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窝小说 - 玄幻小说 - 诡秘从恶魔开始在线阅读 - 初见灵质

初见灵质

        临近黄昏,苏格跟着加里终于忙完了手中的工作,回到协会的时候,两个人脸上都是一副疲惫的模样。

        “伟大的空之女神,感谢您赐予我们沙发这种美好的东西。”加里整个人摔在沙发上,闭着眼睛赞美。

        苏格不敢像加里那样放肆,只是趴在委托栏旁边的长桌上,开始闭目养神。

        “加里先生,协会的工作一直都是这么多吗?”苏格闭着眼睛问。

        “我们人手不够,而且最近几件麻烦的事情总是集中出现,所以情况特殊。说实话,现在真是恨不得一个人当成两个人用,还好你来了。”加里闭着眼睛答非所问。

        苏格也懒得继续追问,裹紧身上的衣服,坚硬的木头桌面并不能阻拦汹涌而来的困倦,他感觉自己马上就会睡着。

        这时一阵敲门声响了起来。

        两个人疲惫到了极点,都没有起身开门,而外面的人似乎有着无尽的耐心,敲门声一直连续不断。

        最后还是加里忍受不住吵人的敲门声,挣扎着从沙发上起身,半梦半醒地来到门前,推门一看,轻声道:“这不是我们被厄运困扰的倒霉邻居,潘德利先生吗?”

        潘德利似乎被击中了痛处,脸色并不好看,自顾自进门来,发现协会中只有加里和苏格二人之后,冷冰冰地说:“我是来付款的。”

        加里点点头,梦游一般去到旁边的房间里找出合同,一边跟潘德利确认一边问,“里斯本夫妇将报酬全款支付了?请允许我我收回刚刚的调侃,你还是很幸运的,工作请继续加油。”

        本来没事的潘德利听加里这么一说,慢慢垮下一张脸,哭丧地说道:“并不是这样,虽然里斯本同意付款,但因为他身体的原因,后续的合作最后还是选择了解除。”

        潘德利重重地叹了口气,“所以今天下午我被通知离开事务所了。”

        一股沉重的氛围弥漫开,苏格不知该如何安慰他。

        “没事,你可以休息两天,等养好精神后再出去试一试,毕竟律师是个高端职业,在这个城市中总会有人需要你。”加里强打着精神安慰潘德利。

        “可是我的房屋贷款也需要我。”

        加里听后也开始沉默。

        “或许我真的该去一趟列伊努教堂了,总感觉最近特别倒霉,”潘德利付款后看着自己干瘪的钱包,“你会不会那个净化,能不能帮我来一次,祛除我身上的厄运?”

        “那还是请您去列伊努教堂吧。”

        送走潘德利之后,加里疲惫的脸上露出高兴的笑容,跟苏格说道:“运气不错,除去上交教堂的和充作公用的部分,我们一人大概能分到一二磅左右。”

        “什么一二磅?”苏格挣扎着撑开眼皮。

        “就是做委托的酬劳啊,”加里向苏格解释,“一般来说委托的酬劳有百分之四十要交给教堂,百分之四十留在协会做备用资金,剩下的会按人头和任务程度,分给参与到任务中的每个人。”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大家得到的报酬都差不多。”

        “我也可以有吗?”苏格突然感觉不到疲惫了。

        一笔1至2磅的收入,在约克虽然算不上一笔可观的资金,但也完全可以满足一次稍微高档的餐厅享受,而且这不算在他的周薪里面。

        最重要的是,这是他在这个世界中第一次的收获,对他来说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

        虽然经历了一晚的战斗,面对了恐怖的死亡生物,还有一白天后续处理,但苏格觉得完全值得起这些付出。

        正当他想拜托加里再多说一些细节的时候,协会的大门再次打开,在橘黄色的阳光下,昂都笑嘻嘻地走进来。

        昂都四下看了看,最后目光落在苏格身上。

        “很不错啊,据说第一次出任务的表现就让人感到惊讶,伤口没有问题吧?”

        “已经没事了,”苏格抬起手臂给昂都看,“多亏了塞林先生帮忙治疗。”

        昂都点点头,对苏格的表现十分满意,“跟我来一趟,给你看个好东西。”

        加里见跟自己没关系,就重新躺回沙发上,双臂交叠枕在头下,嘴角含笑地考虑着怎样使用这笔即将到来的报酬。

        “对了,我有重要的情报要交流,如果其他成员到协会的话,让他们别急着回家。”昂都交代一句,在身后关上了门。

        “昂都先生我们去哪里?”苏格跟在后面问。

        “列伊努教堂,剩下的事情之后我会告诉你。”

        此时临近一天的工作结束,昏黄的光线将街上的建筑物拉出长长的影子,街上的人形色各异,一片身影交错之中,热闹声渐渐升起。

        二人选择的路线和上一次完全相同,都是先经过碧蓝广场再过桥,只是这一次没有人再向苏格投来异常的目光。

        苏格放下心来,坦然地走在约克的街道上,第一次有了被这座城市接受的感觉。

        黄昏中的教堂被镀上了一层金黄,顶部高耸的尖塔在夕阳中有了别样的味道。

        再次站在列伊努教堂面前的时候,苏格还是会被那股恢弘的气势震撼到,他看着那些充满力量感的拱柱和玻璃彩窗上繁复的花纹,不知不觉就跟随昂都来到上次的那个祈祷室中。

        昂都先是仔细检查了祈祷室中的每一个角落,然后整个人贴到木门上竖着耳朵倾听,在确定没有人后,才小心翼翼地拉着苏格来到最角落的座位。

        在苏格充满好奇的目光中,昂都摸出一个古朴的木盒,低声道:“现在上面有着一层细微的灵性封印,但属于不涉及到任何一个领域的纯粹灵性,所以你暂时还看不到。”

        接着昂都在嘴中默念着什么,双指并拢在木盒上一划,才将木盒打开。

        一个散发着淡淡荧光的鹅卵石状半透明物质出现在苏格眼前。

        它像是自然成型的剔透水晶,也像是澄澈的冰蓝宝石,但当苏格仔细看的时候,发现其中有点点的光芒在微微闪动,仿佛夜幕中的星辰闪耀。

        苏格移不开自己的眼睛,开口问道:“昂都先生,这是什么?”

        “这就是灵质。”

        “这就是灵质?”苏格不自觉提高了声音,“那个可以赋予力量的灵质?”

        “小点儿声,”昂都将手指竖在嘴唇边上,“没错,这就是那个灵质,是星领域的。”

        “是跟这个光芒有关吗?”苏格凝视着灵质中那几点微微闪动的光芒,感觉就像是与真正的星辰对视。

        “对,灵质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但不同领域会有不同的特点,比如这个星领域的,里面就是星光。”

        苏格点点头,目光再次被眼前的灵质吸引回去。

        “在这次的委托之后,我觉得你总有一天会积累到足够的贡献而成为超凡者,所以带你过来感受一下近距离的接触。”

        昂都说完,将那个星领域的灵质收回去,扣紧木盒之后,再次进行了复杂的灵性封印。

        “虽然你现在还不需要这样的知识,但是告诉你也没什么,灵质如果暴露在外界,会被超凡生物感觉到,尤其是同领域的存在,所有用这样一个灵性封印来隔绝它们的感知。”

        “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木盒。”

        “为什么是保护木盒?”苏格好奇,听昂都的话,似乎灵质还会木盒产生一定的影响。

        “那就等你真正成为超凡者之后,再慢慢告诉你。”昂都收起木盒,带着苏格慢慢走出了列伊努教堂。

        在回去的路上,苏格还在不停地回想着刚刚看到的灵质,直到重新站在互助者协会门口的时候,他才发觉昂都这一次的目的,竟然只是给自己展示灵质这么简单。

        就只是看一个灵质,就要特地回到列伊努教堂,是只有在那里才是绝对的安全?

        昂都的行为让苏格感觉到了一种谨慎和严肃,脸色渐渐变得凝重起来。

        昂都察觉到苏格的异样,也没说什么,只是用手指竖在嘴唇边,又用手指了指协会里面。

        苏格明白昂都这是要让自己保密的意思,于是点点头,调整一下情绪,才推门进屋。

        一进门苏格就闻到了一股牛肉的浓郁香气,他抽抽鼻子,肚子忽然发出一连串咕噜噜的声响。

        “时间正好。”贝特罗围着围裙,从厨房里探出头,对二人说道。

        晚餐是贝特罗主厨的招牌——红酒炖牛肉,搭配从花蜜面包房买来的白面包,苏格将盘子里的东西吃了个一干二净,连一滴汤汁都没有剩下。

        “有过进厨房的经验吗?”正当苏格收拾餐盘的时候,贝特罗突然问道。

        苏格摇摇头。

        在他这个世界的记忆里,凡是碰到能食用的东西,都是第一时间吞进肚子里的,而且也没有那个空闲和条件,让他可以慢下来全身心投入地去料理一道菜。

        “或许该考虑慢慢交给你一些生活上的任务,也该轮到你做值日了。”

        苏格用力地点了点头,拿着餐盘去厨房开始洗刷,而坐在贝特罗对面的加里则一脸坏笑的样子。

        晚餐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几个人挺着肚子坐在餐桌前面消化食物,一向沉默的塞林开口提醒昂都。

        昂都这才想起还有情报没有交流,于是把在列伊努教堂看到的关于连环杀人犯的情报进行分享。

        “各位,那个石莲公寓的事件,有些头绪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个?”