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修真小说 - 重生器灵来修仙在线阅读 - 104章 再遇文秀

104章 再遇文秀

        从阵法中出来的熊熊恰好看到叶君,连忙招呼道:“咦,叶君,你出关了?”

        “废话,你阵法都给我撤了,我能不出关吗?”叶君没好气的说道,目光却放在熊熊的阵法上。

        “怎么回事?是暗月府的人追来了吗?”叶君轻声问道。

        能在这个时候与熊熊交手的人,叶君唯一想到的就是暗月府的人。

        “不是...是一个奇怪的丑家伙!”熊熊嫣然一笑。

        “嗯?到底怎么回事?”叶君疑惑的问道,突然叶君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随后叶君有些不确定的问道:“你...该不会又是在打劫别人吧?”

        “嘿嘿,谁让你闭关不理我,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找些事情做!”熊熊刚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可后面越说越理直气壮。

        “你可真是...”叶君张了张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打劫可是熊熊来到这上古战场的最根本目的!

        “算了,将阵法里的人放出来吧!”叶君颇有些无奈的对熊熊说道。

        “正好,将这个丑陋的家伙交给你,本小姐还是休息一会儿吧!”熊熊揶揄一笑,双手掐动法印,随后阵盘再次化作巴掌大小,从地面腾空而起,飞入熊熊手中。

        “卑鄙的小娘皮,等我出去就将你干废!”

        熊熊刚撤掉阵法,就听见那大汉在原地大喊着,手中法力疯狂涌动,朝着四面八方无差别的轰击着!

        “咦,怎么是他?”

        当叶君看清那大汉后,脸上露出了一抹惊讶之色!

        “怎么,你认识他?”熊熊皱起眉头,疑惑的看着叶君。

        没有回答熊熊的话,叶君直接朝着那大汉走了过去。

        “文秀师弟,你怎么会来到这上古战场?”

        “嗯?是谁在叫我?”大汉听到声音后,四处观看,一转身便看到与自己只有几米距离的叶君。

        “姜...姜师兄?”看清楚来人后,大汉的声音陡然提高了一大截。

        “哈哈哈哈,姜师兄你怎么也来到了这地方?”说完文秀快步上前,给了叶君一个大大的拥抱。

        “喂喂喂,叶君,他是谁啊?”熊熊盘问道。

        “哈哈,熊熊,来我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宗门师弟,文秀?”叶君畅然大笑道,来上古战场快十年了,居然能见到自己宗门的人,让叶君感觉心里很是亲切!

        “啥?文秀?他?”熊熊满脸的不可置信,任谁说出去这名字,也不会想到是这么一个人吧。

        “文师弟,这位是熊熊,是我在上古战场结识的好友。师弟看在我的面子上,刚才的事情就别计较了!”叶君满脸堆笑道。

        “没事没事,不过这小娘皮倒是挺厉害的。”文秀口无遮拦的说道,惹的熊熊频频皱起眉头,要不是看在叶君的面上,非要用阵法困上他几年。

        随后三人一同来到山上,刚坐下,叶君便向文秀询问起来:“文师弟,你怎么会来到这上古战场,还有其他师兄弟来了吗?”

        “唉,我他妈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来到了这里,至于宗门的其他人,我并没有见到。”文秀耸了耸肩,双手一摊,做出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接着文秀将自己来到上古战场的经历说了一遍。

        听完文秀的经历后,叶君只感觉自己这几年在上古战场白混了,就连熊熊都忍不住的吐槽道:“你这丑家伙,该不会是天道的私生子吧?这也太丧良心了!”

        原来文秀在罗州的一个山间闲逛,然后莫名其妙的就被吸入到一个裂缝中,接着就掉到了上古战场中!

        别人到了上古战场都小心翼翼的寻找各种机缘,可文秀倒好来到上古战场后,居然直接掉在一个冰窟之内,顺着冰窟前行了不过几个时辰,就看到一颗冰魄!

        要知道冰魄可是冰属性中最顶尖的天地灵物后,虽然比不上先天灵物,却也是后天灵物中少之又少的存在。

        而更加巧合的是,文秀本身就是单一冰属性灵根。就这样文秀顺利的用冰魄筑基,修为突破到筑基境。

        这还不算完了,突破到筑基境以后,文秀在一次闯荡中,居然在偶然间触发一个莫名的传送阵,然后被传送到一位前辈的道化之地。

        好巧不巧,这位前辈也是冰属性的修士,文秀又顺理成章的得到这位前辈的衣钵传承,修为不仅突破到筑基中期,一身实力更是大增,就连寻常的筑基圆满境的修士都不见得能拿下文秀!

        “你这个...实在是...”叶君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跟文秀比起来,自己这几年打生打死的,差距真的不是一般大!

        “对了,姜师兄,你怎么来到这里的?”文秀对叶君的突然出现也是很好奇。

        “唉,说来话长!”随后叶君也简单的给文秀说了说自己这些年的经历。

        从叶君与文秀的对话中熊熊才知道,两人居然都是来自罗州之地,那里可是遗弃之地啊!

        “天呐,怪不得他什么都不知道,原来是来自遗弃之地,我还以为他是那个老怪物的弟子呢。咦,对啊,这两人天赋都这么好,不如让我爹将他们收为弟子。嗯,就这么干!”

        想到这里,熊熊满脸笑意,看得叶君与文秀两人心里一阵发寒。

        “那个,叶君,还有文秀,要不你们以后就跟我混吧,等上古战场结束后,就跟我一起回沧澜海域,到时候我给你们介绍一个好师傅,保证你们修炼起来顺风顺水!”熊熊嬉笑着。

        “好啊!”

        文秀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下来。

        在上古战场这些年,文秀已经知道了罗州与东域其他地区之间的实力差距,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想去其他地区闯荡的想法,如今有这么一个合适的机会,自然是顺口答应了。

        “喂,叶君你怎么说?对了,文秀怎么叫你姜师兄啊,你到底叫什么?”熊熊凶神恶煞般的看着叶君,恶狠狠的表情与那张清秀的小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呢,原来是叫姜立仁,现在改名成叶君了,就这么简单。”叶君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接着话音一转,侧头问向熊熊:“我们罗州的人,可以直接从上古战场到沧澜海域吗?”

        “应该...能吧。”

        熊熊语气也有些不确定,表示道:“这进出上古战场的通道就是一个类似传送阵的存在,它又不会分辨你是来自哪里,只要你走进相应的通道中,自然会将你传送到相应的位置。”

        “你确定?”

        叶君双眼盯着熊熊,而熊熊有些心虚的说道:“应该是吧。哎呀,你不会问问其他人吗?我也是第一次来好不好,我哪里知道!”

        “那以后再说吧!”叶君轻叹一声,随后思考接下来该往哪里走。

        这时文秀突然说道:“姜师兄,你们现在有事情吗?”

        “没,怎么了?”叶君疑惑的望向文秀。

        “我有种感觉,特别奇怪的感觉,只要我跟着这种感觉走,就能找到一些宝物!”文秀迟疑了一会儿,瓮声说道。

        “什么?你确定?”叶君还没开口,熊熊已经跳了起来。

        “当然,我这些年就跟着这种感觉,找了不少好东西,虽然我还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有什么用,不过我敢确定这都是好东西!”文秀信誓旦旦的说道。

        “那...文师弟,你现在是又觉得能找到什么宝物了吗?”叶君正色道。

        “不错!”文秀肯定的点了点头。

        “那还等什么,赶紧走!”说着熊熊便拉着文秀朝前走去。

        ……

        七天后,叶君三人来到了一片荒无人迹的沙漠之中。

        很难想象,在这危机重重的上古战场中,文秀居然具有驱祸接福的本领。一路走来,在文秀的带领下,三人居然没有遇到丝毫危机!

        刚开始熊熊还觉得是运气好,可有一次三人正赶路时,文秀忽然叫住两人,不由分说的带领两人改变了方向。

        熊熊的大小姐脾气刚准备发作没多长时间,就看到之前的路上路过一群妖兽,虽然这些妖兽仅仅是筑基境,可数量也着实不少,如果与三人遭遇,定然会是一场血战!

        即便是叶君凭借强大的神识,愣是没有发现这群妖兽的半点踪迹,文秀居然凭借自己的感觉就能避开,这让叶君与熊熊不得不服。

        “文大哥,你确定这里有宝贝?”熊熊甜甜的朝着文秀笑道。

        自从熊熊见识了文秀神奇的本领后,对文秀的称呼也发生了改变,从最开始的“丑家伙”变成了现在的“文大哥”,这让叶君心里暗叹道:“女人,还是喜欢有本事的男人啊!”

        “不错,这里肯定有!”

        “可是这里光秃秃的,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啊?”熊熊娇声娇气的说道。

        轰

        文秀二话不说,双手汇聚法力,手掌之间出现一个奇异的白色光球,紧接着文秀双手一抖,白球瞬间遁入地下,轰鸣声瞬间响起,与此同时一股惊人的寒气出现在沙漠之上,就连天上的云朵都被这股寒气所冻结!

        “好强!”

        叶君惊叹一声,体内法力悄然运转,将寒气驱逐出体外。文秀这一手可不是寻常筑基修士所能抵抗的,尤其是那股寒意,实力稍微弱点的修士,体内的法力恐怕都会被冻成冰渣。

        “不可能啊,怎么会没有?”一击过后,文秀发现这里并没有什么变化,眉头紧皱,口中喃喃自语。

        “咦,不对,哪里是...”

        叶君神识疯狂的观察周围,终于发现有一股独特的气流随着周围森寒的灵力流动,气流中还伴随着淡淡的清香。

        “是阵法吗?”叶君有些不确定,随后看向熊熊。

        阵法一道博大精深,叶君之前虽然在凌霄城内学过一段时间,可惜时间太短,就连最基础的阵理都没有学到位,更别说布阵、破阵了!

        熊熊朝着叶君手指的方向走去,手中出现一个破烂的小旗幡,随后法力涌入旗幡中,霎时间旗幡化作一条黑色盘龙,盘龙张开大口,吐出一口龙息,就见前方出现一道翠绿色的光波。

        “不错,就是那里!我就说嘛,我的感觉怎么会错!”文秀兴奋的喊道,可接着文秀脸上露出浓浓的懊悔之色,右手狠狠的拍了下脑门儿,有些沮丧的说道:“妈的,看来之前我找到的地方都是有阵法,这要损失多少好东西啊!”

        “呵呵,文师弟也不需如此,毕竟我们比其他罗州修士的运气要好很多了!”叶君听到文秀的话,轻声安慰道。

        就在叶君与文秀交谈之际,熊熊再次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奇怪的圆盘,圆盘呈八卦状,随着熊熊法力的涌入,八卦圆盘快速转动,最后变成了八座门户,每座门户都紧紧的贴在前方的翠绿色光波之上,不断吞噬着翠绿色的光波。

        一个时辰后,翠绿色的光波变得暗淡了几分,不过依旧阻拦在三人面前。

        “你们两个给我护法,这次遇到大家伙了!”熊熊眉头紧锁,对两人正色道。

        叶君与文秀对视一眼,随后两人一左一右来到熊熊面前,同时两人各自放出神识观察周围的情况,文秀更是谨慎的从储物袋中取出一个两米左右的巨斧,巨斧通体白色,犹如冰雕一般,巨斧上散发着强烈的寒气!

        轰轰轰

        熊熊此刻俏脸肃穆,体内法力源源不绝的涌入八卦盘中,八座门户在熊熊磅礴的法力加持下,逐渐融合在一起,化成一座参天巨门,紧接着强大的吸引力从巨门上爆发出来,翠绿色的光波犹如飞往扑火般流进巨门中。

        “这些阵法可麻烦,哪有直接干来的痛快啊!”

        看着忙碌的熊熊,文秀很是不耐烦的说道。

        “师弟好歹也是筑基中期的高人了,放在我们玄渊宗也算是长老级人物了,怎么开口闭口就是干这干那呢!”叶君取笑道。

        “唉,师兄你是不知道,这些阵法什么的真真是烦人,师弟我从来到上古战场后,可没少被这些阵法折磨,现在我一遇到阵法就头疼!”文秀摇头晃脑的说着,接着话锋一转:“师兄可还记得当初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