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网游小说 - 深渊漫游者在线阅读 - NO.0030:加一些难度

NO.0030:加一些难度

        “嗖!”

        伴随着如裂锦般的破空声,金属蜘蛛挥舞着的锯齿节肢闪烁着寒光,就好似摄人魂灵的死神之镰一般,向朝它迎上去的廖漆落下。

        而后者,在这锋刃即将把自己给一劈两半前一瞬间,侧过了身。

        他近乎是擦着鼻尖的避开了这致命的一击。

        “嚓!”

        “嗤——”

        金属蜘蛛落空的节肢,就好似裁开纸张一般轻松地将地板给拉出了一道齐整的痕迹。

        趁着对方攻击的空档,突入到对方节肢所无法触及死角位置的廖漆,手中的“天蝎座”几乎是顶着对方的外壳开火了。

        高能脉冲束瞬间将对方光洁的金属外壳给烧出了一块斑驳的焦黑,但就在脉冲聚焦着,想要一鼓作气烧穿对方护甲的时候,它就好似跳蛛一般屈肢地弹起,瞬间跃到了天花板的水晶吊灯上。

        没有能持续地烧灼,天蝎座的高能脉冲便只在对方的外壳与节肢上留下了一道不连续的漆黑痕迹。

        危险!

        另一边,在金属蜘蛛跃上去的瞬间,廖漆的后颈处窜了一阵仿若死神吹拂一般的寒意。

        是边缘增强系统为他带来的危险预感!

        当下,即便对方的节肢无法触及到自己,廖漆也跟随着危险直觉,选择了立即躲闪。

        屈膝跳跃,“蚱蜢”型增强韧带的弹跳力让他如炮弹一般地弹射了出去。

        令他躲过了对方的致命偷袭。

        一道银色的残影从对方梭形身体的尖端喷射而出,击中了在0.3秒前廖漆还身处的位置。

        在那里,摆放的一尊石膏雕像代替他被击中了。

        银色残影在击中石膏像的前瞬间弹开成了一张金属网,将其捕获。而其携带的剩余动能,甚至接着带着石膏像飞到了大厅的中央,一直到它们撞在了那台古朴的纺织机上,激起织布上灰尘纷扬才彻底停下。

        停下以后,那张金属网便立刻好似放气的气球一般,开始急速收缩。

        锋利的金属网格在几个呼吸之间,收缩成了一团皱巴巴的金属球。同时也将网内的那尊石膏像给分割成了一地的“积木”,散落在了“悖论”的身侧。

        对此,“悖论”只是漠然地低头看了眼那满地的石膏积木……

        连大气都不敢出。

        倒是把战场规模给我控制好啊!

        如果可以的话,江舟甚至都想把这句话给喊出来。

        只差一点点。

        刚刚真的只差一点点就要击中自己了!

        坐在纺织机前的江舟此刻表面一脸淡定,但内心深处却是一阵后怕。

        不动声色地长长呼吸了几口,他强迫自己不再低头去看那些积木。

        眼下,他必须保持一副岿然不动的高手姿态。

        嗯,先前差点波及他的攻击,对于自己而言甚至都懒得搭理。

        想到这里,江舟将目光转到了布克的身上。

        此刻的布克正好高高的跃了起来——在他小腿位置的甲壳上延伸出了数个带着蓝色尾焰的喷射口,令他在半空中以一个极为曲折的轨迹,躲开了那只金属蜘蛛向他喷射过来的另外几团金属网。

        然后,布克朝着对方张开了自己的右手——此刻,他的右手变形成了一个聚焦着能量微波发射器。

        瞬间,就好像通了电一般,无数耀眼的电火花在那只金属蜘蛛的身上绽放开来了。

        “噼啪”的电击声不断炸起,模拟空气电离的臭氧味道弥漫在了大厅里。

        只是,在这电弧四射的异象结束以后,倒挂在水晶吊顶上的金属蜘蛛依旧毫发无损。

        甚至就连点熏黑都没有留下来。

        tmd,布克你不是深度3的老资格调整人吗?给力点啊!

        感受着如此强的表现力,与如此拉胯战绩之间的落差,江舟不由在心里骂道。

        “滋滋滋——嘶嘶嘶嘶——”

        (我会将他们都杀掉,然后留下你最后折磨)

        此刻,学名为“阿拉克涅ii型追猎者”的金属蜘蛛,朝着江舟如此威胁道。

        而对此,江舟只是操控着廖漆,用天蝎座朝对方闪烁的“眼睛”来了一枪,让它的注意力从自己身上移开。

        金属蜘蛛一跃而起,再次朝廖漆冲了过去。

        与此同时,廖漆的通讯频道接收到了布克的信息。

        “我们需要在那家伙身上,弄出一道大点的口子。”

        他如此说道。

        此刻,布克的右臂弹出了散热片,正在空气里嘶嘶冒着白气。

        他的主武器,“大厨”型微波发射器是极为高效的对人员杀伤武器,能够在几百米外隔着掩护,再隔着颅骨将敌人的脑子给炸成爆米花。

        但在对付这种硬壳的自律机械时,即便全功率开火,也只能激发起了一阵非常好看的电火花。

        “我能烧毁对方的核心电路,但对方的金属外壳相当于一个法拉第笼,隔绝了微波的破坏力。”

        布克继续道。

        而随着他的话,廖漆手里的单分子武士刀,迅速变形成了一把形似打桩机的东西。

        并且因为零件不足,只是迷你款的。

        而与此同时,布克身上的埃癸斯模组也不断变形。许多非要害部位的护甲甚至褪了下来,最终在他的左手上变形成了一把巨大的钉射枪。

        “所以,我们需要先开罐头。”

        他如此道。

        ……

        他们之后的交锋,在江舟那原生人的感知里,便只能看到弹射在大厅里的几道残影,以及听到武器交错时不断发出的铿锵声。

        当然,若是在廖漆的视角下,自己还是能够十分直观地跟上这场战斗的节奏。

        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好像两个显示屏在同时播放着一部电影,只不过一个显示屏是120帧8k,另一部则是10帧320p。

        但无论如何,这一分钟不到的缠斗,令整个大厅就好像被裹挟着无数锉刀的龙卷风肆虐过一般变得狼藉一片。

        他们在地面上、天花板顶、墙壁上,留下了无数的高能脉冲弹孔与钉射枪穿透的钢钉……

        到处都是他们战斗破坏的痕迹。

        期间,布克与廖漆两人想尽办法要在那只金属蜘蛛的外壳上,留下足够深刻的开口。

        布克的反应与速度都要强出廖漆一线,但因为缺乏对于威胁的敏锐直觉,他一直是在中近程的距离,利用埃癸斯变形出来的钉射枪进行压制射击。

        但绝大多数钢钉,都被对方挥舞得密不透风的节肢给防下来了,只有少数钉射在了对方身上。

        这样没有办法扩大战果。

        而在贴身战斗中,拥有着近乎第六感一般危险直觉的廖漆,则是在不断拉近距离,冲进对方节肢难以触及到的死角里进行搏杀。

        中远程的网枪与近程的八根锋利节肢,对于廖漆来说都是致命的威胁,唯独是拉到贴身的距离,对于他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也因此,在旁人看来,这场战斗便出现了极为诡谲的一幕——一个深度1的调整人,看起来竟像是在追着这个深度2的恶意程序打。

        得手了!

        再一次在掩护下拉近了距离,这一次,廖漆终于找到了一个破绽。

        他将手中那个形似打桩机一样的东西,插入到了布克之前钉射到对方外壳里的钢钉上。

        “嗡——”

        在打桩机的剧烈震颤下,那枚深埋进装甲里的钢钉,瞬间炸裂成了一朵钢之花。

        而那朵钢之花直接在对方装甲上,打开了一个盘子大小的口,露出了甲壳下的复杂内部结构。

        “足够了。”

        布克的声音回响在了通讯频道里。

        接下来,他只需拉开距离,等布克再来一发全功率微波将其内部线路给破坏殆尽就行。

        但也是这个时候,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必然败退的结局,那只金属蜘蛛再次发出了尖啸。

        至少对于布克而言是尖啸。

        “滋滋滋——嘶嘶嘶嘶——”

        (就算杀不了他们,你也别想活)

        毫无疑问,它这句话是对江舟说的。

        说完,那个金属蜘蛛便把自己的八根锯齿节肢深深插在了地上,令自己像一个信号基站一般,固定在了原地。

        在先前布克传输给廖漆的,有关于阿拉克涅ii型追猎者的详细资料里,有着记载,这种自律机械通常会有两种战斗状态:

        一为强攻状态,也即先前与廖漆与布克对战时的姿态。对于没有强火力的人来说,因为其强大的护甲是极为难缠的对手。

        二则是搜捕状态,将自身的本体作为处理中心隐藏固定,操控猎食者蛛群;也就是先前江舟所遭遇到的小一号金属蜘蛛;进行搜捕猎杀。

        所以说,对方这是要直接操控猎食者蛛群来杀自己?

        完蛋……

        但随即,江舟感觉自己的意识瞬间被拉长。

        又是之前的那种感觉——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自己再次同时站在了两个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上,双线程的思考问题,立体地寻找着万全的解决之道。

        还……还有办法……

        …………

        干得漂亮!

        见廖漆引爆了自己先前钉射过去的无填充破甲弹,布克不由在心里喝彩道。

        只要撬开了对方的龟壳,那剩下的事情就简单了。

        “滋滋滋——嘶嘶嘶嘶——”

        也是在这个时候,那只阿拉克涅ii型追猎者,突然发出了一声刺耳的尖叫。

        然后,它瞬间转换了自己的战斗状态。

        布克愣住了。

        都快结束了,对方这是在干什么?

        下意识的转头看向了身后的“悖论”,这一回头,直接将布克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那个神祇一般的存在,不知为何从纺织机前站起身来了。

        这……

        是试炼结束了吗?

        还没等布克来得及询问,对方先开口了。

        “看样子,这个试炼对于你们而言,还是太过简单了。”

        祂说道。

        不知为何,声音听起来有些沉闷。

        什么?

        布克心中一慌。

        “所以,容许我最后给你们再加一些难度。”

        “悖论”继续说道。

        在祂说完这句话的瞬间,大厅的大门猛地碎裂,大厅周围的窗户也纷纷被破开。

        十数只小一号的猎食者蜘蛛,突入了这座满目疮痍的大厅里。

        “在蛛群触碰到这台纺织机前,阻止它们。”

        最后这句话,“悖论”的声音,是对方破译了由曼陀罗加密的通讯频道,直接传到了自己的脑海里的。

        这是布克的第一反应。

        随即,他十分庆幸自己先前没有跟廖漆在通讯频道里乱说话……

        而很明显,同样在通讯频道里的廖漆也收到了这个命令。

        并且他比自己反应更快。

        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一旁的廖漆已经大吼大叫着,如同不要命一般地提着武器,冲向了最靠近纺织机的那只猎食者蜘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