐彧率先走出营帐外,遥望山岭。己方大军肃穆列队,军营陈列,将领在誓师,军士操戈,呼喊声如山崩。

        天空之上,杀气凝聚成云,大战还未开始已是戎马倥偬,肃杀之气让人心神俱震。

        嗡!

        嗡!

        乾王身先士卒,骑在一匹神异的角兽之上,拔出腰间青锋怒喝,数万大军步履整齐,每一步都踩的大地震动,远远观看仿佛地龙翻身卷起黄沙。

        “照顾好小师姐。”徐彧迈出营帐,向军阵后方走过去。

        完成投名状,才能正式入乾王府麾下,拿到衔云国的谱牒,成为朝廷认可的修士。有了谱牒文书之后,不管是立功奖赏还是月例修行资源,都会有衔云国一应理事。

        投名状只要能完成,如何完成的乾王府不做要求,但必须是军阵之中。包括清微神王府也有类似的律令,对于修士,兵事恩怨战场了结,或者是下战书约战。

        不然到处搞暗杀乱成一团,不仅对人才的损耗大,也容易牵扯道统之争。

        尤其是处于弱势一方的衔云国,对此约束极严。弟子死了师父上,师父死了老祖上,一点规矩都不讲,那还打什么国运之战,比谁的底蕴雄厚,请大能出山就是。

        第二境的修士,在战场之上是修士之间战斗的主力,神宫境足以担任守护将帅职责,问道不出的情况下,绝顶元神就是动用修士的最高战力。

        徐彧自信能够在军阵之中冲杀有自保之力,带上林辰和澹台想蓉就未必了。尤其是战场之上都是杀才,他们还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没有厮杀经验,乱阵之中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