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这个蛇妖不对劲在线阅读 - 42章 拔筹

42章 拔筹

        内景天地之中,白昼高天上,有雷霆在不断的震荡。

        徐彧全力运转清微神烈秘法,心神沉入招魂葫中体悟道一雷火云篆,以真龙卵胎的鱼龙九变风雷变化之道印证,鼻息之间渐渐有风雷声喷吐。

        高天雷音依旧不大,却越来越绵长,有如丝如缕延绵不绝的趋势。

        清微神烈秘法以丹成雷力,水火之咒入门,炼就大丹阳炁,成就大阳内景。清微神王府的弟子如何修行此法徐彧不知,在摹刻下鱼龙九变之后,这是一篇为他量身创造的法门。

        不需要任何的破门之举,修行之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他的道基本就是以纯阳之气点燃火种,再以水火逆推成就阴阳,唯一需要他揣摩之处便是对雷法的领悟。

        在黑渊地面中,同样有阴雷在酝酿。随着大智圆镜催动到极致,徐彧鼓荡周身气血,清微神烈秘法运转之数,已经超越他身体能够成就的极限。

        片刻后他睁开眼,轻轻叹息一声,又失败了。

        这是第四次尝试修行清微神烈秘法,按说这篇丹道雷法极为适合他,却始终卡在最后一步无法迈出去。

        “丹成雷力,到底少了什么?”他郁结。

        秘法中的丹,不仅仅是“金丹”,篇内又没有详细诠释,他始终差了一步关窍,无法倒转阴阳,将阴雷上推高天,以雷力逆推成丹。

        大教的传承,即便是得到了功法,没有师门的长辈教授关键的秘旨所在,也无法修成。

        营帐内的气机平静下去,守在帘外的林辰走了进来,神色古怪道:“刚才有传令兵通报,祈安君主召见你。”

        “郡主?”徐彧看着林辰古怪的表情,感觉的他是在故意憋着什么不说,“什么事?”

        林辰解释道:“乾王掌兵权,祈安郡主掌控修士调度,我们都是归她管辖,她才是我们直系上司。等会要是郡主提出什么要求,只要不是太过分,你要三思再三思。”

        应该是为了核实军功,至于会让郡主亲自召见,麾下有人能潜入敌方大营斩首神宫,出了这样的人才,不蠢的上司都会懂得礼贤下士。

        徐彧也不怕被知晓自己有潜行之术,初来乍到想要获得更多的修行之源和特权,必须要彰显自己的价值。衔云国郡主有吞噬一方圣地的野心,能够累世励精图治,知道一个贤明的君主该如何做。

        流暇岭战事关乎国运,衔云国君主将之交托于乾王,可见乾王品行如何。乾王在边军之中声望极高,也不会是没有容人之量之辈。何况,徐彧终究只是个二境小修士,不值得他们针对。

        目送徐彧远去,林辰摇头叹息。可惜了,有时候长得太好看也是种错误。

        层层通报后,徐彧进入祈安郡主的大帐,一入营帐便让他大感意外。

        上首案牍后方之人,身形魁梧壮硕,体如宝塔伟岸,浑身毛发浓密,五官被挤成一团,随意的窝在脸盘上。如果站起来的话,就是个庞大的肉球。

        这是一名女子,祈安郡主?徐彧疑惑的拱手行礼,总感觉哪里不对。

        见他行礼,案牍前的侍女方惋惜的看了徐彧一眼才通报,祈安郡主抬起头,随手将书卷扔在一旁,举手投足间豪爽之气十足。

        砰!

        祈安郡主拍案,粗犷的声线怒道:“你就是徐彧?知道给我惹了多大的麻烦吗?”

        “敢问郡主,我何错之有?”

        “你可知道,就因为你清微王府发起了拔筹之战?”祈安郡主怒气之中还有烦躁。

        不像是在施加下马威,徐彧不解的看向侍女,侍女便为他解释起来。

        清微神王府与衔云国的战事,在流暇岭进行了数百年,双方有一时的得失,可始终都未能真正的跨过流暇岭。

        对于双方民心来说,平衡的局面已经成为常态,很容易因为常年战事的损耗,激起民心逆反。于是,在战场之外还有一处看不见的争斗,被称为拔筹之战。

        双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修士之间发起擂台战,同境厮杀,败者则割让一城之地,这样也能让修士间的纷争宣泄。不然总会有修士遭受丧亲之痛,哪怕违反军令也要行寻仇之举。

        清微神王府虽然也是以一洲之力与衔云国交锋,拔筹之战也局限于元神之下,清微神王府毕竟是一方圣地道统,对年轻弟子的培养,在质量上要胜过衔云国。至今为止,衔云国已经输出三十多城,所以拔筹之战又有夺城之战的说法。

        放在几百年的战争中,这已经是衔云国拼尽全力的结果。

        徐彧斩首一位神宫,之后又被乾王不计代价斩杀二十多名神宫境,彻底激怒了清微神王府,发起了拔筹之战。

        祈安郡主道:“不过你能穿过大军,袭杀神宫境,也是大功一件。”

        侍女递上三枚身份令牌,并示意乾王府已经收录了徐彧三人的谱牒文书,递上一本军功悬赏册子,上面罗列军功计算条件以及可以兑换之物。

        徐彧不动声色,翻看起悬赏册子,等待祈安郡主的下文。

        “雷音石?”他在册子上看到一物,介绍一栏中没有说明用处,武库中存储的数量也不多,正在修行雷法的他对此很敏锐,“这是何物?”

        祈安郡主饶有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侍女介绍道:“但凡是清微神王府的嫡系弟子,都会有此物,具体有什么作用谁也不知,猜测是和其道统传承有关,几百年日积月累之下储量也不多。”

        徐彧心中一动,平静道:“需要多少军功兑换?”

        “和你想法一样的修士多不胜数,不要觉得和圣地传承有关就会是好东西。”祈安郡主提醒道,“雷音石属于战略物资,可以用于和清微神王府交换俘虏,你要是想要,武库之中任你取用,但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徐彧明知故问。

        “这次的拔筹之战,你必须参加。”祈安郡主斩钉截铁。

        营帐之中,一时间安静下来,营帐之外的嘈杂声显得格外清晰。祈安郡主的条件在徐彧预想之中,他摇头道:“我不过是修行某种雷法,对雷音石感兴趣罢了,用命换不知道有没有用的东西不值得,何况我也可以斩杀清微神王府的弟子,缴获雷音石。”

        祈安郡主大笑:“。雷音石也只在清微神王府嫡系弟子身上才能缴获,获得途径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二境小修士也敢和我谈条件,看在你是个人才的份上,与你直言了,我可以给你开牙建府的特权独自为一队。不听调度,只受我的命令”

        成为乾王府麾下,就要入编听人调度参与战斗,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很多时候等于将生死交在指挥者手中。祈安郡主见他之前必然调查清楚,知道澹台想蓉二人与他的关系。

        “将雷音石送到我的营帐中,属下告退。”徐彧拱手离去。

        祈安郡主颇为满意:“宠辱不惊,心性上佳。有手段,天资也不错,是个好苗子。”

        一旁的侍女却面色古怪。徐彧的长相自然是俊美,所以从他一进帐,侍女就尽量不去看他。不为其它,只因为军中之人都知道一则传闻。

        祈安郡主好美色。

        军中杀才们个个畏之如虎,一般的小体型真的吃不消,况且郡主容颜......大可不必如此随心所欲。

        没想到今日郡主对徐彧称赞有加,却不为所动。

        难道郡主所好之色并非男色?想到这里,侍女忽然惴惴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