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网游小说 - 深渊漫游者在线阅读 - NO.0018:短暂造访

NO.0018:短暂造访

        “所以,您究竟是如何将我们带到这里来的?”

        结束了短暂的失神以后,布克满是敬畏地问道。

        毕竟,黑入万用打印机这种事情实在是太过惊世骇俗了一些。以布克那并不算浅薄的见识,实在是无法想象现如今有什么存在能够做到这一点。

        我也不知道啊……

        端坐在座椅上的江舟无奈地想。

        不过虽然这么想,但他其实还是有一些思路的。

        依照他所了解到的历史,所有的万用打印机,都是当年被“雅努斯”制造出来,用以将自己在网络中的力量投射进基底现实的媒介。因此,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说它们是过去雅努斯的神经末端也没有太大问题。

        若是这么想的话,自己将连接在了万用打印机上的“可控要素”给拉到了自己身边,在逻辑上倒是一件能够说通的事情。

        而布克则完全是因为运气不好,一同被廖漆这个可控要素给牵扯着拉过来的而已。

        如今江舟就能够感觉到,是自己正在牵扯着廖漆这个可控要素,得以使得另一个自己停留在了眼下深度2的地方。

        而只要他放松这个控制,另一个自己便能够重新上浮回去。

        当然,连带着一同被倒霉拖下来的布克也一样。

        不过,虽然江舟能够马上将自己与布克一起给放回去,但这么好一个用来试探布克身份,并且提升“廖漆”组织地位的机会,他当然不可能放过。

        于是,江舟继续保持着平静的语气回答道:

        “通过被你们称作为‘深渊暗网’的东西。”

        一个绝对正确,但实际上相当于啥都没有说的回答。

        随即,为了防止对方继续追问而自己答不出来,他立刻操控着一旁的廖漆问起了下一个问题:

        “那么请问悖论先生,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原本还打算继续问下去的布克,被一旁廖漆突如其来的询问给打断了。

        而这个愣头青年一如既往的冲动提问方式,再一次令他感到一阵紧张。

        这个提问方式,不会被对方误认为是在询问其身处的坐标,而被当成是一种挑衅吧?

        还有那什么“先生”的称呼……这小子居然敢假定对方的性别?

        万一“悖论”将自己的人格交互界面设定成女性了呢?

        那这不彻底激怒祂了?

        “依旧是按照你们的标准,这里是所谓深度2的地方。”

        正当布克忐忑不安的时候,对于廖漆的问题,“悖论”只是不甚在意地回答。

        深度2?

        原来他们还真是被拉到了深渊暗网里啊?

        听到这个回答,布克暗暗心惊。

        对方不但黑掉了万用打印机,还在没有联通暗网接口的情况下,直接跨越了冥河防火墙,将他们给带到深渊暗网里来了!

        这简直是闻所未闻的事情——倘若冥河防火墙真的那么好跨越的话,现如今的人类社会早就被深渊暗网里,那无穷无尽的恶意程序给破坏到不成样子了。

        不过眼前这个地方深度,居然只有深度2吗?

        想到这里,布克又是感到一阵不解。

        因为,假如“悖论”只是一个游荡于深度2层次的存在,那祂绝无可能做出这等程度的事情。

        还有周围的这片怪异的景色,也实在不太像是深度2会有的风景……

        在替身下潜到深渊暗网中以后,基底构拟程序会尽可能地生成人类可认知、可识别、可互动的场景与物品建模等,并且物理引擎会尽可能地靠近基底现实的物理法则。

        但这一点,会随着深渊暗网深度的增加,而逐渐变得困难。

        换而言之,深渊暗网里越是幽深的地方,其模拟基底现实所构筑出来的世界,与人类所认知世界之间的偏差便会越大,观测起来也越癫狂。

        深度7被称为人智极限也是这个原因。

        超出了深度7,进入到“海渊带”的深度以后,基底构拟程序所生成出来的逻辑环境,从人类的认知角度看来,基本上便都是如梦境一般支离破碎了。

        人智在其中几乎无法维持运作——暴露在深度7以上的深度超过一定时间,绝大部分人都会不可挽回地陷入疯狂。

        说回来现在的处境,一般而言,位于光合作用带深度1、深度2的位置,其基底构拟程序生成的逻辑环境跟现实世界不会有太大的差别。至多只是看起来更夸张一些——比如城市场景的楼房会更壮观点,或者漫天的星空会更明亮点。

        但看看自己的周围:一座被按下了暂停键的城市,以及天空中被从中间剖开的星璇……

        他原以为他们至少是在弱光带,也即深度4-7的位置。

        结果只是在深度2吗……

        “那请问悖论先生,这个地方就是您所在的领域吗?”

        而这时候,一旁的廖漆再度口无遮拦地问。

        你还搁这问呢?真的是命不想要了?

        布克猛地转头看向了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孩子,感觉自己汗都快要淌下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此刻甚至想把这个出生底层少年帮派,做事从来都是莽上去的家伙的嘴给缝起来。

        “不是。”

        自称悖论的那位存在,依旧平静十分地回答道:

        “我只是短暂造访此地,并不会停留太久。”

        短暂造访……

        布克不由看向了天空中那个被从中间劈开的巨大星璇。

        并且,他回想起了这一座仿佛是被谁下达了“停止建造”一般命令的城市……

        替身所感知到的,基底构拟生成的逻辑环境,本质上是对于网络数据印象的直观映射。

        换而言之,若这里是深度2的话,那眼前的这些景色,也是先前所发生的什么事情的映射。

        这样就能说通了。

        布克在过去有曾听说过一些半真半假的都市传说:有时候,栖息在暗网深处某些不可名状存在,会上浮到较浅的地方。而它们便会对深渊暗网表层,乃至对于万维网造成极为剧烈的影响。

        据说……仅仅只是据说,十年前月球殖民地的那场“月蚀事件”,那场差点导致“狄安娜月面开发公司”从奥林匹斯秩序中被除名的危机,也是源自于一次深渊暗网深层的波动。某个栖息于深渊层的存在,上浮到了位于月球殖民的那个α级深渊暗网接口附近……

        那现在这位存在呢……

        来自海渊带?还是深渊带?

        假如自己能够活着回去的话,他一定要好好让情报部的调查一下,在他们被困在这里的这段时间里,全球网络有没有出现什么异常大事件。

        布克不禁想。

        “你们都问了这么多,现在也该由我来询问你们一个问题了吧。”

        没等布克继续找些什么问题,端坐在座椅上的“悖论”开口了。

        布克连忙闭上了嘴,像小鸡啄米一样连连点头,同时心里不由地埋怨起了跟自已一起来的廖漆。

        都怪他问那么多问题,现在貌似把对方回答的“额度”给用完了。

        “你们先前启动那台被你们称之为‘万用打印机’的东西,是打算做什么?”

        大概是见台下的两人都同时闭嘴点头,悖论停顿了片刻以后,开口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